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碳家原創企劃的小孩閃光日常,點我詳細企劃網站

    √年齡操作有,世界隨意設定有(辦公室PARO)

    √延續《心動》的時間軸


  上午,白垣株式會社。

  又是繁忙的一天,薇莉安懷裡抱著檔案夾,蹬著新買的黑色矮跟鞋在走廊上小跑(她穿高跟鞋會馬上變成身高一八八的籃球員),她得趕著把這些訂單送到倉管部門去,讓同仁及早整理貨物。

  這些都是她和阿麥前輩上星期努力的結果,當她接收到周圍驚嘆的目光時,她真的感到很光榮!

  喀答、喀答!薇莉安迅速地往前邁進,直到──

  「呀!」

  「噢!」

  轉角忽然冒出一抹人影,薇莉安煞車不及迎頭撞上,雙方皆跌坐在地。

  「豪痛……對、對不七!」薇莉安一邊摸著吃痛的屁股,一邊慌張地撿拾散落一地的檔案夾。

  一雙手幫忙撿起物品。

  「謝些!我、我每注意勘路,抱歉!」薇莉安學日本人的鞠躬禮學得有模有樣,腰桿幾乎彎成了九十度,雙眼盯著地板,嘴裡頻頻致歉。

  「妳幹嘛這麼……」摻著幾許詫異的低沉男嗓聽在薇莉安的耳裡很陌生,「算了,我看妳好像趕著送文件,快去吧!」

  「是!」薇莉安仍舊不敢抬頭,連對方長得是圓是扁都不知道就一溜煙地跑了。

  須臾,成功將訂單交出去的薇莉安呼出一口氣,總算安心地重拾微笑,到最近的茶水間泡了兩杯咖啡,便徐徐折回來時路。

  「……就說了不是這樣,我的話很難懂嗎?」帶著惱怒的說話聲從某間辦公室傳了出來。

  這聲音……薇莉安覺得自己好像聽過,啊,這不就是剛才和自己相撞的人嗎?

  她不禁好奇地循著說話聲來到企劃部門的入口偷覷,見到一名將襯衫袖子捲起來的男子背對著自己,正在斥責站在他面前的年輕女子。

  女子的頭顱已經低得不能再低,肩膀微微顫抖著,似乎非常害怕的樣子。整間辦公室的人們都被這股低氣壓籠罩,個個裝聾作啞地打電腦。

  「我提醒過妳多少次,格式要按照範本謄寫,人名是最重要的,一旦寫錯字就要全部重寫,千萬不可以用立可帶……妳有沒有在聽!」男子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便立刻提高分貝。

  「有……」女子的聲音已經哽咽。

  「那就給點回──嘖,唉!」男子不知是氣憤抑或無奈地嘆了口氣,隨即把表單塞還給女子,朝她揮了揮手,「回去重做!」

  女子啜泣著走回座位。

  目睹過程的薇莉安睜大雙眸,心中不無敬佩──當然是敬佩那個男生。他一定是前輩,而且是懂得很多眉角的前輩,所以才會這麼詳盡地叮嚀後輩,只不過……那個女生為什麼要哭啊?事情做錯了不就是要做到好嗎?

  志村展希一手抓著髮頂,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

  他很累,這一期的新人們都粗心大意,他捫心自問盡心盡力地在教導,對方不是被嚇哭就是被嚇跑,難道自己長得像鬼怪嗎?

  「煩死了……」想到這裡志村展希就感到煩躁不已,便暫時放下堆成一座小山的公文,轉身走向出入口,想去洗把臉。

  薇莉安呆呆地望著他越來越靠近自己,忍不住小聲問道:「淺輩嗨好嗎?」

  「不好。」按著額角的志村展希遲鈍地意識到有人在跟自己說話,連忙挪開手掌,驚詫地看著眼前白皙俏麗的人兒,「呃,唔,外、外國人……呃,這個衣服和腔調,妳是剛才的……」

  「窩叫薇莉安。」薇莉安靦腆地笑著,眼角瞥見有人要進辦公室,立刻後退了幾步。

  志村展希跟著移動,「妳好,我是志村……怎麼了,找我有事嗎?」他疑惑地皺眉,但是在旁人看來這個表情很不悅。

  薇莉安看過不少面惡心善的人,因此不以為意。況且,志村展希長得並不難看,稱得上端正清秀,真要說哪裡不對,就是不怎麼笑而已。

  「沒有,每事。」薇莉安傻笑道:「我只是想知刀淺輩是哪歌部門的,現在知刀了。噢,對了,分淺輩一杯!」話落,把一杯咖啡遞向前。

  難得被笑臉以對的志村展希傻愣愣地接過熱飲,竟然忘了自己原本想說什麼。

  公司裡有白人員工,他怎麼沒聽說過?他定睛一看,赫然發現這位薇莉安長得很高,比自己還高,笑起來卻像朵綻開的花。

  「謝了。」志村展希終於想起基本禮節,輕輕扯了一下嘴角,露出罕見的淺笑。

  「淺輩應該多笑,這央很親切。」薇莉安和他道別後,快步走回業務部,和阿麥會合。

  「薇莉安,怎麼去那麼久?」阿麥一見到她的身影便馬上起身迎接。

  「我……」薇莉安撓著後頸笑說:「發生了一顛意外,不小心裝到一個淺輩,去泡咖啡後跟奈個淺輩聊了幾句。」

  阿麥聞言,將薇莉安前後左右檢查了一遍,「沒受傷吧?可別硬撐。」

  「窩痕好!」薇莉安握起一顆拳頭,展現不存在的二頭肌,「阿麥淺輩,這是你邀喝的咖啡。等等還有什麼工作嗎?」

  「今天下午沒有工作,只有業務會議和公司總會議。昨天我應該提醒過妳?」

  薇莉安恍然大悟地點頭,「喔,美錯、美錯,我都汪了!」

  阿麥揚起無奈的笑,拍拍她的腦袋瓜,真心拿她沒轍。

  他知道薇莉安不是在裝傻,而是少了根筋,要她記住A她就會忘記B,因此他都會再三提醒,遇到重要的事會請薇莉安記在本子上,幸好至今尚未出什麼亂子。

  薇莉安略為低頭,臉蛋浮現淡紅。

  或許阿麥摸頭的舉動在別人眼裡看來不算什麼,但是她老覺得阿麥的眼神好溫柔、笑容也好溫柔,不免擔心他們的戀情會不會被同事發現?她本身是不介意啦,可是阿麥似乎不太願意給人知道……

  眾同事的想法倒也不複雜,他們都認為薇莉安是個可愛的女孩,雖然長得高大了點,但是外貌和性格都十分討人喜歡。他們觀察薇莉安將近一個月,確認她不曾擺過架子、也不曾藐視同事後,都開始主動和薇莉安打招呼。至於阿麥喜不喜歡薇莉安、想不想追人家之類的問題,他們就覺得好笑。

  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阿麥就算想「染指」薇莉安,但薇莉安就像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懂,這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嗎?他們非常懷疑!

  薇莉安兀自恍神的時候,一直在留意時間的阿麥推推她,要她跟著自己一塊前往隔壁的會議室。

  業務部開會的內容不外乎是比較每個人的業績、如何開拓客源的陳腔濫調、應該複製誰的成功模式,了無新意、非常無聊,但是主管在場坐鎮,即使阿麥頻頻打呵欠也不敢打得太明顯。只有初次參與的薇莉安十足認真地聆聽。

  唉!菜鳥就是菜鳥。

  業務部會議結束,眾人休息幾分鐘後便紛紛上樓,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出席公司的總會議。

  薇莉安一進門就見到志村展希端坐在一隅,當下興奮地朝他揮手,志村不由得一愣,但隨即點頭揮手,以眼神示意她盡快入座。

  阿麥挑起一道眉,來回看看他們二人,然後坐在薇莉安身邊,悄聲問:「該不會……妳撞到的前輩就是他,企劃部的志村?」

  薇莉安用力點頭。

  「喔。」阿麥撇撇嘴,眼神淡淡地掃了斜對面的志村一眼,低笑了兩聲,「我們向來井水不犯河水的,雖然他那張臉有點凶。」

  志村也算是自己的後輩,他在那一期的職員裡是出了名的脾氣凶惡,雖然人際關係惡劣,但是在工作上全力以赴,這就是志村得以留下的主因。

  「他、他那央叫凶嗎?」薇莉安抓抓臉,表情納悶,「我看他很仔息地教導後杯,就跟你一央很有耐心,嗨有他笑起賴挺親切的……」

  笑起來?阿麥頗感詫異地皺眉,然後瞥了志村展希一眼,後者正啜飲杯水,表情放空。

  放空時還好,但是一講話就繃起臉,很像是在生氣。不過自己不曾見過他笑的樣子,薇莉安聲稱對方親切?好……吧!因為是薇莉安嘛……

  阿麥頓時釋懷了,眼角瞄見社長偕同主管相繼走了進來,便輕點薇莉安的手背,提醒她專注前方。

  這一場會議足足開了三個小時半。薇莉安事先就預料到社長的開場致詞、各級主管輪流上台報告,以及員工代表的彙報與建議,加總起來會耗上這麼長的時間,她很想專心聆聽,可是身旁的阿麥開始在點頭。

  這個點頭當然不是認同台上主講人的內容,是在打瞌睡。

  要是被發現就糟了……薇莉安緊張地拍拍男友的大腿,希望他趕快醒來。

  阿麥持續跟周公下棋。

  薇莉安更緊張了,伸手去推男友的肩膀,不料動作過大,不慎翻倒桌上的杯水,引起小小的騷動。

  鄰近的同仁連忙站起身,拍著身上的水漬。

  「怎麼回事?」有名主管朝這裡望來。

  哦喔,慘了!薇莉安的內心哀號一聲,知道自己麻煩大了。

  「唔……」阿麥總算醒來,打開眼簾卻見到現場有點混亂,加上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自己的方向,他就馬上意識到「出意外」了。

  「是我。」一道男性的嗓音搶先在阿麥之前開口。

  只見志村站了起來,向在場的人彎腰致歉,「是我驚嚇到薇莉安小姐,導致她不小心打翻水,我會立刻清理乾淨。請繼續。」

  ***

  「不,當然不是您想的那樣……」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不湊巧,阿麥才剛吃完女友的愛心晚餐,手機就響了起來。來電者是一個不得不接起來的對象。

  「您問我下星期五是什麼日子?這個嘛……」阿麥通話十分鐘仍未能掛斷,便給了薇莉安一個歉疚的眼神,隨即走到稍遠一點的客廳繼續通話:「別急著告訴我,讓我想想……」他從放在沙發上的西裝外套裡摸出一本記事本,翻閱幾頁後笑道:「想起來了,是您的生日對吧!我就說我記得嘛!」

  被晾在一旁的薇莉安抓抓臉,知道阿麥正在應付難纏的客戶,便獨自收拾餐桌,洗滌碗筷,將家事打理妥當了才走到阿麥身邊入座。

  阿麥摸摸她的嫩臉,偷親了一口,「我會到場的,我哪一次不守信用呢?好的,再見!」通話一結束,他立刻摟著女友尋求慰藉,「薇莉安,親我一下。」

  薇莉安乖乖照做。

  「我向妳保證,」阿麥握著對方纖細的雙手說:「那天我赴渡邊小姐的約,絕對不會做出什麼奇怪的事。」

  「咦?」薇莉安感到不解地眨眨眼,「起怪的事……是栽說哪一種?」

  「以前,呃,我和渡邊小姐有過肉體關係,」阿麥感覺不太自在地咳嗽一聲,「但是我和妳交往後就沒有再和她做那種事了,以後也不會。薇莉安,請妳相信我。」

  好像也不是那麼令人意外,阿麥又不像自己這樣「封閉」。薇莉安露出理解的表情,點點頭。

  「我相信你,我知刀阿麥說刀做刀。」這也是她覺得阿麥很可靠的原因。薇莉安窩進男友的懷裡,臉上掛著安心的笑。

  阿麥倒是有點驚訝,因為自己是頭一遭遇到不介意他的過往,也不會胡亂猜疑吃醋的女孩。

  薇莉安真是可愛極了。他欣慰地想著,然後與對方抱了又抱,親了又親。

  翌日,薇莉安在接近午休時,特地跑到企劃部找志村說話。

  「奈個,昨天真的痕不好伊思!」薇莉安將自己手做的布丁遞給志村,「讓你為窩掩飾,害你杯念,這是我的一顛顛心意,請你收下。」

  志村愣愣地瞪著那個包裝得頗精緻的點心,搖搖掌心說:「不……不必費心。」

  「補能這央說!」薇莉安神情激動地上前一步,高聳的胸部差點擦到對方的指尖,嚇得對方倒退一大步,「明明是窩的不對,這是一定要的!啊,淺輩是不是不希歡布丁?那、那我請淺輩疵飯!」

  志村漲紅臉,眉頭卻糾結在一塊,看起來活像是在發怒,「我、我說過不用了!那根本沒什麼,我早就忘了,妳還跑來提醒我!」

  路過的人們不由得朝薇莉安拋去一個同情的眼神,惹到這個凶巴巴的志村展希真是倒楣。

  「不提醒怎摸可以?」遺憾薇莉安完全不怕志村的臭臉,逕自抓起對方的手,將布丁交給他,「淺輩,待會我請你疵飯,就這摸說定了喔!」

  「等等──」志村大驚失色地問:「妳是新人,必須跟著妳的指導職員學習,怎麼能──」

  「不用擔心!」薇莉安自信十足說:「我和阿麥淺輩報杯過了,我說自己邀好好答些你,阿麥淺輩允許我這摸做!」

  什麼?竟然允許了?志村尚未能反應過來,廣播便傳來午休的鈴聲。

  薇莉安見機不可失,馬上拉著他搭電梯下樓。

  肌膚相觸的溫度很燙!志村在過去從未碰過女孩子,因此感到相當地難為情,連原本想要阻止的話語都說不出口了。

  志村不由自主地盯著抓著自己手腕的那隻柔荑,越看越不得了。

  好白,好細,好軟……

  薇莉安一路將人帶到自己時常光顧的店家,點了兩份豬排蓋飯。

  「志村淺輩,」她神情認真地望著志村,「我請科,你盡量疵。」

  志村無語地看著送上來的料理,心想薇莉安怎麼連問都不問自己就擅自點餐。

  他最終沉默地拿起筷子開動。

  「淺輩,以後這宗事情讓我自己逞擔就可以了。」薇莉安吞下米飯後說道:「淺輩,千灣不要跟我科氣,疵不夠就再點。」

  志村吃完一碗就放下筷子,「叫我志村就行了。」

  「季村淺輩?」

  「不用加前輩。我叫志村。」

  「喔……呃?可這不是禮矛嗎?我是後杯……」

  「私下叫就行,我不在乎那點禮節。妳……真的不怕我嗎?」

  薇莉安聽了之後困惑地歪頭,「怕你?為捨摸?」

  「每個人都覺得我脾氣很差,動不動就發火。」志村的語氣很平淡,因為他本身已經非常習慣了,儘管無奈,但依舊必須習慣。

  「我不覺得呀!」薇莉安點了第三碗豬排蓋飯後,望著志村說道:「我是說真的,我不覺得你科怕。真要說的話,我家黎的管家爺爺比較科怕。季村,你不疵第二萬嗎?」

  「是『志』村。」志村不敢置信地看著薇莉安開吃第三碗飯,「呃,我……飽了。」看她這樣吃,他就算沒飽也看飽了。「我反而有點好奇,妳怎麼會到這裡來上班?」

  以前阿麥也問過類似的問題,或者說,許多人都對薇莉安到日本來求職的原因感到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