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伊得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衰退得很嚴重,睡一覺起來都想不起自己是怎麼移動到床上的,也想不起自己是在什麼時候關掉電視、清理廚房。記得最清楚的是自己走到哪,崑西都要黏著他,連出門買菜都要跟著,搞得左鄰右舍無人不知他養了一隻漂亮又黏人的鸚鵡。

  「牠會說話嗎?」每個人見到崑西時都這麼問。

  「不知道吔?」伊得自己也很好奇,「牠很安靜,不怎麼出聲,也不知道會不會學人說話?」

  崑西對他們談論的話題不感興趣,自顧自地打理羽毛,有人想伸手碰牠,伊得都在牠張嘴咬人前慌忙保護鄰居的手。牠聽著伊得的責備,露出無辜的眼神,教人想氣都氣不起來。

  有次,伊得在家近距離和寵物對看,表情帶著點遺憾地說:「崑西,雖然安安靜靜的很好,不會收到鄰居投訴,可是我也想聽聽看你的叫聲,人家都說鸚鵡的聲音很好聽吔……唉!我是不是一個任性的主人啊?」

  崑西依然靜靜地瞅著他,在他想轉身離開時爬上他的肩,附在耳邊發出小小的聲音:「咕呦……」

  清脆甜美的鳥鳴。

  伊得倒抽一口氣,驚喜萬分地對上那張漂亮的小臉,彷彿被定格了。

  「再……再、再一次好不好?」

  「不好。」那張鳥嘴吐出人類的語言,咬字帶點含糊,腔調圓潤,聲音甜軟可愛,像極了正在牙牙學語的幼童。

  伊得摀著胸口,差點被自己的寵物萌到心絞痛。

  「再……再說一次……」

  崑西飛回籠子,仔細地整理起自己的羽毛,擺明了不想理睬任性的主人。

  伊得大嘆可惜,但能聽到寵物可愛的說話聲,自己已經心滿意足了。他感動地拿起手機,在鮮少使用的社群軟體上輸入一則動態,並附上美麗的鳥寶生活照。

  再過兩天就是伊得的生日了,伊得的心情很平靜,照常上下班,煮自己的飯,維護自己的家。他不再主動打電話給遠在外縣市出差的男友,耗了幾個鐘頭將男友的個人物品打包好以後,便傳送訊息給對方,請他回來把東西帶走。

  手機立刻響了起來。

  「你是什麼意思?」對方的口吻帶著壓抑的怒氣,「你想分手?」

  「對。我都替你裝好了,你拿了就可以離開。」

  「你旁邊有人對不對?」

  伊得嘆了一聲,「你是把我想得多惡劣,為什麼一定是我移情別戀才想提分手?我只是覺得我們走不下去,就到此為止吧!」

  「哼……說得這麼好聽,你早在我到新公司上班開始,就找了別的男人吧!」

  「你不要這麼──」伊得的話還沒說完,背後驀然冒出一隻手,奪過他的手機。

  「伊得想跟誰在一起,都是他的選擇。」崑西冷然的聲音透著不容人質疑的威嚴,「我會把你的東西放在警衛室,要拿不拿隨你便。」他不管對方還有什麼廢話要吠,掛斷通話就將手機還給呆若木雞的伊得。

  伊得捧著手機,雙腿一軟就要跌倒,崑西眼明手快地將他撈進懷裡。

  「你……你……」伊得的眼珠子快掉出來了,過度的驚嚇使他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也搞不清現在應該先盤問這位裸男是怎麼進到自己家中,還是先報警再說?

  崑西感覺自己的飼主快昏倒了,冷靜地解釋:「伊得,是我。別怕,我不會傷害你。」

  「是我、是我」的詐騙已經進化到會請一個金髮猛男暴露狂私闖民宅了嗎?

  過多的疑問超過伊得的大腦負荷,他兩眼一翻倒在對方懷裡。

  伊得是在沙發上醒來的,太陽已經西沉。他呆坐很久,心想這場夢還挺真實的,捫心自問是多飢渴才會夢見一個裸體猛男抱住自己?他是很久沒宣洩了沒錯,但也不應該這麼……

  奇怪?他盯著空曠的玄關,原本打包好擱在那裡的前男友的行李箱,怎麼不見了?不只行李箱消失,他的寶貝鸚鵡也消失了?

  他呼喚好幾聲,就是不見綠色的身影。

  「伊得。」

  「呀啊!」伊得摔下沙發,驚恐萬分地瞪著從廚房走出來的男人。

  呼──幸好有穿衣服!

  嗯?不對!等等、等等!那不是夢嗎?咦,那不是夢喔?不是嗎!

  高大的金髮男子披著扣不上的襯衫,下身套著明顯不合身的運動褲,端來一杯伊得每天都會飲用的熱茶。

  「伊得,我是……」

  伊得著急地打斷對方的話:「我的鳥呢?你把崑西藏到哪裡去了?你是不是想拿牠來威脅我?快還來,不然我要報警了!」

  「唉……」金髮男子皺起英挺的眉毛,像是在苦惱該從哪裡說起。

  伊得不得不承認眼前的男人長得很好看,蜜色的皮膚,深邃的五官,挺拔的身高,健美的體格……嗯?那是他的衣服吧?這個暴露狂不但偷走他的鸚鵡,也搶走他的衣服?長得再好看都不能這樣啊!

  就算胸肌再大也不能!就算那個胸肌──

  伊得搧自己一巴掌,想打醒自己。

  「我就是牠。」金髮男子捉住他想再次自虐的手,撫摸著他微腫的臉頰,「伊得,我就是你養的鸚鵡。」

  ***

  崑西說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內容之魔幻離奇令伊得嚴重消化不良,只聽懂崑西是一隻千年不死的鳥妖,無盡的鳥生(或是妖生?)中都在追尋伴侶的轉世。

  太慘了……這麼帥、這麼性感的男人竟然是個瘋子。

  崑西嘆氣,「我不是瘋子。」

  啊,他不小心說出來了?

  崑西自知口說無憑,現場變回伊得熟悉的亞馬遜鸚鵡,襯衫、褲子失去支撐的身軀,掉落在地。

  伊得緩慢地吸了一口長長的氣,然後把心愛的寵物抱在胸懷,呆呆地說:「你千萬不要在外面變身,不然會被抓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