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靈婉轉的鳥啼為嶄新的早晨揭開序幕,枯葉將紅磚道鋪成條條連綿的地毯,行人來往其上摩娑出沙沙的聲響。不久,犬吠、引擎聲亦加入陣容,大街小巷立即變得熱鬧起來。

  半小時前談昊恩就已被各種雜音吵醒,他從長椅上緩緩地爬起身,仍覺得渴睡,但馬上想起躺在臥房裡的梅愛莓,便強迫自己打起精神,前往開放式廚房準備兩人份的早餐。買外食當然較為方便,但是冰箱裡的食材若再不拿出來煮就要壞了。

  忙完一輪的談昊恩一面打著哈欠,一面走進臥房。

  梅愛莓如他所料睡得十分香甜,但睡相似乎不太安穩,棉被有大半的面積垂落在地,她的人則側臥在床中央,秀髮覆面,領口歪斜,露出一邊圓潤的肩膀,光滑飽滿、起伏有致的雙腿前後交疊著,勾勒出寬鬆T恤底下誘人的三角地帶,輕薄貼身的蕾絲內褲包裹著豐滿的臀瓣,肌膚沐浴在晨曦下映照出如絲緞般柔滑的光澤,像顆成熟的水蜜桃被半遮半掩地覆了一層薄紗,靜靜地等待揭曉的那一刻。

  原本還有點睏倦的談昊恩登時被眼前的「福利」嚇醒,他忽然感覺口乾舌燥、心跳加速,雖然很想別開視線落實非禮勿視的禮貌,但是雄性的劣根性使得自己難以轉移目光。他吞了口唾液,悄悄走到床鋪的另一邊,從梅愛莓的背面繞到正面,也許能令自己冷靜一點。

  「……」他抹著臉,覺得血液都往下半身衝去。

  正面更糟糕,因為乳溝、內褲通通看得一清二楚,他不該出借這件衣服的。

  而且他還該死地記得梅愛莓的罩杯是35E。

  談昊恩連續幾次深呼吸調整心跳,然後閉著眼睛折回去撿棉被,想重新蓋在鄰家姊姊的身上。

  可是閉著眼睛怎麼知道有沒有蓋好?呃,不對,現在應該要叫她起床啊!

  於是談昊恩將被子丟到一邊,輕推梅愛莓的身軀:「姊,醒醒。」

  「唔……」梅愛莓嚶嚀一聲,有氣無力,似乎相當疲憊的樣子。

  「難得見到妳賴床……」談昊恩撥開她臉上的秀髮,卻意外發現她的體溫異常的高,「天啊,妳發燒了!」他小心翼翼地幫助意識昏沉的梅愛莓靠坐在床頭,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際,「滿燙的,可能超過三十八度……愛莓,我替妳跟伯父請病假吧,等等就帶妳去看診。」

  因為夜晚踢被著涼的梅愛莓連開口說話都覺得費力,發燒的滋味很難受,因此對於談昊恩的安排她除了點頭還是點頭。她向來自豪頭好壯壯,鮮少生病,誰知道踢個被子的下場就是病歪歪地倒在床上。

  談昊恩隨後端了一盤香氣迷人的早點和溫開水過來,親手餵她吃完,其細心體貼的舉措令梅愛莓感覺臉頰更燙了。

  「謝謝,早餐很美味。」

  談昊恩拿起面紙替她擦拭嘴角的油漬,「我隨意料理的,馬馬虎虎吧!」

  梅愛莓露出驚訝的眼神:「是你做的?我竟然不知道昊昊這麼厲害。」

  「先別管我厲不厲害了,走,看醫生。」談昊恩不想在這個無關緊要的話題上打轉,帶梅愛莓去看病才重要。

  幾個小時後,已經服藥退燒的梅愛莓被帶回家靜養,梅母見狀連忙放下家務,趨前關心一臉虛弱的女兒。

  「幸好退了。」梅母摸摸女兒的額頭道:「我待會熬點粥,昊恩,真不好意思,得麻煩你照料一下愛莓了。」

  「別這麼見外。」談昊恩笑答:「小時候都是愛莓姊照顧我,現在是我報答的好機會呢!」

  梅母跟著笑了,「很少有人老想著報答的,你是不是被我們家愛莓俘虜啦?」

  媽,妳在說什麼啦……梅愛莓沒有多餘的體力吐槽,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

  不料談昊恩給了一個俏皮的眨眼:「還是伯母聰明!沒錯,我已經當了十多年的俘虜,還打算當一輩子喔!」

  「哎呀呀!原來如此,喔呵呵呵……」

  兩人在短時間內達成心照不宣的默契,笑得相當開懷。

  梅愛莓咬著下嘴唇,雙頰嫣紅,卻理不清心裡頭的滋味是苦是甜。

  談昊恩倒是沒有那麼多顧忌,扶著梅愛莓走進樓上的香閨。

  「謝謝,我可以自己來。」梅愛莓想推開鄰家小弟的攙扶。

  可是她推了兩下對方都紋絲不動,抬頭就見到一雙閃著狡黠的眼眸。

  「妳不是全身沒力氣嗎?就讓我幫妳吧!」談昊恩不管她微弱的抗議,逕自抱起她放到床鋪上,「唉,妳是不是又變輕了?要好好吃飯啊!」

  「……」梅愛莓緊緊揪著床單,不敢與他對視。

  「姊?」

  「你對我太好了,我有罪惡感。」梅愛莓說出這句話時有點顫抖,卻也有點憂傷。

  昊恩的體貼與愛護她怎麼可能不感動?自己的心也是肉做的,也是渴望被愛的,可是她好怕……好怕自己會成為昊恩的負累。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為配得上他的女人。

  因為過去那個羞怯的小男孩如今已成長為如此可靠的男人,比她想的成熟內斂,也比她想的更加吸引人。

  就這樣被吸引真的好嗎?

  「為什麼?」談昊恩不以為忤地回:「妳是最疼愛我、最維護我的人,我不對妳好,要對誰好?」

  「……」梅愛莓一時啞然,覺得有點苦澀之外,是更多的欣慰與欣喜──這種情緒也頗有罪惡感。

  良久,她吐出沒頭沒腦的一句話:「我不是美女。」

  「誰說的?」談昊恩蹲下身,直視對方畏縮的眼神:「美醜是很主觀的定義,我覺得妳美不就夠了嗎?我不喜歡那些化妝像畫皮的女人,外表好看又怎麼樣?她們懂我嗎?能愛我和我的家人嗎?」

  梅愛莓情不自禁地落淚,為談昊恩的早熟落淚。

  不好的際遇足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態,他原本不是這麼厭世的人啊。

  談昊恩神情懊惱地問:「怎麼又哭了?我說的都是真心話呀!我到底要怎麼做妳才能接受我?」

  「……非我不可嗎?」

  「沒錯,我不要別人,只要妳!」

  梅愛莓不回答了,因為她再也壓抑不住,揪著他的袖子放聲大哭,所有的苦悶、委屈、怨懟在這個時刻傾瀉而出。

  有人對自己抱持著如此純粹的情感,原來是這麼、這麼美好的一件事!

  她害怕再次受傷,害怕自己不夠完美,害怕一切出錯的可能性,人心總是最難看透,如何肯定對方是真心真意的?可是,這個男孩,直到長成一個男人都不願放棄她。無論她怎麼拒絕,這個男人都是那樣執著。她覺得痛苦,覺得慚愧,也覺得對不起一片癡心的談昊恩。

  情緒都是需要宣洩的,因此談昊恩雖然感到錯愕,但沒有多問什麼,伸手就將梅愛莓攬進懷裡,感受彼此最熟悉的體溫。

  也是最喜歡的。

  「愛莓,我喜歡妳。」呢喃般的示愛足以融化任何人的心。

  梅愛莓哽咽著回:「我也……喜歡你,不過,你真的不介意我的年紀?」

  「這什麼蠢問題?」

  「我整整大了你四歲。」

  「那又怎樣?我媽比關正耀大七歲。」

  梅愛莓眨著淚眼,呆呆地仰頭瞅著談昊恩:「看不出來耶。」

  「……妳確定要在這種時候談論我媽的外表?」

  「噢,抱歉。」

  咚。

  撞擊聲令擁抱的二人立即分開,並回頭看向門口。

  梅母端著熱騰騰的稀粥,一手握在門把上,臉龐堆滿了促狹的笑意:「我剛來,什麼都沒聽到,你們繼續呀!呵呵呵……」

  「……」

  ❤

  被摺疊得整整齊齊的辭呈放置在木製辦公桌上。

  梅忠泰斂眼盯著那張辭呈,接著看看牆上的掛鐘。

  現在是早晨八點十分,員工陸陸續續進門就位,恢復元氣的女兒也乖乖來上班,就只有關何直接走進他的辦公室,伸手遞出這麼一張紙。

  「待遇不滿意?」他見到關何搖頭,又問:「受到排擠?移民?都不是?那到底是什麼原因?」

  「梅先生,就是我不辭,您也會開除我的。」關何表情淡淡的,口吻也淡淡的。

  「哦?怎麼說?」

  關何將雙手搭上桌沿,身軀略為前傾,睥睨著安坐在旋轉椅的梅忠泰,「梅老闆,你真是老江湖,不好唬弄啊……那天梅愛莓向你告狀的時候,你就在懷疑我了吧?因為比起認識沒多久的外人,還是自己的女兒可靠吧!否則,昨天你怎麼會跟蹤我呢?啊,難道你想說那不是跟蹤,純粹是巧合?梅老闆,這裡沒有別人,就別裝傻了吧!」

  梅忠泰微微一笑,往後貼靠著椅背:「愛莓的說詞挺離奇的,我並非全盤接受,只不過……關何,你機關算盡能得到什麼?或許真有人吃你那一套,那也算是你的本事,可我這裡不可能放任你亂來。」

  「我以為你欣賞我。」

  「我的確是,因此過往我都把重要的任務交給你,只要你別動歪腦筋,我根本不會干涉你。」

  「追求更好的生活怎麼能算是歪腦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關何咧嘴笑道:「這段日子以來多謝你的照顧,我個人頗中意這裡的環境,要是關家也能向你們看齊就好了。」

  「不敢當。」

  「怎麼會不敢?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你真的對愛莓有興趣?」

  「正確來說,我對梅家女婿的位子有興趣。」

  如此直截了當的回答,令梅忠泰不禁挑了挑眉:「很可惜,現在已經不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時代了。」

  關何哈哈大笑,爽朗宏亮的笑聲在小小的辦公室內迴盪著,「沒錯,說得太好了!」他一面笑一面走了出去。

  此後再也沒有回來。

  梅愛莓聽聞消息時還有點不敢置信,幾天下來都恍恍惚惚的,甚至擔心關何是否想來個欲擒故縱,直到日子一天天過去,整整一個星期都沒有見到人影,其座位也被清空後,她才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

  「又來了,」談昊恩無奈的聲音在面前響起:「愛莓,妳的飯都要涼了。」

  「嗄?」她大夢初醒般地眨著眼睛,見到談昊恩單手拄著臉頰、滿臉哀怨,終於想起自己人在路邊攤用晚餐,「我只是……」

  「只是又在想別的男人。」對方不悅地接話。

  她自知理虧,不敢回嘴,於是默默地進食。

  「我剛才說的話妳都沒有聽進去吧?」

  「不好意思……」

  談昊恩嘆氣:「沒關係,而且我不喜歡妳跟我道歉,妳不要再想我以外的男人就好。」

  「可是我偶爾會想我爸耶?」

  「……」談昊恩按著額頭,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我媽邀約一場飯局,妳願意跟我一起去嗎?」

  「伯母要請吃飯?」梅愛莓感到有點納悶:「她怎麼會……啊,難道是……」

  「嗯,關正耀也會出席。」

  提到關正耀就會聯想到他的弟弟關何,梅愛莓又呆愣了幾秒,接著問道:「我的出現會不會讓他覺得尷尬呢?」

  「誰管他呀!」談昊恩冷哼一聲,「我肯赴約就已經給足他面子了,誰管他的內心世界呀?」

  就算關正耀不介意,她也是會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嗎?梅愛莓不想製造困擾,只得把小小的吐槽放在心裡。

  「陪我去嘛?」尚未得到答覆的談昊恩一轉眼就露出招牌的可憐表情,「如果只有我隻身赴會,那個男人一定會欺負我的。」

  其實梅愛莓很想笑,便掩著嘴忍耐。笨蛋都看得出來這傢伙想和母親和好卻又不想面對母親的男友,才會想拉個人陪伴自己。

  「妳笑什麼?」談昊恩的表情更可憐了。

  「笑你這麼大了還用這招,羞羞臉!」梅愛莓終於忍不住噴笑出來。

  不但沒有得到同情,而且還被嘲笑的談昊恩見笑轉生氣,話也不多講了,只管一個勁地扒飯。

  梅愛莓察覺到鄰家小弟纖細的內心受傷了,當下收斂笑容,草草吃完就拉著他到公園散步。晚間的公園被暈黃的燈柱點綴得像是灑滿金粉的畫布,柔和地映照出平整的草坪與岩石鋪成的道路。

  「還在生氣?」梅愛莓瞅著他鬧彆扭的樣子。

  「明明很管用的……」談昊恩碎碎念道:「以前都很管用的,是我長大了就失靈了嗎?」

  噗哧!梅愛莓努力地憋住笑意:「沒有失靈,只不過……昊恩,你還說自己是個大人了,既然想當大人就該有大人的樣子,裝可憐並不合適吧?」

  談昊恩被說得臉上一紅,使得原本就十分秀美的臉孔添了幾分艷色,令梅愛莓與偷偷關注他的路人都目瞪口呆。

  談昊恩的難為情褪去之後就是一陣尷尬:「幹嘛這樣看我?」

  「呃,沒什麼……對了,伯母約何時吃飯呢?」

  「明晚。」

  梅愛莓嗆了一下,「這麼快?你怎麼不早講?我待會回去就得先準備了!」

  談昊恩陡然伸手拉住她,神情分外嚴肅地吩咐:「記得,衣服不要選露肩、露胸、露背、露腿以及太貼身的款式。」

  她足足愣了三秒,「……這樣不是只能穿雪衣了嗎?」

  「不行,妳會熱昏的──啊、算了,妳直接穿工作服過去吧!」

  「……」

  翌日晚間,談佳茵與關正耀準時到場。談佳茵一踏進包廂就不停地回頭張望入口,又是皺眉、又是嘆氣的,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她有多麼忐忑不安。

  「他說了會來就會來,妳別過度擔憂了。」關正耀伸手拉著她就座。

  「我……我們實在有陣子不見,我不知道他最近好不好。」談佳茵的神情依舊落寞,「如果他狀況不佳,還勉強自己參與我的邀約,豈不是……」

  關正耀失笑道:「妳想太多了,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一點吧!」

  說人人到,談佳茵未能回話,談昊恩就已帶著梅愛莓進來,彼此寒暄過一巡後,談昊恩放下杯水,導入正題。

  「關先生,請問你要和我老媽步入禮堂了嗎?」

  咳咳──

  突兀的咳嗽聲來自梅愛莓,她不幸地被入口的果汁嗆到,雙目含淚地望著開門見山的男友。

  談佳茵的神情無比尷尬,「我們……應該……」

  「不排除這個打算。」關正耀冷靜自若地接口道:「我很死心眼,一旦認定一個人就是非她莫屬,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除非你母親不喜歡我,否則我不會離開的。」

  「喔,這麼說起來你挺有良心的。」

  說真的,連梅愛莓都不敢肯定這句話是褒是貶。

  以往的談昊恩是連客套都懶得做,現在卻學會應對了……這算好事嗎?

  「你到底喜歡我媽什麼地方啊?」談昊恩毫不客氣地問。

  原本此番質問的目的是搞清楚關正耀的心思,以免母親又被「蛤仔肉糊到目睭」,讓第二春變成第二損。自己的確是難以信任這些男人的忠誠,但是看在母親的面子上,該問的還是得問過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