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李學誠的三名室友臨時召開一場秘密會議。

  「他的行為越來越難懂了。」

  「也越來越暴躁。」

  「我們該怎麼辦?要跟舍監反映嗎?」

  「要那麼絕嗎?阿誠過去對我們不錯……」

  「這種提心吊膽的同居生活我可受不了啊!」

  「我們也受不了啊,不想個辦法不行!」

  「我有辦法,如此這般……」

  「咦!這樣不會太過分嗎?」

  這時李學誠推門而入,聽見最後一句低呼不禁露出納悶的表情,但沒能來得及細問,三名室友便原地解散,若無其事地裝忙碌。

  看他們的模樣擺明了不願解釋,李學誠也沒有心思追究,於是跟著裝作什麼都沒聽見,逕自走到桌邊入座。這一坐下就發了三分鐘的呆,詭異的安靜讓三位室友不得不出聲關心一下。

  「欸,阿誠,你就老實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李學誠抬起頭,扯出一個很難看的笑容,「沒什麼。」

  室友們不約而同地望向放置在牆角的茶几,上頭的凹陷清晰可見,是某人在兩天前造成的。

  他媽的這還叫「沒什麼」?

  三人同時翻了個白眼,不再多嘴。

  李學誠從口袋摸出手機,想打開Line群組跟死黨訴苦,殊不知一打開主畫面,發現有一通未接來電及一則未讀訊息。

  是程湘!

  你似乎在忙,所以傳了這封訊息給你。不知道誠哥哥這個週六中午有沒有空?關於爽約的事情我一直覺得很內疚,請你吃頓飯作為補償好嗎?

  週六?李學誠忽然跳了起來,力道過猛導致椅子向後傾倒,乒乓的聲響駭了室友們一大跳。

  「你──」三人正想發難,就見到李學誠跑了出去。

  李學誠根本不想理會他們有什麼怨言,迅速下樓、推開宿舍大門,火速奔向教練的辦公室。

  「你要請假?」教練大嬸皺眉瞪著像冒失鬼一樣衝進來的李姓學生,「時間已經這麼接近校際盃了,你說你想翹掉例行練習?」

  「我會補練!」李學誠試著表現出誠懇的眼神,「週日我會加倍練習的!」

  「我總要知道你請假的理由吧?」

  「我……」

  「嗯哼?」

  「我……」李學誠咬了咬牙,吸了一口氣後,大聲道:「我阿母生病住院了,週六要開刀,我得趕回去探望她!」

  「……開刀?」教練大嬸愣了愣,眼神有點納悶,「令堂身體欠安嗎?怎麼過去沒聽你提過?」

  「這種事不太適合到處說吧……」老媽,原諒我,這一切都是為了妳兒子的未來啊!

  祭出苦肉計的效果相當優越,教練雖然有些猶豫,但沒有多問什麼便准了他的假。

  李學誠喜出望外,連忙跑出辦公室,快速回傳了一封簡訊給程湘,表示自己可以如期赴約。

  湘妹妹主動邀約耶!應該不會又臨時取消了吧?好期待啊!哈哈哈、呵呵呵……

  路人見到他對著空氣傻笑的樣子後不禁露出異樣的眼神,連忙加快腳步遠離現場。沉浸在粉紅幻想中的李學誠渾然不覺,一面哼著曲子一面走回宿舍,滿腦子都在思考約會當天該如何穿搭才能為自己加分。


  「啦啦……」走音的歌聲從水聲嘩啦的衛浴間裡傳了出來,徹底打斷眾人的好眠。

  室友甲乙丙躺在床上,圓瞪著滿布血絲的雙眼,昨晚玩得太嗨、今早被魔音吵醒的結果就是肝火直線飆升。

  「媽的,欺人太甚!」室友甲爆發了,跳下床、抄起床頭櫃的拍立得後,抬起大腳往衛浴間的門扉一踹,就把喇叭鎖一直都不太牢靠的門扉踹了開來。

  淋浴到一半的李學誠吃了一驚,隨即感覺到眼前閃過一道光芒,接著是「喀擦」的聲響──

  「你……」李學誠滿臉不可思議地瞪著對方,「你在幹嘛!」

  室友甲看看手裡逐漸顯像的照片,抬頭咧開一個賊賊的笑容:「別這麼緊張嘛,只不過是為你拍張性感寫真啊!」

  「幹!你是變態嗎?」

  「變態你個頭!還不是因為你最近太擾民了,我們實在沒辦法,只好出此下策!現在我們握有你的把柄了,請你正常一點!」

  這什麼幹話啊!李學誠聽了簡直火冒三丈,立即關掉蓮蓬頭的水源,圍上浴巾後伸出一隻手命令道:「給我。」

  「不給。你不用擔心我們會四處張貼,我們的用意是……」

  李學誠果斷放棄文明人的做法,直接上前揪住對方的衣領大喊:「拿來!」

  室友甲反應十分機靈,趕緊將照片丟到門外,室友乙連忙撿起,再交給室友丙拿去藏了起來。連串的舉動可謂一氣呵成,團隊默契一級棒。

  操,這三人是串通好的!

  李學誠放開甲,就要衝去抓住丙打算來個愛的教育,殊不知乙黃雀在後,一伸手就摸走他圍住下半身的浴巾。

  被迫全裸見人的李學誠差點氣炸了肺,旋身就要送出一記鉤拳,但在下一秒想起幹架的事要是被傳了出去,自己是會被懲處禁賽的。

  王八蛋!

  他硬生生收回險些觸及對方鼻尖的拳頭,破口大罵:「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談的嗎?一定要用這麼爛的手段?你們最好保證自己不會散播出去!我今天有個非常重要的行程,暫時沒空跟你們算帳!」他轉身從衣櫃裡取出衣服穿上,「媽的,一群變態!」

  室友們被罵得有點心虛,站在原地不敢吭聲。

  李學誠重重關上衣櫃,仍舊憤恨難平,「不行,這樣行不通!把照片交出來!」

  「阿誠,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是想讓你清醒一點,不要再嚇人了!你看看這張茶几,還有那張書桌!我們的東西都快被你破壞光了!你是不是卡到陰啊?有什麼問題就說啊!」

  「卡你媽啦!」李學誠再度氣炸,「我是因為男人!因為一個殺千刀的男人啦!講到他拎北就起杜爛!我為了那個王八蛋吃不好、睡不好,諸事夠不順了還遇到你們這群白目!還不快點交出照片!」

  他們卻露出看到鬼的表情:「……什麼?男人?」

  「對啦!幹,少廢話!交出來!」

  「你不要過來!」三人尖叫著逃了出去,留下目瞪口呆的李學誠。

  哇哩咧!起肖逆?

  他愣愣地按著後腦,不明所以。不久,手機的鬧鈴提醒他今日一場重要的約會。

  嗯,先不管那幾個腦殘了,反正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他可不能讓湘妹妹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