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妹妹(八)

 

  「過完暑假我也是大學生了,學校離你們不遠,有空都可以約我玩喔!」

  李學誠頓了一下,瞅著程湘那心無城府的笑臉,依然如此乾淨、天真、美好,長長的睫毛與柔順的秀髮在陽光下呈現淡金的光澤,將那雙大眼點綴得猶如星子,難怪人人都說她是天使。

  「真漂亮。」

  「嗯?」程湘神情不解地歪頭。

  「呃,沒、沒事。」李學誠單手遮著臉,想掩飾脹紅的顏色:「我只是在想……即使我想約妳,妳應該也沒空吧!一定會有很多人想跟妳當朋友。」

  「會嗎?」程湘的反應略嫌平淡,根據以往的經驗,還真的沒有過「很多人想跟她當朋友」的紀錄。

  「一定會的。」李學誠篤定地說,隨即往旁邊瞪了一眼,真的很想將那一雙雙色瞇瞇的眼睛戳瞎,再回頭看看程湘的穿著,其實也沒有特別招搖之處,是時下流行的女性服飾,穿得比她露的也大有人在。

  只不過……

  細肩帶小可愛貼身地包裹住傲人的雙峰,露出雪白的頸項與藕臂,腰間繫著寬鬆的裝飾性皮帶,卻怎麼也遮掩不住曼妙水蛇腰,俏麗的百摺裙長度只到大腿中線,連女性都對那兩條長腿感到羨慕又嫉妒。

  人正穿什麼都好看。

  唉!

  他暗地嘆息,想也不想地就脫下自己的夾克披在程湘的肩上:「穿上吧,等等再還我。」

  程湘愣了愣,正要道謝時兩陣旋風掠過身旁,一眨眼的時間李學誠就被雙手反剪、壓倒在地。

  「……呃?」事情太突然,李學誠傻眼到來不及發火和掙扎。

  「你、你們快住手!」程湘也被嚇到了,壓根沒想到兩個保鑣會貿然出手:「他是我朋友,不要傷害他!」

  保鑣們面露遲疑,抬頭看看她,又看看她身後的人。

  「讓他起來。」溫潤清澈的聲音由後方傳來,程湘不用轉頭就知道來人是誰。

  「哥,你怎麼來了?」

  「我不能來嗎?」不久前還在家裡揮灑汗水的程御翔身上套著一件純黑的運動外套,兩邊袖子隨意地捲起一截,頭髮是沒梳理過的凌亂造型,臉上掛著吊兒郎當的笑意,雖然稍嫌邋遢但無損一絲半毫的瀟灑:「妳又沒帶上阿義了,就別怪他們攻擊接近妳的傢伙。」

  外型相當惹眼的兄妹倆就這樣杵在人來人往的商街上,再加上方才那彷彿電影般的制伏場面,圍觀的人群越來越浩大,更有甚者拿起手機錄影、拍照,保鑣們立即上前一一奪過攝影器材丟往地面踩碎,並且用那極冷酷的眼神警告人們休想報警處理,當場嚇得純良老百姓們噤若寒蟬。

  「那你也不能讓阿義哥傷害誠哥哥呀!」程湘責難地瞪兄長一眼,旋即轉身關心李學誠的狀況:「有沒有受傷?對不起,大哥哥他們只是為了保護我……」

  對於程家的背景李學誠早就略聽一二,但親身體會時仍不免被嚇了一跳,臉上咧開的笑容顯得有點僵硬:「我……我沒事啦!只是……手腕有點……」其實很痛,有一瞬間他以為自己的手要斷了。

  「手腕?」程湘聽了花容失色,連忙抓過他的手臂檢查:「這樣呢,會不會痛?噢,天啊,腫起來了!哥,都是你啦!」

  「幹嘛,怪我囉?」程御翔怎會不了解妹妹那單純到愚蠢的腦袋,後者不帶上保鑣就自顧自去逛街,要是碰到什麼壞事鐵定是哭著回來的,哪能像現在跟他使性子。目光一掃,掃到李學誠那有點窘迫又有點不知所措的臉龐,揶揄道:「李學長,好久不見了,只不過這樣的見面方式有點驚人啊!」

  李學誠再駑鈍也聽得出這絕對不是褒獎的語氣,劍眉一挑,張口就說:「我說你啊,我們家東東對你好那是他太博愛了!我跟你沒有很熟吧,見不到幾次面就這麼『暢秋』,到底懂不懂禮貌啊!

  「我告訴你,本大爺身為男子漢大丈夫本來是不會計較這些小事的,可是我看不慣你對待湘妹妹的態度!她是倒你會逆?欠你的喔?這麼凶有獎金拿逆?你知不知道她一個女孩子在外面很容易被怪咖騷擾啊,你怎麼當人哥哥的!我都不敢讓我表姊單獨出門了,你是……靠北!你是在笑三小啦!」

  程御翔單手摀著臉,彎腰蹲在地上努力憋笑,但是紅通通的臉色和劇烈抖動的肩膀早就洩漏他的情緒,惹得開砲的李學誠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氣氛尷尬非常。

  「哥……」程湘傻愣愣地看著他,不知該做何反應。

  「你……學長,你跟樊學長好像……」程御翔笑得聲音都變得有點虛浮了:「你們好風趣,說話都好有意思!好像一把機關槍……為什麼都不會累啊!」

  幹!到底笑點在哪啊!

  完全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的李學誠乾瞪著兀自笑得很樂的程御翔,已經忘記自己要說什麼了。

  「哥,你不要笑了,我們回家啦!」程湘趕緊出來解圍,不讓哥哥繼續捉弄老實的誠哥哥。

  「好,回家。」程御翔慢慢直起身,抬手抹去眼角的淚水:「學長,再見啦!要保持你的幽默感喔!」

  幽你個大頭鬼!

  「啊,對了!」程湘倏然回過身,將肩上的夾克交還到李學誠手上:「謝謝你的幫忙,線上遇到再聊喔!拜!」

  面對美女真誠的笑臉和道謝,李學誠馬上轉怒為喜,眉開眼笑地說好。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程御翔勾起一個略帶輕蔑的笑容,緩慢而清晰地說:「李學長,你還早、得、很、呢!」

  「……」


                                                                《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