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看了幾段記憶後,我已經大致了解龔秀淳母子在家族內的待遇,暗忖毋須再窺探下去,便立刻醒了過來。我直起身子,看見還杵在一旁監視我的阿樂,臉上不見一絲疲態,這傢伙盡忠職守,十分難纏。

  或許從翁蒼瑀那一處下手會比較容易。

  內心還在盤算時,拉門被用力拉開,翁蒼曜偕同曾祖父先後走入。祖孫二人神色各異,兩雙眼睛都緊緊盯著我,像是有備而來。

  「怎麼了?」我繃起身體問。

  翁慶河向我頷首致意,「葉先生別擔心,我只不過是來確認狀況罷了。」

  「確認什麼狀況?」

  「阿樂,沒你的事了,退下吧!」翁蒼曜命令道。

  阿樂離開和室後,翁蒼曜逼近我,雙手揪住我的領子。

  「你幹嘛!」

  「這是警告。」翁蒼曜目露凶光,聲音像是從牙縫擠出來的,「你想破壞結界對吧,我絕不會讓你得逞!歐紀桑不希望對你動粗,所以我才只給這點程度的警告!你該不會天真地以為我鬆懈戒心,不會『查看』你的行動吧?只要我還在的一天就不會放任你亂來!」

  我瞪著翁蒼曜怒道:「放手,這件不是我的衣服,弄破了可不能算在帳上!」

  所以就說了事情沒那麼簡單,龔秀淳小看姪子的能耐,這一局是她賭輸了。現在翁蒼曜當面嗆聲,自己拿什麼跟人鬥?

  「你別給我顧左右而言他!」翁蒼曜怒道:「早提醒過你別打歪主意,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嗎?」

  「蒼曜,」翁慶河搖頭道:「防患於未然是好事,但別太過頭了。」

  大人開口勸阻,死小孩只能悻悻然地鬆手,「姓葉的,你給我小心點!要是再讓我抓到你的小辮子,你就完了!」

  我不禁翻白眼,「怎樣的完了?」這樣的狠話聽多了,實在很膩。

  對方好像沒料到我會追問,愣了一下後擰眉罵道:「反正就是讓你跪地求饒、後悔自己得罪我!」

  「喔。」我敷衍虛應,轉頭望向翁慶河,「我累了,請你們派人送飯到我房裡吧!」

  翁慶河說道:「沒問題,請閣下早點休息。」

  「我跟你回去,免得你又耍什麼花招!」翁蒼曜不管我的意願,直接扯著我走了出去。

  「我自己有腿,你別──」

  「閉嘴安靜聽我說!」翁蒼曜突然壓低音量,加快腳步,一下子就遠離翁慶河所在的位置,「今天有個棘手的任務我無暇處理,由歐紀桑親自出馬解決,他久違地動用超能力,體力不支很快就會上床睡覺。」

  「呃……」我納悶地看著他,完全不明其意,「你跟我講這些是要……」

  他瞄了我一眼,冷冷說道:「這樣都不懂?你比我想的還笨!我已經和蒼瑀商量好了,由她引開歐紀桑房外的守衛,至於歐紀桑會在喝了摻藥的茶水之後沉睡。你趁那時候進去房間,入他的夢──」

  「等等!」我抓住他一條手臂,迫使他停步,「你該死的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他回我無比嚴肅的眼神,在在表示他是認真的。

  我十分震驚,「你……你到底在想什麼?」

  「這裡不好說話。」他拉著我就施展念動力飛快地回到我的寢室。

  他在我狐疑的目光下哼笑道:「你問我在想什麼,當然是幫你逃出去啊!過去聽璿哥說你很有一套,能夠在夢裡下達各種命令、約束,比催眠還厲害──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

  「你要我呼喚他的『真名』下令?」

  「真名?」他瞇起眼,「連我都不知道歐紀桑的真名叫什麼。你也知道被敵人掌握名字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我和璿哥不怕是因為我們有自信不會受傷害,可是歐紀桑……他不信任任何人。」

  我靜默片刻,想了又想,問道:「言下之意,你要我使用『真言』?」

  「這是唯一的辦法了。」

  我感覺有絲煩躁地抓抓頭髮,吐了口氣,「不保證成功好嗎!你把這招當作萬靈丹喔?對,我在夢裡霹靂無敵強,可是『真言』是另一回事啊!先不管當事者是強是弱,使用這招的風險本來就高!一旦失敗,我將會被自己的力量反噬,可能還會失去超能力好幾天,誰知道事後你歐紀桑會怎麼處置我!」

  這並非我的推託之詞,百分百實話實說,就不曉得翁蒼曜能否聽進去。

  「就算如此,你還是要實行!」他相當堅持。

  「在你們的地盤上討論這種計畫你不覺得有欠謹慎嗎?」

  「你如何知道我不夠謹慎?」他冷冷說道:「有能耐竊聽的人現在不在宅邸,周圍的閒雜人等都被我支開了。」

  「好,算你行。言歸正傳,你到底了不了解這麼做等於是在改變他人的意志?你是在叫我控制你曾祖父的思想嗎?」

  「是又如何!你不想活命嗎?」他不耐煩起來,「你別想著破壞結界了!我不知道小姑姑跟你說了什麼,可是這個計畫是行不通的!你為什麼認為整座宅邸的人都不會發現異狀?更別說那些守衛盯得那麼緊,你要怎麼行動?幹架引起騷動嗎?」

  他說的句句在理,也點出了我考慮到的難題。我望著翁蒼曜,他的表情除了沉重還有幾分決絕。

  不久前,我還覺得老大的叮嚀非常多餘,想不到自己真的碰上了如此尷尬的局面。

  我嘆著氣問道:「我想知道你能看到多遠的未來?」

  他皺了皺眉,「不遠,最多一年,一口氣看完我就得休息好幾天。」

  「那依你看,我未來的一年內逃得出去嗎?」

  「當然可以,但是這件事需要你全力配合。」

  「配合什麼啊?等等,不對!你看到的真的準確嗎?你連龔璿的事情都看不清楚。」

  他發出「嘖」的一聲,舉起手就使勁賞了我的背脊一掌,「你一定要把兩碼子事混為一談嗎?你以為我不想替他解決他的夢魘嗎?我之所以看不清楚他的未來是因為時機未到!我哪裡曉得今年他不願等我的預言就自行跑去找你!」

  「君子動口不動手!」我撫著吃痛的背部,內心告誡自己別和對方一般見識。

  「我不跟你抬槓,聽好了,」他吩咐道:「今晚別睡,留意暗號。當你一收到暗號就馬上出來,阿樂會帶你到歐紀桑的房間,途中不要聲張,也不要逗留。」

  我原本想點頭表示附議,但腦海閃過幾張人臉,不免感到一絲遲疑。

  「不會被你的那些兄弟姊妹發現嗎?」

  「這點你不用擔心。」他拿起水壺為自己斟半杯水,「我會假借公事的名目召開臨時會議,只不過無法拖延太久,所以你的手腳得快一點。」

  他慢條斯理地喝下最後一口白開水,走到門邊準備離開。

  我忍不住問道:「你為什麼要幫我?」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神色帶著幾許嫌惡,「你別想得太美了,實際上我幫的是璿哥。」

  「我不明白。」

  「你當然不明白,我現在沒有時間跟你解釋那麼多,一切留到以後再說吧!」他打開門扉就要跨了出去。

  「等等──還有一個問題!」我叫住他,「你歐紀桑想喚醒龔秀淳的目的是什麼?」

  他頓時一愣,瞪向我的眼神相當複雜,既像是厭惡,又像是譏諷,「你還想不透嗎?當歐紀桑發現璿哥比小姑姑更願意配合時,小姑姑就成了人質。換句話說,就是一種豢養的概念。

  「要是小姑姑繼續沉睡讓身體越來越衰弱因此離開人世,璿哥就了無牽掛了,到時他還不遠走高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