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啊!聽起來就是假裝的啊!妳有量過他的體溫嗎?他的症狀真的有那麼嚴重?」

  彷彿當頭棒喝,程湘沉默了一會,表情突然變得震驚,「他──我沒量過哥哥的體溫,他也不去看醫生!他一直咳、一直咳,說自己很難受,我就當真了!原來他是裝的?」

  也只有妳願意相信他是真的生病吧……李學誠不忍開口吐槽。

  「……這樣說起來哥哥真的很可疑耶!」程湘越想越覺得不對勁,不禁懊惱起自己的蠢笨,「然而我居然上了他的當?可惡!」她吃掉最後一口霜淇淋,鼓著腮幫子說:「我回去以後一定要好好罵他,哥哥太過分了!」

  「妳別氣了……」

  「誠哥哥,你不用擔心,我自己會跟他算帳的,我們走吧!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呢!」

  另一廂,程御翔瞅著手機螢幕,方才被憤怒的胞妹掛斷通話,心裡只感到淡淡的好笑。

  這小妮子越來越會頂嘴了,算她有點長進。

  「阿義,」他呼喚始終坐在自己身旁警戒四周的保鑣,「小芳回報了沒有?」

  被稱呼阿義的青年回頭望向他,「回少爺,小芳表示已經處理好了,那齣節目確定不會播出小姐的影像。」

  「嗯,好極了。」程御翔端起茶杯啜飲,隨即伸出一根手指比了比放在櫃檯前的價目表,「想喝什麼就點,算我的。」

  「多謝少爺。」

  ***

  李學誠特地挑了下午沒課的一天待在宿舍,揪著室友丙前後搖晃,想逼他交出那張該死的裸照。

  「我再次強調!」李學誠一腳跨在書桌上,將丙困在桌前逃脫不得,「我跟你耗上了,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對方雙手合掌求饒:「大爺你行行好,拜託你相信我,照片不在我這裡啊!前兩天甲說他要藏到別的地方比較安全就拿走了,現在真的不在我手上啊!」

  「媽的!那他拿去哪了?」

  「靠北,我怎麼會知道啦!我勸過他把你的照片銷毀別玩了,可是他好像不想收手,堅持要留著!你去找他吧!我是無辜的!」

  李學誠放開不斷求饒的丙,回憶甲的課程表,應該半個鐘頭後就能見到他了。

  正如他所料,室友甲在數十分鐘後進門,室友丙老早就跑去避難了,房內只剩下他們二人。

  李學誠伸出手,「拿來。」

  甲放下側背包,雙手叉腰道:「有條件。」

  他咬牙問:「三小鬼條件?」

  「一、不准破壞公物,二、不准半夜嚇人,三、替我們跑腿一天,四……」

  「太多了吧!你存心刁難啊!」

  「四、跟我堂弟約會一次。哪裡刁難了?前面兩項是道德操守問題好嗎!」

  「我才──」李學誠呆了一下,皺眉問:「等等,堂弟?什麼時候蹦出一個莫名其妙的堂弟?」

  「還記不記得上個月我們合照的事?昨晚堂弟翻到我的臉書相簿,抓著我問你的資料,很想認識你。」

  這種半路冒出來的桃花就跟去年被強拉去聯誼的感覺一樣詭異。

  更何況這朵桃花的性別跟自己一樣,完完全全不考慮好嗎!

  於是他想都不想就搖頭,「我說過自己有喜歡的對象了,替我婉拒吧!」

  「你親口拒絕他啊,別讓我當壞人!」

  「北七喔!你不想當,我就想嗎?你不會騙他我有女友了嗎?」

  「嗯?阿誠你不是喜歡男人嗎?」

  他瞪大眼睛,差點被口水嗆到,回敬了一個憤怒的中指:「你作夢夢到喔!誰喜歡男人啊?你再亂講我就在你晚餐裡加料!」

  兩人爭執不下,室友甲非常堅持要一圓堂弟的帥哥男友夢,揚言要是不履行他開出來的條件就一切免談。李學誠恨得牙癢癢,不停地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被禁賽,千萬不要。

  李學誠神情暴躁地說:「不能推薦其他人嗎?我知道自己的魅力所向披靡,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啦,可我不是花心蘿蔔啊!跟全程臭臉的我約會有什麼意思啦!」

  「說不定他就喜歡這種酷酷的樣子。」

  「酷你叭噗啦!」

  李學誠和室友甲吵了很久,吵到乙、丙買晚餐回來才達成十分不情願的共識。

  「不能線上聊天就好嗎?」李學誠做最後掙扎。

  「誰知道你會不會一秒封鎖他啊?」

  「什麼鬼話,難道見面時我就不能一秒揍他嗎?」

  「……」

  如此這般,李學誠考量到近在眼前的比賽,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分散自己的集中力,便決定明日速戰速決。

  根據甲的說法,其堂弟阿禾也是本校學生,一年級的菜逼八。阿禾同學交過兩任男友,為期最長的不超過六個月,似乎是認為感覺不對,都是由阿禾主動提分手。

  感覺不對……那麼光是看照片就感覺對了喔?李學誠暗自翻了幾十個白眼,真不知道自己走的什麼運。

  他把這件事的原委言簡意賅地發送到群組裡,想看看那兩個自從暑假過後就不讀不回的死黨會有什麼反應,但很遺憾地直到他要赴約了都無人回訊息。

  媽的廢物。

  他嘀嘀咕咕地穿上外套,繫上鞋帶,臨走前狠瞪了甲一眼,那眼神的意思是「你最好說話算話」,最後重重地關門。

  午後三點的陽光仍然刺眼,李學誠一臉不爽地摸索著外套口袋,摸出一副太陽眼鏡戴上。突然有點慶幸自己買了這副眼鏡,因為待會瞪人或翻白眼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被發現。

  會面的地點選在某家距離校外三條街的超商前,主因是他不想被王八蛋同學目擊加誤會自己轉性愛男人,能避嫌就避嫌。

  ……慢著。他接近目的地時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

  他還不知道阿禾同學長什麼樣子!靠北啊,搞笑逆! 

  當他一踏上人行道時,一抹人影就朝自己走來。

  「嗨?」男孩穿著鮮紫色連帽外套、淺灰色八分褲,腳踩藍、紫條紋相間的帆布鞋,眨著圓圓的大眼睛問道:「是李學長對吧?」

  「……呃,是我沒錯。」李學誠目測對方的身高不及一七零,身材瘦瘦小小的十分不起眼,乍看像是國中生。他原以為死黨東環的體型已經是少見的單薄了,沒想到眼前的傢伙更加嬌小瘦削。

  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啊?

  「我厚著臉皮求表哥替我介紹,結果還真的把你約出來了。」阿禾吐了一下舌頭,伸出一隻手道:「學長好,我叫鍾燦禾。學長不用太緊張,就當作是多交一個朋友吧?」輪廓尖削的瓜子臉上掛著爽朗的笑容,五官清秀、膚色白皙,透著幾分青澀的氣息。

  看起來還算正常。李學誠虛應一聲,伸手回握。

  「哇!學長的手真大。」

  「……」李學誠趕緊鬆手,扯著嘴角道:「太陽很大,我們何不快一點到你訂位的店家避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