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

  一條腿剛剛跨上床就聽到不識相的敲門聲,我滿心不悅地前去開門。

  「龔璿,我沒空跟你……」

  「我不是龔璿。」蕭宇哲給我兩個大白眼。

  「OK,我錯了。」我按捺著脾氣問:「請問有何貴幹?」

  他逕自走了進來,替我把門帶上,「黑糖交給我阿公、阿嬤照顧,兩老很喜歡牠,你可以放心了。我知道你想問這個。」

  我呆了幾秒,慢半拍地會意到這是他的體貼,便客客氣氣地道謝。

  他走近我一步,「你都不會想問我是怎麼找到你的嗎?」

  我想了一會,只覺得後面那張床看起來很舒服、很誘人,似乎正在跟我拋媚眼。

  「我知道你很有一套。」我敷衍道:「要是你打算對我說教,請明天下午再來。」

  他倏忽攫住我的肩膀,神情十分倔強,「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

  「你在說什麼?我哪裡不相信──」

  「你就是不相信我!」他憤怒的低吼還帶著變聲期的嘶啞,充滿血絲的雙眸變得益加赤紅,「我確實還不夠強,還不足以對抗翁家的打手,可是我會盡己所能地救你啊!為什麼你不多信任我一點呢?你毫不猶豫地跟他們回去,甘願被他們監禁,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他說到一半就不說了,抿著嘴,吐著氣,然後鬆手。

  話不講完的感覺令我很介意,「你多怎樣?」

  他狀似疲憊地抹了抹臉,低聲回:「擔心……我很擔心你,好嗎?否則我幹嘛聯絡TOESP,特地請人幫忙救你?沒想到你好像挺不在乎的,莫非是我雞婆了嗎?」

  他的臉色真的很難看,不僅蒼白如紙,而且下眼瞼有兩圈黑影,雙唇乾燥,模樣相當憔悴。這孩子年紀輕輕的就蒙上一層滄桑,或許是天生勞碌命,但這次起因在我,若說自己不感到愧疚是騙人的。

  「我……呃,很抱歉。」自己真的沒有考慮到蕭宇哲的立場,還讓對方如此操心,是我這個成熟社會人的疏失。

  「你不需要道歉,我會救你就是純粹想救你。」

  我聞言時不小心被口水嗆了一下,邊咳嗽邊說:「你這小鬼……咳咳……學我說話!」

  他撇嘴,「不行嗎?我把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你。」

  「你真的……咳咳!很不可愛欸……」

  「我也不想被稱讚可愛。喂,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煩?」他的眉頭打結,實在不是一個青少年該有的表情。

  我終於止住咳嗽,伸手拍了他的髮頂兩下,鄭重回道:「這點我可以跟你掛保證,龔璿比較煩。」

  他神情有絲古怪地說:「別摸頭,我不是小孩了。」

  「在我眼裡你就是啊。」

  「你……」他微慍地瞪我一眼,隨即冷哼道:「反正我已經證明自己有能力循線找到翁氏的所在,你以後可不許再把我晾在一旁了!」

  「欸,講話要有憑有據。」我訕笑道:「你能找到翁宅單純是運氣好罷了!他們有個干擾探測的結界……」

  「你覺得我是在什麼時候定位的?」

  「呃?」

  蕭宇哲看著我,一字一句地詰問:「你覺得,我是在什麼時候定位的?」

  「不是今天嗎?」

  他揪住我的領子,強迫我低頭與他近距離對望,「葉央黎,你都不會想問我是怎麼找到你的嗎?在你被帶走的七天裡,我沒有一刻放下心來!每一天、每一天都在感應你的位置,我用盡力氣搜尋,總算抓到那麼一點線索,因此我才去拜託常恩萊跟我一塊行動!我是憑自己的本事找到你的!」

  哇靠……這小鬼……真的前途無量。雖然自己從以前就在懷疑了,但是現在由本人證實他的「靈魂感測」更上一層樓,還是覺得太屌、太厲害。

  「我知道了,是我失禮了,連一句『謝謝』都沒講。」我苦笑著說:「我不會忘記這份人情的。」

  「我不是要你還人情,我只是……」他使力咬著嘴唇,然後憤恨不平地推開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不是一個無能的人!」

  我搖搖頭,「你別誣賴我,我沒這麼說過。」

  他忽然指著我的鼻子宣示:「你等著!總有一天我會變強、會長高,而且會長得比你還高,讓你再也不能把我當作小孩看待!」

  我瞪大雙眸,覺得莫名其妙到極點,「呃,什麼?小鬼,你在──」

  他不多作回答便跑出了房間,我傻愣地看著門扉。

  搞什麼東西啊?真是個奇怪的小孩!

  ⎔⎔⎔

  TOESP總部。

  老徐握著早餐的手懸在半空,張口結舌地聆聽我們的報告。

  「呃……」他來回看著我們幾個,神情狐疑地問:「今天應該不是愚人節吧?」

  常恩萊神情無辜地攤手,「嘿!徐,你知道我不是這種惡劣的人。我們說的都是真的。」

  上午九點半,我們一行四人魚貫走進老徐的辦公室,來往的同事都多看我們一眼。

  「小葉,你說你被綁架、被軟禁、超能力暫失我都不會懷疑,可是你們說老大也有參與……太扯了吧?」老徐仍一臉不敢置信。

  「會嗎?」我懶洋洋地插嘴:「她做事從來不會先跟我們打pass,誰知道她是不是突然跟翁家鬧翻?不然你說放眼臺灣有第二個梁研敏嗎?不是她是誰?」

  「唉!」老徐放下尚未吃到一口的燒餅,從旋轉椅站了起來,「是也好,不是也罷。這次的行動我會請文書打個簡單的報告,老大看了應該心裡有數。」

  「徐先生,」一直擔任我的背後靈的龔璿像個乖學生一樣舉手發言,「我想請教如何才能見到梁女士一面?」

  我趕緊看向牆壁表示這一切都不關我的事,常恩萊早就跑到另一個同事的座位蹭點心吃了,只有非本組織成員的蕭宇哲還待在我身邊。

  龔璿的問題令老徐皺了一下眉毛,好像在想「你這小子發什麼神經」,但馬上露出職業笑容問:「龔先生為什麼想見她呢?」

  「我想問她為什麼背叛歐紀桑。」

  「呃,誰……喔喔,你是說你曾祖父?」老徐撓著後頸,神情為難,「這個……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背叛啦……怪了,那算背叛嗎?他們之間根本……唉!我說這麼多廢話幹嘛?總之,龔先生,我們老大不是你說見就見得到的,得看她想不想見你啊!不好意思哈,聽起來很像是繞口令……」

  龔璿歪頭看著他,「嗯,你說得沒錯,我感覺梁女士不想見我。」

  「你能理解當然最好。」老徐乾笑著擦拭額頭的汗。

  這時,蕭宇哲瞥了我一眼,接著向老徐搭話:「徐先生,我想諮詢一件事情……」

  我正納悶蕭宇哲想諮詢什麼時,感覺背後多了一股氣息,立即轉身防禦,恰恰擋開一條手臂。

  「哎唷!這麼緊張做什麼啦?」黃鈺雙手叉腰,表情有點不滿地瞪著我,「你們一群人杵在這裡討論什麼國家大事嗎?央黎,你真的很不夠意思,你出了這麼大的事我們所有人都很掛心,然而你回來後竟然不來跟我們打聲招呼!」

  「妳也看見了,我們還沒談完……」

  「以為我聾了嗎?我聽見你們談得差不多了才過來的!葉央黎,說好的大餐呢?到現在都還沒兌現!」她開始戳我的胸口,「大餐呢、我的大餐呢?你休想蒙混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