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

  伊得的額頭狠狠地撞在堅硬的質地上,響亮的聲音嚇了眾人一跳,瞬間鴉雀無聲。

  「嘶……」伊得連忙撐起上半身,揉撫著腫了一個包的額頭,一抬頭就迎上好幾雙詫異的眼睛。

  會議室?

  他快速掃視一圈,確定這裡是宅邸的會議室無誤,從與會的成員來判斷,這時候應該是在挑選陪同自己通過死地的眷屬。崑西窩在一角,腦袋垂得很低,散下的金色卷髮遮住臉容,托帕躺在他的腿上啃肉乾。

  「主人──」艾斯特不太高興地鼓起腮幫子,「你怎麼能在這麼嚴肅的時候打瞌睡呢?」

  「一定是臭吸血鬼講話太催眠了啦!」墨菲恥笑。

  「臭淫魔給我閉嘴!」

  「伊得先生不要緊吧?」八雲關心詢問。

  伊得簡潔回答「沒事」二字後,跑到崑西面前,伸手推了推。

  崑西的身子被推得晃了兩晃,倒臥在沙發上,露出熟睡的臉龐。伊得索性將耳朵貼在他的心口,感受到體溫和規律的心跳後,安心地吐出一大口氣。

  太好了,還活著……

  「嘰嘰嘰!」被驚動的托帕舉起一隻爪子抗議。

  玖夜挑眉,神情不解地說道:「哦呀,老朋友睡個覺就能把小少爺嚇出冷汗嗎?」

  伊得沒有回話,他還處在一種近似宿醉的狀態,有點暈,也有點飄,總覺得自己好像和某個人徹夜長談後,從一個非常遙遠的地方歸來,但是完全想不起任何細節──彷彿只是錯覺。

  「主人啊,」艾斯特訕笑道:「不管昨晚你做了多少累人的事,都應該把注意力放到這裡來了吧?」

  伊得轉頭看著一票生龍活虎的眷屬,再看了外頭明媚的景色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

  就在眾人心想大魔法師是不是還沒睡醒時,崑西睜開了雙眼,一把握住伊得的手腕,隨即抱在一起。

  所有人都瞪著這對不看場合曬恩愛的情侶。

  墨菲抓抓後腦,露出尷尬的笑臉,「呃,看樣子……只能晚點再說嘍?」

  艾斯特十分無奈地攤手,轉身就要步出會議室。

  「等等。」伊得叫住眷屬們,走回主位坐下,神色鄭重地說道:「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布,但是時間寶貴,我就挑幾個重點說。希望你們聽完以後,可以全力配合。」

  活捉環的行動必須萬無一失,伊得記取前幾回的教訓,將所有優劣利弊分析過一遍,眷屬們陸續從震驚狀態回神,紛紛提出自己的見解,彌補計畫中的不足。

  他們依然維持隊伍陣容不變,並帶上更齊全的裝備進入死地。

  在艾斯特、可爾、玖夜合力制住環的同時,巨獸現身,領著新一批魔物加入戰局。早有準備的崑西發射出蓄滿全力的光炮,一舉轟爛巨獸為首的魔物群。

  此時,環停止掙扎,嘴角上揚的角度也塌了,「你們……怎麼可能……」

  伊得蹲下來看著他道:「因為你太會逃跑了,所以我們不得不這麼做。我有很多話要跟你說。」

  「哥哥,你什麼都不知道,只有我是為了你好啊!」

  艾斯特與玖夜二人守在伊得背後,對環提起十二分警戒。

  部分存活的魔獸仍在場上亂竄攻擊,崑西和可爾一左一右包夾作戰。有的魔獸怯戰想逃,不待兩人反應,一抹白影從旁竄出,跳著獨特、輕盈的步法,揮舞雙臂,三兩下便掃除威脅。

  「是不是為我好,」伊得語氣冷淡地說:「不是你一個人說了算吧?」

  環呆了一下,接著笑了起來,瞬間解除禁錮魔法,消失在眾人眼前。

  伊得轉過頭,毫不意外地見到環一頭撞上透明的屏障,他有點狼狽地摸著痛處,開始打量周圍,似乎想找尋破綻。

  玖夜勾了勾手指,裡外都罩下一層新的屏障,杜絕逃脫可能。艾斯特飛身上前,一掌擊暈環,伊得不疾不徐地走了過去,為昏厥的男人銬上封鎖魔力的特殊手銬,以免他醒來後再作怪。

  ***

  他們活捉環之後,立即將人運回宅邸,囚禁在一間設下重重機關的密室裡。經過一番商量,伊得同意崑西作為自己的貼身護衛,一塊進入密室與甦醒的環談判。托帕見狀想跟來,但下一秒就被八雲的美食誘惑成功,跟著人走了。

  環被五花大綁固定在一張冰冷的金屬椅上。即使現在的他無力反抗,眾人也不敢低估他的能耐。

  「我以為……只會有你一個人來。」環舔著乾燥的嘴唇,聲音乾澀地說。

  伊得瞄了面無表情的崑西一眼,回道:「這裡只有我會跟你說話。我就不講那些沒意義的前言了,你殺我的眷屬是因為你認為這麼做才能拯救卡萊因嗎?」

  環想了半晌,語氣十分困惑地問:「我沒有殺過哥哥的眷屬啊?反而是我帶來的魔物都被你們殺光了,我還找不到機會呢。」

  「找不到機會?」伊得捧著頭笑了幾聲,「所以那兩次是我給了你機會嘍?」

  突然,他的一隻掌心被緊緊握住,他驚詫地抬頭,崑西正垂眸望著他。

  這種無聲的打氣令伊得冷靜不少,「環,你為什麼要破壞祭壇?」

  「哥哥連這件事都知道了?好奇怪,你好像能夠預知?」環歪著腦袋,狀似思考,沒多久便搖搖頭,「可是你還不知道自己被騙了吧?你身邊的人都騙你去修復祭壇……」

  「沒有人騙我!」伊得一把扯下環的面紗,瞪著那張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臉龐,「你太自以為是了!只因為祭壇有設計上的瑕疵,你就不管別人的死活了?今天就算你殺掉我全部的眷屬,我也不會跟你走的!」

  「哥哥到底是怎麼知道這些的?就好像──」

  「我經歷過!」伊得打斷他的話,渾身因怒火發著抖,「在你用力搞破壞的時候,我都在尋找救人的方法!你為什麼不再嘗試一下?為什麼不珍惜別人的命?」

  「因為沒有嘗試的必要啊!」環反駁道:「哥哥,你知道祭壇是怎麼運作的嗎?你越是注入魔力,它就壞得越快。我根本不在乎卡萊因會變得怎麼樣,我想保護的人就只有哥哥你呀!」

  「渾蛋,那才不叫保護咧!」伊得聽得火冒三丈,差點要搧去一耳光,「當初你處心積慮吸走我的魔力,到處害人,你保護的方式就是毀掉我重視的一切嗎?」

  環愣了很久,神情呆滯地問:「我吸走你的……魔力?你說你經歷過,原來是真的?」

  各說各話的兩人到了此刻才認真地看著彼此,相同的長相,迥異的心性,看起來是那樣陌生,卻又熟悉得像是在照一面鏡子。

  「如果注定會失去,那打從一開始捨棄他們,就不會感到心痛了。」環眨了眨眼睛,微笑說道:「再說,所有人明知不可能,卻還是仰賴你拯救世界,這不是很荒謬嗎?」

  伊得深深吸了幾口氣,讓自己沸騰的情緒冷卻下來。他這輩子都不可能理解環的想法了。

  「你認為沒有嘗試的必要,所以你只能在原地打轉。」

  環疑惑的神情浮出一絲驚訝,「哥哥的意思是,你知道怎麼做?」

  「理論上知道。」伊得回答得很保守,「只不過,有些方面一個人是辦不到的。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是我需要你的幫忙。」

  崑西拋來詫異的眼神,伊得當然明白他是在問自己「你確定嗎」,心情無奈地點了點頭。

  休伊的手稿是一張張紊亂的圖畫,連字跡都潦草難辨,伊得在分秒必爭的那幾天裡,將蛛絲馬跡拼湊出一個理論,但理論終歸只是理論,實行之後不見得能得到好結果。他唯一篤定的,就是必須要有兩個人攜手合作,而且不單單是疏導寶石祭壇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