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我被龔璿搖醒,他要我跟他回家一趟。

  「……幹嘛?」我感覺眼皮很沉重,只能睜開兩條細縫。

  「小蒼傳了簡訊給我,表示他控管陶小姐三天已經是極限,他得走了。」

  還很想睡的我胡亂揮了揮手,「他要走就走,放陶小姐離開才能讓那個蕭什麼的小鬼找到她不是嗎?」

  他握住我一隻手腕,口吻堅定地說:「我不能在真相明朗之前讓謝氏帶走陶小姐。」

  「為什麼?」我乏力地問。

  「陶小姐的死因恐怕沒有那麼單純。我無法確認他們的意圖,我不會讓他們有機會對你不利的。」

  「嗯……」我揉揉眼睛,勉強自己爬起身,「用陰謀論過日子真累啊。」

  「小心駛得萬年船。」

  「當然,這可是我的座右銘。」我緩緩下床,抽了抽仍被抓住的手腕,「要握多久?要是連去盥洗都會被殺死我也認了。」

  他終於鬆手。

  我迅速打理整齊後走回臥房,早已準備好在房裡等待的龔璿看向我身後,讓黑糖停在門口進不來。

  「抱歉,不能帶上妳。」龔璿微笑說道:「放心,我會把主人還給妳的。」

  「汪嗚。」黑糖低低叫了一聲。

  我轉頭向黑糖揮揮手,「安啦,我很快就會回來的。飼料都倒好了,餓了就吃吧!」

  語畢,只見四周突然扭曲、旋轉起來,我連忙閉上雙眼,心想能減低一分不適是一分,再睜開眼時已置身在龔宅的玄關。

  「這一次……」我腿軟向前倒去,「雪特!還是暈。」

  龔璿連忙攔腰抱住我,「我帶過不少人,只有你會暈得這麼厲害。」

  「璿哥!」翁蒼曜咚咚咚地從右側的走廊衝了出來,像是見到久違的親人般滿臉雀躍,「太好了,你回來了!這三天我待在屋裡都快悶死了啦!」

  「辛苦了,陶小姐還好嗎?」龔璿問。

  「好什麼?」翁蒼曜全然無視我的存在,皺起眉道:「問一縷鬼魂好不好很奇怪欸!我封鎖了整間屋子後就放她隨便飄,她現在在某一處自言自語吧!」

  我退開龔璿的懷抱,按著還在發暈的腦袋,說道:「這期間有人上門嗎?」

  「除了你們以外,沒有。」翁蒼曜斜睨著我,眼神依然帶著輕蔑,「倒是你,找到那位老師了沒?嗯,看樣子是沒有!我都大發慈悲地指點你了……」

  這小鬼講話一定得這麼機掰嗎?我按捺著脾氣說道:「情況有變,我還沒動身。」

  「變?」

  「你說我會碰到阻礙,對,我碰到了,也差點就掛了!」

  「是嗎?有那麼嚴重?」他歪頭瞪著我,神情帶點懷疑,「要不是成功率過半,我也不會紆尊降貴替你看管那隻惡靈……我在她身上沒看見你的未來,那應該是你自己的劫數吧?」

  為什麼這番話聽起來很刺耳呢?幹。

  他又問:「要是真的有那麼嚴重的話,璿哥為何都不跟我提?」

  「因為不需要提,你要走了不是嗎?」龔璿的神情波瀾不興,「翁家人給你的休假總是這麼吝嗇,你應該比誰都清楚的。路上小心。」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他似乎在劃清界線。我留意到這一點,不禁望向翁蒼曜,從他吃鱉的表情來看這兩人之間應該有些糾葛。

  「你的口氣還是這麼生疏。」翁蒼曜冷哼一聲,忽然伸手往虛空一抓,陶惠玲立即現身並且被抓在他的手裡,「就算你不喜歡我,我也不會討厭你的。喏!你看我對你們多好,臨走前把她裝在這裡面,讓你們方便攜帶呢!」他一面說一面從褲子口袋掏出一個約半個掌心大的玻璃瓶,拔開瓶蓋,然後把還在尖叫的陶惠玲往瓶子裡塞。

  我知道這樣描述很奇怪,但是在親眼見到一個人……不,一隻鬼像是被什麼強力的吸塵器吸進那個尺寸迷你的瓶子時,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形容了。

  我瞪大雙眼,彎腰看著原本透明無色、無花紋的玻璃瓶在裝進鬼魂後,多了一團灰撲撲的煙霧流動著,此等神奇現象令人嘆為觀止。

  我忍不住驚呼:「這是什麼道具啊?太好用了吧!」

  「昨晚我從書裡摸來的,上面寫著放靈體專用,我很仁慈不收錢喔!」翁蒼曜將瓶子交到我手上,那副神情可跩的,「只要轉開蓋子或打破她就會出來了,小心點啊!」

  「有隔絕超能力探測的功能嗎?」

  「這東西號稱多功能防護,應該是有啦!」

  「謝了,小蒼。」龔璿點頭致謝。

  「不客氣!」翁蒼曜的尾巴都快翹到天花板了,接著打開大門,與我們揮手告別。

  我謹慎地把玻璃瓶收到夾克裡層的口袋,拉上拉鍊。

  「現在呢?」我問,「如果你的第六感還正常運作的話,可否揭示一下我該怎麼做才會安全一點?」

  龔璿伸出雙手捧住我的臉龐,頓時縮短彼此的距離,鼻尖幾乎要碰在一塊。

  「喂,你做──」

  「不要動。」他兩眼直視著我,呼氣全吹拂在我的臉上,雖然氣息溫熱,但是他雙手的溫度卻有點冰冷。「我不是小蒼,不能收放自如。」

  「啥?」我當真停止掙扎,傻愣愣地瞪著他那雙蔚藍的眼眸。

  美麗、沉穩、深邃的藍,就像是神秘又危險的大海,深不見底,將吞沒所有的入侵者。

  以往的自己沒有發現這傢伙的眼充滿魔性,一種宛若吃人的魔性。

  「通常十次裡只會成功一次。」他低聲說著,雙眸眨也不眨地盯著我,「我都是被動地接收訊息,可現在的情況不允許我慢慢來,只得試試看了。」

  「呃,試什麼?」我竟然無法移開目光,只能呆呆地反問。

  「看你的未來。」

  ⎔⎔⎔

  TOESP總部。

  我迅速推開玻璃門,筆直跑進公關部。

  掛上話筒的老徐一見到我就站了起來,「小葉,我正想著你什麼時候會出現呢!很不巧我聯繫的除魔師不是抽不出時間,就是遠在國外──」

  我劈頭就問:「燕燕呢?」

  「嗄?」老徐不禁一呆,「她接了常恩萊的電話後就忙進忙出的……你找她有事?」

  「沒錯,有急事相求。」我一面說一面走向與情報部相通的門扉,「另外我要和黃鈺出外勤,她們還在裡面嗎?」

  「還在……欸,等等啊!」老徐追了過來,抓住我問道:「拜託你們說明一下現在是怎麼回事!我不是請你身旁的龔先生當你的貼身隨扈,讓你待在家裡別亂跑嗎?再說,你沒執行委託為什麼要跟著別人出外勤?還有你腰上幹嘛繫著飛鏢和小刀啊?」

  「一言難盡,抱歉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解釋。」我撥開肩上的手,打開門扉,「事後我會向老大完整報告,我現在因為私人因素需要兩位小姐幫忙,這些支出都幫我記在帳上吧!」

  「可是你──」

  「徐先生請放心,」龔璿朝他微笑說道:「我會跟好央黎的。」

  老徐似乎還有什麼話想說,但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便踏進情報部呼喚兩位同仁。

  「你可真會挑時間。」卓燕燕從座位站起身,穿上西裝外套,「我正要回家好好睡上一覺,小鈺也正要出發去和常恩萊會合,調查的手續請你找其他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