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崑西住院養傷的期間,卡萊因來了一個稀客。

  那位稀客不但擁有特別的身分,而且長得花容月貌,比一線演員有過之而無不及,即使站在人海中也掩蓋不住他過於強大的氣場,可一顰一笑卻讓人背脊發涼。

  伊得知道他是誰,幾年前曾遠遠地見過一次,還是店長勒令不准他靠近的。他也得發瘋才會想靠近那個人。

  玖夜帶著兩名壯碩的小弟進入VIP包廂,向附近的伊得招招手。

  這時的店長偏偏在倉庫搬貨,伊得很想裝死,但玖夜的目光已鎖定自己,再裝死就真的會死得很難看。

  「請問需要什麼嗎?」伊得放下抹布,硬著頭皮上陣。

  玖夜見這位服務生的態度十分良好,雙眸微彎,薄唇勾起一抹笑容,優美的手指像打節奏般敲著桌面。

  「這裡的老闆雇用未成年人,是不是欠檢舉呀?」

  伊得乾咳一聲,「我成年很久了……客人,您想點什麼?」

  「嗯……」玖夜將他全身上下掃了一遍,「小少爺,是你救了崑西嗎?」

  伊得渾身一僵,瞪著玖夜。

  「他是我的老朋友。」玖夜停止敲打,笑意加深,「我好幾天沒看到他了,最近才知道他人在醫院。這倒是稀奇,通常他是送人進醫院的那方。」

  「客人,我不知道你們……」

  「你只需要回答問題。」玖夜打斷伊得的話語,笑容在剎那間消失,冰冷的視線定在對方臉上,「是你救了崑西嗎?」

  伊得滲出冷汗,僵硬地點了點頭,「是我沒錯……」早知道就不擦那張桌子了!早知道就閃遠一點!

  「真的是你呀?看不出你有那樣的膽量呢。」玖夜發出很輕的、不屑的笑聲,「我是來跟你的老闆聊兩句的,不過跟你聊也是一樣。我是不滿意老朋友就這樣收手不幹,但我更不滿意他們出爾反爾的行為,我已經叫他們老大回去好好管教那些人了。」

  「什麼……意思?」

  「哦呀,腦袋這麼差嗎?意思就是不會再有人找崑西的麻煩了。」

  伊得還處在震驚之中,玖夜已若無其事地點起餐來,還要求他動作快一點。

  店長回到店內,得知貴客大駕光臨,連忙上前招呼玖夜,自然地支開伊得,讓他服務別桌客人。至於他們聊了什麼,伊得就不得而知了(也沒興趣追究)。

  時光匆匆又過了一週,天天感嘆自己勞碌命的伊得準時進卡萊因報到,但有點不同的是,他還沒開工就被店長叫去會客室。

  天色尚未全黑,客人也還不多,伊得探頭看了一眼外場,便快步走進那間鮮少使用的會客室。

  甫進門就和一張俊臉四目交接。

  噢,哪來的帥哥?

  伊得不由自主地吞了口唾沫,目光下移,是一副襯衫前三顆鈕釦扣不起來的頂級身材,像極了前陣子住院的那位前黑幫份子──嗯?他察覺不對,再定睛一瞧,端坐在沙發上的帥哥不就是崑西嗎! 

  原來他長這個樣子啊!陽剛的線條彷彿古希臘雕像般完美,和陰柔美的玖夜是兩個極端。

  店長不讓他繼續發呆,催促他到自己身邊坐下。

  「伊得,我叫你來是因為……」

  伊得的心神都放在沉默的崑西身上,完全沒在聽店長講話。帥哥當然賞心悅目,但是為什麼他感覺有點沮喪呢?

  啊,好像是因為發現自己交往過的人沒有一個比崑西或玖夜好看吧?

  這年頭長得醜的都不能混黑道了是不是?沒天理啊!

  一個精美的禮盒突地被塞進他懷裡。

  「幹嘛?」他一臉納悶地瞪著店長。

  店長翻著白眼道:「你在夢遊是不是?人家給你的謝禮啦!」

  伊得不好意思承認自己看帥哥看到恍神,當下傻笑著收起禮物,對崑西說了一番客套話。

  崑西只淡淡地回應「不必客氣」,就要告別二人。

  「等等!」店長連忙出言挽留,「你不再考慮一下我的提議嗎?我保證是合理的待遇!」

  崑西不假思索地搖搖頭,「找別人吧!」

  雖然伊得不知道他們倆私下談了什麼,但也能從隻字片語猜到大概,又見到店長對自己打眼色,立刻機靈地幫腔,請崑西別這麼快拒絕。

  崑西露出不解的眼神,但無論是詢問他們挽留的理由,或是解釋自己不能答應的原因,都是件相當麻煩的事,所以他選擇沉默,直接開門跨了出去。

  「拜託你考慮一下吧!」伊得追在他身後勸道。

  崑西置若罔聞,逕自向前邁步。

  店長正苦惱著該怎麼求崑西留下時,一名員工氣喘吁吁地跑來跟他報告,有兩桌客人互看不順眼打了起來,怎麼攔都攔不住。店長哀嘆一聲,不得不撇下崑西,帶著自家員工趕去勸架。

  但是他們才跑了兩步,打架的人們已追逐著逼近過來,其中有人抓著空酒瓶胡亂揮舞,似乎當作了有力的武器,殊不知在擊中目標前,空酒瓶就滑脫掌握,飛過店長的頭頂。

  等到伊得看清楚酒瓶的軌跡時,已來不及反應了!

  目擊者都尖叫起來。

  一隻大掌迅捷無比地攔截凶器。

  伊得雙腿一軟,跌在地上,腦袋嗡嗡作響。一個人倒楣成這個樣子,真的可以寫個「慘」字了。

  崑西將空酒瓶交給旁人後,一把拉起伊得,帶到店門外。

  「常發生這種事嗎?」崑西皺著眉問。

  「他……這裡……」伊得驚魂未定,結結巴巴地說:「一般都是勸架,勸不了就、就報警……可是警察來了,那天就做不了生意……所以……」

  「沒有人保護你們?」

  「沒有。」伊得經常聽店長抱怨這裡的地頭蛇只收錢不做事的,而且還不能不交錢。

  崑西的眉頭皺得更深,半晌後啟口道:「我送你回家。等我。」

  伊得一頭霧水地看著崑西迅速走進店裡,不久後又走了出來,但這次他的手中多了幾樣物品,伊得認出那是自己的外套和背包。

  「店裡……」

  「沒事了。」崑西看出伊得的疑問,補充道:「鬧事的人離開了。」

  欸?這……

  直到伊得被一路護送到家門前,仍然想不通這件事是怎麼發展的。

  「你不適合這份工作。」崑西忽然道。

  「蛤?」

  「你還小。」

  「……蛤?」

  崑西見伊得似乎不太苟同自己的話,試著說服他,「我在你這個年紀時,沒能好好讀書……」

  「等一下!」伊得只覺得哭笑不得,「什麼叫我這個年紀啊?你跟玖夜都講一樣的話。」

  聽到玖夜的名字,崑西出現非常奇怪的表情,彷彿吃到臭酸食物。

  「你見過玖夜?什麼時候?」他沉聲追問。

  「就在上個週末,他說你們是朋友,跟我問了幾句話。」

  「……我們不是朋友。」崑西的口氣透著嫌惡。

  咦?

  「我原本不懂你老闆為什麼想雇用我,現在懂了。」崑西瞪著別處,雙手握拳,爆出青筋,「老狐狸!」

  呃,什麼?

  可惜崑西不打算解釋,將伊得送進門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翌日,伊得在卡萊因的一隅看見站崗的金髮男人,既驚喜又疑惑地抓抓腦袋,便悄悄跑去詢問店長這是怎麼回事,店長才萬般無奈地透露這是玖夜提出的交換條件。

  「什麼條件?」

  「他『免費』罩我們,但是必須雇用崑西。」

  「為什麼啊?」

  「我怎麼知道?我猜他是不想要崑西脫離這個圈子吧?真可怕,他們八成有仇。」

  伊得回想起昨晚崑西憤怒的神色,認為店長的猜測不無道理。

  崑西大可鐵了心不甩店長的請求,偏偏他在了解卡萊因的難處,及玖夜的交換條件後,二話不說地留在了店裡。伊得想,這種有(人情)債必還的性格在某些人的眼中就是一項弱點吧?

  雖然伊得覺得自己有點過分,但仍然很高興崑西成為自己的同事。

  數天後,店長終於找到工讀生,讓幾乎沒有休假的伊得眼眶含淚地完成交接,重新以客人的身分出入卡萊因。無論如何,週末是拿來娛樂,不是耗在端盤子上的啊!

  「都放你自由了,怎麼還每週報到?」店長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揶揄。

  「來捧你的場不好嗎?」伊得避重就輕地反問。

  「當然好啊!」店長指了指某個方向,擠眉弄眼地說:「他在那邊。」

  伊得本來就不打算隱瞞企圖,當下嘿嘿一笑,跑去找盡忠職守的崑西。

  佇立在暗處觀察動靜的崑西老早就看見伊得,不禁嘆了一口氣──這孩子就這麼喜歡泡夜店嗎?

  「嗨!」伊得笑嘻嘻地停駐在他面前,「你快下班了吧?我請你喝一杯?」

  崑西凝視著伊得一會,在那張雀躍、充滿討好意味的小臉上,讀出一種超乎尋常的情感。

  「喝酒傷身。」他像長輩般叮嚀。

  「不一定要喝酒啊,可以喝果汁或是汽水。」

  「……別亂跑。」

  伊得明白這是答應的意思,立即眉開眼笑地點點頭,接著到吧檯邊和別人聊天說笑。

  他總是留到三更半夜,只為了等崑西下班,聽他用那種責備的口吻說他不該這麼貪玩,然後一路護送他回家。伊得知道自己被看作一個涉世未深的小孩,如果這樣的誤會能得到崑西多一分的關注,他不介意保持這個誤會。

  但是在經過數次的誘惑未果後,伊得開始不爽了。

  在崑西眼裡,他看起來到底像幾歲?他使出渾身解數賣弄性感,給了無數的性暗示,崑西不為所動就是不為所動!反而裝裝可愛還能得到摸摸、抱抱!簡直見鬼了!

  某次,伊得佯裝酒醉,跌跌撞撞地撲進站崗的崑西懷裡,崑西一言不發地將他整個人打橫抱起來,帶到二樓最遠離吵鬧的房間裡。

  伊得在崑西放開自己之前,襲擊對方的嘴角。

  崑西明顯愣住了,對上伊得晶亮的眼睛,立刻就明白這小鬼根本沒醉。

  伊得見他不排斥,膽子肥了幾分,再度湊向前,貼住他的唇瓣。

  崑西任由懷裡的小鬼親吻,微微收緊了環在他身上的雙臂,既不退卻,也不回應。

  伊得很快就察覺崑西無動於衷,結束了這個短暫的吻。

  「你討厭我嗎?」伊得低聲問。

  「沒有那回事。」

  「喜歡我嗎?」

  「……」

  伊得從他略為蹙眉的神色中看出一絲為難,雖然感覺不是滋味,但也絕不想逼迫別人表態,便掙扎著要他放下自己。

  「我在這裡等你下班。」伊得若無其事地揮了揮手,示意崑西回到工作崗位。

  崑西應了一聲,將空間留給他。

  伊得瞪著天花板,胸口塞滿了不甘心的情緒。他不會這麼容易放棄的,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