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崑西的家族歷史可追溯至開國時期,代代子孫皆魔力強大,在各領域都是佼佼者,是頗受敬重的名門貴族;即使後來淡出政壇,仍保有一席之地。

  約莫百年前,斯特王國遭聯合軍侵略,烽火連天,死傷慘重。斯特王國幾度屈居劣勢,眼看王都就要被攻陷,崑西的祖先披上戰袍,率著精銳部隊迎擊敵軍,以少敵多並大獲全勝,獲封「戰神」,叱吒風雲。

  戰神的子孫同樣爭氣,先後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從此被尊為護國神將。家族風光數十年後,漸漸走向毀滅。

  開始有人質疑初代戰神之所以強悍得無人匹敵,是由於他超越魔力的極限──那已經不是人類擁有的魔力,是一種未知的邪惡。崑西的祖先們正是行使這種邪惡的力量,才會一個接一個發病身亡。

  崑西的祖父母沉默不語,舉家遷徙至邊境的森林,離群索居。崑西從父親的口中得知遺傳病的起因,卻不曉得祖先和魔女做了什麼樣的交易。

  這世上能被稱作魔女的都不是人類,她們殘酷無情,性喜殺戮,被認為是與光明對立的存在。和她們交易或是談判,都是非常不明智的決定。

  「那個對你們下詛咒的魔女一定知道解藥吧?」

  伊得的提問令崑西一時啞然。

  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魔女,會那麼簡單就給他他想要的東西嗎?她會要他拿什麼來交換?過去沒有人想到這條路,是因為不想背負過高的風險。

  可是,伊得說的也沒錯,魔女必定知道解咒的辦法。

  「她的住處離這裡很遠、很遠,要走很長、很長的路。」崑西摸著伊得的秀髮,問道:「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也不知道能不能得到答案,你要等我嗎?」

  「不要。」伊得握著他的手,要求道:「我要跟你一起去!」

  崑西皺了一下眉頭,「我不放心。」

  他的回答在伊得的預料中,頗不高興地嘟起嘴,「要是你把我留在這裡,我就自己去找那個魔女。你想把我綁起來的話也請便,但我就、就會半個月──不,一個月都不跟你講話!」

  崑西呆愣地望著他,久久不語。

  「還是你覺得一個月沒什麼?那我──」

  「不。」崑西再度摟緊懷中人,「我會帶上你。」

  所以,不要不理我。一天都不能。

  ***

  有的魔女住在毒氣瀰漫的沼澤,也有的住在人煙絕跡的荒郊野嶺,他們要找的魔女則定居在人口密集的鄉鎮裡。

  伊得頂著春日暖陽,神色詫異地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魔女真的居住在……這種朝氣蓬勃的地方?

  「數百年來,她沒搬家過。」崑西說明道。

  「原來如此……」

  崑西牽著伊得走過林立的民宅,轉入一條通道,走進更狹小的巷弄,駐足在一幢刷著紅漆的小木屋前。小木屋位於小鎮最不起眼的一角,居民們來來去去,誰都沒有往這裡多看一眼。

  「找誰?」冷漠的問話從他們背後傳來。

  一名提著大袋食材的小女孩面無表情地盯著他們,外貌不過七、八歲,黑髮黃眼,膚色蒼白,一身樸素黑裙,冷如冰的眼神卻載著不符合年齡的陰沉。

  伊得正感到納悶,就聽見崑西開口說道:「找妳。」

  「你們是誰?」小女孩不等人回答,自顧自說道:「我知道了,你是那個人的後代。」

  「果然是妳,梅菲瑟。」

  魔女梅菲瑟,曾經因為沒有收到公主誕生宴的邀請,而詛咒公主活不到成年,也曾經憑一己之力毀掉一個國家,和其他魔女起過衝突,後來回到小木屋低調度日,安分得像是從未製造過災難。

  崑西從小女孩的外貌特徵認出她的身分,只不過沒料到她的外表年齡這麼小。

  「進去再說。」梅菲瑟彈了一個響指,將自己和兩位訪客一併轉移到屋內,隨手將袋子一放,「你想要什麼?」

  「我只想問一個問題,需要付出什麼?」

  「視你的問題而定。」梅菲瑟鮮黃的眼眸轉了轉,目光落在被男人護在背後的嬌小人影上,「這孩子是怎麼回事?他是你的誰?」

  崑西以自己的身軀擋住她的視線,滿臉警戒地回道:「別打他的主意。」

  梅菲瑟憑空消失,轉眼出現在伊得身邊,從頭到腳打量他。

  「妳──」

  梅菲瑟舉起一隻手隔空定住崑西,並封住他的嘴。

  「小鬼,」梅菲瑟微瞇起眼睛,噙著一抹詭異的笑,「你不是他的兄弟吧?」

  伊得有絲不安地瞄瞄暫時不能動的崑西,再看看似乎不懷好意的魔女,心知自己必須老實回答。

  「不是。」

  「你是被他綁架的吧?」

  「不是!」

  「你是心甘情願的?真稀奇。你喜歡這個人嗎?」

  「對,我喜歡他。」

  「你願意為他犧牲嗎?」

  「我……」

  「我說過,別打他的主意!」崑西強行衝破禁制,一把扯過梅菲瑟,「是我要問話,跟他無關!」

  梅菲瑟被抓住一隻手臂,吊在半空也不痛不癢,冷眼看著崑西的雙眼、鼻孔流下鮮血,「先擦一擦吧!你能做到這個程度,倒是讓我意外。」

  「崑西!」伊得慌忙掏出一條手帕,抖著手擦拭他臉上的血跡,「痛嗎?這、這會造成什麼傷害嗎?」

  「他只是用力過猛,魔力反噬而已,休養幾天就好了。」梅菲瑟輕輕鬆鬆地掙脫開來,足不點地,語氣冷淡地問:「你們有魔鏡了,為什麼還要來找我?」

  「因為我們不相信只有一種辦法!」伊得搶先開口,「我們想問的是要怎麼治癒崑西的病?那是妳下的詛咒,妳一定知道怎麼解開!」

  梅菲瑟落地,身形猛然抽高,如瀑的長髮曳地,頭上多出一對犄角,服裝變成了露肩緊身長裙,「你們敢來找我,想必做好覺悟了吧?」

  「天啊,妳……」伊得露出又吃驚又困惑的神情,牛頭不對馬嘴地問道:「這是妳原本的樣子嗎?」

  「是啊。」

  「妳這麼漂亮,為什麼要做那樣的偽裝呢?」

  「嗯?」梅菲瑟第一次聽到如此不合時宜的提問,美艷的臉孔有幾秒鐘的呆滯,「因為有些人覺得我長得很可怕,我不想引起騷動。別岔開話題,小鬼。你們想知道的就是怎麼治病?」

  「沒錯。」崑西揩去眼角殘留的腥紅,再次將伊得推到自己背後。

  「哈!」梅菲瑟被逗笑了,接著玉手一揮,木屋搖身一變,裝潢從古老陰暗變為金碧輝煌,破舊家具成了高級新品。

  崑西、伊得被一股力量推到柔軟的長椅上。

  「人類總是這樣,喜歡把責任推到別人頭上。」梅菲瑟在他們對面入座,翹起二郎腿,「首先,你們有很大的誤會,不是我閒來無事下詛咒,那是你──崑西,你的祖先自願承擔的。」

  「自願?」雖然崑西明白梅菲瑟沒有說謊的必要,但內心還是存有幾分懷疑,「你們到底做了什麼交易?」

  「他來求我賜予他不屬於人類的力量,好讓他拯救國家。他求了這麼過分的事,就必須付出相應的代價,我警告過他,他的後代子孫都會患上不治之症。」梅菲瑟攤著手說道:「他拿子嗣的健康來換取名聲和權力,你們卻把我當成兇手看待?你們問解藥,魔鏡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我不懂你們在期望什麼?難道期望一個真愛之吻就能解決所有事情嗎?」

  伊得喃喃自語:「真的要吃彼此的血肉……」

  「他的病是魔力混亂造成的,必須靠不會產生排斥反應的外力來導正。交媾、飲食都是為了融合雙方的魔力,重新達到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