番外 美麗的達太安(八)

 

  「小南,身邊的朋友一直鼓勵我去參加××電視台的試鏡耶!他們要甄選時代劇的女主角,妳覺得我可以嗎?」蘇恩郁站在電話亭裡,一面詢問林洛南一面把玩著電話線。閒散多日的自己找不到事情做,只好用電話騷擾一下可愛的學妹了。

  「是個不錯的機會呀!有去有希望!」林洛南咀嚼著房東送來的愛心早餐,沒課的一天就是趕論文的節奏,學姊的來電算是小小的心靈調劑,「郁姊不打算回去劇團?」

  「不了,那邊的前輩老是欺負我,多待一天都是痛苦。」

  「會欺負妳是因為妳是個威脅吧?」

  「天曉得,我才不想理他們呢!那妳要陪我去嗎?拜託陪我啦!」

  林洛南看看牆上的月曆,問道:「試鏡會什麼時候?」

  蘇恩郁回:「兩個星期後,我已經在煩惱該怎麼打扮了。」

  林洛南迅速在腦內重新安排行程表後,答應了邀約。正在整理環境的管舒晨暫停動作,轉頭看向她。

  「小南,妳也要去?」

  林洛南過來幫忙綁垃圾袋,一臉疑惑:「郁姊一個人會怕,我陪她去一趟啊,怎麼了嗎?」

  管舒晨沒有馬上回答,卻用一種怪異的眼神瞅著她,「那天的試鏡會是××電視台辦的吧?除了導演、編劇會到場以外,擔綱男主角的演員也會出現。」

  「聽起來很正常啊?」

  「我擔心的是他的老闆也會跟去,最近那傢伙越來越常親自挑選新人了。」

  聽到這裡林洛南總算察覺到一絲不對勁,追問:「妳說的老闆是誰?」

  管舒晨皺眉不語半晌,回道:「妳見到那個人什麼也不能做,只會徒增傷心罷了,不如不見,請蘇學姊找別人陪吧!」

  林洛南神情呆滯地看著她,爾後勾起一抹不自然的笑容:「妳會不會想太多了呢?那個人不見得會到場,而且我也不是要參加甄選的人,有什麼好怕的?我已經答應郁姊,不會出爾反爾的。」

  「小南!」鮮少動怒的管舒晨丟下掃帚,揪住好友的手臂,神情激動地罵道:「妳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催眠自己不會怕就真的不會怕了?妳看看妳的臉!仔細看清楚!妳跟展雪玲是母女,母女啊!妳長得那麼像妳母親,當他看到妳時會有什麼反應?妳想受到他和媒體的騷擾嗎!林洛南,妳到底有沒有腦袋!」

  林洛南嘆了一口氣,慢慢拿開對方的手掌,「抱歉,我不是有意激怒妳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難道妳就安心讓蘇學姊一個人去?若是那個人真的出現了,蘇學姊也可能有危險的。但是妳要因為這個不確定因素就叫蘇學姊別去,豈不是害她喪失大好機會?學姊當簽約藝人得熬多久才能出頭?」

  管舒晨逐漸冷靜下來,聽了她這番說詞只是搖了搖頭,「反正不管我說什麼都阻止不了妳的,那天我要回鄉探望我外公,不能跟妳們一塊去,萬事小心。」

  任何有感情的人都聽得出字裡行間的擔憂,林洛南不由得欣慰自己的身邊都是真心待人的朋友。向對方再三保證自己不會魯莽行事後,便回到房間繼續忙正事。

  試鏡會當天,精心打扮、光彩照人的蘇恩郁在路人驚艷的目光中,挽著擔任護花騎士的林洛南搭乘公車前往目的地。

  儘管她們提前一個鐘頭抵達,但現場已經聚集許多女子,個個捧著化妝鏡,檢查自己的儀容是否整齊、美麗,深怕有一絲絲的不完美都會被評審扣分。

  報到處的工作人員發給蘇恩郁一個號碼牌,請她在長長的人龍中等候叫號。

  「好多人。」蘇恩郁咋舌地看著擁擠的人群,雖然了解會面臨各方好手競爭,但實際見到報到的人數時仍覺得頗為壯觀。「啊,飲水機旁邊那位我有印象,她拍過一支啤酒廣告,還有那位穿黑裙子的……小南?小南,妳有聽到嗎?」

  從進場後就不停左右張望的林洛南反應遲鈍地回頭:「學姊,什麼事?」

  「妳在看什麼呀,怎麼比我還緊張?」

  「哈哈,沒有啦,我在看美女啊!這麼多美女養眼耶!」

  「厚!妳的意思是我不夠美嗎?為什麼看她們不看我!」

  原本肅穆的氣氛在笑鬧中變得輕鬆起來,幾個被聲音吸引的女孩探頭望向這裡,有的嘀咕著「不知天高地厚」,便回過頭去補自己的妝。

  林、蘇聊得相當盡興,渾然不覺時間的流逝,直到工作人員出來呼喚,蘇恩郁這才站起身來,臉上還帶著歡樂的笑容走進小房間內。

  林洛南衷心祝福學姊可以拿到這個角色,但是那個曾經傷害過母親卻逍遙法外的男人是個危險人物,她沒有看見他,並不代表他沒有來。若是真的如管舒晨所言,那人親自來挖掘明日之星的話,現在很可能已經坐在裡頭物色人選了。

  她不可能闖進去的,除非她想被攆出大樓。

  蘇恩郁面談的時間和前面進去的人差不多都是二十分鐘,等到她出來時,林洛南連忙過去關心。

  蘇恩郁表情有點沮喪,「一樣都是等通知,只不過我看導演和監督的眼神,好像不太滿意。」

  「畢竟人選這麼多,他們要一一審核,難免面露不耐嘛!不到最後一刻怎麼知道他們的決定呢?」林洛南溫言安慰。

  蘇恩郁立即綻開一朵笑靨,一頭撲進久違的馨香懷抱,邊磨蹭邊撒嬌:「還是小南最棒了!啊啊,好懷念、好懷念的香味啊!小南什麼時候當我老婆……」

  林洛南噗哧一聲,正想打趣幾句時,一道成熟的男性聲音在身後響起││

  「蘇小姐,請等一下。」

  林洛南瞬間起了雞皮疙瘩。

  其實她只在雜誌訪談中看過那個人的照片,聲音是從來沒有聽過的,可是除了那個人,有誰會特地追出來?

  「咦?」蘇恩郁神情驚訝地轉身面對來人,「您是剛剛的……」

  對方走近一步,笑道:「不好意思,沒有先自我介紹,我是經紀公司的張先生……」

  張先生的話語未完,蘇恩郁就搶先說道:「我知道!您是鼎鼎大名的張大哥、張老闆!請問有什麼指教嗎?」

  張先生笑了兩聲,若是只聽聲音,只覺得此人十分斯文有禮,令人心生好感:「指教不敢當,請問蘇小姐有過演出經驗嗎?」

  「是的,我有。」蘇恩郁誠實回答。

  林洛南全身緊繃,現在依然不敢回頭,伸手拉了拉蘇恩郁的衣服,但後者似乎毫無所覺。

  張先生道:「果然,我就覺得蘇小姐台風沉穩,應對如流,示範的劇情片段也十分嫻熟,我覺得妳很有潛力,如果好好琢磨會成為一顆閃耀的鑽石的。這裡不好詳談,跟我移駕到另一邊的會議室好嗎?」

  蘇恩郁不禁一愣,因為她壓根沒想過自己就這樣得到大老闆的賞識,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

  「好的!」她掩不住興奮地答應了。

  「學姊!」林洛南再也忍不住地出聲制止,但是臉龐垂得很低,一隻手緊緊拉著蘇恩郁:「學姊,不要去!妳、妳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她心裡很慌,臨時找不到好聽一點的藉口。

  她的父母都被這位張先生狠狠地踐踏過,她不明白為什麼這種人得不到應有的懲罰,還能在外頭染指更多無辜的人們!蘇恩郁是她的學姊、她的朋友,她絕不可能讓她遇害的!

  「小南?」不知情的蘇恩郁滿頭霧水,拍著林洛南的肩膀慰問。

  「蘇小姐,妳的朋友好像很怕生。」張先生的聲音帶著歉意:「那不如下次再談吧!我給妳一張名片……」

  「沒關係的!」蘇恩郁連忙上前一步,熱情地說:「我會請她在外面稍等,我想聽聽您的想法!」她隨即回頭,滿臉雀躍地拉著學妹的手上下跳躍著:「小南,妳等等我!現在好運來了,我要好好把握!妳別怕,我很快就回來!」然後迅速跟著張先生進入走廊轉角的一間房內。

  林洛南抬起頭,直勾勾地瞪著他們消失的方向,那表情之陰森嚇得過路人都退避三舍。她箭步走至房間門前,直接將耳朵貼了上去。

  蘇恩郁不是笨蛋,只可惜現在的她被驚喜沖昏頭,張先生又懂得利用人們心理上的弱點,刻意選在人來人往的試鏡會下手,因為誰也料想不到有人會如此大膽!

  「……我很欣賞……太多人不懂得抓住機會……如果……」

  房間的隔音不差,但也不到聽不見的地步,主要是外頭的車水馬龍干擾她的竊聽。

  「原來張先生……謝謝您……」

  「妳有沒有興趣往……吩咐助理泡的咖啡,趁熱喝……」

  裡頭的談話聲斷斷續續地傳進她的耳裡,當她聽見「咖啡」時,不由自主地震了一下。

  母親當年也是喝下張先生請的飲料出事的!

  林洛南意識到情況危急,轉開門把衝了進去。

  「學姊!」

  蘇恩郁被突如其來的大喊嚇了一跳,咖啡灑出幾點落在衣領上,燙得她哇哇叫了兩聲。

  跟著回頭的張先生則神情呆滯地瞪著林洛南。

  「小南,妳想嚇死我啊!」蘇恩郁沒好氣地瞪向學妹。

  林洛南的臉色簡直比紙還要白,胸口劇烈起伏著,喘得十分厲害,見到蘇恩郁安然無恙後整個人腿軟坐在地上,「妳沒事、妳沒事……太好了……」

  蘇恩郁目瞪口呆,隨即過去扶起她,「小南,妳到底怎麼了!妳這樣我很擔心啊!」

  「學姊,聽我的話,趕快……」

  「雪……玲?」當這兩個字傳進林洛南的耳裡時,她的寒毛全豎起來了!

  她拼命搖著頭,抓著尚在狀況外的蘇恩郁就要往外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