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我不該偷聽的。」季冠惟內疚了數日決定道出實話:「我早就知道你的想法,但我需要一點時間釐清……」

  「果然是這樣。」沈宥希不是很意外。

  「現在我確定了,我也喜歡你。」

  在耳畔響起的答覆令沈宥希欣喜若狂,同時收緊雙臂,臉龐埋進季冠惟的肩窩,私心不想這麼快就結束擁抱。這對他而言是一種極強烈又陌生的情緒,他頭一次為了感情事大喜大悲,為了自己曾經認為很愚蠢的事牽腸掛肚。

  他知道這個樣子很不像自己,但這也表示他是動了真感情。心動的對象是季冠惟,這樣很好,真的很好。

  「昨晚你喝醉奪走了我的初吻。」季冠惟的聲音多了點嚴肅,「以後沒有我的准許,你在外不能碰酒。」

  聽了自己脫序的事蹟還有禁酒令後,沈宥希十分懷疑對方是在唬爛,「你在逗我笑對吧?」

  「我沒……」季冠惟正想反駁,就聽見背後傳來啜泣聲。

  兩個大男生皆是一呆,轉頭望去,邱麗華杵在樓梯上,神情悲傷,淚流滿面。

  「阿嬤?」季冠惟連忙推開沈宥希,快步來到外婆面前,「阿嬤,妳沒事吧?」

  「沒事……」邱麗華搖著頭,抹去淚水,「我、我是喜極而泣……」

  「呃?」

  「我還在煩惱什麼時候能看到你們牽手,沒想到今天一早就實現了……」

  季冠惟的嘴角抽了一下,「阿嬤,妳這樣說是什麼意……」

  「是我打擾你們了,」邱麗華感動不已地輕拍著寶貝金孫的手臂,「你們好好相處,不用急著下去吃早餐。我待會要去拜訪朋友,會聊很久、很久,整個白天都不在家喔!」

  「等等,阿嬤妳這樣說是什麼意──」

  邱麗華決意不當電燈泡,動作迅速無比地消失在他們的視野。一股尷尬籠罩著被留在屋中的二人,邱麗華過分的貼心反而令人不知所措。

  沈宥希忽然想起自己今天有早八的課,便立即回房整理背包。

  沒有課的季冠惟站在門邊,瞅著他的身影,「中午會回來嗎?」

  沈宥希心裡一跳,知道對方這樣問必有用意,再加上方才邱麗華那個明到不能再明的暗示,自己用腳指甲都猜得到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他是個毫無「經驗」的生手,怎麼可以不做任何功課就上陣?會出大糗的!無論如何都不能發生這種悲劇!

  「應該會。」沈宥希敷衍回答,走出門外。

  季冠惟拉住他,「為什麼是『應該』?」

  「雖然我只有早上兩堂課,但是像我這樣的人氣王,每天都會有朋友約我去玩。」沈宥希力持鎮定地說,「如果你沒有什麼事找我的話……」

  「我會做飯等你回來。」季冠惟生不出什麼浪漫的話語,只會委婉地表達心意。

  「只有做飯?」

  季冠惟納悶反問:「你還希望我做什麼嗎?」

  沈宥希的臉蛋馬上變得跟猴子屁股一樣紅,結結巴巴地說「中午見」就逃難般地出門了。

  這天當真除了吃飯、閒聊以外,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切跟交往以前一樣和平。沈宥希放下心的同時也感到些許失落,搞得他好像期待發生什麼一樣,真不知道該對誰生氣。

  午後,他躲在臥房裡對著穿衣鏡發呆。

  他從小就自豪有副漂亮的皮囊,使他在社交圈裡無往不利,這說法是臭屁了點,但是個不爭的事實,正是如此他才刻意在經營網路頻道時藏起容貌;從他忘記戴上面具開始,訂閱人數直線上升,路人認出他的機率日益增加,這些跡象一再提醒他,美貌是一項多麼有用的利器。

  然而,季冠惟不吃這一套。

  在季冠惟的眼裡,他沈宥希長得再美都勾不起他的興趣!真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

  他捏了捏自己的手臂、大腿,高傲的自尊心受挫。他是瘦了點,但是該有的都沒少啊!而且他最近被餵養得很好,長了兩公斤的肉!

  他越想越不甘心,一下子跑到屋外,來到正在照顧盆栽的季冠惟面前。

  「你怎麼了……」

  沈宥希打斷他的話,質問道:「你為什麼都不對我做任何事?」

  「……宥希?」季冠惟渾身僵住。

  沈宥希旁若無人地繼續質問:「你阿嬤都留這麼長的時間給我們了,你為什麼都不想跟我親近?我又不是要你交往的第一天就上床,我、我也不會勉強你,可是整個白天你不碰我,也不讓我碰你,你是不是後悔跟我在一起了?」

  「宥希,你小聲一點……」

  周圍有幾名散步的民眾,聽見他們這邊的爭端後都憋笑著加快腳步遠離,察覺到這點的季冠惟感到加倍的難為情。

  「我曾經想過自己配不上你,」季冠惟在男友變臉前說出結尾:「但我是下定了決心才接受你的,你要相信我。」

  沈宥希不由分說地把他拖進屋裡,壓在牆邊舌吻起來。季冠惟面對第二次的接吻仍有點慌張,只是被動地摟著對方,交換彼此的唾液,依偎的溫度熾熱得像團火。

  纏綿的吻令沈宥希的體內竄起幾分慾望,但是理智尚在的他一下子就想到自己是個什麼都不懂的處男,不懂裝懂通常都沒有好下場,於是他逼自己收回舌頭,將臉龐靠在對方的頸側,調整自己的呼吸。

  季冠惟輕撫著男友的髮絲,靜靜地不言語。

  和煦的陽光灑進窗戶、紗門,為相擁的二人鋪上暖色的光暈,絕美如畫。

  隔天晚間,沈宥希發表新影片,主旨說明自己沉澱數日後,不想侷限在遊戲領域,將會轉型成時事評論兼生活娛樂的實況主。這則聲明引發粉絲間的議論,有的支持,有的反對,不過以結果來看,留下來觀望的人們占據多數。

  發表聲明後的沈宥希學會不再時時注意影片的點閱率,如今的他忠於自己的心聲,只拍自己感興趣的題材。儘管粉絲的迴響有褒有貶,但是他感覺自在多了,也喜歡變得更坦率的自己。

  在季冠惟著手製作畢業專題之後,就鮮少出現在沈宥希和美美等人的影片裡。身為一個大四生,他必須上緊發條專注在自己的學業上,保持一貫的好成績拿到獎學金,以及最重要的畢業證書。

  「阿惟。」這晚,沈宥希不敲門就跑進季冠惟的房間。

  季冠惟冷不防被嚇了一跳,從書中抬頭。

  沈宥希開門見山地說:「小岳找你。你沒有加他的Line,害我要幫忙傳話。」

  季冠惟撓撓頭,想不到對方能有什麼事找他。

  聯絡上小岳後,對方劈頭就問:「如果我說阿正想見你一面,你會答應嗎?」

  季冠惟看著電腦螢幕上的那行問句發呆,腦海浮現最後一次見到蘇正璽舉刀自殘的畫面,心裡不禁滲出幾分涼意。

  小岳等不到回應,又發送一段訊息:「他過兩天就會辦理出院手續,你可以好好考慮要不要見他。」

  能夠出院就表示病情康復了……吧?季冠惟遲疑地想著,心情徬徨,轉頭看向待在自己身邊的沈宥希。

  「我不會給任何意見,」沈宥希說,「你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