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佯裝沒聽見。

  「你能瀏覽記憶不是嗎?」

  這渾蛋連這件事都猜到了,真的很機掰。

  我輕輕掐住他纖細的脖子,低聲威脅:「如果你想體驗窒息的死法,我很樂意提供機會。」

  「我覺得我們之間不應該有秘密。」他的一雙小手覆蓋在我的手背上,「你想看的時候,隨時都可以來看。」

  「我不要。」

  他微微瞇起美麗的桃花眼,笑得像是吃到糖的小孩,「我真是喜歡你,答應我跟我在一起好嗎?」

  「我才──」

  「當你下一次主動吻我的時候,我就當作你答應了。」

  「靠北!你不要擅自──」

  「就這麼說定囉!」

  我氣得把他當垃圾丟了出去,火速離開宅邸,並隔絕雙方的連結,在自己建構的堡壘裡待到自然醒。一回到現實世界我即刻爬下床,看都不看背後的人影一眼,快手快腳地換上外出服,便跑出門搭車直奔TOESP總部,請卓燕燕治療我臉上的傷後又搭車前往分部。

  分部隱藏在一排老舊的國宅裡,斑駁的牆面,狹窄的巷弄,崎嶇的水泥路面,十盞路燈壞了三盞,連行人都鮮少經過,相較氣派的總部,更突顯此處荒涼、頹敗的氛圍。我揮汗跑到其中一扇嚴重生鏽的鐵門前,按下門鈴。腕錶顯示現在是七點三十六分,希望這個時間老大已經起床了。

  不久,梁研敏出來應門。

  她駝著背,睜大綠豆般的眼睛打量我,「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沉不住氣啊!」

  我僵著臉笑問:「老大,可不可以進屋後再訓話?」

  她應了一聲,徐徐走回屋內,從老太婆的外貌瞬間蛻變成龔璿。

  「幹!」我幾近反射性地大罵且倒退六七步,「幹幹幹!不要用他的臉跟我講話,拜託!」

  梁研敏哈哈大笑,不符合本尊的笑法和表情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他比鬼還可怕嗎?真是快被你笑死!」話落,她換成某個小女孩的模樣,坐上客廳的木桌,「我知道你要來做什麼,翁蒼曜不在那棟日式宅邸起居,已經搬到另一處了。」

  「沒關係,我不需要和他見面,我只想請老大轉告他,請他幫忙看看他璿哥的……」

  「嗯,他看了。」梁研敏翹起二郎腿,笑道:「他只說了四個字,『圓滿結局』。」

  「三小圓滿……圓滿三小啦!」我不禁憤怒地捶了一下身旁的牆壁,「我把人找回來了沒錯,我也不介意他跟我住在一起沒錯,可是我──沒有其他的想法了!感情包袱很沉重啊!」

  她歪頭望著我,「真的沒有其他想法?」

  「沒、沒有!」

  「好心虛的口氣啊!」她嘻嘻笑了幾聲,十足十頑皮小鬼的表情,「我會盡力協助成員們度過難關,可惜感情事我不懂,也無法插手你們的私事,我都替你問過了,翁蒼曜當真只說了那四個字。」

  「好……圓滿結局就圓滿結局。」我氣極反笑,來回踱步,「王八蛋!講話不講清楚,算什麼預言家,幹!」

  「你只有要問這些嗎?」

  梁研敏的聲音令我愣了一下,轉頭看向她,「我確實是來詢問這些而已……老大的意思是?」

  「我在等你問我為何和翁蒼曜聯手推翻他的曾祖父。」

  我發呆數秒後,尷尬地想著自己一心尋找龔璿的下落,壓根沒關心過這件事。

  「呃,好吧……為何?」

  她給了我一個訕笑的眼神,「很簡單,ESP部隊不留弱者。翁慶河自己的心裡也很清楚,能力一旦衰退,就注定退位讓賢。」

  「老大,妳和他擁有多年交情,都不會覺得……」

  她淡淡說道:「一點都不會。我們的世界裡沒有『朋友』這個觀念,你別想得那麼複雜。」

  究竟是我想得複雜,抑或是他們想得簡單?

  她似乎看出我的疑惑,接續說道:「就我個人立場而論,他確實不適合繼續擔任族長。他生長在威權時代,大半輩子都必須小心翼翼地行事,否則就會像他的雙親一樣被當成間諜拖去槍斃。」

  我暗暗吃了一驚,望著她平靜的臉龐,「間諜?」

  「人都死多久了,誰知道呢?反正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她聳肩一笑,「翁氏是在翁慶河這一代發達起來的,你應該聽說過才是。啊,話題繞得有點遠,我要表達的意思是他的思想早就僵化並且過時了,由翁蒼曜接班恰恰好。」

  畢竟是他人家務事,老大都這麼說了,我就識相點不追問下去。

  「對了,」我忽然想起一件事,「也差不多該把蕭宇哲調回外勤人員的崗位了吧?讓他一直擔任我的隨扈真是糟蹋人才,若請他在追蹤領域發揮長才,前途將不可限量。」

  「你說那個新人?」梁研敏跳下桌子,轉了一圈後變成蕭宇哲,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像嗎?」

  「一模一樣……但是他不會做這種表情。」我感覺不太舒服地皺起眉,「我的重點在於他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一定要好好栽培,而且我可以獨立作業,不需要跟班。」

  「嗯。」她頷首,然後伸出一根食指揮舞幾下,就聽見後方的廚房傳來打開冰箱門的聲音,沒多久一罐優格飛到她的手中。

  「呃,老大,妳點頭是代表同意嗎?」

  她舀了一匙優格送入嘴裡,「嗯哼,反正龔璿回來了,有他在你身邊,就不必浪費人力。」

  我張口想反駁什麼,但又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便馬上識趣地保持安靜。

  「還有什麼要報告的嗎?」她大口咀嚼著。

  「沒有了。」

  她咧嘴笑道:「放寬心吧!『圓滿結局』聽起來不是很好嗎?」

  ……真的很好嗎?可能只有天曉得吧!

  ⎔⎔⎔

  接下來的一個月都無案可接,我閒到在家當廢人,不是打電玩、就是看電視,偶爾罵罵像八爪章魚一樣抱著我不放的男人。

  「就說了我的手被你壓著動不了,抱這麼緊做什麼!」例如此刻,我正火冒三丈地命令龔璿鬆手,他已經嚴重妨礙到我吃爆米花配電影了。

  原本自己舒舒服服地坐在客廳欣賞精采絕倫的科幻史詩片,看得正投入時,龔璿一屁股坐在我身邊一把摟住我,讓人動彈不得。

  真看不出來他一副纖細的身材擁有這麼大的力氣。

  「我得保護你啊。」他說話的氣息全吹在我的耳畔,「如果有人想要攻擊你,會先打在我身上。」

  這什麼狗屁歪理?我只覺得耳朵癢得厲害,尷尬回道:「你少在那邊假公濟私!這陣子你天天抱著我,不膩嗎?」

  他稍微鬆懈力道,讓我抽出一隻手臂活動,但是仍牢牢地扣著我的腰,然後摸摸我的腹部。

  「你他媽的摸三──」

  「你好像瘦了一點。」他自顧自地下結語,「難不成是我煮的份量不夠嗎?你要是再長點肉會更可愛的。」

  「幹你的可愛!」我差點抓起旁邊的花瓶砸他的頭,「我自認已經很包容你了,你不要給拎北得意忘形!」

  他笑瞇瞇地看著我,毫無反省之意,「你連生氣的樣子都好可愛。」

  啪!我直接送他腦袋一掌。

  他挨打後露出小媳婦般委屈的表情,在我惡狠狠的瞪視下,不敢再多說什麼,默默地走到角落和黑糖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一小時後電影落幕了,太陽也沒入西邊,門鈴恰巧響起,來訪者是蕭宇哲。平均一個星期會見到他兩三次,彼此早就習慣了。

  「喏。」蕭宇哲面無表情地舉高大紅色的禮餅盒,「表姊結婚送了三大盒過來,阿嬤吩咐我拿一份給你。」

  我道謝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