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乎意料的,風御翔和艾瑞克沒有被警察找上門。經過昨晚的鬧劇,他們倆表現得似乎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按照日常的生活起居,騎車上下課、外出購物、窩在房間欣賞DVD。   唯一改變的是,他們倆除了早起的問候以外,再也沒有做任何的交談。
 
  誰也不想開口說話,連一個眼神交會都懶,靜靜地各做各的事。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卻像是彼此不相識的陌生人。

  這種沉悶得教人窒息的異樣,旁人見了都不舒坦。
 
  隔天上課時,情況似乎變得更糟糕,這對在別人眼中總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的好哥兒們,竟然各自繞過了昔日相連的座位,一個往東、一個往西,隨意挑了個位子坐下。

  在場的同學看見了,不禁面面相覷,臉上都出現怪異的神情。

  「欸,阿威,」坐在艾瑞克左手邊的女孩悄悄地湊了過來,「你和風同學怎麼啦?吵架了嗎?」

  女孩的名字叫做李明羽,個性天真爛漫,有點迷糊,是程威的異性朋友之一。剛才她一望見程威和風御翔兩人進門,就想跑去和程威打個招呼,順便趁著上課前的空檔聊聊天,可當她要起身時,程威人已經在她身旁就定位了。

  她困惑地擰起細細的眉,不曉得程威和風御翔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起初艾瑞克誤以為李明羽在和別人說話,兩眼空洞地瞪著桌面,等到李明羽又喚了他一聲之後,他才猛然回神,表情略嫌呆滯地看向對方。

  「阿威,你在發呆喔?」李明羽伸出小小的手指輕輕戳著程威的臉頰,「我剛剛在問你,你和風同學是不是吵架了?」

  任她戳著自己的臉,艾瑞克浮出了不自在的表情,勉強說道:「……沒有啊。」

  「沒有?」她故意用懷疑的眼神斜睨他,蘋果般的臉頰有著兩抹自然的嫣紅,表情可愛極了。「喔,那我知道了,一定是你給人家添太多麻煩,惹人家生氣了厚?」

  孰知,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李明羽雖然只是開玩笑地隨便猜測,艾瑞克卻臉色丕變,一拳重重擊在桌面,發出可怕的聲響。

  「妳懂什麼!」他怒吼,嘻笑的教室內霎時一片寂靜。

  所有人不敢置信地張大雙眼,瞪著突然暴跳起身的男人。這是艾瑞克在同學面前第一次失控,也是向來嘻皮笑臉的程威第一次發火。

  艾瑞克的容貌遺傳自他美麗的母親,柔美細緻的臉孔此時卻猶如吃人夜叉般的凶狠駭人,往日翩翩貴公子的氣質教熊熊的殺氣取代,瞪得人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對……對不……起……我……我……」完全被程威嚇壞了的李明羽淚凝於睫,可愛討喜的蘋果臉也失了顏色,她驚恐地低下頭,哽咽地道著歉:「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的……對不起……嗚……」她抹著眼淚,不停地說對不起。

  眾人見到李明羽這個模樣都覺得不忍,但沒有人敢上前指陳艾瑞克的不是,個個像尊石雕像定在那裡看著艾瑞克離開了教室。

  風御翔收回目光,並不打算起身將人追回來,只是無奈地吐了口氣。

  另一頭的艾瑞克憤怒地走出校門,一隻手伸進背包內胡亂摸了一陣,最後摸出一支行動電話,聯絡一個最閒閒沒事做的人。

  電話那端有人接通:「喂?這裡是黑熊,你是哪位?」

  「操!一段時間不找你就把老子給忘了啊?」他往校門外的大榕樹下走去,像是吃了十斤炸藥,口氣相當惡劣。

  「啊……是……是大哥!」黑熊興奮地大叫起來,「大哥!我才想問你是不是把我忘了呢!自從你陪老大去學校唸書,我們幾個兄弟就很少碰到大哥你們了!怎麼突然有空打電話過來?該不會是要出來聚聚吧?」

  「聚你個頭!我現在不想跟你廢話!聽好,你的車暫時借我一陣子,我用完馬上還你。」

  「車?」那頭的黑熊拔高了音調,「大哥!你借我的車要做什麼?我記得你的車不是在……」

  「在曉唯那裡。你別問那麼多,車子到底要不要借我?」

  「好好好,我借、我借,大哥別生氣……你什麼時候要?」

  「現在。」

  「嗄?!」那頭的黑熊吃驚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懷疑自己的聽覺是不是出問題了。「大哥你說什麼?!現……現在?!從我這裡到大哥那裡起碼要兩個小時耶!我……」

  「辦不到嗎?」他的聲音好輕,只要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這是他發飆的前兆。「你想跟我說辦不到?」

  「呃……不不不!我、我不是這個……呃,我沒有說辦不到啦!哈哈,哈哈哈……」可憐被颱風尾橫掃的黑熊已經冒了許多冷汗,乾笑著道:「我、我我馬上派人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大哥面前……」

  結束通話,艾瑞克背抵著樹幹,激動的情緒平復了些許。

  他為什麼要發那麼大的脾氣?李明羽只是在說玩笑話,也沒用什麼難聽的字眼,他為什麼會覺得難以忍受?艾瑞克厭煩地揉著額際。

  他知道為什麼,但不願意正視那個原因,那會令他崩潰。

  多年以來的信念會崩潰。

  李明羽哭了。他憎恨女人的眼淚,那會迫使他想起生前以淚洗面的母親。一想到是自己害得對方哭泣,他就厭惡起無法自制的自己。

  一個小時過去了,艾瑞克等得有些不耐煩,想再撥給黑熊催他快一點時,眼尾忽然瞥見遠處出現一抹黑影。他瞇起眼,注視著那抹黑影由遠至近、由小至大,最後在他眼前停了下來。

  來人跳下黑白兩色的野狼150,必恭必敬地對艾瑞克鞠了一個躬,「大哥!這是你向黑熊大哥借的車,抱歉讓你久等了!」

  艾瑞克應了一聲,向那人招了招手。

  那人是個少年,不知道滿十八了沒有,只見他滿臉興奮地靠了過來,「大哥有何吩咐?」

  「安全帽,防風眼鏡。」

  「喔!」少年趕緊將身上的裝備通通交給艾瑞克,望著艾瑞克的眼神充滿了對偶像的迷戀和崇拜,搞得後者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小子,你成年了沒?」

  「還沒。」

  艾瑞克戴安全帽的手一頓,雙眼瞪向那名少年,「還沒?還沒成年敢騎著野狼上山?!誰讓你騎車的?!」

  「那個……那個是我自願的啦!」少年有點不好意思地紅了臉,小小聲地說:「黑熊大哥跟我們說這台車是準備要送來給大哥你的,我們那個地方離這裡不遠,需要有個人騎上山來,我……因為我一直很想見識大哥的風采,我就說我自願……」

  艾瑞克無言地瞪了他片晌,內心決定對他的仰慕視而不見。「你沒說你要怎麼下山?」

  「喔,這個啊,」他笑笑地說,「用走的啊!大哥別看我這樣,這一點路對我來說不算什麼……」

  「上車。」

  他一呆,「嗄?」

  艾瑞克不耐地催促道:「我叫你上車!」

  「喔。」少年不敢違抗,急急忙忙地在他身後坐定。

  「你家在哪?」

  「大哥送我到山腳下的第一個十字路口就可以了。」

  「安全帽先給你戴著。」

  「呃?可是……」

  「戴著!」

  「喔。」

  「抱緊。」

  「喔。」

  油門一催,黑白兩色的野狼立即飛也似的噴射了出去,那速度遠比少年騎上山時要來得猛,嚇得他大叫一聲,死命地抱住艾瑞克,心中早就喊了不下數百次的如來佛祖、阿拉真主、聖母瑪莉亞。

  「嗚哇!大哥!慢點,慢一點啊!小弟不急著回家啊!」

  「吵死了,給我閉嘴!不要在我騎車的時候干擾我!」

  「大哥!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我一點都不想打擾你!我只是希望你的速度放慢一點啊!」

  艾瑞克有個改不掉的老毛病,那就是在他摸上車子的把手或是方向盤以後,會完全變了個人,變得比任何一部少年漫畫的主角還要熱血沸騰……

  「哇啊啊啊啊──」少年的慘叫聲回盪在山林間久久不散。
 
 
 
 
 
  冬雷在新竹的分部是一間極為不起眼的火鍋店,招牌看起來有些年歲了,生意算不上興隆,卻也還過得去。冬雷保密的功夫做得滴水不漏,道上的人從未發覺這間普通火鍋店的不普通之處。

  現在是上午十點二十二分,還不到店家營業的時間,店裡的人早已忙著做準備了。

  嘰──

  店門外突然傳來一陣響亮的煞車聲,忙碌的眾人通通被吸引了過去,門外那名機車騎士將那輛野狼停放在門口中央,安全帽、防風眼鏡也不脫便直接推門而入。

  離門口最近的兩名男子對望了一眼,一起迎向那名來意不明的機車騎士。

  「先生,對不起,我們還沒開張……」

  「風曉唯在哪?」艾瑞克不願聽他們囉唆,開口點明自己是來找人的。

  此話一出,所有人不約而同地皺起了眉頭,顯露出戒備的神色。這人一開口就是直呼他們老闆娘的名諱,又不肯讓人看見他的容貌,從他各種動作來看,一副來者不善的模樣,怎麼說都非常可疑……

  「喂!」這些傢伙不幫忙叫人就算了,全傻傻瞪著他看做什麼?艾瑞克雙手環抱胸前,有點不高興了,「你們是怎樣?我有要緊事找曉唯。」有件事非得問清楚不可。

  「你是誰?找我們老闆娘幹什麼?」此時眾人將他包圍起來,個個臉色難看地瞪著他。

  艾瑞克偏過頭,心中不免有些疑惑,奇怪這些人為什麼看起來不像認得他的樣子。

  「你是哪一路的?竟然敢到這裡來叫人?」

  他們越來越不客氣的態度惹毛了他。

  「媽的!沒大人在場,你們通通造反啦?!啊?」艾瑞克今天的心情已經夠糟了,藉著飆車的極速快感稍微紓解一些,現在這夥人又十分不識相地挑起他的怒火,他再不拿出點氣魄來別人會當他是病貓!「死鬣狗!快去叫你們老闆娘出來!」

  外號叫鬣狗的男人不由得愣了愣,怎麼突然覺得這聲音好熟悉……

  「渾蛋!連我的話也不聽了嗎?你們不叫是吧,我自己進去找!」咬牙切齒地推開表情錯愕的眾人,艾瑞克直奔二樓。

  「站住!不准上樓去!」同一時間,四五個人跳出去阻擋他的去路。

  「你、們……」艾瑞克握緊拳頭。

  「慢著!」鬣狗從後頭架住了艾瑞克,神情很是慌張地道:「白虎大哥,是你嗎?抱歉抱歉!這純粹是一場誤會,千萬不要打起來啊!」一開打的話,這間店就毀了大半啦,先別說老闆娘會不會直接生吃了他們,光是重大的損失就夠他們抵上好幾年的薪水了!

  「白虎?!」大夥兒驚呼道,你看我、我看你,誰都沒有想到這名不速之客居然會是那個來頭很響亮的白虎艾瑞克。

  艾瑞克狠狠地踩了鬣狗的腳指頭,後者立即跳著腳哀嚎。

  「你們這群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老闆娘都沒有教新來的如何認人嗎?」

  「這……」眾人的神情十分尷尬,紛紛低下頭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解釋才好。

  「所以我說了是誤會啊……」鬣狗的眼眶含淚,說道:「白虎大哥,你進門之前是不是忘了做什麼事?」說起來,這位比他年幼卻因為出道得早必須喊他一聲「哥」的大男孩,有時候滿脫線的……

  艾瑞克聽不太明白,「什麼事?」

  ……真的很脫線。鬣狗的臉上黑線畫三條,「你的安全帽和防風眼鏡沒卸下來,我們一時之間認不出是你,偏偏你又走進來說要找老闆娘,所以我們以為……」

  「……」艾瑞克訕訕然地脫下安全帽和眼鏡,在一場因彼此誤解而起的衝突解開之後,他感覺很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呃……那可以叫曉唯出來了嗎?」

  在場的人除了鬣狗,全部呆愣愣地看著他。

  ……怎麼又來了?「喂,別鬧了,我不想陪你們玩這種無聊的遊戲。」

  鬣狗察覺情形有點詭異,隨即跳出來打圓場:「白虎大哥,不好意思!小孩子沒見識,第一次見到大哥你的廬山真面目……哈哈,難怪會看呆了!來來來,我帶大哥去找老闆娘……」

  艾瑞克表示理解地點點頭,跟隨在鬣狗之後。

  走在前頭的鬣狗暗暗鬆了一口氣,要是讓艾瑞克知道大家之所以盯著他不放是因為他長得太美麗的話,他大概……會馬上暴走吧?鬣狗想了想,一個男人被人說美麗……不是「大概」,是「一定」會暴走的。

  兩人來到了二樓走廊的盡頭,鬣狗叩著最右手邊的房門。

  「大姊頭,有客人來找妳。」

  門內傳來慵懶的女聲,「誰呀?」

  「白虎大哥。」

  「進來。」

  鬣狗轉身向艾瑞克比了比手勢,似乎是要他一個人進去。

  艾瑞克也不多說什麼,獨自進了風曉唯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