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昊恩止步,回頭瞥向經紀人:「我倒是想問你,高老闆真的是主動聯絡你的嗎?」

  「是啊!」

  「他私底下有沒有跟你說什麼?」

  「沒有。Alan,你是怎麼了?從昨晚開始就變得非常奇怪。」

  變得奇怪?談昊恩知道自己一直都很奇怪,只不過沒有必要和旁人解釋什麼。他漸漸覺得煩躁起來,表明自己想獨處後,箭步返回旅館。

  他在旅館大廳停了下來,掏出手機迅速地傳了一封簡訊和梅愛莓報平安。他答應過對方,無論如何都要讓彼此安心。其實比起冷冰冰的文字,他更想聽聽梅愛莓溫柔的聲音,尤其是在這種時候。

  不曉得現在的愛莓在做什麼,加班嗎?或是在家裡哼著曲子烤蛋糕?

  好想她……

  忽然手機鈴聲響了起來,他渾身一震,望向手裡的螢幕,居然是母親打來的。

  他沒好氣地接聽:「幹嘛?」

  被兒子冷漠以對的談佳茵聲音相當無辜,「很久不見了,你有沒有好好吃飯?」

  談昊恩揉著額際,片晌回道:「我都多大的人了,不會照顧自己嗎?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

  「昊恩!別這麼急著掛電話好不好?我才問一句你就不耐煩了……你的生活費夠不夠用?什麼時候開始工作?」

  「妳知不知道妳的問題很煩人啊!我有必要說明一切嗎?」

  「你……唉!」談佳茵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孩子越大就越難懂了,「你聽我說,若是你覺得一個人生活也可以過得很好,那我不會干涉什麼。不過我希望你能給正耀一個機會,他真的和以往那些人不一樣。自從發生那件事後,我是不願意再談感情的,或許我早就該認命,自己這輩子注定遇不到好的姻緣。我拒絕過正耀,可是他說他不會放棄……」

  頭一遭聽母親吐露心聲的談昊恩感覺渾身不自在,說不清是排斥或是錯愕,整個人呆愣地杵在原地,連路人擦撞到自己都毫無所覺。

  「……他真的是個好人,」談佳茵哽咽起來:「他怪我打了你,怎麼可以摑你的耳光,你都二十三了……對不起!我是個失職的母親!你偶爾回來看看我好嗎……」

  後面談佳茵講了什麼談昊恩都沒有聽見,因為他垂下手臂,雙眼瞪著地板,思考這句道歉到底來得算不算遲。

  不完整的家庭並非代表不幸,遺憾他的家庭正好符合「不完整」與「不幸」,到了現在單親依然會成為他人嘲笑的話柄,就因為他跟別人「不一樣」。不一樣意味著異常,非我族類其心必殊。從小到大遭受的不公不義他可以吞、可以忍、可以淡忘,但卻不能接受母親的執迷不悟。

  因為談佳茵的執迷不悟才會讓他成為受害者──其實他們都是得不到同情的受害者。

  如今母親向自己懺悔,他應該感到欣慰嗎?

  手機通話尚未中斷。

  談昊恩重新抬起手臂,對著話筒說:「我想休息了,下次再談。」
 
  ❤

  北上的高速公路路況良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是出遊的好日子。

  梅愛莓坐在副駕駛座,雙眸盯著窗外快速倒退的景物,雖然表面看起來十分冷靜,但是內心忐忑不安到很想跳車。

  今天是她和關何出差的頭一天,前陣子為了一些感情瑣事搞得吃不下、睡不好,加上現在必須和關何一同行動,精神上的壓力壓得她快要喘不過氣,整個人消瘦一大圈,周遭的人都在問她是不是心血來潮想減肥。

  如果減肥可以解決所有事情,她就是減不下也要減!

  自己的確是答應了關何從朋友開始做起,可是對方好像不打算慢慢來,各種殷勤讓她難以招架,實在是……

  「下了交流道,大約再十五分鐘就會抵達……愛莓,妳有聽見嗎?」

  被拉回注意力的梅愛莓沒有回頭,只是淡淡應了一聲。

  「妳一直不看我,是不是我哪裡惹妳不快了?」關何苦笑。

  「……沒有,我在發呆。還麻煩你開車載我,真不好意思。」

  「別這麼客氣,這不算什麼。」

  「我在想,旭日怎麼會看中我們?條件比我們好的大有人在。」

  關何笑了笑,「何必想得如此複雜?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

  「也許吧!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呵呵!可別想到自己頭痛,對方與我們約定共進晚餐的。」

  關何說的有理,於是梅愛莓暫時將疑團置之腦後。不久,他們抵達了預訂的旅館,各自進入房間整理行囊。

  梅愛莓心想這樣正式的場合應該要稍微打扮一下才不會失禮,便拿出談昊恩先前送給她的其中一件洋裝。上半身是平口露肩設計,肩膀上有兩條綁帶可加強固定,裙襬皺褶如花瓣般綻放出美麗的圓弧,織紋細密的蕾絲邊將水藍色的連身裙襯托得十分夢幻甜美。

  她在家裡挑來揀去,好不容易選定一件,雖然她仍然覺得自己不適合如此可愛的衣服,可是這已經算是最素雅的樣式了,幸好自己還拿得出一雙可以搭配的鞋子,不然可有得傷腦筋了。

  喔、不對,還有化妝呢。

  她穿戴整齊後,表情帶點憂愁地坐在梳妝鏡前。

  她鮮少化妝的,連眼線都不太會描,該怎麼辦才好?

  自己這張臉客觀來說並不難看,稱得上眉清目秀,就是圓了點,並不像電視上吹捧的古典瓜子臉,身材就更不用說了,跟修長窈窕完全沾不上邊,若不是最近瘦了一些,她還真怕自己套不下這件洋裝。

  思來想去,她決定在臉上打一層粉底,刷上睫毛膏與腮紅,最後用櫻桃色的唇蜜妝點,看起來終於有那麼一點像樣了。她拿起梳妝台上蝴蝶造型的水鑽髮夾,將齊肩的鬢髮別在耳後,大功告成。

  「呼……」她忍不住吐了一口氣,真心覺得化妝比工作還累人。

  低頭看看腕錶,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二十分鐘。

  她暗叫好險,提前準備果然是正確的,打扮的工夫太折騰人了。

  梅愛莓快步走出房間與同伴會合,關何一見到她就笑瞇了眼,連番的讚美令她羞得滿臉通紅。

  「看來今晚我得當個護花使者了。」關何伸出手掌,示意她搭上來。

  「呃,這個……」

  「請別誤會,我只是看妳似乎不習慣高跟鞋,以防萬一而已。」

  她是真的不習慣。梅愛莓不敢逞強,於是默默地伸出手。

  與旭日約定的地點位於旅館附近的義式餐廳,他們二人漫步走著,在喧囂的夜都市中,他們顯得異常安靜。

  「那裡真熱鬧。」關何忽然開口。

  梅愛莓順著他的目光看見對向的街道擠滿了人群,像是在圍觀什麼表演似的。

  「嗯,是啊!」她心不在焉地回應。

  現在梅愛莓的內心非常混亂,她知道關何在追求她,表現得殷勤一點是意料之中的事,姑且不論關何是否出自於真心,自己都很難平常心以對。自己可是連一次戀愛經驗都沒有,突然就這樣與對方親密接觸是對的嗎?她根本沒有跟男人牽過手。

  不對,她只和昊恩牽過,她只習慣昊恩的觸感,從細細軟軟的小手逐漸變成厚實溫暖的大手,雖然曾經感嘆過歲月不饒人,但那種感覺是既舒服又安心的……

  咦?

  在她持續混亂時,關何已帶著她進餐廳就座。

  「旭日的代表應該快到了。」關何說道。

  他料得很準,不一會一道身影就在桌旁駐足,傳來低沉的男嗓。

  「抱歉,讓你們久等。」

  梅愛莓連忙站起身:「不,我們才剛到!請坐──呃?」

  「呃?」來人也一臉錯愕。

  「關先生!」

  「梅小姐?」

  始終坐在位子上觀望的關何微笑道:「哎呀,兩位認識?」

  據關何的說詞,對方推派的代表原本是一位中年女士,但是中途行程有變,便趕緊找了個聽說也十分優秀的男士代打,好巧不巧地那個人是關正耀。

  幾分鐘後,三人氣氛融洽地談笑著。

  「關先生……」

  兩位關先生都望著梅愛莓,令她有點不好意思地改口:「我是說正耀先生,這真的太巧了,我到現在都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原來你是旭日的員工。」

  「真的很巧。」關正耀莞爾道,一雙狐狸眼淡淡掃過正托腮望著他的關何,「這幾天我到這裡出差,上頭就請我順道來與你們接洽。梅小姐才真的令我訝異,這個案子是妳提的?」

  「是的。」

  「過去也有人提過相似的點子,可是卻沒有妳的詳實徹底,還分了數個階段測試水溫,妳這樣的將才待在梅記可惜了。」

  忽然受到如此褒獎,梅愛莓羞赧得連耳朵都紅了。從小到大她所得到的都是「還可以,再加油」、「不夠好,再努力」的評語,父親唯恐她驕矜自滿,從不會說這麼好聽的話。

  「我也這麼覺得。」關何替關正耀倒了一杯熱茶,笑盈盈地說道:「我以前待的公司缺的就是這種人才,話說千里馬也得有伯樂挖掘,你說這個伯樂應該上哪找呢?」

  關正耀面無表情地捧起茶杯,「這可問倒我了,我也很想知道。」

  「我們這樣談下來,你的評估如何?敝公司這些年的獲利大幅成長是有目共睹的,幕後推手你現在也見到了,還有什麼疑慮嗎?」

  「疑慮是有的,但不在梅記身上。」

  「哦?那在誰身上?」

  關正耀沒回答,關何也沒追問,兩人就這樣冷冷地笑了一聲。

  梅愛莓覺得有點不知所措,這是在冷嘲熱諷,抑或是男人之間特殊的打趣方式?

  兩位關先生不給她時間分析,繼續你來我往。

  「閣下看起來似乎很受梅記重用,不知道從事多少年了?」

  「謝謝誇獎,還不滿三個月呢!倒是前輩你這麼年輕就能獨當一面,相當了不起呀!」

  「哪裡、哪裡,你真客氣……」

  時光在兩個男人的攻防戰中流逝,被晾在一邊的梅愛莓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尷尬非常。她壓根不曉得發生何事,只能眨著慌張又無助的圓眼,低頭喝自己的熱湯。

  難不成他們早就認識了?世界有這麼小嗎?

  仔細觀察,這兩人真的有幾分相似……

  「我去一趟洗手間,暫時失陪。」梅愛莓趕緊溜到女廁喘一口氣,開始苦惱接下來該怎麼打圓場才會顯得自然。也有可能純粹是自己想太多,人家在說笑,她卻傻傻當真。

  ……真的是在說笑?

  她低嘆一聲,徐徐走出洗手間。

  「梅小姐。」

  她被嚇了一跳,吃驚地望向杵在走廊等候的關正耀,「咦,呃,你……」

  「對不起,我無意驚嚇妳。」對方苦笑道:「我只想來說幾句話,關何是妳的助手嗎?」

  「不是,他是行銷部的,我父親十分看好他。」

  「喔……」他點了點頭,「他向來高竿。梅小姐,妳喜歡他嗎?」

  突兀的問題再一次嚇到梅愛莓:「我對他──我、我們不是──」

  「別慌,我不是愛好八卦的人。」關正耀拍拍她髮頂,神色溫柔地說:「梅小姐,妳是個好女人,我不能眼睜睜地看妳被傷害。」

  ……什麼?

  「關何很有才幹也很有魅力,千萬不要被他迷惑了。也怪我沒能阻止他,否則就不會有今天的麻煩事了。」

  關正耀這番話等於承認了他與關何是相識的,並且十分熟稔。

  「正耀先生,我不懂。」

  「妳懂的,妳很聰明,總而言之不要喜歡關何。我先回去,耽擱太久他會起疑的。」

  這頓晚餐三人吃得很快,關正耀留下一句「明天再見」便率先離席。

  梅愛莓呆望著他離去的方向,腦中還盤旋著方才的警告。

  不要被迷惑?他認為關何別有居心嗎?可是,自己能給關何什麼?自己身上有什麼東西值得對方用盡心機也要得到的?

  「看妳好像很累的樣子,趕緊回去休息吧!」關何出了店門就牽起同伴的手掌。

  梅愛莓像是被電擊似地抽手,乾笑著回:「謝謝,不過我還有精神,你不用時時牽著我。」

  被這麼一堵,關何微感錯愕。

  梅愛莓給了一個歉意的笑容:「我想盡快回房梳洗,失陪。」

  她踩著不習慣的高跟鞋,步履有點蹣跚地踅回旅館,暗自後悔自己穿了雙自找麻煩的鞋子,待會回房一定要好好按摩腳板。

  忽然,她感覺到肩膀被拍了一下。

  「關先生,我真的不需──咦?」她在回頭後瞪圓了雙眼:「昊恩!」

  佇立在她面前的人正是甫下戲、著寬鬆便服的鄰家小弟,那張帶點疲倦的美麗臉龐冷冰冰的,漆黑的瞳眸正幽深地望著她。

  「真的是妳。」談昊恩將盛裝打扮的梅愛莓從頭看到腳,原本就不甚好看的臉色變得更鐵青了,「妳穿著我送的衣服跟誰約會?關何?」

  「昊恩,你怎麼……啊,你是來這裡工作的吧?其實我這是為了洽公,所以……」

  「所以穿給別的男人看?」

  梅愛莓此刻已無法忽略對方的怒氣,從乍見熟人的驚喜中回神後,就升起一股困窘:「我……不是的,你想到哪去了?昊恩,你別這麼大聲,大家都在看我們……」

  談昊恩聞言,惡狠狠地瞪了周圍的人們一圈,然後拉著梅愛莓上階梯。

  「等……啊……」反應不及的梅愛莓拐了一下,一隻鞋的鞋跟就這樣斷了!她傻眼地瞪著中看不中用的東西,現在可好了,得高低腳走路。

  「別動。」談昊恩的聲音在頭頂響起,只見他彎下腰、兩手一伸,將梅愛莓打橫抱起。

  「哇──」梅愛莓嚇得驚叫出聲,反射性地掙扎起來:「昊昊,快放我下來!別這樣!很、很丟臉!而且我很重──」

  談昊恩當然不甩她的抗議,也不甩路人或欣羨或訕笑的目光,大步朝樓上的房間前進,而梅愛莓沿途遮著臉,生怕被人認出來。

  談昊恩的懷抱她是十分熟悉的,清爽的香味、穩定的心跳、暖和的體溫,從小到大始終如一,這類的親暱舉動算是家常便飯,可是被公主抱是人生頭一回啊!完全不讓她做好心理準備,就在大庭廣眾之下公主抱!她的心臟很小顆,不要這樣玩她!

  不一會,梅愛莓感覺停止前進,談昊恩將她放了下來,她正想鬆口氣時,卻發現自己杵在一扇房門前。再看看四周,雖然一樣是桃木的牆面,紅地毯的走道,可是這裡不是自己住宿的樓層。

  「昊恩,我的房間在……」

  「這是我的房間。」談昊恩不想廢話,直接打開門,將人帶了進去。

  梅愛莓在床沿坐了下來,輕捏著小腿肚,「我真的是來洽公的,打扮是為了禮貌。」應該說,自己化不化妝都差不多,但遇到正式場合還是得意思一下。

  談昊恩拉了一張椅子在她面前入座,並托著腮將她的模樣再次審視一遍,「不行,我還是覺得不爽,第一個看見的人居然不是我!我早就知道妳這樣穿很可愛,之前叫妳穿都死活不肯!」

  「可、可愛?」梅愛莓一臉吃驚。

  「當然!不用減肥就很可愛!」談昊恩皺著眉摸摸對方消瘦的臉頰,「妳怎麼忽然想減肥?原本的樣子很好啊!」

  說到身材就覺得頗尷尬,梅愛莓微微撇過臉,不敢直視對方的雙眼。

  「我沒有刻意。」

  「什麼?」

  「人人都說我為愛消瘦,其實我……並沒有刻意。你的事情我想了很久,一直在想要怎麼做才不會讓你難過。」

  談昊恩望著她片刻,搖頭道:「想這麼多沒有用,在妳喜歡上我以前,我就是注定會難過的。」

  「……」

  「我的對象我自己決定,不是妳說配不上就配不上的。」

  「昊恩,你真的很傻呢。」

  「妳也是啊!」談昊恩揉了揉眼睛,臉上露出疲憊的微笑:「終於見到妳一面,我可以安心了,蛋糕一樣很美味,謝謝。」話落,打了一個呵欠。

  梅愛莓知道他一天的辛勞絕不在自己之下,連忙要讓出床位,然而自己卻忘了稍早前鞋跟分家的悲劇,腳步一個踉蹌,身軀直直摔進談昊恩的懷裡。

  「抱歉!」她十分慌張地想起身:「有沒有撞傷你?我太不小心了……」

  一雙強而有力的手臂圈住她的腰身,像是擔心她會溜走似的,圈得非常緊。

  「昊昊?」

  談昊恩將臉埋進她的肩窩,嘆息般地說道:「多久沒這樣抱著妳了?暫時不要離開好嗎?」

  梅愛莓當真聽話地停止動作,任由對方擁抱。

  這個弟弟向來愛撒嬌,即使長大成人了性格也沒有改變多少。

  在沉默的擁抱中,梅愛莓的內心漸漸湧上幾分窘迫。

  過去的自己就像是被鬼遮了眼,從未注意到談昊恩的身上已散發著成熟的男人氣息,以及雖然纖細但肌理結實的軀體,自己白白吃了頓嫩豆腐,實在很難為情。

  「會討厭嗎?」談昊恩低聲問。

  梅愛莓伸出雙手輕撫著他的背脊:「一點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