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他在大街上的公車站等待班次,百無聊賴地看看四周的風景、地上的石磚打發時間。

  鈴鈴……

  忽然響起活潑輕快的樂音,清晰得猶如從沈宥希的身上發出,是他熟悉至極的旋律──是他的手機鈴聲!

  他足足呆愣五秒,然後低頭望著七分褲左邊的口袋,原本空無一物的口袋竟然高高鼓起,聲音就是從這裡傳出來的。

  搞、什、麼、鬼!

  昨晚摔壞後他就抽出SIM卡,把空殼扔進垃圾桶了!扔了才走去求援的!

  膽大如他也不禁抖著手伸進口袋,當摸著冰冷堅硬的質地後倒吸一口涼氣!

  他掏出一看,幾乎要大叫了。

  這正是他的手機,一樣是淒慘的V形,龜裂到看不清畫面的螢幕閃爍著奇怪的光芒,響了許久仍未中斷。

  要接嗎?問題是為什麼這手機還能接通?就算想接起來又該觸控哪裡?靠夭,到底為什麼還能接通啊!

  沈宥希的臉色青白交錯,額際沁出一層薄汗,說什麼都不想接起來。他在路人納悶的目光中尋找公共垃圾桶,他要再次丟掉這支惱人的手機。

  他走了一段路後終於發現對街有個大型垃圾桶,立即喜出望外地加快步伐。

  只不過他沒有注意到一輛小貨卡失控地朝他衝來,他甚至來不及轉頭就失去意識。

  那支手機消失在車陣裡。

  ***

  兩週後,在一個晴朗的下午,傷勢復原良好的沈宥希在雙親的陪同下辦理出院手續。

  切身體驗什麼叫作「禍不單行」的沈宥希臭著一張臉,什麼話都不說,逕自到醫院大門外的販賣機投幣飲料。

  沈母向沈父低聲說了一句「我來吧」,便上前拍著兒子的手臂安慰。

  「沒事就好。」

  沈宥希大口喝下碳酸飲料,臉色很難看,「現在沒事,不代表明天也沒事。真是詭異!我從沒這麼倒楣的,我寧可生病也不要走幾步路就被車撞!」

  「唉!你這孩子怎麼這樣講話?」沈母搖頭道:「你換個角度想想,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你哥哥雖然在出差不能來探望你,但是他要我轉告這句話給你聽,我和你爸爸也是這麼認為的。你沒傷到致命部位就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別氣了好不好?」

  沈宥希知道家人的關懷一直都是這麼溫暖體貼,所有人都會來哄他哄到他高興為止,簡直寵他寵上了天。

  「好。」即使沈宥希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也不希望雙親繼續擔心自己,勉強扯出一抹微笑說:「明天我會平安地去上課,你們快回去吧!公司不能放置那麼久。」

  「小希真乖。」沈母頗感欣慰地摸摸兒子的髮頂,隨即牽著沈父走向附設的停車場。

  沈宥希回到久違的宿舍,許書揚早早就買好豐盛的晚餐迎接他的歸來。

  「盡量吃。」許書揚拉著他在客廳坐下,將食物都推往他手邊,「這是我的一點心意,希望你吃飽以後霉運就離開了。」

  沈宥希心裡挺安慰的,這個同租了一學期套房的室友真的不錯,很講義氣。

  「那個,我在想啊……」許書揚一臉凝重地望著他,「你是不是惹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我每天都有洗澡。」

  「靠,你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認真的啦,自從你去過那間廢棄醫院就頻頻出事,做人不要太鐵齒,就去廟裡走一趟嘛!請師父幫你收個驚……」

  沈宥希放下才剛拿起的筷子,固執地說:「世界上沒有鬼!」

  「不要看不到就認為不存在啊……」

  「眼見為憑。」

  「喂!沈宥希,我是為你著想,你──」

  「停!」沈宥希神情極為不悅,「再說下去我就不吃了!」

  許書揚哀嘆一聲,自己出自一片好意,哪裡知道室友就是不領情,不領情他又能怎麼樣呢?許書揚抓抓頭,覺得相當無奈,只好拿起碗筷用飯。

  沈宥希打開電視機,轉到綜藝節目頻道,裡頭低級的話題逗得兩人哈哈大笑。

  「嘻嘻……呵呵……」既尖且細的怪笑聲接連飄進沈宥希的耳裡,聽得他怪不舒服的。

  「老許,你的笑聲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噁啊?」他白了許書揚一眼。

  被瞪的人一臉莫名其妙,「竟然嫌我噁心,你找碴是不是?」

  「誰找碴了?你學女人的聲音學得有夠失敗……」

  許書揚的神色忽然一僵,不管沈宥希後面說了什麼,倏地起身翻找掛在牆邊的束口袋,不一會就跑了回來,把某樣東西塞到沈宥希的手裡。

  「這啥──」

  「拿著!」許書揚鐵青著臉命令:「不要跟我廢話,放在身上就對了!」

  沈宥希看看手裡的平安符,本想還給對方,但轉念一想,如果這能讓許書揚閉上嘴,就是要他收一百張平安符他都願意。

  世界上沒有鬼。

  沈宥希在心中複誦,然後將符紙塞進褲子口袋,進入寢室打開電腦實況遊戲。幾名死忠粉絲發現消失多日的他重出江湖,紛紛激動地在聊天室留言「大大我還以為你人間蒸發了」、「我差點就退訂閱」……等等。

  戴著耳麥的沈宥希還在測試音量:「哈囉!各位聽得清楚嗎?」

  我是小希的迷妹:很清楚!小希大大的聲音還是這麼好聽!

  無敵奶黃包: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小希大大的廬山真面目呢?

  沈宥希沒有正面回應問題,客套兩句後打開時下最熱門的RPG遊戲,遊玩沒多久底下便抗議不斷。

  就愛看鬼片:過了這麼久都沒有錄第二支試膽影片,我訂閱你就是為了看這個啊!

  煞氣A龍哥:我阿嬤的技術都比你好!

  只要認真就輸了:說好的試膽趴兔呢?

  起初沈宥希不想理會這些謾罵,但是過了十多分鐘這些人的鼓譟仍未消退,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他不得已停止操控遊戲,回應眾人。

  「我好像沒有靈異體質,所以拍那種影片完全不好看。」沈宥希慶幸自己從不開視訊畫面,這樣就能夠盡情地翻白眼,「各位,我今天挑戰的是最快通關法,之前有些粉絲留言說想看,我……」

  聊天室又暴動起來。

  煞氣A龍哥:屁啦!看你這起手式就知道不是最快!

  我來湊熱鬧的:試膽趴兔!試膽趴兔!

  唉……沈宥希感覺頭顱有點痛,他萬萬沒想到被自己鄙夷的主題會如此受歡迎。

  沈宥希耐心解釋完自己會把今日挑戰完成,就全神貫注地投入遊戲之中。在實況落幕後,他發現粉絲少了三十多人。

  對一個訂閱數甫破五百的實況主來說,少了這些觀眾的損失不可謂之不大。

  沈宥希無語問蒼天,想想自己是因為什麼而住院,再想想自己是多麼努力地經營個人頻道,又想想近日的霉運……

  「媽的!」他為這種荒唐的發展感到憤憤不平,十指敲打起鍵盤,輸入半個多月前就搜尋過的關鍵字……

  ***

  午休鐘聲一打,揭開了Y大學生餐廳忙碌的序幕。大批的人潮湧入餐廳,排起長長的人龍。會有如此盛況的原因有二,一是Y大位於半山腰上,下山覓食較花時間,許多學生嫌麻煩,就會留在校內解決三餐;二是這裡的廚房媽媽手藝傑出,端出來的菜餚都是色香味俱全,每日還有限量一百份的獨家滷味,師生搶著領號碼牌,因此人氣居高不下。

  「冠惟啊!」一位正在烹煮滷味的胖大嬸呼喚從門口走來的青年,「這裡交給你了,我得進廚房幫忙。」

  季冠惟聽見吩咐後,三步併作兩步、戴上口罩,接手胖大嬸的工作。

  「季同學,我要多一點香菜!」站在攤位最近的女學生一見到他就兩眼發亮,聲音變得嬌嗲起來,「季同學辛苦了,以後有機會的話我請你吃飯。」

  季冠惟不是第一回收到邀請,早已司空見慣,他不應不答,埋首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