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方的魔力?」伊得不解地說道,「我沒有那種力量啊!」

  「每個人都有,會不會運用罷了。」梅菲瑟想了想,又說:「如果一天能至少交媾一次,連續七天,可以只喝體液。」

  「七──七天?」這時間長度讓伊得瞠目結舌,已經不是吃不吃人肉的問題了,恐怕自己會先死在床上啊!

  梅菲瑟冷笑一聲,「吃肉的話,只需要一天。」

  這……

  崑西輕撫著伊得的頭頂,低聲安慰幾句後,轉向魔女,「這就是妳全部的答案?妳要什麼報酬?」

  梅菲瑟饒富興味地望著他和愁眉不展的伊得,伸出一根纖長的食指,「我要他。」

  崑西的臉色驟變,右手就要探向腰間的銀槍──

  「陪我一晚。」

  崑西不禁一呆,「陪妳?」

  「是啊,哪個字聽不懂嗎?」梅菲瑟瞬移到伊得面前,托起他吃驚的小臉,冰涼指腹撫過他的嫩頰,「我覺得這孩子挺可愛的,想要他陪我解悶。」她扭頭望向快要拔出武器的男人,綢緞般的長髮垂落,掃過伊得的鼻尖,「就一個晚上,你不同意?或是你願意交出一顆眼珠子?」

  「不可以!」伊得聞言被嚇壞了,拉著梅菲瑟的手腕哀求:「我答應跟妳過夜!千萬不要傷害崑西!」

  「真是個好孩子。」梅菲瑟笑得眼眸彎彎,整個人像朵怒放的黑薔薇。

  「伊得!」

  伊得朝崑西搖頭,「我不能讓你受那種傷害。」

  梅菲瑟大笑著將崑西逐出屋子,大門在他衝回去之前「砰」的關上。

  ***

  固定在牆上的木製布穀鐘滴滴答答,鳥兒從小門出來報過幾次時間,通知人們太陽西沉。

  伊得如坐針氈,腦海掠過無數個恐怖的臆測,想像這位惡名昭彰的魔女將會如何折磨自己。

  幾個鐘頭下來,只見梅菲瑟走來走去,像個沒事人般整理屋內環境。

  「小鬼。」梅菲瑟忽然出現在他跟前,令他猝不及防地尖叫一聲。

  梅菲瑟掏掏耳朵,「我只是要問你晚餐想吃什麼?」

  「沒……沒有毒的……」

  「我也沒有吃毒物的嗜好。」梅菲瑟感到好笑地將伊得的臉掐到變形,「你聽那個男人說了很多我的壞話嗎?這世界好吃的東西到處都是,我不會吃人。」

  「妳也許不吃人,可是會傷人……」

  梅菲瑟發出嘲弄的笑聲,「那不都是他們自找的嗎?這也能算我的?小鬼,你坐在這裡半天了,我對你做了什麼嗎?」

  伊得近距離看著她妖異的倒豎瞳孔,確實並未感受到惡意,「沒有。妳要我陪妳,就只是……吃晚餐嗎?」

  「嗯,很意外嗎?」梅菲瑟彈幾個響指,食材、廚具全像是有了生命般自行動了起來,「除了外出購物,我很多年沒跟人類接觸了。我看你有點意思,才想留你下來聊幾句。」

  伊得被帶到餐桌邊入座,梅菲瑟在他的對座望著他笑。

  「你喜歡那個男人的什麼地方?」

  「咦……」伊得沒料到對方會開啟這個話題,愣了一會後說道:「全部。他很好,很體貼,包容我的一切……」

  「那是可以裝出來的。」

  伊得不假思索地否定:「他不是裝的,他也不需要裝。」

  「愛情很不可靠,一下子就消逝了。」梅菲瑟靠向椅背,雙臂交叉環抱於胸,「他的病治癒後,說不定就會甩開你,物色下一個對象。」

  「他不會的!」

  梅菲瑟的雙手搭上餐桌,上半身前傾,眼神滿是譏諷地反問:「哦,不會嗎?像他那樣有錢、有貌、有權的男人,痊癒後還怕找不到對象?他可以和比你美麗幾十倍的人玩玩愛情遊戲,最後跟門當戶對的對象結婚。你有什麼值得他留戀的?」

  「我──」伊得語塞,隨即挺起胸膛大聲道:「他不是那種人!我感覺得出來他很在乎我!」

  「他當然在乎你啦,你可是他的解藥啊!」

  「妳怎麼可以這麼說!妳根本不懂──」

  「我不懂?」梅菲瑟將桌面抓出十道爪痕,長髮飛揚起來,宛如扭動的蛇,「他們的愛都是嘴上說說!騙取你的信任,要你對他死心塌地,把你搞得遍體鱗傷!不懂的人是你!」

  伊得不能接受梅菲瑟的強詞奪理,氣憤地閉上嘴,懶得和她爭辯。

  梅菲瑟自然看出他的不服氣,將一隻鑲著透明玉石的手鐲送到他手邊,「戴上。它能反映你接觸到的人是否說謊,紅色是謊言,藍色是真話。」

  「我不要!」伊得想退回去。

  「不准拒絕。」梅菲瑟揚起一隻手,纖細的五指彎曲成爪,「你敢拒收,我就馬上讓他變成瞎子!」

  伊得面對魔女的威脅只有乖乖聽話的份,他強忍著眼淚,在梅菲瑟的瞪視下戴上手鐲。

  「喔,飯煮好了。」梅菲瑟勾勾手指,命令菜餚自行上桌,「開動吧!」

  這頓飯伊得食不知味,滿心想著被獨自留在外頭的崑西怎麼樣了,是不是待在門外,焦急地等他出去?

  ***

  從崑西被扔到屋外以來,已經過去三個多鐘頭了,他試過破壞門窗,也試過鑿破看起來不堪一擊的木板牆,但是任何攻擊都動搖不了這棟屋子分毫。

  他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挫敗,杵在門前守候。

  深夜時分,他按著胸口跪倒在地,他竭盡全力忍住爬上喉頭的呻吟,汗出如漿,生不如死。

  很痛,很痛……

  伊得陪伴他時,他還能告訴自己忍一忍就好了,很快就過去了;然而,現在伊得被帶離他身邊,又剩下他自己一個人……

  天際出現第一道曙光時,門開了。

  「崑西!」嬌小人影撲進他懷裡,檢視他全身上下,「你沒事吧?沒有被怎麼樣吧?」

  崑西忙不迭地將伊得整個人抱起來,檢查他的四肢是否完好,身上是否被動過手腳。

  「崑西,你快回答我啊!」

  「真失禮,我可沒動他一根汗毛。」梅菲瑟斜倚在門邊,神色不耐煩地擺擺手,「你們得到答案,我也拿到報酬了,快滾吧!」語畢,大門重重關上。

  沒多久,鎮上便熱鬧起來,趕路的、做工的、牧羊的……紛紛借道而行。

  「她真的只是跟我聊幾句話、吃一頓飯而已,我沒事的。」伊得往崑西皺出川字的眉心親了一下,「崑西不要不說話嘛,我要知道你有沒有事?」

  「我沒事。」崑西將伊得抱得更牢,聆聽他活生生的心跳,確認他還活著。這時他發現伊得的左腕多了一個陌生的飾品,立即升起警戒心,「這是什麼?」

  「啊,這個、這是梅菲瑟給我的,沒有危險。」伊得慌張地解釋,想讓崑西放心,但是紅色的玉石引起他的注意──紅色?

  他著急地拉著崑西的衣服,「你哪邊受傷了嗎?不要隱瞞!」

  崑西的臉上閃過一絲詫異,然後攤開自己的掌心,上面有幾個被指甲刺破的血洞。

  「這沒什麼……」

  「亂講,明明就受傷了!」伊得捧著崑西的手掌,神情不捨地親吻他的傷口,「好可憐喔……對不起,讓你這麼擔心……」

  崑西抬起伊得的臉,嘴對嘴摩娑著。只要伊得安然無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