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上的草莓 第五章(二)

 

  關何淌下一串淚水,苦笑道:「父親遺傳給我的這雙眼讓我從小就吃盡苦頭,高傲、藐視、勾引……各種批評都有,這不是我可以選擇的。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妳真的認為我是這樣的人嗎?我連一份單純的心意都會被人曲解……算了,就這樣吧!我不想再讓妳困擾了。」語畢,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

  梅愛莓萬萬沒料到事情會如此發展,頭一遭見到男人淚水的她瞠目結舌,罪惡感油然而生。

  「等……等等!」她連忙追了出去,然後非常糗地發現走廊上的同事全盯著自己,眾人見到有好戲可看,便自動安靜下來。她畢竟叫住了關何,只得硬著頭皮請關何下班後再談。

  當晚,他們在一條小巷中碰面。

  「我很抱歉,」梅愛莓說,「雖然我相信眼見為憑,但有時候不免武斷了點。」

  關何苦笑,「我不怪妳,我只想知道妳對我是不是一點好感都沒有?」

  梅愛莓羞紅一張圓臉,吞吞吐吐地回道:「也、也不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是一下子要變成那種關係,自己實在是接受不了……能不能……至少從朋友開始?」

  「朋友?喔,我以為我們已經是了。」

  「這個……呃……」

  「逗妳玩的!我太高興了!」

  梅愛莓禁不起帥哥同事的笑臉攻擊,默默摀著眼睛,心想自己絕對是燒了三輩子好香才能遇到這麼一個極品男人。

  唉!

  關何看出她低落的心情,十分體貼地關上話匣子,與她揮手道別。

  梅愛莓呆愣地走回公司附設的停車場,遲遲沒有發動機車。

  該怎麼說呢,自己的桃花運一口氣大爆發?繼帥哥同事的殷勤追求後,鄰家小弟接棒表明心意,假如把這種可遇不可求的遭遇講給別人聽,自己會不會因觸犯眾怒被亂棒打死?

  她彎下腰來,照照機車上的鏡子,看見以往豐腴圓潤的臉龐變得尖削了點。

  這樣叫好看?只不過是脂肪少了一點,真的變好看了?

  她並沒有刻意減肥,純粹是因為感情上的煩惱而影響到食慾。她根本不想傷害純真美好的鄰家小弟,可是自己更不能蹉跎對方的青春,談昊恩身邊的位置並不屬於她,她不能破壞別人的姻緣。

  她有些感傷地想著,遺憾自己的懦弱,無法一次向談昊恩講清楚。

  翌日,梅愛莓特地起了個大早,將冰箱裡的草莓蛋糕切了一塊放進紙盒中,接著匆匆騎車來到談昊恩新租的套房外,把東西掛在門把上。她希望藉由這點心意,讓談昊恩打起精神來,不管他們二人的關係變得有多麼尷尬,他仍舊是她最暖心的鄰家男孩。

  「早!」

  踏進公司第一個遇見的人正巧就是關何,他一見到她就露出燦爛的笑容問候。

  啊,對喔……梅愛莓微微撇開目光,心情複雜地感嘆。她差點就忘了,昨晚自己神經接錯線,答應了關先生要從朋友做起……典型的自作孽不可活。

  有眼睛的人當然都看得出他們之間微妙的變化,雖然眾人皆納悶關何的品味,但礙於與梅愛莓的情誼,誰都不好意思在人前議論,加上老闆三不五時到各部門監督,更加令人不敢咬耳朵。梅愛莓感覺得出眾人迴避的眼神,心中真是尷尬得不得了。

  「梅小姐,跟我到辦公室來。」梅忠泰丟下這句命令後轉身就走。

  梅愛莓從辦公桌中抬頭,與旁邊的同事交換了一個眼神,後者聳了聳肩表示不知情。

  總覺得不是什麼好事。梅愛莓低嘆一聲,隨即起身尾隨。

  寬敞簡約的辦公室內,梅忠泰好整以暇地坐在旋轉椅上,凝望著佇立在門口的二人,「兩位請入座。」

  梅愛莓驚疑不定地瞥了比她先到的關何一眼,後者卻毫無所覺似地往前邁步,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梅小姐?」梅忠泰挑眉。

  梅愛莓趕緊就定位,詢問道:「爸……梅先生,不知道召喚我跟關先生前來有什麼要事?」

  「嗯,的確有項重要的任務。」梅忠泰以手指輕敲著桌面,「旭日下週將會派代表來和我們接洽,我需要兩個人北上洽談,旭日對我們的異業結合計畫相當感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施行方向。」

  「咦?旭日?」梅愛莓很吃驚,「是那個……和羅氏齊名的?」

  「沒錯。」

  「他……咦?他們怎麼會……」梅愛莓仍然很吃驚。

  「這得歸功於愛莓呢!」關何笑盈盈地說:「妳帶動全公司的業績之外,新擬的提案很得梅先生的青睞,我就順勢建議他與積極拓展版圖的旭日談談看,沒想到過程比我預估的還要順利。」

  ……什麼?梅愛莓繼續目瞪口呆。

  「因此,你們兩個是最佳的人選,這樣妳明白了嗎,梅小姐?」梅忠泰笑問。

  「我不明──」

  「愛莓當然比誰都明白了!」關何的讚賞蓋過了梅愛莓的異議,「妳可是幕後推手,這個任務捨妳其誰呢?我說得對嗎,梅先生?」

  「當然!」

  兩個男人一同發出愉快的笑聲,與表情木然的梅愛莓形成強烈的對比。

  ❤

  嘻嘻哈哈的笑鬧聲不絕於耳,頑皮的學生拿著抹布、掃帚互相追逐,在走廊上引起擦撞意外都不以為意地大笑帶過,大人不在場的時候,就是要把握時間耍白目。

  乖乖待在教室清潔窗戶的梅愛莓皺眉看了看不知節制的同學一眼,暗自嘀咕最好別再跌在她身上,被當肉墊的感覺可一點都不好玩。

  「欸欸,愛莓!」朋友甲扔下掃地用具,溜過來咬耳朵:「我剛剛去上廁所有看到學長在隔壁的隔壁班和別人聊天,要不要現在過去搭訕?」

  梅愛莓慌忙搖頭,「不要啦!我、我跟學長又不熟,硬要湊過去搭話很不自然吧!」

  她們口中的學長是本高中人氣旺旺的風雲人物,品學兼優、運動傑出、性格爽朗,加上招牌的陽光笑容,博得大票同性、異性的好感,在師長、同儕中都相當吃得開,很出風頭。梅愛莓情不自禁地被那麼一個如陽光般耀眼的人吸引,曾有幸在頒獎典禮上說過一兩句話,碰面時也會打招呼,但是就僅止於此了,是非常單純的點頭之交。

  點頭之交耶!換句話說就是見過幾次面、很不熟的人耶!這要她怎麼厚著臉皮過去裝熟?

  朋友乙注意到這邊的動靜,立即扔下板擦,加入悄悄話的陣容:「什麼話,就是不熟才要混熟啊!妳就……嗯,妳就自然走過去和學長問好,裝作很好奇的樣子詢問他們在聊什麼,學長人那麼好,不會介意的啦!」

  「咦?可是……」

  朋友甲附和:「不用可是了,我們都了解妳,妳真的是很棒的賢妻良母,學長那麼聰明,應該沒那麼膚淺啊,一定看得到妳的好!他到現在都沒有交女朋友就表示不是個濫情的人,妳就試試看嘛!」

  被朋友左一句、右一句地鼓舞,原本裹足不前的梅愛莓還真的被激勵出一股勇氣,便加快速度將窗戶清潔完畢,然後踏著堅毅的步伐走向正與友人相談甚歡的學長。

  「嗯?」沒想到學長率先注意到她,馬上露出耀眼的笑容說道:「是愛莓學妹!真巧,要不要過來和我們一起聊?」

  什麼?梅愛莓感到震驚,居然還沒開口就被邀請了!

  「我、我……」

  「啊,莫非是要找別人?」學長摸著後腦,神情有點不好意思地退開一步,讓出教室入口。

  「啊,這個……我是來跟學長打招呼的!」梅愛莓迅速果決地回答。

  對方點了點頭,像是被她逗笑了似的,嘴角的弧度上揚得更明顯,語氣熱絡地聊起天來。

  多虧學長的健談,梅愛莓度過了萬分美好的十分鐘,整個人感覺飄飄然的,直到放學去接不同校的談昊恩時,都還是心中開滿小花的狀態。

  「姊姊?」談昊恩從教室走出來就見到發呆傻笑的梅愛莓,「我想吃蛋糕……姊?」

  梅愛莓慢半拍地回神,趕緊牽著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談昊恩回家,「你這個壞習慣怎麼就是改不掉?正餐之前不可以吃零食!」

  「那我留到飯後吃。」談昊恩眨著無辜的大眼睛說,牢牢握著鄰家姊姊的手掌,十分喜歡這種柔軟又溫暖的觸感:「今天可以在愛莓姊家過夜嗎?」

  「今天也要?昊昊,你又跟媽媽鬧脾氣嗎?」

  「不是……她那個……」談昊恩的表情變得有點怨懟,「她交了一個新的男友,這幾天一直往家裡帶,我討厭家裡有陌生人。」

  呃,這種事真的不是第一天發生了。梅愛莓深表同情,「好吧!再讓你睡一晚,不過你要答應我,明天要乖乖回家,好嗎?」

  「好!」談昊恩綻開一朵極美的笑靨,剎那間百花失了顏色,讓路人都側目看著這個雌雄難辨的孩子,「可以跟姊姊睡同一間嗎?分開睡好不習慣喔!」

  「不行!」梅愛莓耐著性子解釋:「你不是小小孩了,姊姊不方便跟你同床。不過晚上我會陪你聊天,直到你睡著。」

  「喔……」談昊恩非常失望。

  梅愛莓覺得於心不忍,便摸摸他的頭髮,並承諾蛋糕會切大塊一點給他。

  其實談昊恩根本不在乎有沒有飯後甜點,他只是喜歡鄰家姊姊寵愛他的感覺,咀嚼草莓蛋糕的時候,可以把甜美的草莓當成是姊姊的味道而已。

  他瞅著帶自己過馬路的梅愛莓,真是越看越窩心,就在等待下一個紅綠燈時一把抱住對方。

  「怎麼啦?」梅愛莓關心道。

  「……如果,媽媽也能像妳一樣就好了。」

  梅愛莓聞言,不語地拍拍鄰家小弟的背脊。她自認不夠格當這孩子的保姆,但給予心靈上的慰藉還是做得到的。

  談昊恩在綿軟、豐滿的胸脯上蹭了蹭,比起牽手他更喜愛這種觸感,還可以近距離地嗅聞梅愛莓的體香。不過他不敢做得太超過,免得被當成一頭小色狼,他很快地退開來,跟著對方回家吃晚餐。

  「姊姊!」洗完澡的談昊恩抱著小毯子跑進梅愛莓的香閨,直接跳上床鋪翻滾,「我們來打枕頭仗!」話落,他眨著亮晶晶的雙眼望著正在塗抹乳液的鄰家姊姊。

  「枕頭仗……」梅愛莓苦笑道:「很懷念,可是我有作業要寫,待會還要哄你睡,讓你興奮過頭可不是什麼好事。」

  「那,我幫妳按摩肩膀?」談昊恩得到許可後,連忙跑到梅愛莓的身後,非常盡心盡力地當起按摩師傅。「姊姊,妳一直在笑,什麼事情那麼開心?」

  梅愛莓的笑容一僵,神情轉為尷尬:「呃,我怎麼又在傻笑了……也沒有什麼啦,今天和學長聊了幾句,話題很有趣,所以……」

  談昊恩略略皺眉:「是妳上次說的那個很受歡迎的學長?」他見到她的頭顱點了一下,眼裡閃過一抹不屑,撇嘴道:「愛莓姊,我看我們學校長得越好看的人,朋友就越多,說不定妳那個學長早就有對象了。」而且一個換過一個。

  升上國中的好處是少了無聊的霸凌,壞處是得聽那些愛八卦的同學討論誰交了男女友、誰比誰受歡迎,是不影響他什麼,但聽久了就覺得厭煩。畢竟自家母親是個活生生的不良教材,令人對戀愛這回事生不出一丁點憧憬。

  他只要有愛莓姊就夠了。

  「不,我確定他沒有對象。」梅愛莓語氣篤定地說,「雖然我不清楚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可是我很確定他沒有女朋友。」

  「姊姊打聽過?」

  「嗯……」梅愛莓的臉色有點赧紅,「我、我有留意,加上他周圍的朋友都說從未見過學長跟哪個女生特別要好。」

  談昊恩停下動作,心裡酸溜溜的很不舒服,「這也不能表示他沒有偷偷交往吧?姊,有些人很會騙的。」

  「不會吧?學長不是那種人。」

  妳很了解他嗎?談昊恩幾乎要脫口而出,氣得眼淚都快要奪眶而出,「妳很想做他的女朋友嗎?」

  梅愛莓聽出一點異樣,反問:「你怎麼了,在生氣嗎?」

  「沒有……」

  「說謊不可愛喔!」梅愛莓轉頭看他,驚訝地發現他的樣子泫然欲泣:「怎麼回事?」

  「如果妳變成別人的女朋友,那就不再是我的姊姊了!」隨著這句控訴,珍珠般的眼淚自談昊恩的眼中滾了下來,美麗的臉蛋氣得通紅,像隻鬧脾氣的小花貓,「我看過媽媽跟男朋友談情說愛的樣子,都不管我做什麼、吃什麼,總是給我錢打發我!妳談了戀愛一定也會變得跟她一樣的!我討厭那樣,妳不要喜歡學長好不好!」

  梅愛莓被突來的哭訴嚇壞了,連忙將談昊恩納入懷裡安撫:「沒事的、沒事的,我在這裡!我只是說說而已,學長又怎麼會看上我呢?你想太多了……」

  談昊恩趴在她的肩膀上,抽抽噎噎地問:「如果學長答應跟妳在一起呢?妳會不會……丟下我?」

  「你是我弟弟耶!丟下你?我那麼沒良心嗎?」

  聽了這句話,情緒激動的談昊恩總算稍微安下心來,又在鄰家姊姊的肩上蹭蹭,汲取好聞的味道。

  「冷靜了沒?」

  「嗯……」談昊恩神情可憐兮兮地點頭。

  「那你呢?你剛才說長得越好看的人朋友就越多,那你的朋友很多吧?」

  談昊恩略顯不悅地癟嘴,「不要來惹我就不錯了,我才不求他們呢!」

  「有人欺負你?」

  「沒有,可是我也不想求他們跟我親近。」

  「你啊……」梅愛莓表情有點無奈地笑說,「還是要有幾個要好一點的朋友啊,不然會很孤單的!啊,時間不早了,我先忙自己的事情,你要乖乖的喔!」

  談昊恩本來想回「我不是小孩了」,但是見到對方溫暖的眼神就覺得爭論這點沒有什麼意義,便安靜地點點頭,自行到旁邊研究房間的擺設打發時間。

  夜晚一眨眼就過去,養足精神的梅愛莓起床迎接全新的早晨。她迅速打理好服裝儀容後,到隔壁客房叫醒還在賴床的談昊恩。

  鄰家弟弟揉著愛睏的雙眼爬起身,直覺就想往梅愛莓的懷裡鑽,卻被後者一把抓下床,開始動手剝除他的睡衣。

  「哇!等一下──」瞬間清醒的談昊恩按著脫到一半的上衣,紅著臉大喊:「我、我自己來!姊姊快出去!」

  梅愛莓被他的反應搞得莫名其妙,「以前不就是這樣換衣服的嗎?好、好,我出去、我出去。」

  慢慢走出客房的她忽然想到:哎呀!青春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