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李學誠被女友突來的舉動嚇得發愣。

  此刻的程湘只穿著一件細肩帶小可愛加貼臀的熱褲,稍嫌凌亂的長卷髮散在胸前,卻無形添了一分性感,雪白的皮膚在夜燈下煥發著柔美的光,淺棕的大眼宛如深邃的星空,異常認真地盯著他瞧。

  李學誠感覺很混亂,他不知道自己該感到口乾舌燥,抑或是心驚膽戰。

  「怎麼……了?」他弱弱地問。

  「誠誠,我們應該要坦誠以對。」程湘正經八百地說:「我們現在是男女朋友對吧?」

  「呃,對。」

  「我哪裡惹你不高興,你一定要說出來。同樣的,我也會說出來。今天我覺得你怪怪的,要不要談談?」

  「談……」李學誠瞥見若隱若現的乳溝後慌忙轉移視線,「好、好啊,欸、不,談什麼?我哪有怪怪的?」他坐起身來,把涼被蓋到對方身上。

  「明明就有。」程湘嘟起嘴,「我是不夠聰明,但沒有瞎呀!從出發到現在,你都魂不守舍的,時不時皺眉頭,問你你又說沒事……我怎麼可能不介意嘛!」

  「我那是──」李學誠抓著頭,滿臉為難。

  「是什麼?說呀!」

  「是──是擔心我們兩個同寢啦!」

  程湘沉默幾秒,接著發出滿滿的疑問:「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她的表情帶著不可思議,「難不成你不想跟我一起?」

  「小湘,這不是想不想的問題……」李學誠抹著臉,覺得頭痛,「我們都還是學生,在我有能力養家之前,我都不想隨便發生那個……嗯……」

  程湘聽得似懂非懂,「這跟你養家有什麼關係?咦?你的意思是……咦?」她吃驚地張大嘴,「結、結婚嗎?」

  「不結婚嗎?」李學誠也很吃驚。

  「呃,結婚……」程湘捧著臉,害臊得全身發燙,「我沒有想到那邊去欸……這件事聽起來很美好,可我還是不懂這跟你心情不好的關係是?」

  這個國家的性教育一定要落實!李學誠一邊憤恨地想著,一邊咬牙道:「我怕自己會衝動,男生的衝動懂嗎?我連講這種事都怕被妳說噁心。」

  程湘總算搞懂來龍去脈,臉色變得更紅了,「那種事……我不覺得噁心……」

  這個話題真的越來越不妙。「我想睡了。」李學誠不想繼續這個讓人無地自容的話題,逕自幫女友裹緊棉被,再拉過一條棉被蓋在自己身上。

  程湘瞅著男友的背影良久,才慢慢地爬回床鋪躺好。

  兩人各懷心事,在越來越深的夜裡睡去。

  翌日,火車站。

  程湘拉著李學誠的手,深呼吸一口氣後說道:「我喜歡跟你在一起。」

  李學誠被突如其來的示愛擊中心窩,幸福得差點死掉。

  「我我我也──」

  「為了我們的將來,我會更努力的!」

  「我也──什麼?」李學誠錯愕。

  「雖然我很驚訝誠誠是以結婚為前提,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討厭。」程湘在路人驚詫的眼神中親了男友的臉頰一下,「一起加油!」

  「呃,咦,好……」李學誠來不及反應過來,就見到女友走進車廂,向他揮手說再見。

  剛才小湘說要為了將來能夠跟他結婚而努力?

  直到火車駛走,消失在視野後,李學誠跳躍歡呼,誇張的舉動活像個瘋子,嚇得路人倉皇走避。

  ***

  「恭喜。」

  熱鬧的小餐館裡,角落一桌坐著五個外型姣好的青年男女,一面嚼著小菜,一面閒聊。他們為了今日的聚會排除萬難,請假的請假、調班的調班,多年老友一見面就打開了話匣子。

  「前幾天我才想到該是時候,你就丟了紅色炸彈過來。」樊東環笑道。

  被祝賀的李學誠從頭傻笑到尾,連飯都忘了吃。

  「不會後悔嗎?」馬聖武覺得他的笑臉非常刺眼。

  「怎麼可能!」李學誠笑得嘴都要裂了,「小湘說了非我不嫁!」

  「我問的又不是你。」

  李學誠臉色一僵,沒好氣地問:「你這什麼意思?你就是見不得我好嗎?」

  馬聖武撇撇嘴,默默地喝自己的飲料。

  「我不會後悔的。」程湘雖然害羞,但回答得很篤定,末了轉頭朝自己的未婚夫甜甜一笑。

  李學誠被她含情脈脈的眼神感動得亂七八糟,差點淌下男兒淚。

  「可是李學長很弱欸。」坐在胞妹身側的程御翔涼涼地插嘴,只見他單手撐頰,斜睨著臉色尷尬的準妹婿,「接不了三招就倒地,真的很弱。」

  「哥!」

  李學誠的臉色變得更尷尬了,好半晌說不出話來,對座的兩個男人兀自偷笑個沒完。

  「喂!你們這樣還算朋友嗎?」他很「混怒」。

  「別生氣。」樊東環忙安撫道:「學弟不還是認同你了嗎?你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啊!那天我們全家和海封都會準時出席的,當好你的新郎倌吧!」

  對嘛,這才是人講的話!

  「我包六百會不會太多?」馬聖武話落就和樊東環笑成一團。

  「幹!」李學誠氣炸,馬上跟那兩人打鬧起來。

  程御翔隔岸觀火,看著三人的眼神簡直像是在看低能兒,接著望向胞妹,對方露出疑惑的表情。

  程御翔離席,吩咐妹妹跟著自己走到店外。

  「二十七就結,會不會早了點?」程御翔雙手插著褲子口袋問。

  「算早嗎?」程湘不解,「那要到幾歲才適合?」

  程御翔瞪著妹妹天真的神情,覺得她還是一樣笨。

  如今妹妹已是個二十七歲的女人,在社會裡打滾幾年,磨出了一點鋒芒,心智也成熟不少,可是她終究是那個受了委屈就會哭著找哥哥的笨蛋。這樣的笨蛋要跟另一個笨蛋結為連理,怎麼想都很蠢不是嗎?

  「哥哥是不是在心裡罵我?」程湘從兄長的眼神裡讀出不友善的訊息。

  「哪敢。」程御翔攤手,「隨妳吧!對象是妳挑的,將來後悔了可別來找我。」

  「都說了不會後悔啦!」

  「嘖嘖!這種事情很難說的,妳看那個離婚率……」

  「你很討厭耶!」程湘被哥哥唱衰,氣得捶了對方一拳,毫無意外地被擋下,「哼,不跟你說了!」尾音未落就走回店內。

  程御翔嘆了一口氣,尾隨其後。

  不管過了多少年,他仍然會掛念這個笨妹妹吧!當哥哥怎麼這麼辛苦呢?唉唉!

  當他走回座位,李學誠三人的嬉鬧居然還沒結束,他實在看不下去了。

  「李學誠,處男就應該成熟一點,別讓自己更丟臉。」

  此話一出,空氣突然寂靜。

  李學誠呆若木雞地瞪著他,其他人也滿臉錯愕,回想剛才是否聽見什麼奇怪的字眼。

  「你沒聽錯,」程御翔緩慢複誦:「處、男。」

  「我──」李學誠拍桌跳了起來,激動叫道:「我是處男又怎樣!處男犯法了嗎?我珍惜小湘,所以我到現在保持處男之身有什麼不對!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在場所有人都聽見了他熱血高昂的宣告,紛紛摀著嘴憋笑。

  不過程御翔不想給人留餘地,逕自抱著肚子前仰後合,眼淚都噴出來了。

  「我只是……隨口說說……天哪!你太老實了……哈哈哈哈……」

  有人開了第一槍,極力忍笑的樊、馬也噗哧一聲,敲著桌子爆出大笑。

  小餐館頓時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神啊!請賜給我一個女朋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