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十點,我們用最省時間的老方法抵達翁氏本家的議事廳。

  現場只有翁蒼曜一人,他向我們點頭致意,「經過內部討論後,我決定──咦?」他忽然臉色一變,將龔璿前後左右看仔細後,滿臉不可思議地說:「你……璿哥,你換衣服了?可是你好多年都不……姓葉的,這是你的主意嗎?」

  「是我的主意沒錯。」我看他的表情十分古怪,好像見到妖怪似的,便跟著審視起龔璿的打扮。

  上半身是駝色羊毛針織套衫,外搭藏青色的飛行夾克,下半身則是刷白的鐵灰色牛仔褲,以及一雙又黑又亮的短軍靴。

  「我覺得挺好看的啊。」我誠實道出評語。

  「我沒說不好看……璿哥,你等我一下。」翁蒼曜拉著我到一邊去,壓低聲音問:「他一直住在你家嗎?」

  「我以為你知道。」

  他翻了一個白眼,「我沒那麼無聊每天看。他周遊列國回來心情好一點沒有?」

  「這些話你何不當面問他?他人就在這裡。」我沒好氣地說。

  他冷哼一聲,轉身靠近龔璿,「我認為在電話裡講會講得不清不楚,所以請你跑一趟,讓你看看這件事要怎麼了結。」

  「究竟什麼事?」龔璿問。

  翁蒼曜彈了一個響指,「把人帶進來。」

  阿樂押著一位青年徐徐走進,我第一眼看過去只覺得有點眼熟,第二眼再看卻發覺這位被當犯人押進來的男子是翁蒼瑋。

  翁蒼瑋面無表情,背脊挺得筆直。

  「跪下。」翁蒼曜冷聲命令。

  翁蒼瑋掃他一眼,不理不睬。

  「這可是你自找的。」翁蒼曜笑了笑,翁蒼瑋猛然往榻榻米跪下,「璿哥,我要你了結的事情就是這個。」

  「我不懂。」龔璿一頭霧水。

  「怎麼會不懂?他可是以前欺負你最凶的人,他也曾經想攻擊你旁邊的傢伙。」翁蒼曜擺擺手,讓阿樂退到身後待命,「你想怎麼處置他這一派系的人馬,我都會無條件聽你的。」

  龔璿望著被迫下跪、神色依然倔強的男人一會,問道:「如果我要你殺死他們呢?」

  我不由得倒抽一口氣,悄悄拉了拉他的袖子。

  骨肉相殘也太那個了吧……

  翁蒼曜挑眉一笑,「假如你想這麼做的話,我照辦。」

  「喂!你們不要亂來好不好!」我忍不住開口勸阻:「再怎麼說都是一家人,不要動不動就喊打喊殺的。」

  翁蒼曜攤手道:「我沒有徵詢你的意見喔!」

  「幹!你真的很──」

  「放他走吧!」龔璿說道。

  我抓著他的雙肩勸道:「欸,你要想清楚啊!這人可是你的──呃?你剛才說啥?」

  翁蒼曜看著他,再次確認:「璿哥,你是說真的嗎?」

  「嗯。」龔璿神情平靜,與翁蒼瑋四目交接時也泰然自若,「放他走吧!歐紀桑退位、我媽離家流浪,翁氏已經不是以前的翁氏了,我也不想再待在這裡,往後你就依自己的想法行事,但是誅殺族人真的不怎麼光榮,你就別學歐紀桑了。」

  「呃……」我跟不上他的思維,徹底傻住。

  「好,都聽你的。」翁蒼曜相當乾脆,立刻請阿樂把翁蒼瑋帶走。

  「等等。」被帶到門口的翁蒼瑋回過頭,朝龔璿問道:「你就這麼輕易地放過我,沒有陰謀詭計嗎?」

  「這些年你見過的陰謀還少嗎?」龔璿神情冷淡地反問:「這時候還要猜忌人心不累嗎?」

  翁蒼瑋聞言後陷入沉默,跟著阿樂離開了。

  「你果然選擇放下。」翁蒼曜笑望著龔璿,「從今以後你好自為之吧!」

  龔璿的神情爬上不解,問道:「你如今是一族之長,那些人的去留何必過問我的意見?」

  「你不在乎嗎?過去被那樣欺侮,都沒有怨恨嗎?」

  「我不知道要怨恨誰才好。」龔璿的目光突然變得有點迷離,像是在眺望遠方,「要恨你,恨歐紀桑,或是恨自己的命不好?我過得快樂與否又如何,不都一樣要做你們的奴才嗎?」

  「所以我帶頭改變。」翁蒼曜的表情似笑非笑,卻又透著一分凝重,「過去不能改變,我們能把握在手裡的只有現在,我會帶領所有人走向更好的未來。」

  龔璿呆了幾秒後,揚起一抹苦笑,「這番話由你口中說出來真有說服力呢。」

  翁蒼曜聳肩笑問:「要吃頓午飯再走嗎?」

  龔璿婉拒表弟的邀約,拉著我走了出去。

  走沒幾步他便停下,回頭說道:「我不需要殺人了,不管他們說什麼,我都不會再殺人了。你支持我的,對嗎?」

  我有絲詫異地看著他,但很快就明白他自己想通了,「既然這是你自己的決定,我當然支持你。」

  他漾開笑容,然後不顧迴廊上來往的人們,張臂抱住我。看在他有點可憐的份上,我就不出手揍人了。我對擦身而過的路人尷尬一笑,希望他們不要產生什麼奇怪的聯想才好。

  ⎔⎔⎔

  當晚,吃飽飯並洗好澡的龔璿穿著新買的史努比睡衣,跑到我房裡來,直言要和我一起睡。

  正在整理書桌的我瞪著他寫滿期待的臉龐,心想自己應該怎麼回應?「好棒喔!你終於學會自己開口,不再偷偷摸摸地來了」嗎?

  「隔壁房的床也是雙人床,你就這麼喜歡跟我擠嗎?」我翻著白眼問。

  沒想到他毫不遲疑地點頭回答:「對。」

  「……」

  他自顧自地爬上床,抱著我的枕頭當寶似地翻來滾去。

  我覺得好氣又好笑地說:「你是參加畢業旅行的小學生嗎?穩重一點好不好!等等黑糖會進來睡,別吵到牠。」

  他停止動作,轉頭看向門口,門扉登時「砰」一聲關上並上鎖。

  我不禁吃了一驚,「你幹嘛啊?」

  「牠不會介意獨自在房外睡一晚的。」他一副乖寶寶的樣子,開口講話卻非常白目,「我倒是有話想問你,我明明說過可以觀看我的記憶,為什麼你到現在都不看呢?」

  我放下整理到一半的桌子,走至床邊居高臨下地瞪著他,「你叫我看我就看,我那麼沒原則嗎?請問我這麼做能得到什麼,旅遊招待券還是一年份的衛生紙?無聊!」

  他露出有點納悶,又有點好奇的表情,問道:「我看書上寫兩個人若想要長久在一起就要坦誠以對,接納、包容彼此的缺點……你卻不想進一步了解我的過去?你不是有很多疑問嗎?」

  「長久在一起……」我抹著臉覺得很想扁人,但是不行,自己必須忍耐,千萬不可以衝動,他這樣的說法其實也不算錯,就是令人有點火大而已!「對,拎北想了解,所以一年前想問的都問完了,問完了!OK?我不用看也知道你小時候很悲慘,你覺得我看了那種東西會覺得愉快嗎?你到底是什麼居心啊?」

  「喔。」他應了一聲之後不說話了,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好了,不要再提這件事了,快睡吧!」

  他當真安安靜靜地躺平睡覺,乖巧得過分。

  我將燈光切換成小夜燈,上床蓋被,躺下時卻發現自己的枕頭不見了。我馬上坐起身找尋,竟然被龔璿揣在懷裡,伸手扯了幾下,他竟然發出唔唔的抗議聲。

  唉……我嘆了一口氣,萬般無奈地輕搖著他的肩膀,「那是拎北的枕頭,還來。」

  「很香,不還……」

  幹,根本就醒著嘛!

  我心頭火起,一把掐住他的雙頰,逼他正視我,「我再說一次,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