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美麗的達太安(三)

 

  他其實是很羨慕林洛南的生活態度,總是無憂無慮地大笑著,從未見過她露出悲傷或憤怒的表情,就算有也是在作戲,目的只是要把人逗笑。聽說她在學校裡是小有名氣的人物,擁有不少忠實粉絲,不過粉絲們怕招惹她不高興,都很守規矩地在正式演出時才出現,平常就是託人送送花啦、冷飲啦盼能提升偶像的好感度。也難怪,林洛南長得美,個性灑脫,又有男子氣概,十分符合自稱的「王子」形象,果真迷倒一票男女。

  不行,他不能輕易放棄!

  「……我們有個聯誼,你要不要和我們……樊同學?」

  樊日羽的心中下了某種決定,過於專心思考的結果就是沒將女同學的邀約聽進耳朵裡,教授那一句「下次見」的「下」字都還沒吐出來他就霍地起身走出教室,其速度之快連座位最靠近門口的同學都俯首稱臣。

  他知道林洛南這幾天一有空堂就會待在社辦找人練台詞,今天林洛南下午沒課,現在去應該可以見到她。

  遠遠地,他就見到一抹高大的人影提著一袋冷飲,倚靠在社辦入口旁的柱子上,是王昌明。

  「副社長,你在幹嘛?」

  「噓!」王昌明將食指放在唇邊,擠眉弄眼地說:「你說話聲音小一點,先別進去。」

  樊日羽大惑不解:「為啥?」

  「還不是你蘇學姊!」王昌明一臉無奈地說:「你知道蘇恩郁吧?就是下個月要演公主的那位……很好,你記得。她特地支開我們,就是為了方便和林洛南親近,嘖!就坦白跟你說了,反正你早晚也要習慣的,這女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又時常缺席,要不是社長看她還有點用處早就……日羽,你做什麼?」

  他連忙伸手阻擋要進入社辦的學弟,神情有點驚慌地勸道:「差點忘了你這傢伙對林洛南……欸,日羽,不要說學長對你不好,我說的都是真心話,林洛南除了那張皮根本不像個女人啊!又粗魯又衝動又沒神經,一點女人味都沒有,我不希望你的純情少男心繼續被她糟蹋啊!」

  樊日羽覺得好氣又好笑,心上人被貶得一文不值是令人生氣沒錯,但王昌明的好心卻讓他很想笑:「就因為她是林洛南,所以我才喜歡她。」

  「什麼……」王昌明的腦筋嚴重打結,不懂這番話的涵義。

  「學長,謝謝你上次跟我解釋洛南同學和社長的關係,我想再努力看看。」樊日羽見他呆住,立即從他手中接過塑膠袋,轉身走進社辦。

  「我最喜歡依偎在你寬闊的胸膛,望著你那雙星辰般的眼眸,剎那間我像是得到全世界。」嬌嗲的嗓音出自一名小鳥依人的女孩之口,烏黑亮麗的長髮束成高懸在腦後的馬尾,身著番茄紅的連身短裙,露出兩條白皙粉嫩的美腿,雖然臉龐低垂,但那姣好的身材曲線與甜膩的聲音已足以令人在腦海中勾勒出美豔的遐想。

  林洛南摟著嬌小的女孩,深情款款地說道:「妳的純真總能打動我的心。跟我走吧,夏綠蒂!」

  「小南,我喜歡妳!」蘇恩郁抱緊林洛南,狡猾地藉機告白。嗚呼呼!小南的腰好細,胸部好豐滿,觸感絕佳!呵呵……哈哈哈!噢,笑得太開心了,要顧好形象才行!

  「郁姊,妳念錯了,應該是『愛德華,我將一生一世追隨你』才對喔!」林洛南好心地糾正蘇恩郁,還輕拍她的肩膀,渾然不覺自己正在被吃豆腐。

  砰!

  樊日羽有點粗魯地將裝了數杯泡沫紅茶的塑膠袋放到桌几上,神色頗複雜地瞪著鮮少出現的學姊蘇恩郁。

  進社團以來,這是他第二次見到學姊。

  蘇恩郁無庸置疑是個美女,嫦娥眉、桃花眼、櫻桃口、心型臉,美得像是帶刺的玫瑰,想採摘的男人都會被扎得滿手血洞。他可沒忘記蘇恩郁初見他時那嫌惡的眼神,只不過沒想到這位學姊也鍾情林洛南。

  「欸?日語?」林洛南被聲音驚動,神情茫然地望向樊日羽。

  「嘿!你想嚇人啊?」被打擾好事的蘇恩郁可就老大不爽了,原本甜美動人的笑容馬上變成母夜叉的臉孔,一手攬著林洛南的纖腰,一手指著樊日羽罵道:「誰准你進來的?王昌明沒告訴你我們re詞的時候,閒雜人等不能出入嗎?真是沒規矩!」

  林洛南連忙緩頰:「郁姊,先別生氣,日語妳也見過的,他不是……」

  「蘇學姊,我也是社員兼演員,不是閒雜人等。」

  「呃?」這下蘇、林二人都吃驚了,不禁愣愣地看著眼神陰鬱的樊日羽。

  怪怪,明明長得一副可愛的娃娃臉,板起臉來居然有點恐怖!

  「你──我知道啊!」蘇恩郁提醒自己輸人不輸陣,不可以被對方的氣勢壓過去:「可是我們還沒結束你就闖進來,會讓我們出戲的!小南,妳也說說他啦!新社員不能不懂規矩……」

  「這個……也沒那麼嚴重啦,以後注意一下就好了!」被夾在中間的林洛南摸頭乾笑著,走近樊日羽身邊左右張望,「我是叫王昌明去買飲料的啊,怎麼是你提進來咧?那傢伙偷懶喔?」

  「喂!」偷聽到這裡,王昌明無法再裝聾作啞,箭步走進來道:「不要說我壞話!是日羽好心幫我拿來的,還不謝謝人家!」

  「我走了,你們慢慢練,再見!」樊日羽毫不戀棧地走人。

  他現在很火大,因為蘇恩郁仗著自己是女性、是學姊,又抓住林洛南遲鈍的特點,毫不客氣地大吃林洛南的豆腐!本來想澄清誤會的,看來今天不是好日子!

  「等等!」林洛南追了出來,神情帶著點倉皇,像是捨不得他離去。

  「洛南同學……」樊日羽動容了,這是不是代表他在對方的心中多少是有點分量的?

  「日語,你走那麼快幹嘛!」林洛南將手中的飲料塞給他,笑說:「請你喝,要打起精神來喔!」

  「……」

  「日語,你幹嘛哭啊?」

 

 

  週末的姊妹校交流演出很成功,林洛南絲絲入扣的演技得到一致的好評,好幾名師長都想推薦她進劇團培訓,她欣喜若狂之餘,心裡卻突然閃過一絲不安。說不上是什麼原因,但就是對於順遂的發展產生一股又喜又憂的矛盾心情。

  她是怎麼了,過去她不都是水來土掩、兵來將擋的作風嗎?有什麼好怕的?

  「妳媽老想著要當明星,結果呢?」父親低啞的嗓音在腦中迴盪著。

  她震了一下,懷裡的花束掉落在地,一雙手替她撿了起來。

  「……南,小南?」管舒晨的聲音在她面前響起,喚回她迷離的神智:「小南!妳發什麼呆呀?李老師在問妳話呢!」

  「嗄?啊!」林洛南一回神就見到替她撿起花束的管舒晨和面帶擔憂的李教授,「抱歉,我走神……」

  「不要緊吧?」李教授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眼鏡,審視著林洛南的臉色:「妳若是身體不適就趕緊回去,可別搞壞了身體,我可不希望妳是抱病參加訓練班的。」

  「呃,我……」

  「謝謝老師!那我先帶她回去,失陪了!」管舒晨一拜別師長,也不管社員還在後台收拾道具,轉頭吩咐王昌明留下善後,便拉著林洛南走回租屋。

  她們二人不但是同社團成員,同時也是室友,感情之好令旁人(蘇恩郁)各種羨慕嫉妒恨。

  管舒晨打開租屋的鐵門,快手快腳地將花束放進花瓶裡,再拉著林洛南進房。

  「坐好。」管舒晨命令好友入座後,開始審問道:「讓我搞清楚,妳是生病了還是又在胡思亂想?」

  「沒有啊……可能是有點累了吧!」

  「騙人。」管舒晨那少有起伏的臉龐露出一抹責難之色:「妳又想到妳媽了嗎?」

  林洛南抓抓臉,其實頗尷尬自己藏不住心事:「呃,對啦!可是我也說過很多次啦,我跟我媽不一樣,我才沒有她那麼脆弱,遇到一點挫折就……」

  「小南,逞強沒有什麼好處。」

  林洛南呆了呆,最後揚起一個苦澀的笑容:「有這麼明顯喔?我只是……突然想起我爸,激起自己那米粒大的不安而已咩……」

  「還而已?」管舒晨語氣慵懶地道:「我知道妳不是那麼軟弱的傢伙,否則也不會跟我玩社團。李老師推薦的劇團妳還去不去?要是妳嫌麻煩,我可以動用一點關係讓妳進我媽的公司培訓,只要經過我媽認可,妳就可以直接出道。」

  「舒晨,我記得妳說過妳就是不想靠妳媽才……」

  管舒晨微微一笑:「沒錯,我不想靠她,但能利用的資源為何不用?為朋友盡棉薄之力嘛,算不上什麼。」

  「我……關於這件事,讓我再考慮一下吧!現在待在社團就很開心了。」

  「隨妳。」管舒晨瞥了好友一眼,淡淡說道:「不管妳爸說過什麼,妳有天分是不爭的事實,就和妳母親一樣。」

  即使只在紀念版DVD中看過一次,那名全身彷彿燃燒著復仇之火的美豔女子依然活在她的腦海之中,女子拿著柴刀砍死虐殺她孩子的兇手,尤其那從憎恨、憤怒、狂喜最後回歸絕望的臉龐,令觀眾揪疼了一顆心,直到女子上吊自殺跑出劇終的黑幕都難以平復紊亂的呼吸。

  當時身為新生的林洛南衝來報名入社,讓她不禁懷疑起前者的動機跟其他排隊的女生同樣不良,根本是為了本社的台柱學長而來的吧?哪個雌性不是巴望著台上那個出色的雄性回眸看自己一眼?但林洛南一開口就驚嚇到她──

  「為什麼想入社?廢話!因為妳,對,就是妳!好個清秀佳人,還有上面那位大帥哥,都是我的菜啊!我再如何熱愛演戲,沒有個像樣的對手哪燃燒得起來!這行就是這麼現實,臉蛋是基本條件啊,妳說是吧!我自認長得還不差啦!噢,對!我的外號叫王子,是我……呃,是人家都這樣叫我啦!高中的時候我是社團一線演員喔,是真的啦!

  「還有、還有,我是因為我媽媽的關係喜歡上演戲的!我媽媽很漂亮喔,比我還漂亮!她可是職業級的,她最有名的作品是距今二十年前的《單親》──」

  她當下半信半疑,但看在對方還算誠懇的份上,收下了她的報名表。晚上她跑了三家影音出租店才找到林洛南口中說的那部老電影,她一眼就認出飾演女主角的美豔女性就是林洛南的母親,母女倆其實長得十分相似,就是眼神有些差距,林母是柳葉眉、丹鳳眼,林洛南則生得一雙慧黠的杏眼,一個如牡丹,一個似百合,但笑起來一樣美。

  「我出去走走。」林洛南出聲打斷了管舒晨的回想,抓起鑰匙、錢包就往外走去。

  說是走走,但她也不曉得要走去哪,就索性在附近的餐飲店點了一份點心消磨午後時光。

  看著玻璃外來往的行人,她開始發起呆來。

  柏油路、紅磚道上隨處可見他們學校的學生,三兩成群,每個人都有說有笑的,身上洋溢著青春的活力。她也正值花樣年華,也喜歡做些瘋狂的事、想要放肆地大笑,偏偏現在都提不起勁,她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

  忽然,在零散的人群中出現一道熟悉的身影,她愣了一下,但隨即露出感到有趣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