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你去好好地跟人家賠罪,照理說過了三天應該沒那麼氣了。」

  沈宥希聽得出這是真誠的建議,心情頗為感動地說:「謝了,你真的超有義氣的,找你商量很有用。」

  「我們好歹當過一學期的室友,多關照一點正常啦!話說你什麼時候要跟季學長告白啊?」

  沈宥希的表情變得僵硬,「我說不出口……」他自認出色的口才一面臨告白時刻就瓦解。

  「那就用行動表達啊!壁咚他,親下去,然後推倒──」

  沈宥希跳了起來,「推倒?你在亂講什麼?不可能好不好!」

  「為什麼不可能?」

  「這種事情必須你情我願,怎麼可能硬上?而且我──」

  「你怎樣?」

  「我──」沈宥希憤怒地低吼:「沒有經驗啦!完全不知道怎麼上!」

  「這種事做起來都差不多啊,只是『入口』不一樣。」

  沈宥希的臉孔霎時變成熟番茄的顏色,「老許,你講話不要這麼髒!我說的沒有經驗,是指兩邊都沒有!」

  「噗!」許書揚摀著嘴,低下頭努力憋笑,「原來沈公子是處男……假如這件事情傳出去不知道有誰肯信?你竟然是處男……噗呵……」

  沈宥希完全無法理解為何保持童子身是一件好笑的事,激動地提高分貝道:「笑屁笑!處男又怎樣?代表我寧缺勿濫,我是處男我驕傲!」

  這則聲明不但沒有抑止許書揚的笑意,且加劇了他的笑聲,只見他一邊抖著身軀,一邊指著走廊上來去的師生,說話聲音像是快要斷氣似的。

  「你、你講那麼大聲……都被路人……聽到了……」

  什麼?

  沈宥希遲鈍地望向窗外,好幾個路人都一臉憋笑,快速通過走廊,估計不用多久他是處男的消息就會傳遍校園。

  他羞憤交加地揍了對方一拳後,箭步遠離現場。

  他必須慎重想想,要怎麼向季冠惟請求原諒。他原本想問問那票酒肉朋友有沒有什麼出奇制勝的點子,但是在得到跟許書揚差不多水準的意見後,便果斷放棄諮詢。

  他再笨也曉得要投其所好,所以要問就得去問一個了解季冠惟的人──這樣說起來,誰比麗華阿嬤更適合呢?

  沈宥希馬上拿出手機瀏覽課表,確定下午沒有課之後就趕回季宅。

  此時的邱麗華在打掃環境,拿著拖把清潔地板,一見到沈宥希就熱情招呼。

  「下課啦?冰箱有我剛買回來的果汁,快去喝。」

  「謝謝,我不渴。麗華阿嬤,妳今天不用打工嗎?」沈宥希把背包暫放在椅子上,把對方的拖把拿了過來,「我來拖,妳坐下休息。」

  「是要打工啊,不過還有一點時間,我就把家事做一做。」邱麗華看著沈宥希動作稍嫌笨拙地拖地,眼裡多了點笑意,「宥希,你是房客不用做這些雜事的。」

  「我住在你們家,幫點忙是應該的。」沈宥希的臉皮尚未厚到什麼事情都要別人伺候他,寄人籬下若懂得巴結一點,雙方就能好過日。「阿惟他不在嗎?」

  「他還沒下課。你有事找他嗎?怎麼不在學校找?」

  沈宥希停止拖地,琢磨著該怎麼開場才好。

  邱麗華感覺到事情好像不單純,旋即到廚房倒了兩杯果汁出來,招手請沈宥希過來坐。

  「來,有什麼話都可以跟我聊。」

  「嗯……我想知道阿惟有沒有什麼愛好?」

  「這個嘛……」邱麗華歪頭想了想,「他曾經喜歡畫畫,但是後來他說時間不夠用,就不學了。唉!話是這樣講,我又怎麼會不知道這只是個藉口?是我們兩老沒能力栽培他,害得他連興趣都做不了,他身上那支手機當初還是他阿公拿出積蓄買給他的……現代哪個年輕人不用手機啊?我們不想他被笑。」

  「咦?畫畫?」沈宥希感到頗驚奇,因為看不出季冠惟擁有這類的興趣。

  「是啊!他學過一點國畫,老師還誇他有天份哩!你看過他房裡的那幅畫了嗎?那是我跟他阿公唯一搶救下來的作品,要不然全被他扔了!」

  「咦咦?」沈宥希更加吃驚,「呃,可是這個……難道我要送他去上國畫課嗎?」

  「嗯?為什麼?」邱麗華滿臉疑惑,「喔、對,你都還沒說問這些要做什麼呢?」她聽完事件經過,笑著說:「哎唷,這怎麼聽都是我們家冠惟在鬧彆扭啊!那個孩子吼,外表看起來大剌剌的好像神經很粗,內心卻很怕生,也很纖細,他就是不高興也不會說出來的。

  「不過你說他連三天都不理你就稀奇了,看樣子他很重視你啊!嗯,也是啦,自從你來了之後冠惟的笑容就變多了,說到這裡,我真的要謝謝你。」

  沈宥希莫名其妙被道謝,乾笑著說:「過獎,我什麼都沒做……」

  「我真的很高興你這麼關心他……」邱麗華忽然頓了頓,看著沈宥希的眼神摻了幾分臆測的興奮,「噢!該不會──你該不會對我們家冠惟──」

  雖然老人家多半都喜歡亂點鴛鴦譜,但是這回被識破心思的沈宥希非常驚慌,想編造理由蒙混過去,竟然腦筋打結想不到。

  「被我猜中了嗎?」邱麗華像是中樂透般尖叫起來:「原來冠惟的姻緣近在眼前!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是不是擔心我會討厭你?那天我說了自己不是個食古不化的老人,你要是真的喜歡冠惟,我全力支持你啊!

  「太好了、太好了,我們冠惟也是有人喜歡的,還是這麼出色的男孩子喜歡他哩!」

  沈宥希很難為情地垂下頭,「麗華阿嬤,妳太大聲了……」

  「歹勢、歹勢!我真的太高興了。」邱麗華掩嘴笑個不停,「啊,你剛才問我應該買什麼禮物對吧!你可以去買啤酒,」她抓起桌案上一份超市的商品型錄,指著某張圖片說:「他喜歡這個牌子,他有陣子沒喝了,看到你送這個一定會很高興的。」

  沈宥希得到有用的情報後精神一振,抓起皮夾就衝了出去。

  邱麗華連忙到門邊張望,驚詫於這孩子奔跑的速度之快竟然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她回頭瞥了掛鐘一眼,上工的時間即將到來,只得匆匆拎起鑰匙、隨身包包出門去也。

  今天聽到了令人全身舒暢的好消息,她感覺幹勁十足呢!

  火速跑到超市的沈宥希瀏覽貨架商品,不一會就找到目標物,手邊有哥哥多給的零用錢,足夠買好幾罐了。他喜孜孜地請售貨員搬出一箱結帳。

  回到屋中,他瞥見還擱置在牆邊的拖把,便快手快腳地完成家事,再到廚房開箱取了數罐啤酒出來,接著把其餘的放入冰箱。他抱著鋁罐走進季冠惟鮮少上鎖的臥房,全部放在書桌上。

  樓下恰巧傳來大門被打開的聲音,沈宥希知道進屋的人必定是季冠惟,與其讓後者花時間猜測禮物是誰送的,不如直接帶他到房間接收驚喜。

  當季冠惟看見書桌上的飲料時確實露出驚訝的眼神,再看看沈宥希滿懷期待的表情,答案昭然若揭。

  「你怎麼知道的?」季冠惟的嗓音透著無奈,已經聞不到火藥味。

  「你阿嬤說的。如果這些不夠,冰箱裡還有很多。」

  「……你到底買了多少?」

  「一箱二十四罐。」

  季冠惟起初覺得誇張,可是越想越好笑──一般來說,會一口氣買這麼多嗎?沈宥希是不是把他當成酒鬼了?

  他卸下背包,拿起一罐啤酒遞給對方,「真是被你打敗了……我們分著喝吧!」

  沈宥希明白這是握手言和的意思,便寬心地和他喝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