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章 告白(二)



  我無語地瞪著她許久,心中浮現些許的震驚外,是更多的了然和鎮定。她說出來了,即使知道我現在的狀況她還是選擇說出口。她一定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吧。

  「程湘,妳為什麼……嗯,應該說,我以為妳喜歡的是像阿誠那樣的類型。」

  她沒有得到我正面的回應也不氣餒,眼神仍舊透著堅定,「我都喜歡,你們都是溫柔的好人,但是我、我最先喜歡的是你,而且我對誠哥哥的感覺比較像是朋友。難不成……樊大哥有喜歡的人了?」

  我注意到車廂逐漸接近地面,知道再過沒多久就要出去,在這之前我都得思考如何與程湘應答。

  「目前沒有。」這是實話,我對戀愛這碼事向來都採信緣分說,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更何況,強求來的感情根本無法長久。

  「既然這樣……」她噘起嘴,濃眉微蹙,神情帶了點不解和怨懟,「那為什麼不能和我交往看看呢?要是你後來發現真的沒辦法喜歡我,我也絕對不會勉強你的。」

  「嗄?」我不禁感到錯愕,她讓我想起自己以前曾對某人說過類似的話,真是現世報。「妳……妳確定嗎?這樣對妳不公平吧,是妳比較吃虧耶!」

  「吃虧?」她露出奇怪的眼神,「怎麼會?我是心甘情願的,怎麼能說吃虧?我喜歡你,而你沒有心儀的對象,那麼我們嘗試交往看看,不行就散,我不會死纏爛打的……你還是不願意嗎?」說到最後一句,她眼裡已有淚光。

  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真不知道自己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沒能償還乾淨,使得這一世要碰上這麼多煩心事。

  「我才剛對阿聖他……不,沒什麼。」我無奈地問:「讓我考慮、考慮好嗎?」

  「對喔,你們吵架……」她馬上像是洩氣般地垮下雙肩,絕美無儔的臉蛋添了一分沮喪:「是我太心急了,對不起。你可以慢慢考慮,我不會催你的。」

  我本想再說些什麼讓她不至於這麼沮喪,但摩天輪已經停了下來,工作人員替我們開門,感謝我們的搭乘。我看看程湘,她立即掛上一個笑臉,挽著我前去和阿誠他們會合。

  阿聖見到我時,表情五味雜陳,但最後還是擠出一個微笑,阿誠瞥了他一眼後,便過來將我推到旁邊的露天餐廳坐下,塞了一個玉米捲餅給我。

  「喏,餓了吧!留給你的,先墊墊胃,等大少爺回來了再一起點餐。」

  「喔,謝了。」我摸著還有餘溫的點心,煩亂的心情減輕了一些。

  「咦?那我呢?」程湘指著自己問道。

  阿誠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轉身面對程湘時,臉上的笑容都快可以閃瞎別人的眼睛了:「唉唷,妳當然不一樣啊!鏘鏘!妳看,巧克力聖代!」像是變魔術似的,他從背後拿出一個淋滿巧克力醬的香草冰淇淋,上面還擺滿了新鮮水果和幾根脆笛酥,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很美味。

  「哇!巧克力!」程湘尖叫起來,神情十分興奮地抓住那杯甜點,「謝謝!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巧克力?」

  「嗄?我不知……呃,我、我當然知道啊!不要小看我喔!哈哈……」

  「你好厲害!」

  阿誠得到美女超級崇拜的目光,尾巴都要翹到天上去了。我實在懶得理他,只管默默吃我的東西。

  「你別生阿誠的氣。」阿聖拉開我旁邊的椅子入座,「他沒有做錯什麼,你要氣就氣我吧。」

  我頓住,望向他神色冷靜的臉龐,「你是不是認為已經無法再裝蒜才跟我攤牌?如果沒有阿誠,你打算何時才告訴我?」

  他眼裡閃過一絲陰暗,放在大腿上的手掌因使力按壓而浮出些微的血管紋路:「讓你知道了又如何,你會接受嗎?」

  「沒錯,我的確沒有辦法馬上就給你答案。」我看著眼前相交多年的好友,忽然覺得很感慨。我知道是自己笨才會一直沒有發現他的心思,可是我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那麼大的魅力讓同性傾心,不曉得在阿聖的心目中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我才需要一些時間思考啊,我沒有給你答覆,但也沒有拒絕不是嗎?是你先預設立場,認為我一定不能接受的,因此你選擇不說對吧?」

  他靜靜地聆聽,難得沒有任何反駁,良久後望向我,問道:「我們還是朋友嗎?」

  我不禁翻了個白眼:「我有說過絕交嗎?」

  他笑了,就像以前打鬧之後又言歸於好的溫暖笑容。也許變的不是他,是我。

  我老遠就看見羅大少搭著溫茜茜的雙肩,形容親密地走近我們,一旁的阿誠還三八地吹了一聲口哨,接著和程湘跑上前歡迎他們。

  「嘖嘖,才一下子不見而已,進展神速哩!」

  「茜茜,你們玩得開心嗎?」

  面對兩人的調侃和詢問,溫茜茜早就臉紅過耳,半晌才低聲說:「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身體有點不適,多虧有羅同學照顧我,他怕我跌倒才會一直扶著我。」

  「是──嗎?」阿誠與程湘都露出非常懷疑的表情。

  「是真的!我們沒有──」

  「不要解釋了,只會越描越黑!」

  我也感到非常懷疑,根據我稍早前撞見的情景,要說他們沒什麼我才不相信。

  反倒是當事人之一的羅大少,從頭到尾彷彿局外人般面不改色,他確定溫茜茜可以好好走路後便到我們的隔壁桌入座。阿誠見他如此撇清的動作,好像真的不想跟溫茜茜扯上什麼關係似的,便回頭與程湘聳聳肩。

  我默默地吞下最後一口食物,裝作什麼都沒有看見。





  傍晚時,我特地挑了一個觀景平台觀賞日落,即使聽到身後傳來的腳步聲也沒有回頭。

  「只有一個人?」熟悉的低沉嗓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轉頭看他,有些好笑地心想他恢復的速度真快,現在已經不躲我了:「因為我對阿聖他們說想一個人靜靜。」

  「看來我打擾你了。」

  「沒差啦!你都來了,我沒那麼小氣。」

  「我……」他猶豫了一會,說道:「昨晚失態了,請你不要放在心上。」

  「嗯,好。」

  他眨了眨眼,片刻後才問:「……你不問原因?」

  我給他一個疑惑的表情:「我問了你就會回答嗎?」

  羅大少被我這麼一堵便說不出話來了,橘紅的夕陽餘暉映在他臉上是一片灰橘,我看看自己的衣服也被染成了同樣的顏色,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有趣。遊客來來往往,談笑聲在此刻顯得和樂、溫馨。

  忽然,我的一隻手掌被拉住,羅大少盯著我須臾,說「跟我來」然後帶著我走下觀景台,沿途來到人潮較稀疏的區域。這邊只有花圃跟紅磚道,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到這來。

  「怎麼了?」我問。

  「你跟我說過,那種特別的心情是戀愛。」他沒有鬆開緊握著我的手,神情十足認真地道:「我、我仔細想過了,你說的確實沒有錯,因為那跟其他朋友的感覺不一樣,跟家人也不一樣。」

  雖然我有點訝異他突然跟我談這個,但我更高興他肯正視戀愛學分:「對吧,不一樣吧!」

  「我對你──」「那你行動了嗎?」

  我們幾乎同時開口,彼此都愣了一下。

  「我想說……」「我要問的是……」

  大概是默契太好了,我們又搶在同時說話,他沉默了一下,請我先說。

 

 

「你向溫同學表示了嗎?」

  他聞言後有幾秒鐘的呆滯,好一會才微攏起眉心,問:「表示什麼?」

  他的口氣充滿了困惑,像是不明白我怎會有此一問的樣子,我內心略吃了一驚,不由得反思自己是不是問錯話了。可是──沒錯啊,他跟溫同學的氣氛看起來那麼好,又摟著她一個早上,溫同學凝望他的眼神也更熱烈了……我應該沒猜錯啊!

  「你不是喜歡溫同學嗎?」我撓著頭道:「你還沒跟她說?」

  這回他瞪著我,呼吸忽然變得有點急,我怕他又要發作連忙伸手要攙扶他,但立即被他輕巧地揮了開去。

  他自行調整好呼吸頻率後,問道:「你怎麼會這麼認為?」

  咦?不是嗎?我不禁錯愕地張大眼睛:「因為我看見你們……」

  「看見什麼?」他輕輕吐了一口氣,眼神透著一絲失望,「原來你不想談,我也的確不應該勉強你。」

  「談……談什麼?」我對他的話完全摸不著頭腦,但隱隱覺得似乎錯過了什麼重要的話題,不知為何他灰心的樣子讓我感到有點恐慌。

  他望著我,嘴角帶著禮貌的淺笑:「沒什麼,我不想讓你困擾,回去吧!」

  「等等!」他這樣避而不談才是真的讓我困擾啊!我忙揪住他的衣服不讓他走開,「就算……就算我誤會好了,也拜託你說清楚!」

  他的態度終於有些軟化,他拍拍我的頭頂,柔聲道:「其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倒是你和馬同學感情和好才是最要緊的。不要讓大家等太久,走吧。」

  「真的嗎?真的不重要?」

  他點頭,臉上漾開一抹笑容,兩頰顯現出甜甜的酒窩,「真的。」

  太久沒見到這種甜笑的我眼睛差點瞎掉,我眨眨眼又揉了揉,不禁暗罵這傢伙真卑鄙,偏挑在這種時候迷惑人。

  雖然我對他那件「不重要」的事還有點疑慮,但他都說到這份上了,我也就不好再逼問下去。

  他見我沒反應,便主動牽起我的手,慢慢走回去。不得不說我已經習慣了他的母雞行為,我想他弟到現在一定都還被他「牽牢牢」唯恐走散。而我的確沒猜錯,在未來的某一天,羅二少一臉羞恥地說只要兄弟一起出門,他哥絕對要牽著他才會安心,就因為他小時候走失過一次。

  晚飯過後,溫茜茜私下來約我單獨聊聊。

  「不好意思,可能有點冒昧。」她帶著不好意思的表情跟我賠罪,「不過我不希望你誤會……其實我跟羅同學之間什麼進展都沒有。」

  「呃?」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跟我澄清這些,「妳不用跟我交代呀!沒進展?真的假的?」

  「嗯,他面對我時話非常地少,不管在什麼地方。」她美麗的臉上帶著一點沮喪,隨即又露出一個微笑:「你可能覺得滿奇怪的吧,不過我會跟你說這些是因為你們倆是好朋友呀!你們好不容易和好如初了,我不想我的關係讓你們的氣氛變尷尬。我……是真的喜歡羅同學,可是,我和你也是朋友呀!怎麼能因為我的私心,去破壞你們的感情呢?」

  從溫茜茜的神態、語氣來看,這番話應該是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她的體貼和寬容著實令人感動……但是,我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

  「呃,慢著。」我茫然問道:「破壞我們的感情?」

  她篤定地道:「是的,我發現白天我和羅同學獨處了一段時間後,你們都以為我們有什麼曖……曖昧,實際上什麼都沒有發生。可是,樊同學你的表情很明顯地不開心,也不和羅同學說笑了,我……嗯,我覺得原因是出在自己身上。」

  我不禁愣住,溫茜茜不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當時是什麼表現……原來我無意間洩漏出情緒了嗎?問題是,我幹嘛不高興呢?我明明認為那是件好事,為什麼還會覺得不高興?難不成真的如溫茜茜所言,不希望她來破壞友情的平衡嗎?自己……是那樣小心眼的人嗎?

  我越想越發覺不妙,若是一層接一層剝開檢查,鐵定會得到自己不想面對的事實。自己或許真的是個心胸狹隘、占有慾強的小人,想把朋友、兄弟一個個綁在身邊,甚至會惡毒地盼望他們最好永遠陪伴自己,不要離開。太可怕了,我不敢再想下去。

  「……今天我一度有想告白的衝動,」溫茜茜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但最後我還是打消了念頭。」

  「為什麼?」

  「因為……我總是有種微妙的感覺,」她的表情有些恍惚,雙眼望著我出神:「我總覺得……他好像有了喜歡的人,內心的那道牆卻築得很高、很厚,別人是怎麼樣也進不去的。你們的關係好,或許會知道他喜歡誰吧!

  「他表面很溫柔,很有紳士風度,實際上旁人根本看不穿他真正的心思,每每快要接觸到他的內心時,他又會不著痕跡地將你推到千里之外。我……」說到這裡,她低下頭,抹著掉出來的淚水,笑說:「大概也弄懂了,他不會喜歡我的。我已經儘量讓他注意到我了,可是他終究看都不看我一眼……不,應該說他看我的眼神與看其他同學的眼神是差不多的,充其量就是稍微熟一點的陌生人。我好羨慕你們……可以那麼自在地嘻笑打鬧,如果……如果我也是男生就好了,說不定可以跟他成為不錯的朋友。」

  我看著她又笑又哽咽的,總算明白她的目的並不是要澄清白天的事,而是要告訴我她的決定。她是個冰雪聰明的女孩,與心儀的對象認識、相處多日後,發覺對方心房緊鎖,根本不把自己放在心上,因此更別談兩性交往。她認為這是沒有結果的單戀,所以選擇了放棄,只是等到真的放棄了,又情不自禁地感到哀傷與不捨吧……

  「對了,你知道他的生日嗎?」她抬起那雙紅通通的眼睛,鼻子也紅通通的,模樣我見猶憐。

  我從口袋拿出一個面紙包,放到她手中,「不知道。」

  「謝謝。」她微笑,抽出一張面紙擦拭眼淚,「幸好我問起,不然就要錯過了。他的生日是七月二十一號,就是今天!現在才告訴你應該來不及準備禮物了,不過至少能對他說聲生日快樂。」

  生日……他完全沒提,不知是他自己忘了或是故意不說。

  「感謝你聽我發牢騷,我沒事了。」她將面紙包還給我,臉上掛著溫和的淺笑,「我很高興你們邀我參加這次的旅行,真的很好玩。」

  「是妳不嫌棄。」

  「不,是你太客氣了。」

  我們對視一眼,不禁噴笑出來。之後,她催我趕快向羅大少祝賀一聲,不然就太晚了。等到我找到壽星時,他正在房裡講電話。

  我環視室內一圈,其他兩人還沒回房。

  「……嗯,嗯,」羅大少注意到我的存在,一邊回應通訊、一邊向我點頭致意:「過兩天就回去了。我知道,好……你自己小心點,不要讓爸擔心。嗯,好,拜拜。」他收線後,向我說道:「馬同學他們說你和溫同學去散步,他們和程湘去健身房了,晚點才會回來。你要不要先去洗澡?這樣才不會和他們搶浴室。」

  我首先將他拉到一張椅子上坐下,然後在他不解的目光下問道:「今天是你生日對吧?」

  他微微瞠大雙眼,似乎吃了一驚,「你怎麼知道?」

  「什麼我怎麼知道,別人告訴我的。你是忘了呢,還是刻意不提啊?」

  他看了一下我不太好的臉色,乖乖回答:「忘了。」

  「忙到忘記自己何時生日啊……」他這個樣子我只能搖頭嘆氣了,「剛才你弟有提醒你對吧?」

  「……你怎麼知道?」他更吃驚了。

  我登時不客氣地彈了他的額頭一下,「用膝蓋猜都猜到了!雖然我也沒跟你說過我的生日啦,但那是因為我是三月生的,早就過很久了,慢點講也不會怎樣!算起來你比我小了四個多月,還以為你比我大咧!生日快樂啦,大忙人!」

  他的神情有些茫然,伸手撫著被我攻擊的地方,深色的臉龐逐漸浮現兩朵紅雲,「可以……再一次嗎?」

  「嗄?」他想再被彈一次?

  「再說一次……那個……」

  「喔!」我懂了,嚇我一跳,還以為他有被虐傾向咧!「生日快樂,大少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