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美麗的達太安(四)

 

  「日羽──」

  呼喚聲由背後傳來,樊日羽停下腳步,回頭望向來人,「學姊。」

  一名身材高挑的少女跑了過來,微喘著氣道:「日羽,我喊你好幾聲了,你都沒聽見?我說學弟啊,上次我跟你提的那件事你考慮得如何?我可是很看好你的!」

  樊日羽感覺有點傷腦筋地抓抓頭,「我沒有自信參加比賽,我想多上一點課再說……那對學姊你們來說很重要不是嗎?你們應該找實力比我更好的人。好意心領了,再見。」話落,走出校園後門。

  「咦?等等!」少女見他說走就走,瀟灑得跟什麼似的,連忙追了過去想再勸說,「學弟,你太謙虛了!你上次不是幫助教做了一個形象logo?我和你學長……」

  巴啦巴啦巴啦……總之她的意思就是她很欣賞樊日羽的能力,強烈希望他可以加入自己的參賽隊伍,好提升實力水平。

  「學姊,老實跟妳說好了,除了沒自信之外,我也沒有心情參加。高手那麼多,不差我一個吧?」樊日羽嘆氣,整張娃娃臉都快皺成一團了:「我想自己不是那麼適合跟你們參賽,請妳找別人好嗎?」

  他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少女自然也不好意思再勉強,吐出一番客套話後便匆匆拜別。

  樊日羽心情低落的原因當然是出在林洛南的身上。

  稍早他跟著社員坐在學生活動中心的舞台底下觀賞社團演出,他再一次被林洛南的帥勁給迷惑了──對,這次她扮演的是落難的貴族公子哥,就是和蘇恩郁演對手戲的那個男角色愛德華──謝幕時有粉絲上台獻花,林洛南開心地收下了,也毫不吝嗇地給對方一個擁抱,散場時他想過去和她說說話,林洛南這個大紅人卻被其他的老師、學長、學姊拉到一邊談天,完全沒有他介入的餘地。

  等到他好不容易逮到空檔吸引林洛南的注意,她卻給他一個充滿歉意的眼神,然後轉頭和社長管舒晨說話。

  那一瞬間,他感覺自己的臉被狠狠賞了兩耳光。對於林洛南來說,他就只是個同年級的社員而已吧?也是,兩個人根本就不熟。

  「日語。」

  ……好像林洛南的聲音。樊日羽停頓了一下,但馬上邁步往前走,想儘快回到自己的宿舍。

  看看他沮喪到什麼地步,居然連幻聽都出現了!

  「日語……奇怪,沒聽見嗎?」

  不對!這幻聽也太真實了──│他猛地回頭,赫然見到思思念念的林洛南正站在騎樓下對他招手。

  「日語,好巧喔!」林洛南笑說:「不好意思啊,留你們收拾場地。」

  突然見到她心無城府的笑顏,樊日羽馬上結巴起來:「沒……沒關係。」

  「你剛剛……」林洛南往另一個方向看了一眼,「對女朋友有點冷淡喔!這樣不行,女生會跑掉的!」

  「嗄?」樊日羽傻住,好一會才反應過來:「不、不是啦!那位不是我女朋友啦!她是我系上的學姊,是來問我一些……呃,總之她不是我女友!」

  他慌張解釋的模樣逗樂了林洛南,她不過是開個玩笑,誰知道對方會那麼認真地否認。

  「她真的不是!我們只是在……」

  「日語!」林洛南一臉好笑地走到樊日羽的面前,伸手拉著他就往回走:「不用說了,快過來,我請你吃點東西!」

  能與佳人相處當然是求之不得,但是樊日羽也同時為天外飛來的好機會傻眼了一會,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忽冷忽熱的。

  他都快被搞糊塗了,林洛南到底是把他當社員還是……

  林洛南不曉得對方那糾結的心思,逕自拉著人走回店裡坐下,將自己那杯還沒喝過的飲料推給對方。

  「謝謝。」樊日羽露出有禮貌的微笑。

  林洛南看著他的笑容,不禁跟著勾起一抹笑,她單手靠在桌面托著腮,美目微瞇,凝視著對方問道:「有沒有人說過你的笑臉很可愛,讓人看了心情就會好起來?」

  這番聽起來像是調情的話語馬上讓樊日羽白淨的臉孔湧上一股燥熱,紅得像是煮熟的蝦子,含在嘴裡的奶昔怎麼也吞不下去。

  什……什麼意思啊?說他可愛?他可是男生耶!被稱讚可愛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啊!

  「哈哈!」林洛南見到他那扭曲的神色很開心地笑了起來,一邊戳著後者的臉頰一邊說:「你跟舒晨一樣好玩耶!逗弄一下就會露出困擾的表情!」

  樊日羽一把抓住林洛南的手掌,「洛南,我不是在跟妳玩。」這話說得很慢,中性的嗓音此時聽來多了幾分深沉,正經得令人訝異。

  林洛南聞言呆了一下,向來粗神經的她也不禁被對方那直勾勾的眼神盯得有點不自在。

  她訕訕然地縮手,「話說你怎麼沒有和大家去聚餐?」她說的是社團半個月一次的友好聚會,向來是彈性參加,目的在促進社員之間的感情和諧。

  嗯?問她為什麼沒去?喔,因為她人緣那麼好,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耶!哪還需要促進撈啥子的感情對吧!

  「……」樊日羽的音量壓得很低,說得又含糊,林洛南耳力再好也沒能聽清楚。

  「抱歉,再說一次?」

  「……有妳。」

  「什麼?」林洛南豎起耳朵,湊近對方的嘴邊。

  「因為──那裡沒有妳!」樊日羽提高分貝,中氣十足地喊了出來,殊不知店內的音樂正好進入尾聲,這聲大喊便顯得十分響亮且突兀,他桌的客人紛紛投來詫異的側目。

  樊日羽的反應很慢,過了好幾秒才意識到自己幹了什麼蠢事。

  他居、居然說出口了!他雖然感覺糗到不行,可是糗到一個極限後,反而就鎮定下來了。

  他瞄瞄沉默的林洛南,後者的面無表情令人十分不安。一般來說,被人當面「用力」告白,就算不震驚,也會害羞一下吧?

  可是林洛南就是毫無反應!

  「其實……」樊日羽再次開口時,聲音在顫抖:「洛南同學,其……其實我是說笑的,妳不用當真……」他結結巴巴地想找台階下,一番話尚未說完就窘得滿臉通紅,頭顱也越垂越低,完全不敢面對林洛南的目光。

  這下子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吧……他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心情可說是百味雜陳,只希望對方別因此討厭他才好。

  林洛南的表情自始至終都很平靜,眼神很平靜,語氣更平靜,「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意思,玩笑話而已……」

  她挑眉:「玩笑?是嗎?」隨即站了起來,拉著滿臉錯愕的樊日羽走出店門。

  「咦?等等!洛南同學,妳要帶我去哪?」樊日羽被一路拉著走過大街小巷,又不好意思甩開對方,整個人相當手足無措。

  林洛南將人帶到租屋大樓後的一條窄巷內,「你可以說了。」

  「呃?」樊日羽表情呆愣地眨眼,「說、說什麼?」

  「你剛剛在飲料店講的那些,應該不是玩笑吧?這裡沒有別人,你不用顧忌那些有的沒的。」

  等等……這是逼他再次表白嗎?樊日羽剛退燒的臉又燒燙起來,不由得左右張望,這條小巷如林洛南所說沒有旁人,只有一隻流浪貓躲在紙箱後盯著他們瞧。

  「我對妳……」他瞄瞄林洛南正經八百的表情,心臟都快蹦到嗓子眼了:「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我、我就很喜歡……」

  「喜歡我的演技?」

  「不是!」

  「喔,原來你不喜歡我的演技啊?」

  「不是啦!我根本不是那個意思!我喜歡的是妳!比蘇學姊還要喜歡妳!啊……」他後知後覺地遮住嘴巴,眼睛都快噴出淚來了。

  天啊!他這個白痴!

  林洛南搓著下巴沉吟著,怎麼看都不像是欲語還休的嬌羞模樣,反倒像在打量眼前的「貨色」好壞似的,「真是想不到啊……好吧!日語是男人,我是女人,異性相吸的原理我還是懂得──咦?話說同性之間也不一定相斥啊!欸,你應該不是把我看作男人吧?你看好,我有胸部的喔!」她比劃著胸前的弧度,真有點擔心對方把她看成男人。

  「我當然知道妳是女生!」樊日羽不由自主地看向對方的手勢以及那豐滿的雙峰,一張臉早就紅到耳根子去,已經羞窘得快去撞牆了。

  拜託這女人有點自覺好不好!

  「哦?」林洛南覺得有點吃驚,人生頭一回遇到心儀自己的異性,不但當眾表白,而且當她的面二次表白,看來對方不是鬧著玩的。

  她細細觀察樊日羽的神情,後者稚氣的娃娃臉上掛著尷尬之極的紅潮,好像要滴出血來一般,看起來既可愛又可憐,也令她反省是不是自己對人太壞。

  她撒野撒了近二十年,十分清楚周遭的男人都把她當做哥兒們看待,她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自己長得既沒有母親艷麗,也學不來母親的女人味,男人看不上自己很正常。很不巧她只對舞台有興趣,戀愛這碼子事從不在自己煩惱的項目內。

  林洛南撓撓頭,覺得有點左右為難。人生第一次遇到喜歡自己的異性,若是一口回絕,往後在路上碰頭豈不是尷尬得很?倘若不回絕,硬著頭皮跟對方交往,雙方都是活受罪吧?

  嘖!這種事情怎那麼麻煩?

  「日語,我問你,」她皺著眉問:「你喜歡我哪裡?我們認識沒多久吧!」

  在林洛南沉默的兩分鐘內,樊日羽早就緊張得快要昏厥,現在聽到對方的反問,迅速回道:「妳直率不虛偽,自然不做作!」

  「你以前的女朋友都是這種類型?」

  樊日羽苦著臉回答,「我沒交過……」

  「嗄?」林洛南神情錯愕,「也就是說我是你的初戀?」

  聽到「初戀」兩個字,樊日羽就變得十分害臊:「可以這麼說……洛南,妳是不是不喜歡我?」

  他是有點遲鈍,但不是沒神經,見到林洛南眉頭深鎖的表情難不成還能解讀成她很高興嗎?

  咚。

  一聲輕響令樊日羽表情驚恐地瞠大雙眼,他左右瞪著搭在自己背後牆上的雙臂,手臂的主人近在咫尺,可以看見那張秀麗的臉龐有著細膩光潔的肌膚,漆如點墨的瞳眸中映著他的倒影,泛著水靈靈的幽光,玲瓏浮凸的嬌軀幾乎要貼了上來,一股淡淡的少女馨香在鼻尖縈繞,撓得人心裡發慌。

  「……」他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林洛南神情冷靜地問:「像這樣接近,你有什麼感覺嗎?」

  「我……妳……妳是在壁咚我嗎?」樊日羽的聲音抖得不成樣。

  「不要答非所問,我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

  「我心臟都快停了妳還問!妳、妳怎麼可以隨便做這種事!」

  「真是搞不懂。」林洛南搖搖頭,緩緩退了開來,「什麼喜不喜歡、愛不愛的,誰能保證不會變卦?你根本就不了解我卻說喜歡我,要我如何認真看待?你喜歡的只是舞台上的林洛南,並不是我吧?你自己回去好好想一想,再見!」語畢,頭也不回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