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妹妹(七)

 

  小時候的程湘時常對天祈禱自己能夠快快長大體驗大人的花花世界,殊不知當自己越接近成年時,越了解到長大並不是那麼快樂的事。

  例如,遇到喜歡的異性那種感覺很快樂,但是失戀並不快樂。尤其是心愛的家人一夕反目時,更是讓她糾結痛苦。

  大妹茉君與哥哥吵架了。

  不是打鬧性質的鬥嘴,是真的撕破臉地大吵一架。

  他們兩人從幾個月前就有點摩擦,只不過當事者不說,她也不敢過問,就怕纖細敏感的妹妹和桀驁不馴的哥哥會再次爆發衝突。曾有一度她想致電給樊大哥尋求心靈上的安慰,幸好馬上就清醒過來,傳了封簡訊告訴對方她只是誤撥,免得讓身為準考生的樊大哥為了她的家務事飛奔過來。

  她想,兄妹大概就是這樣吧,偶爾會吵個架,只要氣消就沒事了,感情依然不會散。

  ──可惜她想錯了。

  茉君私下約了哥哥和羅海昕三人見面,是小妹莉佳越想越擔心跑來通風報信她才知道的。

  她不假思索地坐車衝到現場,就看見哥哥與羅海昕快要打起來的場面。

  「哥!」她嚇得撲過去抱住程御翔的手臂,「拜託不要!」

  忽然被攪局三人都愣了一下,程御翔率先反應過來,皺起眉抽回手臂:「怎麼,妳以為我要動粗?」

  「你們……我……」程湘不知所措,連話都說不清楚。

  程御翔將舉到一半的水杯放下,重新坐回原位,轉頭瞥向面色蒼白的程茉君:「妳到底想怎麼樣,請妳一次說清楚好嗎?」

  「我說得夠清楚了,」程茉君眼眶含淚,連聲音都哽咽了:「你為什麼連一次機會都不肯給我?我真的那麼差勁嗎?連我和羅先生在一起你都不吭一聲……」

  「真囉嗦。」羅海昕嘀咕一聲,引得對面的兄妹注意後,復挑眉說道:「我要的其實很簡單,你們握有那麼龐大的人脈,為我們牽線並不是什麼難事吧?直接找你談是因為我不想再借助我家老頭的力量……欸,我的條件並不過分啊!你幹嘛處處刁難?」

  「刁難?」程御翔像是聽見什麼天方夜譚,表情不可思議地笑了兩聲:「羅二少爺,你自認開出的交換條件公平,也得看我願不願意接受啊!將來可不見得是我接手,你的籌碼對我而言並沒有吸引力,相同的,將來也不見得是你繼承!」

  「你說什麼?」被碰觸到逆鱗的羅海昕馬上翻臉,「你最好放尊重一點!我可是與你平起平坐的,我們羅家不怕你,也很清楚你的弱點!若你想再讓陸行雲盯上你,我隨時奉陪!」

  兩個互不相讓的男人再次陷入劍拔弩張的氛圍,任憑程湘如何勸說都沒有罷手的跡象。

  她實在是被逼急了,起身走到後頭的洗手間,掏出手機就撥打給那個人。

  「喂,程湘?」樊東環那令人安心的聲音響起。

  ──不該打的。

  程湘心裡十分懊悔,不斷地暗罵自己的不懂事。

  「喂,有聽到嗎?喂……」

  「對……對不起,」她湧出大串的眼淚:「我打錯了,沒事了。」

  「等一下!妳上次也是這麼說的,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吧!有困難就說呀!」

  「我真的不應該打擾你們的,你們就快考試了……可……可是我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辦!不管我怎麼勸,他們都不肯聽我的!」

  她簡單地交代來龍去脈,樊東環聽完後問道:「妳通知羅海封了沒?」

  「有……他說待會就到。」

  樊東環又安慰了她幾句,然後就直接殺過來了,完全把她稍早的叮嚀拋諸腦後。

  不過這個時候程御翔和羅海昕二人已經暫時停火,尤其在羅海封的坐鎮下,羅海昕完全不敢輕舉妄動。反倒是點燃導火線的程茉君受不了兄長的奚落,憤而離席。

  「小茉!」程湘追了出去,很快地在街道的轉角拉住妹妹:「等一下!小茉,妳要去哪?跟我回去吧!」

  「不要管我!」程茉君早就哭花一張臉,漂亮的白色洋裝胸口處都被淚水沾濕了,可憐兮兮的模樣讓過路人都丟來驚訝的目光,「湘姊,妳都知道我對哥哥的感情了,為什麼還要對我好!」

  「妳先冷靜下來,回去再說……」

  「我沒有臉回去!」

  「笨蛋!」鮮少動怒的程湘當場大罵:「妳以為我是什麼人?是見不得妳好的卑鄙小人嗎?我可是妳姊姊,程茉君!妳要喜歡哥哥還是要討厭他都是妳的自由意志,跟我有什麼關係!我現在命令妳跟我回去!」

  程茉君驚呆了,因為姊姊從來沒有這樣凶過她。

  她們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姊妹,是程威可憐她們失去雙親而收留的,照理說程家兄妹根本沒有對她們溫柔的理由啊……

  最後,她順從地和程湘回家。

  就在不久的將來,程茉君將會遇到對的那個人,慢慢地引導她走出失戀的傷痛;程莉佳也將會放下對哥哥的眷戀,拓展自己的社交圈,認識更多的朋友;至於程湘,直到二十歲都還在思考要如何治療哥哥心中的陰影,與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沒有多餘的心力顧及其他。

 

 

  程湘決定繼續升學,於是在高中的最後一年更加奮發向上,如願考上一所各方面水平都相當不錯的大學,順帶一提,程御翔與她同校不同系。說起來頗微妙,程御翔本可以選擇更好的學校,但是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放榜時居然變成與妹妹同校。

  程湘合理地懷疑哥哥根本就是故意的。

  當然,程御翔本人不會承認。

  現在距離開學還有半個月的時間,程湘天天待在家讀讀散文、縫縫拼布、看看電視、打打電腦,等到能做的事情都做完以後,開始傷腦筋地想:啊啊,再這樣下去鐵定會發霉的。

  或許她該出門走走,轉換一下心情。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她馬上跑去找正在打擊場運動的程御翔,「哥,你有沒有空陪我出門逛逛?」

  「嗄?」擂台上,程御翔原本要踢向練習對手的長腿舉到中途就放了下來,俊逸的眉峰微擰,毫不客氣地表露出被打斷的不快:「妳沒看見我在忙嗎?」

  與其說是運動,不如說是對打。

  自從畢業後就閒閒無事的他早上醒來就是抓著長輩鬣狗叔練拳腳,以免上了大學後就生疏了,他可不容許自己有一丁點的退步。

  「我看見啦,可是你都已經練這麼久了,陪我一下又不會怎麼樣!」受到冷落的程湘開始噘著嘴發起牢騷:「你自己無所事事不代表鬣狗叔叔也是啊!人家是有正經工作的,你好意思耽誤人家那麼長的時間呀?我的請求又沒有很超過……」

  「囉哩叭嗦的!」程御翔大翻白眼,隨便揮了揮手就要打發妹妹:「妳去找茉君她們,別來煩我!叔叔,我們繼續。」

  「呃,少爺,我認為……」鬣狗摸著後腦勺想圓場。

  「叔叔,你若是想幫那傢伙說話,我會跟父親告狀當初教導程湘小擒拿與合氣道的人是黑熊叔,還有你。」

  被握住把柄的鬣狗無言以對地抹了抹臉,不敢再勸。

  那時他與黑熊覺得小姐老是被拒於門外的樣子很可憐,而且小姐對陌生人缺乏戒心,他們又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隨身保護,難保哪一天不會出意外,因此才偷偷教了兩手。

  「不陪我就算了,不要為難叔叔啦!」程湘沒好氣地丟下這句話,轉身就去揪妹妹出門。

  「抱歉,湘姊,我們跟朋友有約了。」豈知兩個妹妹早就有私人行程。

  唉!看來只能獨自上街了。程湘神情難掩失望地嘆氣,隨即跑去請正在與同事品茗的阿財叔載她到最近的商圈散散心。

  「阿義哥、小芳姊,」抵達地點後,程湘轉頭對著後車座的兩名保鏢吩咐道:「請你們留在車上休息,我想一個人走走,不會太久的。」

  兩個保鑣都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個性穩重、身手矯健,是百裡挑一的人才,他們的第一條守則就是主子的命令是絕對的。

  兩人對看一眼後,說道:「小姐,程先生交給我們的職責是……」

  「你們還記不記得上一次陪我逛百貨公司時,你們把一位不小心撞掉我錢包的先生壓在地上的事情?」

  「……」

  「等我回來。」程湘不容保鏢反對,逕自開門下車。

  這一帶商圈她經常來光顧,對於店面位置與動線都十分熟稔,左彎右拐地一下子就走進粉紅色調的手工材料店。很久沒有替娃娃們買新衣服了,順道選幾塊漂亮的布回去裁縫。

  她挑選商品挑得太專心,以至於沒有發現到背後有個鬼鬼祟祟的人影正向她靠近。

  「這位先生,你在幹什麼!」一名眼尖的女店員發現不對勁,立即大聲喝問。

  咦?程湘回頭一看,但遲了一步,那個行動鬼祟的人影已經迅速地跑出店外,在場的顧客與店員都措手不及。

  女店員神情焦急地對著來往的行人大喊:「拜託誰快去抓住他!我看見那個人在偷拍!」

  一聽見有色狼出沒,女人們都群情激憤、罵聲連連,男人們則摩拳擦掌紛紛拔腿追人。

  其中有道影子像陣疾風般從人群中颳了出來,眾人正為那抹鮮紅的背影驚嘆時,色狼就被逮到了。

  嗯,不只是逮到,還被壓在地上打呢。

  圍觀的民眾默默地看著那位中年大叔被當沙包修理,心中都覺得痛快又好笑。

  「操你媽的敢偷拍?」整個人坐在色狼肚皮上的是個身材結實的少年,他一把奪過對方的手機,見對方還想抵抗一個拳頭就直接送了過去:「再拍啊你!啊不是很厲害?繼續跑啊!好好的人不做要做人渣!起來!」他粗魯地提起色狼大叔,然後連同罪證一塊丟給匆匆趕來的警察先生:「媽的,老子的手都髒了!」

  他的義勇行為贏來一片掌聲,少女們更是露出崇拜的眼神,都覺得這位少年英雄好帥氣。

  程湘也在圍觀的人群之中,當她瞧清楚少年的長相後,漂亮的眼眸都瞪圓了:「誠、誠哥哥?」

  「嗯?」李學誠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後連忙左右張望,周圍全是陌生人哪裡有程湘的影子?他不由得按著額頭嘆氣:「夭壽喔!我的病越來越嚴重了……」

  「白目誠,連抓色狼也這麼屌,真是服了你!」三、四個少年嘻嘻哈哈地圍了過去,看樣子是同行的朋友。

  「少來!休想叫我請客!我才想問你們咧,幹嘛特地跑這麼遠吃飯?隔壁城市的米比較香是不是?」

  「那些女生就要求約在這裡啊,我們配合一下囉!」

  「嗄?什麼女生?」

  「聯誼的啦!我們都覺得你不能為了一棵樹就放棄整座森林啊!雖然我們不知道是哪棵樹啦,但是一定很冷血無情才會把你利用完就拋棄!」

  「啥……」李學誠被朋友們豐富的想像力驚呆了,他只不過曾透露過有喜歡的對象,就可以被人渲染到這個程度,真覺得好氣又好笑:「靠北喔你們!從頭到尾都是我在單戀,哪有什麼拋棄不拋棄啊!你們好好聯誼哈,我待會吃飽就要走了!」

  「欸欸!不要這樣啦!我們好不容易才……」

  就在眾人拽著李學誠不讓他走人時,一抹碧綠翩然來到他們身後。

  「嗯?」眾人轉頭望去,然後全體安靜下來。

  天使!天使下凡了嗎!

  男孩們不敢置信地揉揉眼睛,以為自己眼花了。

  「誠哥哥,」眼前的美少女穿著淺灰小可愛與碧綠格子花紋的百褶短裙,及腰長髮束成雙馬尾垂在胸前,巧笑倩兮地和一臉震驚的李學誠打招呼:「真巧,好久不見!我剛剛在店裡面買東西,現在才看到你。」

  「呃,對,好久……咦?等、等一下!」李學誠一方面驚詫兩人的巧遇,一方面也對程湘手指的店家感到錯愕:「妳、妳說妳從那邊出來?那不是剛剛那個變態大叔跑出來的地方嗎?妳沒事吧!」

  「我……」程湘正要回答時,李學誠的朋友們不甘寂寞地加入對話。

  「欸,阿誠,你很不夠意思耶!有這麼漂亮的妹子都不介紹一下,只顧自己在那邊抬槓!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幾歲?住哪裡?」

  「唔,那個……」忽然被四個目露凶光的大男生包圍,大方如程湘也覺得頗有壓迫感,臉上依然掛著客氣有禮的微笑:「你們好,我是誠哥哥的朋……」

  「喂喂!你們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李學誠光火地推開一票色迷心竅的朋友,不假思索地就伸出手將程湘拉到自己身後:「我不奉陪了,你們自己去玩!湘妹妹,我們走!」

  「咦?可是你們……」程湘不禁錯愕地回頭看看還傻站在原地的少年們,對於自己打斷李學誠的活動行程感到有點愧疚:「誠哥哥,我是不是不應該和你打招呼……」

  「妳還沒回答我,妳有沒有被那個變態做什麼奇怪的事?」李學誠將她帶到人潮較少的另一條街後才停下來追問道。

  「沒有……吧?」程湘眨了眨無辜的大眼睛,回想十分鐘前的情景,應該沒有被怎麼樣……吧!「那位先生是有靠近我,但我轉身的時候他就跑了,我想他沒有拍到……」

  話還沒有說完,李學誠就拉下一張臉,咬牙切齒地緊握拳頭,手背上的青筋都爆出來了,火冒三丈的樣子像是隨時都會衝出去扁人。

  「妳怎麼知道他沒有!」他氣得破口大罵:「大小姐,妳一個女孩子出門在外要小心一點!妳哥哥呢?他不在妳身邊應該也要派人跟著妳啊!他就這樣放妳一個人出來,都不怕妳出事嗎?該死的,早知道我就多揍那傢伙幾拳!」

  程湘著實被神情猙獰的李學誠嚇到了,她是第一次見到後者如此憤怒的模樣,而且她完全不明白這到底有什麼好氣的。

  「我……呃,對不起……」雖然她不認為自己有錯,但是看李學誠如此光火的樣子,還是先道歉再說吧!

  「那個,我不是罵妳啊……」李學誠挫敗地撫額,有一剎那覺得自己是壞人,居然讓女孩子受這種莫名的委屈,遭受色狼騷擾已經夠可憐了。「妳是坐車來的吧,車子停哪?我送妳過去。」

  程湘微微一笑,誠哥哥是因為擔心她才會這麼緊張的吧,心裡覺得暖暖的。

  兩人一邊走一邊閒聊。

  「誠哥哥,我記得你在Skype說你要去參加那個什麼的比賽,是在下個月嗎?」

  「是啊,原來妳這麼關注我的動態喔?」語氣多了一絲雀躍。

  「是你跟我提的呀!」

  「……喔。」李學誠的聲音頓時低了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