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里無雲、日正當中,春末的陽光已帶著炙人的毒辣,連捎來的風都是悶熱的。許多民眾不願錯過美好的休假,攜家帶眷壓馬路。

  程湘一手按著遮陽草帽,與李學誠並肩走在百貨公司大門前的廣場,沿途笑語不斷。

  「誠哥哥還想吃什麼儘管說,千萬不要跟我客氣喔!」

  李學誠摸了摸有點撐的肚子,搖頭笑道:「才剛吃飽而已,再塞下去會爆炸的!」

  程湘被逗得咯咯直笑,「有沒有那麼誇張?說好了今天我請客,我才不怕你吃呢!」

  唉……李學誠忍不住在心中輕嘆。

  雖然對方是出於好意,自己也覺得高興,可是……怎麼搞得好像自己在湘妹妹的心目中就是個大胃王,除了吃就沒別的事好做了呢?

  忽然,吹來一陣稍強的風,行道樹沙沙作響,就聽見身邊揚起一聲低呼。

  程湘神色有點驚慌地壓住裙襬,但仍然止不住氣流的舞動,露出大片的腿部肌膚。

  好、好、好棒的大腿……不對!李學誠差點給自己一耳光,這時候應該趕緊幫忙啊,竟然還想些下流的念頭!

  他迅速脫下夾克,包圍住程湘的裙襬。

  「謝謝──呀,我的帽子!」程湘正想鬆口氣時,頭頂的草帽就被吹飛了。

  李學誠二話不說便施展飛毛腿捕捉心上人的帽子去了。程湘見狀不禁暗惱自己挑錯衣服了,實在不該穿這種輕飄飄的蕾絲綁帶短裙,大風一吹就走光。

  「唉!」程湘嘆氣,拉起快滑落的隨身包包,慢慢走向已經撿起帽子的李學誠。

  「嗨!妳好,打擾一下!」充滿朝氣的問候聲從腦後傳來。

  她一轉頭就見到一位笑容可掬的套裝女子,女子的身後跟著幾個男人,有的扛攝影機、有的拿反光板,陣仗不小,相當惹人注目。

  「呃,妳好?」程湘眨著困惑的雙眸。

  「小姐,請問妳方便給我們十分鐘的採訪時間嗎?我們是娛樂節目的外景人員,正在做街頭突擊俊男美女的單元!」女子邊說邊舉起掛在脖子上的名牌證明自己的身分,不等對方回應便連珠炮的發問:「小姐,妳是本地人嗎?芳齡多少?看起來像是混血兒呢,皮膚真白,哎呀!妳連眼睛都是淡褐色的!混到哪一國啊?妳有沒有參加過網路選美呢?妳好高挑,當過模特兒嗎?」

  滔滔不絕的問題快要淹沒程湘的腦袋瓜,呆呆地說不出話來,「咦?我……呃……」

  女子指著身後的攝影機,笑瞇瞇地說:「妳已經上鏡頭囉!放心,妳只要回答妳願意回答的就好,我們會剪輯的!」

  「她一個問題都不會回答妳!閣下看不出來當事人很困擾嗎?」一隻古銅色的大掌蓋住攝影機的鏡頭,「沒有經過本人同意就擅自拍攝,妳以為你們是誰啊﹖」

  「欸,別弄髒我的鏡頭!」攝影師連忙挪開機器。

  套裝女子被李學誠的質問搞得有些尷尬,哈哈乾笑了兩聲,「別這麼說嘛!帥哥,你是這位小姐的男朋友嗎?你們兩個很登對呢,一起上鏡頭也挺好的!」

  本來寒著臉要喝退白目攝影組的李學誠一聽到「男朋友」三個字馬上軟腳,鼻子都酸了。

  他摀著臉,想按捺哽咽的衝動,「男朋友……真的有那麼像嗎?」

  「咦?」

  「嗄?」

  兩位女性都傻愣地看著蹲在地上抹眼淚的男人。

  攝影小組竊竊私語一陣,然後對套裝女子使了一個眼色,整組人馬便擺出職業性笑容火速撤退了。

  李學誠兀自蹲在地上回味「男朋友」的「餘韻」,「看起來有那麼像嗎?好感動……」

  一頭霧水的程湘走近關心道:「誠哥哥怎麼了?需不需要我扶你?」

  「不用──」殊不知李學誠一抬眼就瞥見對方的裙底風光,嚇得倒抽一口氣,慌忙舉起手中的草帽遮住臉龐大喊:「別靠這麼近!退後、再退後!」

  居然是粉紅色的,太夢幻了!嗚嗚嗚嗚……

  李學誠花了點時間才振作起來,並且把帽子還給主人,陪伴猶一臉茫然的程湘進入百貨公司閒逛。

  「真的沒事嗎?」程湘問。

  他回:「真的,我很好,好到想吃前面那攤的霜淇淋了。」

  「霜淇淋!在哪?」程湘馬上露出興奮的眼神,找到目標後拉著他的手就跑去消費。

  李學誠望著她滿足的吃相,自己忍不住拉開一抹微笑。

  小湘果然世界無敵可愛。

  這時,程湘的手機響了起來。

  「嗯?是哥哥。」她騰出一隻手接電話,「喂?哥,什麼事?」

  得知是那個混帳來電之後,李學誠的心情指數立刻下降了十個百分比。

  「妳出門走得真急,都沒說妳打算幾點回來?」程御翔坐在某家咖啡廳裡,靠著椅背翹起二郎腿,輕輕攪拌著剛送上來的熱飲。

  他一身簡便的湛藍色運動服,外套拉鍊敞開,貼身的白色短T勾勒出結實的線條,過耳略長的髮絲像是被風捉弄過似的凌亂不整,歪著頭顱講電話的姿態有點慵懶,掛在唇邊的笑意卻讓他顯得有點囂張。

  集纖細、美麗、冷酷、囂張於一身的美少年十分罕見,店裡的人都看呆了。

  「我自己會注意時間啦!」話筒裡傳來妹妹有點不耐煩的聲音,估計她是嘟著嘴回話的,「我都長這麼大了還要你管東管西的,真討厭!哥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跟誠哥哥出來玩的,你在擔心什麼嘛?」

  「哈、哈!」程御翔發出冷冷的笑聲,驀然瞪了想拿手機偷拍他的少女一眼,嚇得對方當場手滑慘叫。「就因為對象是他,我才會擔心。李學誠那個人看起來腦袋就不太靈光,甚至裡面有沒有裝東西我都無法肯定,妳老是黏著他,就不要哪天哭著回來。」

  「什麼呀!」程湘差點把霜淇淋往地上砸,「你怎麼可以在背後講人家的壞話?你竟然把人家當笨蛋,他才不笨呢!他對我很好、都知道我喜歡什麼東西!況且時常惹我哭的人是你不是他啦!」

  「嗯?」程御翔側頭想了一下,「啊,這樣說好像也是呢!不過我是哥哥啊,跟外面的男人不一樣,要是笨蛋湘沒有哥哥不也會哭得慘兮兮的嗎?」

  「你──你──我不跟你說了!」程湘又羞又氣地將手機丟回包包內,大口咬下霜淇淋想消火氣,「氣死我了!」她語音含糊地罵:「哥哥就是喜歡拿我尋開心!說什麼我沒有他也會哭,他還敢講!他竟然還有臉講這種話!我需要他的時候他都不在,現在我不需要他了他又一直來干涉我的生活!氣死我了……」

  李學誠難得見到程湘發怒,秀氣的娥眉緊皺成一團,噘嘴的高度幾乎可以吊半斤豬肉,這樣的表情與甜美完全沾不上邊,但是他認為她生氣的表情依然美得冒泡。

  「妳氣呼呼的樣子也好可愛……咳咳!我、我是說,我也覺得妳哥哥做得太過分了,怎麼可以裝病呢?不但裝病,還打電話來干擾我們約會……」

  程湘愣了愣,望向他問道:「裝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