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得生賀應援

  ※年齡操作有,小小伊得

 

  當伊得踩中那塊下沉的石板時,就知道自己慘了。

  使魔再三提醒過他忘卻遺跡留有許多機關、陷阱,踏出去的每一步路都必須謹慎探查,但是他一個恍神就誤觸陷阱。

  意外來得如此突然,教伊得措手不及,被不明的光線照了一身。

  使魔們目瞪口呆,伊得也飽受驚嚇地摸著自己全身上下──一塊肉都沒少,就是覺得有點無力。

  「主人?主人!」

  ***

  崑西聽見敲門聲時,心裡還存有一絲狐疑,根據艾斯特捎來的消息,太像是一場惡作劇了。

  打開門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墨菲尷尬的笑臉,接著就感覺到一團東西撲進自己懷裡,肩上的小傢伙尖聲叫了起來。

  實在不能怪小傢伙反應激烈,因為這太……

  「伊得?」崑西抓起賴在自己懷裡不動的小孩,舉到與自己平視的高度,看著那張肉嘟嘟的小臉,既熟悉又陌生,令他又呆了半晌。

  「他真的是主人啦!他……」墨菲靠過來想解釋,卻被伊得踹了一腳,「哇噢!主人你好過分!」墨菲可憐兮兮地退後兩步,「如你所見,主人變成這個樣子了,連性格也變了,變得很……」『不可理喻』四字是含在嘴裡說的。

  「崑西──」小伊得伸出小手,鼓著腮幫子說:「抱抱。」

  崑西吃了一驚,疑惑地望向墨菲。

  墨菲摸摸剛才被踹的腹部,神情相當委屈地說道:「那天我們去探勘,主人不小心中了陷阱後就變得這麼小,個性也越來越……」他受到小伊得不悅的瞪視後躲得更遠,「越來越『不拘小節』,就跟、呃,就跟一個八歲的小孩一樣……今天他鬧得特別凶,還突然要求見你,我們想請你到宅邸一趟,但是主人他堅持要到這裡來。」

  「崑西抱抱。」小伊得的雙手沒有放下來過,一直得不到回應,大大的眼睛裡開始積水了。

  「……」崑西只得將人抱在胸前,讓他靠在自己肩上。

  托帕怯怯地伸出一隻前肢,戳了戳小伊得昏昏欲睡的小臉。

  「唔……不要吵啦……」小伊得揮開托帕的碰觸,很快地閉眼睡著了。

  崑西聽見他規律的呼吸聲,壓低聲音道:「忘卻遺跡設下的陷阱,大多是魔法構成的,那就會有破解的方法。」

  「問題是我們破解不了呀!」墨菲無奈地回道,「大家研究過那個陷阱上面的文字,寫得不清不楚的,只知道主人被施加了一種很古老的魔法,我們找了能找的文獻,都沒有相關案例……還好主人看起來沒有生命危險,他就拜託你照顧了,我們這邊會再想辦法的。」

  拜託他照顧?崑西想表示自己不是專業保姆,也不能保證伊得會不會對這座封閉的森林感到無聊而哭鬧起來,但墨菲像是擺脫了什麼燙手山芋般,已經化為獸形光速遠去,留下他與白鼬無言地對視。

  「嘰嘰。」

  「我知道。」

  「嘰、嘰嘰。」

  「唉!只能這樣了。」

  崑西抱著熟睡的小伊得進屋,刻意放輕腳步,就怕一點聲響會吵醒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大魔法師。

  小孩的溫度比成人高些,崑西感覺自己抱著一個小暖爐,而且是個難以卸除的暖爐,他試著將小伊得安置到床上,但試了好幾次都摘不下來。他唯恐稍一使力就會弄痛對方,只得抱著人一塊躺床。

  行程被打亂了,但他不介意多睡一點。

  此刻接近正午,刺眼的陽光斜斜地打在床沿,尚未熟睡的崑西正想挪個位置就感覺到小暖爐開始躁動,便睜開雙眼,和兩顆棕色的大眼睛四目相對。

  「……不是要睡?」

  小伊得不願意當人形暖爐了,手腳並用掙扎著要脫離懷抱,「好熱喔!」

  要抱抱的是他,喊熱的也是他。崑西總算了解墨菲所言不假,也明白對方為什麼會急著把人丟給他。伊得不只身體,連心智都倒退回七、八歲的兒童,這麼強力的魔法已經是一種詛咒了。

  真的無法可解嗎?

  「好熱,脫不掉……」小伊得一邊扯著領口,一邊拉著崑西的手,要他幫幫自己。

  崑西現在才注意到對方穿著綴滿荷葉邊與蕾絲的白襯衫,扣子全規規矩矩地扣好,下身是棉質的吊帶長褲,不知道是誰替他搭配的,在初夏季節當然會受不了。

  「你在宅邸都這樣穿?」崑西替小伊得解開前兩顆鈕扣,發現縫得非常密合,難怪小孩子解不開。

  小伊得點頭,「艾斯特說我穿得漂亮一點,就不會想要弄髒衣服了。可是,好熱喔!他們都不理我,我才會生氣的。」

  應該不是不理你,是拿你沒轍吧?崑西按捺住反駁的衝動,想起身拿個東西,就見到托帕貼心地叼來一條沾濕的毛巾,崑西接過毛巾,擦拭小伊得身上的汗水。

  被服侍得舒舒服服的小伊得趴回崑西的胸膛,感嘆道:「還是崑西對我最好了。」

  「所有人都對你很好。」

  小伊得撇撇嘴,瞪著崑西的上衣沉默片刻後,說道:「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真的喜歡我,是不是只因為我是大魔法師的繼任者,才會對我好?」

  崑西放下濕毛巾,解開小伊得的第三顆扣子讓他更涼快一點,又順了順他稍嫌凌亂的頭髮,「你怎麼會這麼想?」

  小伊得說不上原因,但心中就是有股沉甸甸的感覺,令人想發脾氣,也有點想哭,好像是一種極度的不安。

  自從他誤觸陷阱變成孩童後,那些不愉快的往事都一一浮現,清晰得恍如昨日發生,他也意識到二十四歲的自己正在流失,他快要想不起卡萊因這一年多以來的經歷……

  「我不知道……」他止不住淚水,淚腺彷彿壞掉的水龍頭,想關也關不上,拍哄著自己的大手是如此溫柔又溫暖,卻讓他哭得更凶。

  他緊抓著崑西的衣襟,只求對方抱著自己,永遠不放。

  ***

  沒多久,小伊得哭累了,倒臥在床上睡成蝦球狀。崑西將空間留給他,帶著托帕出門巡山去了。

  日落後,崑西歸來,對著滿屋狼藉愣了一會。

  桌巾纏繞著工具箱倒蓋在地板,盆栽摔得粉碎,牆上被顏料抹得紅紅綠綠的,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腳印。

  這……小偷?不可能……

  「嘰嘰嘰!」托帕慌亂地在屋裡上躥下跳,直嚷嚷遭小偷了。

  「崑西!」一團髒兮兮的小人影從後門跑了進來,身上罩著明顯過大的黑色衣服,原本的襯衫、吊帶褲被遺棄在角落。

  雖然崑西還搞不懂現場是怎麼回事,但至少得知凶手是誰了。

  「唉唷!」小伊得被過膝的衣襬絆倒。

  幸虧崑西眼明手快接住小伊得,否則後者就要跌在一片髒亂裡哭爹喊娘了。

  「你……」崑西瞪著那張滿是鼻涕眼淚的小臉蛋,儘管內心很想來場眷屬與大魔法師的頂尖質問,但是這個時候的大魔法師身心恐怕連八歲都不到,不得不壓下帶著一絲火氣的念頭,先把人帶離屋子再說。

  「崑西……嗚嗚……」陷入恐慌數個鐘頭的小伊得哭得很慘,使出最大的力氣扣住崑西的脖子,抽抽噎噎地控訴:「你去、去哪裡了?我找不到你……以為……以為你不要我了……」

  崑西詫異地瞥了形容狼狽的大魔法師一眼,隨即向托帕使了個眼色,托帕無奈地叫了兩聲,先行回屋子打理環境。

  「我什麼時候說過不要你了?」崑西的聲音充滿連他自己都驚訝的寵溺,「你以為我拋下你,就把我的屋子弄成這樣?」

  「不、不是……」小伊得抹著眼淚,眼皮早已紅腫不堪,「我……想要找你,想畫魔法陣,可、可是我想不起來怎麼畫……你們教過我,我卻想不起來……我只記得……沒有人要我,沒有任何人要我……為什麼都不要我……」

  二十四歲的他隨著時間消逝,他一步步地退回最不堪回首的幼小年紀,他知道,但是無力阻止惡化,他不知道明天一覺醒來,還能不能記得所有眷屬。

  稍早他睡醒,發現小木屋只有自己一個人,看著昏暗的天色,孤獨伴隨著恐懼迅速侵蝕他的心靈,他尖叫、痛哭,都得不到回應。

  崑西拿開小伊得的雙手,吻去他臉上的淚痕,「別人不要,我要。別哭了。」

  小伊得慢慢停止哭泣,眨著紅腫的淚眼望著他,「真、真的嗎?」

  「嗯,真的。」

  「我不……信。」

  「要怎麼做你才信?」

  「親……」小伊得的耳根發紅,「親我。」

  「……」崑西有幾秒鐘的僵凝。

  這樣做好嗎?

  現在的伊得只是個小孩子,他對小孩子也生不出歪念,雖然懷裡這個愛哭鬼是他心愛的大魔法師。

  「哇!」小伊得再度大哭,「我、我就知道!連你都……不要我!」

  崑西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這是在安慰伊得,現在的伊得只是在鬧小孩子脾氣,伊得實際上成年了……

  小伊得在淚眼迷濛中碰到一堵溫熱柔軟的物體,馬上湊向前,緊緊貼住那兩片唇瓣,淡淡的燻灼木香氣沁入鼻尖,令他本能地伸出舌尖。

  倏地,他被推開。

  「……不行。」崑西悶聲道。

  「不舔舔的話呢?」

  「……可以。」

  「舔一下呢?」

  「不行。」

  小伊得學乖了,安安分分地貼著崑西的嘴唇,香香軟軟的味道令他破涕為笑。

  ***

  在小木屋度過的這七天裡,小伊得的行為越來越幼稚,對於眷屬的記憶也越來越淡薄。

  崑西看著櫃子裡接近完成的木雕片晌,蓋上一層布,就和艾斯特等人到屋外談話。

  「我們算是找到答案了,」艾斯特說道,「那個陷阱設置的目的是防止外人入侵,本身並不具有殺傷力,那個光線只會讓人失去攻擊性。」

  崑西皺眉,轉頭看了看還在屋裡跟托帕玩捉迷藏的小伊得,「讓人失去攻擊性就是把人變回小孩?」

  墨菲搔著後腦說道:「那是很久遠的陷阱,說不定效果已經跟一開始設置的不一樣了。好消息是,這只是暫時性的。」

  「會維持多久?」

  兩個使魔互看一眼,支支吾吾地回答:「不清楚……我們只解讀出是暫時性的,但不知道會需要多少時間。」

  艾斯特補充道:「我推測,跟個人的魔力強弱有關吧?主人這麼厲害,應該很快就會恢復原狀了。」

  很快是多快?

  沒人說得出來。

  「崑西──」小伊得衝了出來,舉著手討抱抱。

  崑西熟練地把人抱起來,直起身就見到使魔們擔憂的眼神。他們憂慮的,也是他憂慮的。

  「主人,」艾斯特面對小伊得時換上一張燦爛的笑臉,「你喜歡吃什麼口味的蛋糕?」

  小伊得怕生地貼靠著崑西,打量艾斯特好幾眼才認出來,「只要是蛋糕,我都喜歡。」他滿懷期待地問:「我有蛋糕嗎?」

  「當然有啊!我們為主人的生日準備了非常豪華的禮物喔!」

  「生日?」小伊得眼神一亮,很快又黯淡下來,「我不喜歡過生日。」

  所有人面面相覷。

  「那太可惜了!」墨菲大聲說:「主人不想慶生的話,所有好吃的東西都是我的了!」

  小伊得聽到這裡不情願了,跟墨菲哇啦哇啦吵了起來。

  日子過得很快,到了伊得生日當天,崑西好說歹說總算說服壽星回到艾斯特的宅邸,在眷屬們盛大的歡迎中走進布置好的宴會廳。小伊得對著六層的豪華蛋糕發出驚嘆聲,然後坐在崑西的肩上,吹熄頂端的蠟燭。

  眾人望著吃得滿嘴奶油的大魔法師,臉上的表情都很複雜。

  「給你!很好吃喲!」小伊得端著一盤蛋糕跑到崑西面前。

  「伊得,我有話跟你說。」崑西隨手將甜點交給待命的傭人,便牽著小伊得來到隔壁的空房。

  「你的禮物。」崑西解下繫在腰上的麻布包,取出一個做工細膩的木雕,是一隻手與另一隻略小的手十指相扣的造型。

  「哇……好漂亮!」小伊得讚嘆著想接過禮物,雙手卻突然一抖,木雕掉落在地。

  「伊得!」崑西抱住渾身劇烈顫抖的小伊得,同時驚動了其他眷屬。

  眾人湧入房間後,就見到恢復原樣的伊得披著崑西的外套,呆若木雞地坐在地上。

  「主人?」

  「伊得?」

  正當所有人想一擁而上抱住伊得歡呼時,後者猛地慘叫一聲,躲到崑西背後。

  「拜託你們不要過來!天啊我丟臉死了!超級、超級丟臉!」伊得摀著滾燙的臉龐,完全不敢抬頭,「我對你們亂發脾氣,還踹了墨菲!對不起!我太糟糕了!」變成小孩的這段日子他都記得清清楚楚,羞恥得想當場挖地洞鑽進去!

  「哎,是真的滿痛的。」墨菲揉著當初被襲擊的腹部。

  「閉嘴啦笨淫魔!」艾斯特賞他一個拐子後,走到伊得身邊拍拍他的肩,「主人,我們不介意啦,我們都知道這是意外嘛!對吧,各位?喏!大家都點頭喲!」

  「可是……」伊得仍然不敢抬頭。

  「好啦,給主人一點時間冷靜一下,我們回隔壁等你喔!」艾斯特送了個飛吻後,領著眾人離開房間。

  「伊得。」

  聽見崑西的呼喚,伊得還是不敢放下掌心,耳根紅通通的。

  「伊得,你沒有事,真是太好了。」

  伊得聽出對方的語氣十分稀鬆平常,終於抬頭,望見崑西淡淡的笑容。

  「生日快樂,我的大魔法師。」

  兩人牽手,接吻,一如地上的那尊木雕,十指相扣。

 

  2023.10.22更新番外〈還是小小 伊得的時候〉

  座落森林一隅的小木屋飄出食物香氣,只見大魔法師忙進忙出,將一道道佳餚擺上桌。

  早早就洗好四肢、準備好餐具的托帕在桌邊等開飯,「嘰!」

  「來了、來了!」大魔法師拉著大廚入座,接著替大家盛湯添飯。

  崑西瞅著伊得吃得一臉幸福的模樣,自己遲遲未動筷,直到伊得察覺他的視線,有點侷促地放下碗。

  「怎麼了嗎……一直盯著我看?」

  崑西低頭切肉排,淡淡說道:「前幾天你還吵著不吃菜,現在看你這樣,覺得神奇。」

  伊得險些噴飯,神態狼狽地摀著嘴巴,臉孔紅得像要滴血,「那、那、那是因為──」

  「昨天恢復後,胃口也這麼好嗎?」

  「呃,我──咳咳咳!」伊得被飯菜嗆著了,停在半空的食指抖啊抖的,想解釋什麼但又咳得眼淚直流。

  崑西嘆了一聲,起身順著伊得的背,為他抹去眼淚。

  「嘰嘰!」托帕送來一杯水。

  好不容易停止咳嗽的伊得淚眼汪汪地揪著男友的衣角,「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了好不好?」

  崑西沉默良久後,點頭。

  他只是擔心伊得會有後遺症。

  ***

  挑食

  那是小伊得寄宿的第二日,當時的他還保有二十五歲大部分的記憶,但有時候會表現得跟一個小孩沒兩樣──還是非常任性的那種。

  小伊得意興闌珊地扒了兩口午飯,就放下碗筷,嘟著嘴說:「不要了。」

  崑西將碗拿來一看,裡頭剩下一些野菜,他試過味道,燉得剛剛好,沒有問題。

  「不好吃?」他問。

  「不喜歡。」小伊得跳下崑西為他製作的兒童椅,就要抱起托帕往溪邊跑。

  崑西伸手一撈,把人撈了回來。托帕趁隙跳出小伊得的掌握,攀在崑西的肩上勸小伊得聽話。

  滿腦子玩樂的小伊得怪叫著想從寬大的衣服中來個金蟬脫殼,但一山還有一山高,崑西立即抓起前者的衣襬,一左一右交叉綑住生氣的小人兒。

  「吃完再去。」崑西命令。

  「不要!不要!」被限制行動的小伊得滿地打滾,令人聯想到性格頑劣的潑猴,「我不餓、我不要吃菜、我要玩!放開我!」

  「伊得……」

  「放開我放開我放開我!」

  崑西按著額角,隨即彎腰將小潑猴抱起來,「不可以挑食。」他在尖叫聲中想了想,補充道:「營養要均衡,身體才長得快……」

  「嘰?」托帕歪頭。

  正當崑西意識到這番話的問題所在時,小伊得停止掙扎,水靈靈的大眼睛裡寫滿疑惑。

  「我不會再長大了吔?」

  ……為什麼伊得在這個時候就恢復大人的心智了?

  「把菜吃光再去玩。」崑西說道。

  小伊得撇了撇嘴,勉為其難地答應了,然後坐在餐桌邊,表情十分悲苦地吞下那碗燉菜。

  崑西在旁看了都要懷疑起自己的廚藝。

  「吃完這個……」小伊得又嘟起小嘴,那高度簡直能吊臘肉,「有沒有點心?」

  「……點心?」還討價還價?

  「別人家的小孩吃完自己討厭的東西都會有獎勵……」小伊得露出比流浪小狗還可憐百倍的眼神望著崑西,「我沒有嗎?」

  崑西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他該說什麼?別人家的小孩是哪一家?吃飯就是吃飯,哪有什麼獎勵?他不懂。

  看伊得說得這麼可憐,自己真的虧待他了嗎?

  「嘰嘰嘰、嘰。」托帕眼見崑西陷入困境,拍拍他的臉,給了一點建議。

  崑西再次按壓額角,「……你想吃什麼?」

  小伊得的臉蛋霎時亮了起來,光速吃光燉菜,然後蹦蹦跳跳地撲進他懷裡,開始列願望清單。

 

  家家酒

  今天小伊得不想去溪邊玩,因為他那顆古靈精怪的小腦袋迸出一個點子,他想要辦一人茶會。

  崑西連三天留他獨自看家,實在太悶、太無聊了,他得找點事做。

  他在屋裡巡了一圈,相中一塊最大的桌巾,興高采烈地在後院的大樹下鋪開來當作野餐墊,又陸續拿來大大小小的器皿與木雕。雖然是就地取材,但是在他精心布置下,看起來也有模有樣的。

  崑西打獵回來對著東倒西歪的家具發出沉重的嘆息,和托帕分工合作把所有物品回歸原位。

  「嘰嘰。」托帕揮爪,向他示意罪魁禍首在後院。

  「我去就好。」

  「嘰。」托帕拋給他一個同情的眼神後,鑽進自己的窩休息了。

  崑西一跨出後門,坐在樹下的小伊得便燦笑著朝他招手。

  崑西掃了一眼,這次比較好懂。他走近小伊得,什麼話都還沒說,後者就拉著他的褲管要他坐下。

  「崑西當把拔!」小伊得另一手指著大熊造型的木雕,皺著眉說:「它不適合當把拔,太凶了。」

  崑西看著那尊自己在數年前刻來練手的作品,怎麼樣都感受不到小伊得所謂的「太凶了」是哪裡凶。

  「誰是媽媽?」他問。

  「它!」小伊得比向一尊松鼠木雕。

  「那你是?」

  「小孩!」

  「……」還真找不到破綻。崑西來回看著熊與松鼠的雕像,及小伊得十足認真的表情,感到無奈地搖頭,「我不想當爸爸。」

  「那你想當什麼?薯叔嗎?」小伊得兀自笑得開懷,然後拿起一組茶具,端給眼前的男人,「崑西薯叔,歡迎你來,請喝茶。」

  那張白皙稚嫩的小臉洋溢著孩童的天真無邪,任誰看了都覺得是個可愛的孩子,可是……

  崑西接下空茶具,糾正用詞:「叫哥哥。」

  「嗯?」

  「叫哥哥。」

  小伊得愣了一會,「崑西……葛格?」

  他看到崑西滿意地點頭,不禁抓抓後腦,滿腹疑惑。他不知道崑西這麼喜歡當葛格。

  他主動坐上金髮眷屬的腿,親了對方的臉頰一下,「喜歡葛格。」

  崑西與小伊得四目交接,清澈的大眼裡盛滿對他的愛慕。

  「多喜歡?」

  小伊得有點害羞地笑笑,往崑西的嘴啄了一下,「最喜歡!」

  「小鬼。」崑西揉亂小伊得的頭髮,琥珀色的眼睛瞇了起來,嘴角上揚的弧度令小伊得心蕩神馳。

  「葛格。」

  「嗯?」

  小伊得勾著崑西的脖頸,小小聲地說:「親親。」

  「……不可以伸舌頭。」

  小伊得乖巧地答應了。

  整個下午兩人都在擁吻。

 

  壞小孩

  崑西在美麗的晨光中甦醒,他本來能多睡一會,但是答答答、叩叩叩、砰砰砰的噪音擾得他再也忽略不了。他很想發火,很想喊「別吵了」,但是脫口的只有一聲虛弱的呻吟──前一晚被迫陪伊得玩到深夜,他實在累得不行。

  他乏力地下床。

  尖銳的硬物刺入腳底板,椎心般的痛楚讓他跪在地上,膝蓋又頂到兩坨長有尖角的物體,痛得他悶哼連連、渾身發抖。

  「嘰?嘰嘰!」聽見異響的托帕從轉角衝了出來,幫忙把凶器推到一邊,「嘰嘰嘰嘰、嘰嘰!」

  托帕替崑西檢查傷勢,表示只是幾片紅腫,請他安心。

  崑西深呼吸幾口氣後,啞聲道:「去叫伊得過來。」 

  小伊得在托帕的帶領下走到臉色鐵青的崑西面前。

  崑西坐在床沿,比了比周遭散落的雜物,無聲地質問。

  「我、我在找昨天你念給我聽的那個……故事書。」精力過剩、一早就起床翻箱倒櫃的小伊得抓抓臉頰,神情相當無辜地解釋。

  崑西指著躺在牆角的故事書。

  「啊、啊我後來……想拿我們一起玩過的玩具。」小伊得捏著自己的手指,語氣更無辜了,「我很安靜地玩喔!然後又想起你買了很多東西給我,我忘記收去哪了,找很久……是托帕陪我找才……」

  「嘰?嘰嘰、嘰嘰!」

  「已經說過很多次,東西要收好。」睡眠不足外加身體的疼痛使得崑西的神色異常可怕。

  「對不起,我馬上收!」小伊得被嚇得不敢再辯解,慌忙蹲下收拾環境。

  崑西原地不動,想監督小伊得的收拾工作,但是沒多久瞌睡蟲上身,他感覺眼皮越來越沉重,身子晃了兩晃便倒在床鋪睡著了。

  這一覺睡到隔天早上,總算睡飽的崑西聽到自己的肚子狂打鼓,畢竟一天一夜沒進食了,也不曉得昨天的伊得怎麼料理三餐……

  空氣中有股焦味。

  他瞬間清醒跳下床,不料一腳踏中尖銳又堅硬的東西,痛得他蹲在地上半晌說不出話。

  「伊得!」

  他很少會大吼,而且是帶有這麼多情緒的大吼,響徹雲霄,枝頭的鳥兒振翅飛走。

  一身油汙的小伊得慌張現身,看了看地面的玩具,再看看崑西摸著自己的腳底板,便了解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我玩了一下下,我有收起來喔!」小伊得一邊澄清一邊揮舞著鍋鏟,「我想到崑西都沒吃飯,就跟托帕一起做飯,就忘了東西收到一半。托帕,我說的是真的對不對?」

  「嘰嘰……」在他頭上的托帕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樣,彷彿在稍早的幾個鐘頭裡付出了全部的心力。

  「什麼東西燒掉了?」崑西盡量保持冷靜。

  「早餐,我想煎肉肉給你吃……」

  崑西第數次深呼吸,穿上鞋子,跨過地雷區,接手廚房的工作。

  片刻後,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出爐,小伊得開開心心地吃了兩口後,不知道想到什麼呆了幾秒,接著放聲大哭起來。

  崑西拿早餐的手懸在那裡,和托帕都感到極其不可思議。

  哭什麼啊?

  「崑西討厭我了!」

  蛤?

  小伊得哇哇哭得很傷心,「我沒有把全部的玩具收起來,惹你生氣了!我想煮飯卻搞砸了,這個好吃的肉肉是你煎的,我什麼都做不好!你一定覺得我是壞小孩,一定會討厭我!不要討厭我啦嗚嗚嗚──」

  崑西和托帕又交換一個眼神,托帕搖頭嘰了幾聲,說牠也不懂,哄就對了。

  萬般無奈的崑西起身離席,將愛哭包小鬼抱起來,伸手摸了一下那張小臉,濕答答的像在下雨。

  「我什麼都沒說,都是你自己亂想。」他輕拍著小鬼的背脊,不時替他擦眼淚,「我只是希望你守規矩。」

  「我……我都沒有做到……」

  「那就慢慢學。」

  小伊得揪著崑西的衣領,眨著淚眼問:「崑西真的沒有討厭我嗎?」

  「真的。」

  「那……」小伊得將自己的嘴湊過去,「我要親親。」

  托帕迅速吃完自己的早餐,滿身疲憊地到屋外找地方休息去,誰管那對人類怎麼親。

  ***

  往事敘述到這裡,伊得忍無可忍地打斷崑西的話。

  「我沒有什麼後遺症啦!」伊得的臉龐湧上羞恥的緋紅色,全身燙得像是火在燒,要是崑西再繼續講那段日子的糗事,他就要──就要下山去了!

  崑西不懂這小鬼為什麼這麼激動,「你沒事就好。」

  「對嘛,我就說我沒事啊!幹嘛一直提那些?誰──誰小時候沒有欠扁過啊?我那還算乖好嗎!」

  「……」他沒有說到這種程度吧?

  「我也只不過是害怕被你討厭嘛,還、還有比較愛討親親而已……」伊得自己說到害羞不已。

  「……那現在不喜歡親了?」

  伊得吃驚地抬頭,大聲聲明:「沒有、沒有!我沒有不喜歡!我喜歡親親,我最喜歡親親了!」

  然後很長一段時間兩人都不說話,只顧著擁抱、接吻。

  托帕泰然自若地吃自己的飯,一面細嚼慢嚥,一面欣賞旁邊開花的大樹。

  這兩個人類真的是一個鍋配一個蓋,隨便他們,自己就別白操心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