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碳家原創企劃的小孩閃光日常,點我詳細企劃網站

    √年齡操作有,世界隨意設定有(辦公室PARO)

    √延續《心動》的時間軸

 

  薇莉安大略說明自己的家庭背景,以及離鄉背井的來龍去脈,志村聽著聽著,目光不禁膠著在薇莉安笑意盈盈的俏臉上。

  刷上睫毛膏的雙眸就像是會說話一般靈動,彷彿向人傾訴著喜怒哀樂,柔軟的雙頰抹了淡淡的腮紅,再配上裸色的護唇膏,妝容很淡雅甜美,很適合她。

  自己在想什麼?志村驚覺自己暗地裡對人評頭論足的實在失禮,趕緊收斂思緒,繃著臉和薇莉安寒暄幾句後,便匆匆趕回公司開工。

  自己別說是女人緣了,連最基本的社交互動都有問題,他根本不會也不敢奢望自己能有什麼姻緣。

  吃飽喝足的薇莉安拍拍微鼓的肚子,心情愉快地回去和前輩兼男友阿麥報告自己圓滿完成和志村的飯局,甫搬完器材的阿麥抹著汗水,比了一個大拇指稱讚薇莉安。這樣善良又懂禮貌的女朋友找不到第二個了。

  今天的行程十分順利,阿麥在自己的記事手札打上標記後,便帶著薇莉安出外拜訪新客戶,並且重新打理自己的儀容,希望給對方留下一個好印象。

  他們預計要拜訪三位客戶,殊不知前兩位對象一見到薇莉安就露出色瞇瞇的眼神,盯著薇莉安的胸口不放,行徑之低級連粗神經的薇莉安都感到不太舒服。阿麥維持笑容不變,擋在女友面前,找了個託詞提前離開。

  「我悶都還沒談到重顛,沒關係嗎?」薇莉安有些不安地問。

  「沒關係。」阿麥在路邊的販賣機投幣了一罐寶礦力,打開來喝了一大口,「要是再讓他們意淫妳的身體,我可能會忍不住動粗。」

  薇莉安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同時卻也挺高興的,因為阿麥是為了她而放棄那兩個不禮貌的客戶。

  「不用擔心,客人再找就有了。」阿麥捏捏薇莉安的臉頰,一臉無所謂地笑了笑。

  「窩會跟你一七加油的!」

  「嗯,一起。」

  小倆口相視而笑,隨即手牽手前往下一個地點。後來的幾天是在開發客源中度過的,直到星期五來臨。

  阿麥向公司請了事假早退,在出發赴渡邊小姐的約會之前,悄悄拉著薇莉安說話。

  「我會早點離場,去妳家見妳。」阿麥不厭其煩地許諾。

  「窩明白,窩會等你的。」

  薇莉安目送男友離開公司後,很快地返回崗位。經過一個多月的在職訓練,薇莉安已經可以獨自處理部分事務,也能分擔同事的工作,眾人說說笑笑的,十分融洽。

  薇莉安加班到七點,總算把工作都處理完畢,放心地提起包包回家。她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吃一頓豐盛的晚餐,之後待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機,看了兩部電影。

  薇莉安第數次打開手機螢幕查看時間,現在是晚間十點二十七分,她記得阿麥的約會是晚上六點開始的。

  有點慢呢……

  薇莉安立刻甩甩頭,責備自己怎麼可以這樣想,阿麥一定正在努力地想辦法脫身,再怎麼說對方是重要的客戶,不是說拒絕就拒絕的啊!

  她又等了二十分鐘,腦中充斥著「為什麼」,但她不想做無謂的猜忌,便抓起鑰匙、手機,決定出門散散步,順帶散散心。

  呼──薇莉安吐出一口長長的氣,接觸微涼的空氣後,煩悶的心情確實好了一點。她繞著社區徐徐邁步,忽然一聲呼喚釘住了她的步伐。

  「薇莉安?」

  她驚訝地回頭,見到穿著便服的志村也以同樣驚訝的表情望著她。

  「真的是妳。」

  「季村住災這府近?」

  「嗯,過四條街就到了。」

  薇莉安忙不迭地朝對方點頭致意,「我出賴散步,季村椰是嗎?」

  「不,我出來買點吃的。」志村懶得糾正薇莉安的發音了,他看看她有些侷促的神色,再看看她身旁空蕩蕩的沒有同伴,忍不住問道:「只有妳一人?雖然東京的治安好,但也不該在這個時間一個人出來。」

  「季村不椰是一葛人嗎?」

  「我……」拙於言詞的志村語塞了幾秒,隨即陰沉著臉道:「沒人敢對我怎樣!」

  「椰每人會對我怎樣……」

  志村聽見這句咕噥,不甚苟同地瞪了薇莉安一眼,旋即走到她身旁,「不是要散步嗎?我跟妳一起。」

  薇莉安吃了一驚,「呃?可、可是季村只是出賴買東西,我不想耽屋到你的時間。」

  「我獨居,沒有門禁。」志村催促道:「走啊!」

  薇莉安只得向前走。

  「妳過去都這個時間散步嗎?」志村問。

  「唔,不是。今天是底一次。」

  「那為什麼……」

  「心情不太豪,所以……」

  「工作遇到挫折了?」

  「不是……我……」薇莉安瞄瞄志村關心的神情,暗忖這件事是否能跟他商量,「我在家等能,等很久等不刀。」

  在家等人?志村微微一愣,望向薇莉安美麗的側臉,心裡忽然泛起一股古怪的感覺,自己也理不清是什麼樣的感覺,只知道有些悶。

  「妳等了多久?」。

  「嗯,超鍋三葛小時……」

  真的久了點。志村擰眉道:「沒有打電話給他嗎?」

  「沒有,我怕打饒他,而且他應該不方扁接電花。」薇莉安揚起有絲無奈的笑容,「我想,他揪快回來了,他一只都很講信庸。」

  志村莫名地感到些微的尷尬。為什麼他覺得這番話聽起來很像是在替男友申辯?

  男友?薇莉安有……男友嗎?

  不對,自己想這個做什麼?這是他人隱私啊!志村命令自己不要混淆焦點。

  兩人有一搭、沒一唱地聊了幾分鐘,志村把薇莉安焦慮的神情看在眼裡,就不打算讓薇莉安繼續在外亂晃了。

  「既然妳相信對方,那就趕快回去吧!」志村像個擔心女兒安危的老媽子一樣叨唸。

  「好……」薇莉安走了兩步又回頭道:「季村陪我三步,我真的很高醒。明天見。」

  志村觸及她那雙晶亮的美眸就有點難為情地別過眼,「這沒什麼,再見。」

  薇莉安向他一鞠躬,接著慢慢踅回自宅。

  在她逐步靠近自家後,她猛然瞪大雙眼,然後加速跑向佇立在門前、正想拿出手機的人影。

  「阿麥!」她從後頭抱住男友,激動地喊:「阿麥,你終於、終於回賴了!窩還以威見不刀你!」

  被突襲的阿麥呆了一會,隨即笑道:「嚇我一跳……妳怎麼沒在屋裡等我?我正想撥電話給妳……該不會是我太慢回來,讓妳悶得出來透氣吧?」

  好不容易從渡邊小姐的慶生派對脫身的阿麥臉上帶著顯而易見的疲倦,原本筆挺的西裝有些凌亂,領帶連同外套掛在手臂上,襯衫開了兩顆鈕扣,長長的髮絲脫離定型液的控制,垂在頰邊、額前,卻別有一股慵懶的風韻。

  薇莉安看得有點臉紅心跳,非常遲鈍地感到吃味起來。

  阿麥打扮得這麼好看,就是為了討那個客戶的歡心嗎?這樣的阿麥她才不想分給別人看呢……

  她嘟起嘴,忙不迭地拉著男友進屋說話。

  「窩真的等豪久喔!」她半撒嬌半抱怨地緊抱著對方,不想放開,「到底跟奈位小姐聊捨摸聊那摸晚?」

  「唉!」阿麥開頭就先嘆氣,表情頗無奈,「我必須誠實說那真是無聊透頂的派對!渡邊小姐家世高貴,交友廣闊,邀了好多人來,她硬拉著我認識每一個人……我就當作是認識潛在客戶吧!這就算了,居然還要我跟著她一起切蛋糕,唱生日歌給她聽……天啊,尷尬死了!」

  「辛苦了。」了解原委後的薇莉安露出憐憫的眼神,「我原奔好擔心奈位客人會留你郭夜,不過我知刀阿麥不是這宗能,我非常期待和你相親相哀!」

  薇莉安就是如此坦率,太可愛了。阿麥寵溺地揉揉女友的頭頂,嗅聞著她身上的幽香,滋潤自己乾涸的心靈。

  「喔、對,阿麥快區洗澡吧!洗完澡會舒府很多!」貼心的薇莉安迅速推著阿麥進浴室。

  阿麥壞笑著問:「不一起嗎?」

  薇莉安又害臊又好笑地說:「窩洗過了啦!」

  「可以再洗一次──」

  「阿麥!」

  ***

  阿麥的直覺向來敏銳,也自我訓練出一套判斷他人情緒的方法,他感覺企劃部的志村展希變了。

  變得沒那麼凶、沒那麼精明、沒那麼專注。這種改變可說是突如其來,但並非無跡可尋。

  阿麥認為跟戀愛有關。

  他知道這件事聽起來有點荒謬,但是他可以很肯定地說志村展希就是一副在思春的樣子。他喜歡的對象是男是女?是白垣的職員嗎?或是白垣以外的人?不能怪他愛好八卦,他只是在懷疑志村喜歡的人是那個憨憨傻傻的薇莉安。

  對,憨憨傻傻,他自己很喜歡,現在可能也有別人喜歡。

  「季村淺輩!」薇莉安帶著阿麥跑來志村的辦公室,熱情邀請他共進午餐,「跟我們一塊區嘛!阿麥淺輩也痕想和你聊聊呢!」

  阿麥兩眼定定地瞅著志村,確定自己從對方的臉上捕捉到一抹羞赧。

  真的喜歡薇莉安啊?

  可是這兩人究竟是怎麼變熟的?只吃過一次飯就混熟了?

  「這個……」志村瞄了一眼不動聲色的阿麥,不知該不該答應。

  「志村君,你就來吧!」阿麥微笑說:「薇莉安時常跟我提起你是她在公司的好朋友,她還怕你不賞光呢!」

  「……我知道了。」志村了解盛情難卻,便跟著他們倆同行。

  阿麥看著志村許久,最後給他一個優雅的微笑,志村只覺得隱隱約約的尷尬。三人在進食間閒話家常,薇莉安卻不曉得兩個男人之間流竄著一股奇特的氛圍,兀自吃得很樂。

  出了店門後,阿麥說道:「薇莉安小姐,志村君想和我談點事情,這些錢給妳,麻煩妳為我們買杯咖啡回來,謝謝。」

  薇莉安不疑有他,捏著鈔票前去附近的咖啡店。

  志村面帶驚詫地望著阿麥,因為他根本沒有事情要和對方談。

  「志村,你喜歡薇莉安?」阿麥直搗黃龍。

  心事被看穿的志村吃了一驚,著實不想就這麼承認,便打定主意裝傻蒙混過去。

  「裝蒜也沒有用。」阿麥彷彿有讀心術,淺笑道:「男女感情的事休想瞞過我。」

  「前輩,我並沒有……」

  「你的眼神早就出賣你了,為什麼不敢承認?」

  志村開始感到緊張,嘴角不禁抽了兩抽,「前輩,這屬於我的私事,你似乎不該……」

  「是你的私事,也是我的。」阿麥褪去笑容,面無表情地瞪著他,「薇莉安把你當作是一個親切的前輩,也是一個朋友,你對她卻不僅止於此,這可就跟我有關係了。」

  「什麼?」志村有聽沒有懂。

  「我那天晚上聽薇莉安說了,是你陪她散步的。」

  志村渾身一震!

  薇莉安等的人是阿麥!那麼,他們二人──

  得到答案的志村啞口無言,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你若是不喜歡對方,是不會浪費時間的。」阿麥逕自下結論。

  沒錯。志村感到狼狽地望向別處風景,沒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的心意了。

  薇莉安很單純、很美麗、很善良,值得讓人呵護寵愛,有那麼一刻他認為自己可以是那個人,然而事實證明,這種事情是與自己無緣的。

  「她是個可愛的後輩,」志村啟口,語氣很平淡,「照顧後輩是我的本分,不需要過度解讀。不過,」他話鋒一轉,反問道:「前輩是真心的嗎?」

  「我不太明白你這麼問的用意。」

  「你應該明白的。」志村轉回目光,落在阿麥的臉上,「我聽過不少有關前輩的傳聞,如果你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自己這樣說似乎太失禮了。他的話語未完就攏起眉心,自行中斷。

  「你怕她受傷害吧?我是真心喜歡她的。」阿麥勾起微笑,轉頭望著從彼端快步走來的倩影,「志村,你是個好孩子,但很抱歉,是我先遇到薇莉安。」

  「那麼請前輩別再讓她獨自在夜間出門了。」

  「多謝關心,我會注意的。」

  「我埋好了!」薇莉安高舉著兩杯咖啡,跑回阿麥身邊,「淺輩們請用!」

  「薇莉安小姐動作真快。」阿麥讚許。

  「怕你們等不及嘛!」薇莉安嘿嘿傻笑著,渾然不知兩個男人的心事。

  後來,志村展希試著不要因為薇莉安的到來而感到滿心雀躍,應該要平常心以對,也試著和顏悅色地對待同事、下屬,雖然成效有限,但至少他努力了。

  薇莉安的男朋友是白垣人氣旺旺的鑽石級業務阿麥,兩個人其實相當登對,站在一起的畫面賞心悅目。這些他都明白,只可惜他喜歡薇莉安的心不是那麼快就能收回來的,慶幸薇莉安的遲鈍,尚且不知道他的感情。這樣也好,薇莉安就不會因為這個尷尬的因素疏遠他。

  他誠摯祝福他們二人。

  「阿麥,」這天,在家看日劇、吃點心的薇莉安拍拍男友的胳膊,眨著純真的綠眸問:「為捨摸這個週末不讓我邀季村一起去海邊?我海打算邀請其他同事,人多猜好玩呀!」

  「小薇,妳不認為在繁忙的五天工作日後,能有兩天休息,放鬆身心和我獨處是一件很棒的事嗎?」阿麥點了一下薇莉安的鼻尖,笑嘻嘻地問。

  薇莉安認真地思索起來,頗認同地點了點頭,「說得椰是哩!就酸是待在室內和你聊天、抱抱,我也痕開心!咦?」她的反應慢了好幾拍,俏臉不爭氣地變紅了,「你……你剛猜叫我捨摸?」

  「小薇呀!」阿麥叫得十分順口,「專屬我的叫法,不錯吧?」

  是滿好聽的啦……薇莉安又羞又喜地窩進男友的懷中,這時候已經不怎麼在意電視上演些什麼了。

  「妳喜歡志村嗎?」阿麥輕撫著女友的嫩臉,低聲問道。

  「溪歡呀!他跟你一央都是個好能!」

  「那妳比較喜歡他還是我?」

  薇莉安感覺十分莫名其妙,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個壞蛋,「阿麥是不是覺得我很奔?我嗨是能分辨哪裡不一央的!喔,我知道了!」薇莉安的雙眼忽然亮了起來,「你疵醋對不對?我聽那些女森說果!你是在疵醋對不對?」

  難得溫室花朵的反應這麼快。阿麥笑盈盈地咬了一口薇莉安的臉頰,弄得對方又笑又尖叫。

  「是啊,我是有點吃醋。」阿麥一手探進薇莉安的短T,在她光滑的背脊上游移,「這麼好吃的草莓蛋糕我可不想讓給別人。」

  「什麼草莓單糕……」薇莉安後知後覺,嘟起嘴說:「我是人,不是單糕,揪算是單糕也不給你吃!」

  阿麥被逗得哈哈大笑,他真是愛極了女友的「幽默感」。

  「起怪,阿麥為捨摸要拿季村跟自己做鼻較?」

  「沒什麼啦!」阿麥將額頭貼在女友的肩上,淡淡笑道:「我只是想聽妳說喜歡我而已。」

  「沒溫題!」薇莉安的俏臉紅撲撲的,但是笑得很燦爛,「我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阿麥了!」

  阿麥緊緊摟著懷裡的溫香軟玉,腦海裡閃過志村複雜的神情。

  自己和薇莉安兩情相悅,沒有他人介入的餘地。

  「我也最喜歡妳了。」阿麥給了薇莉安一個又長又深的吻。

  以往的風流情事是既定事實,他改變不了,可是今後,他只想守著薇莉安一個人。


                       《我心屬於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