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到?」季冠惟留意到話裡的細節。

  沈宥希抹著臉,語調緩慢而沉重地說:「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見過鬼了,祂們不會傷害我,但就是喜歡在我眼前亂晃,講了又沒人肯聽。」

  季冠惟淡淡說道:「祂們不會因為你的不相信就不存在,也不會因為你的相信就讓你一生順遂。」

  沈宥希聽不太懂。

  「我想表達的是祂們是另一種存在,人們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有些事情是注定好的。」

  沈宥希語帶困惑:「你說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嗎?」

  「是的。」

  「這是誰教你的?」

  「我阿公、阿嬤。」季冠惟垂眸望著自己交握的雙手,「如果你肯告訴我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就告訴你一個我自己的秘密。」

  秘密?沈宥希瞪大眼睛,覺得有點驚喜。

  秘密吔!聽起來就很有趣不是嗎?

  「好吧!」他裝模作樣地搖搖頭,一臉「真拿你沒轍」的表情,隨即據實以告,毫不意外地見到對方大吃一驚。

  季冠惟難以消化自己跑出第二人格的事實,腦袋有點打結,頓時陷入沉思。

  「以前發生過嗎?」沈宥希問。

  「我不知道……」

  「也對,你自己不會記得。」

  季冠惟嘆道:「我的秘密是我國中開始就感覺得到別人感覺不到的東西,有的會讓我不太舒服,某天我試著趕走祂們,才知道自己真的辦得到。當我觸摸並祝福別人,對方就會平安好一陣子,百試百靈。」

  換沈宥希大吃一驚,「真的假的?你有那種能力?那你不就跟師姊他們一樣厲害!」

  「不,這沒什麼特別的,那些人還是會遭遇事故。」

  「很特別好不好!難怪你可以對付那個怪物──」沈宥希喊到一半想起還有一件事沒講清楚,便清了清喉嚨說道:「學長,其實昨天我的話還沒講完,我認為我們兩個會碰到這麼多巧合並非偶然而已。」他說出自己的結論,同時做好了被當作神經病的心理準備。

  季冠惟抬起茫然的臉,「那位師父是這麼說的嗎?」

  「呃,他只有給我提示,這是我自己推理的──我真的想不到還有誰比你更符合條件了。」

  自己是沈學弟的貴人?季冠惟起初有點不敢置信,回頭想想方才得到的訊息,自己不但開始「看得見」,而且親手了結那團不明黑影,就覺得沈宥希的推論不無可能。

  儘管他還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擁有這麼奇特的力量,但是只要有他幫得上忙的地方,他都會盡力去做。

  「學長,我知道這番話聽起來滿瞎的,我原本也半信半疑……」

  「我會幫你的。」季冠惟淺淺一笑,請對方放心,「若是我真的能為你盡一份力,那就是我的榮幸。」

  呃,什麼?沈宥希沒料到季冠惟會是如此乾脆的態度,不禁傻愣地瞪著對方溫暖的笑臉。

  「學長,你……」他抓抓自己的髮梢,在想要怎麼措辭才不會失禮,「就算你想當個好人,這也太好了吧?你都不怕別人占你便宜嗎?喔,千萬別跟我說『吃虧就是占便宜』這種話,那是在教育奴才用的……呃,我不是諷刺你是奴才……唉!反正你懂我的意思。」

  熱心助人自然是一項美德,只是他曾遇過許多別有居心的男女老少,季學長真是他見過唯一無私付出的傻瓜。沒錯,他覺得很傻,傻得可愛。

  季冠惟臉上的淺笑變成苦笑,「多謝你的關心,不過沒有人想占我便宜的。」

  「你怎麼知道沒有?」

  「我認為沒有。有些人覺得我可憐,覺得我古怪,也有些人覺得我是掃把星。我身上沒有好處給人拿。」

  沈宥希啞然。

  因為他也曾經覺得季冠惟怪里怪氣,在知悉季冠惟的家境後也同情過他。

  「對不起……」沈宥希道出愧疚的三個字,「為了過去種種不禮貌的行為……」

  「沒關係。」季冠惟搖頭,表示自己不在乎,「我倒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幫助你,我以為昨天那個『東西』消失後就沒事了?」

  「我也希望如此,可是師姊他們說過我的人生會遇到很多怪事……真是沒完沒了。」沈宥希哀嘆。

  季冠惟彷彿感受得到沈宥希煩悶的心情,仔細打量對方,那張白皙漂亮的臉蛋猶帶一點稚氣,感覺好像比自己想的還要年幼,此刻卻掛著化不開的憂鬱。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沈宥希原本是個活潑愛笑的大男孩,沮喪的神情完全不適合他。季冠惟越想越覺得自己應該多關照這個學弟。

  「你遇見這麼多怪事都能平安地坐在這裡,那就表示你會一直平安下去的。」季冠惟勉勵道。

  沈宥希望向他,從他的眼神裡看到真誠的祝福,若要說毫不動容是騙人的。

  叮鈴!

  沈宥希一聽見這聲音便拿起桌上的手機,瀏覽訊息。

  「這麼快就決定好時間、地點了?」他忽然跳起身,「今晚十點?有沒有這麼趕啊,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忙的!」

  他一邊抱怨,一邊小跑步要跑上樓。

  「等等!」季冠惟忙不迭地叫住他:「學弟,你今晚要出門嗎?」

  沈宥希一腳已踩在樓梯上,回頭道:「是啊!最近我跟一些實況主合作,由他們決定拍攝內容──啊,你、你要跟來嗎?如果你要跟,我必須說在錄影的時候你會很無聊喔!」

  「不要緊,」季冠惟道:「重點是你的安全。」

  他的表情十足認真,好像把沈宥希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順位似的,令當事者心頭一跳,臉龐莫名發熱。

  ***

  錄影的地點選在一位網路暱稱叫美美的實況主的海濱別墅,前有海、後有山,景色宜人、環境優美,是眾人公認的好地方。

  夜晚九點四十分,沈宥希攜伴抵達。

  屋裡走出一名俏麗的短髮女子,熱情地招呼他們。

  「小希,你真準時,快進來吧!」

  沈宥希緊跟在後,「夜貓,其他人都到了嗎?」

  「還差美美就到齊了。」

  「美美是屋主,怎麼會不在?」

  「不知道。」夜貓聳肩道:「我傳訊息給她不讀不回,打電話也不接。」

  「該不會出了什麼事吧?」

  「希望不會。」夜貓轉頭對著他們曖昧一笑,「今天小希帶了帥哥來,是你的誰啊?」

  「朋友。」沈宥希回答簡潔。

  夜貓掩嘴竊笑,「男朋友?」

  「哈哈!」沈宥希乾笑道:「不好笑。」

  「小希真的很不好聊吔!」夜貓噗哧一聲,伸手就要拍打對方的臂膀。

  此時,季冠惟橫擋在他們二人之間。

  夜貓發現季冠惟的表情有點難看,便訕訕然地縮手。

  「你在幹嘛?」沈宥希壓低聲音質問身邊的人:「你不知道你讓人很尷尬嗎?」

  季冠惟不知從何解釋,只低聲說了一句:「別靠她太近,感覺很差。」

  什麼?

  沈宥希尚未理解過來,就被夜貓要求加快腳步。

  砰!

  像是重物撞擊的聲響驚得沈宥希一震,回頭查看,走廊上沒有第四人存在,觸目所及的門扉都是敞開的,再往兩間房裡瞧,家具都整整齊齊的沒有物品掉落下來。

  可是那個撞擊聲聽起來很近……

  「你們有聽到嗎?」他詢問另外二人。

  季冠惟正欲開口,夜貓就不耐煩地催促他們上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