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學誠害怕這個女人也會變得失心瘋,連忙後退好幾步:「妳、妳跟蹤我嗎?我先聲明,我已經有一個超級無敵美麗又可愛的女友了!妳完全沒有勝算的!我也不是花心大蘿蔔,請妳物色別的對象吧!」

  「傑克,這個人好好玩喔!」南瓜頭少女嘻嘻笑了幾聲,「先生,你儘管放心,我不會愛上你的,我的愛人是偉大的傑克呢!」

  怪人。李學誠皺眉,不想久留此地,便回頭要與死黨會合。

  「啊!」他的腦中靈光一閃,迅速跑到少女面前,指著她叫:「妳該不會就是那個送巧克力的人吧?是妳對吧!東環跟我描述過妳的打扮!我們被妳害得很慘,還不快把解藥交出來!」

  對方傾斜著南瓜頭,聲音帶著幾分納悶:「又是『解藥』?那到底是什麼?傑克不知道的話,人家當然也不知道呀!閣下應該高興一點才對,因為你們的願望都實現了!」她高舉雙手,在原地轉了一圈,「我們是帶來幸福的使者!比薩溫慈愛、比聖塔克勞斯厲害!」

  李學誠沒好氣地拍了一下對方的背脊:「妳這人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快把解藥──」下文駭然打住。

  因為少女的南瓜頭套掉了──她沒有頭!

  沒有頭!左看右看前看後看上看下看,就是沒有頭! 

  李學誠渾身顫抖地指著少女,臉色迅速發白,再由白轉青,喉嚨竟然發不出半點聲音。他完全被嚇呆了。

  少女的身體若無其事地撿起南瓜頭捧在胸前,甜美的嗓音從脖子發出:「閣下的力氣真大,對女士要溫柔一點呀!傑克對我很好,最疼我了,對吧?」

  南瓜頭鋸齒狀的嘴如同活人般開闔了幾下,吐出金屬般尖銳冷硬的語音:「當然,我的甜心!」

  李學誠張著眼睛昏厥了。

  ☠☠☠

  被南瓜頭少女搞得心情大亂的樊東環捧著腦袋,靠在羅海封的肩上,想尋求一點心靈慰藉。後者環抱著她的腰身,十分體貼地沒有多說什麼。

  換作任何人遇到非人生物都會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的。

  兩人靜靜地杵在舞池中,與周圍漫舞的人們形成強烈對比。

  「抱歉,」樊東環淡淡開口:「雖然我不是無神論者,但還是被『那個東西』嚇到了。」

  「感覺像是惡作劇呢……」羅海封輕撫著伴侶的背部,「依照她的說法,隔天就會恢復原狀了?」

  「希望如此。」樊東環停頓了一下,問道:「話說你為什麼不把頭套拿下來?」

  這傢伙居然還乖乖地全副裝備穿好戴好趴趴走,難道他很喜歡撞牆嗎?

  「我不是不想拿……」羅海封的聲音可憐兮兮的:「不曉得哪裡卡住了,我摘不下來。」

  「卡住?」樊東環皺眉,伸長了手要替男友摘頭套。

  「師母!」突如其來的大喊狠狠地嚇了樊東環一跳。

  班長像一列火車般氣勢洶洶地衝到他們倆跟前,那張稚嫩的圓臉上充滿怒氣,她在大人們搞清楚狀況之前,就將兩人用力推開。

  她兩眼瞪著樊東環,一手指著羅海封,氣沖沖地質問:「師母!他是誰?」

  ……嗄?

  灑狗血般的橋段令一旁跳舞的民眾停止動作,張大雙眼往這裡看過來。

  「他是誰?你們為什麼抱在一起?」班長繼續大聲質問。

  這什麼抓姦的口氣啊欸……

  「你的學生?」羅海封很想以真面目與學生打招呼,無奈就是取不下頭套。

  眾人看著那張原本就長得很低能、現在被拉扯得更加低能的狼人臉孔,紛紛竊笑起來。樊東環也想跟著笑,但是學生已經產生了彌天的誤會,現在亂笑一通只會把氣氛搞得更糟。

  「他……呃,是我的朋友。」樊東環揉著太陽穴回道:「其實我們是三個人一塊來參加,另外一位不知道跑哪去了……他真的是朋友,妳別想歪。」媽的,自己為什麼要講這麼多?又沒做虧心事!

  「我不相信!」班長雙手叉腰,依然氣呼呼地說:「哪有普通朋友會這樣那樣地摟在一起?師母,像老師那麼溫柔、善良、正直、顧家的男人瀕臨絕種了,妳竟然不好好珍惜,在這裡和一個北七臉的狼人搞曖昧!他──」一根食指再度指向還在跟頭套奮戰的羅海封,「他有什麼好的啊?就只是──只是高了那麼一點、身材好上那麼一點、聲音好聽那麼一點而已!他是那種騙女人感情的花花公子吧!一定長得一副輕浮的樣子啦!」

  樊東環覺得很痛苦,因為他又想哭、又想笑,偏偏不能哭、不能笑,痛苦得宛如遭受酷刑。

  「他……那個裝扮是很北七沒錯……」她憋著笑,顫抖著說:「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程湘的品味那麼奇葩……班長,妳所看見的不見得就是事實的全貌,這是我時常提醒你們的,我保證絕對沒有做妳想像中的那種事。」

  班長看著樊東環發愣,「師母講話的口吻好像老師喔!」

  因為我就是妳老師。樊東環嘆了一口氣,「總之妳先回去和大家……」

  這時局面再起變化,全班學生一窩蜂地奔了過來。

  「師母,我們都聽到了!」孩子們的表情都義憤填膺的:「妳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妳是不是被這個北七狼人騙了?人家都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浪子回頭金不換』、『新鞋哪有舊鞋好』啊!」

  如果說上一秒樊東環是因為哭笑不得而痛苦,現在則是因為學生胡亂引經據典而氣到快往生!

  「幹你老師──」不對!這樣等於幹自己!她趕緊改口:「你們這群臭小鬼再亂講話我就罰你們寫一百張悔過書!我沒做壞事,也不需要心虛汗顏!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

  學生們見她發火了,個個噤若寒蟬。

  師母生氣的模樣真的很像班導,好可怕……

  「呼……」羅海封蹲在地上吁了一大口氣,他終於擺脫難纏的狼人頭套,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後,感覺世界是如此地美好。他一面站直身子,一面擦拭額際的薄汗,「你們真的誤會了,你們師母剛才身體不太舒服,才會靠在我身上休息。」

  眾人倒吸口氣。

  誰都沒有想到隱藏在狼人面具下的是一張輪廓深邃、五官英俊的臉蛋!

  英氣的劍眉、銳利的鷹眼、挺直的鼻梁、優美的薄唇,無懈可擊的俊男一枚。髮絲雖然稍嫌凌亂,但是增添了幾分性感的氣息,肌膚反射著汗水的光澤,而且嘴裡輕輕喘著氣,簡直煽情到了極點!

  有人低呼:「好帥的狼人!」

  「哇啊啊啊──」

  一聲淒厲的哭號由外砸了進來,蓋過所有雜音,令眾人都是一愣,隨即一抹迅如疾風的黑影撞進羅海封的懷裡。

  在場的與會者包含樊東環都瞠目結舌地看著神態狼狽的李學誠指著身後的方向,語無倫次地重複「有鬼」、「有妖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