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曲 我們戀愛吧!

 

  那天,她真的默默地聽我唱完「月亮代表我的心」,沒有再發怒或是大哭,連再見都沒說就跑回自己的教室了。想當初以為自己做不到的告白,如今也做了,而且還很徹底,如果她再不願意明白,只能說是命了。

  然而,阿吉不知從哪裡聽說我很會唱歌,特地跑來要我當場表演給他看,當我說明不會唱給林可昕以外的人聽以後,阿吉笑罵著揍了我一拳,順帶祝福我的單戀能夠開花結果。另外,我的人緣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好了,陸續會有人約我吃飯、打球,也許是我嘗試了許多以往錯過的團體活動吧,讓大家不再覺得我只是個愛念書的傢伙。

  江同學依然時常跑到我們公寓大樓來跟住戶的寵物玩,看著他低聲和動物交談的模樣,讓我想起學校裡那隻聰明、可愛的來福。江東洋確實有點怪,但不能否認他是個不錯的人……這樣想可能很荒誕,我卻老覺得是江同學吩咐來福帶路的,他好像可以和動物溝通似的。如果仔細觀察,將會發現他手上戴的是名牌錶,款式是低調的華麗,再加上他所收藏的東西及數量來看,他根本就是個低調的有錢人子弟。

  「阿華田,福利社!」

  在我恍神的時候,阿吉跑來勒著我的脖子,很粗魯地要把我拽出教室:「不要再思春了,快走、快走!」

  我趕緊掙脫開來,吃痛地摸著被扼疼的咽喉。

  「欸,欸!看誰來了!」阿吉突然兩眼發直,忙用手肘撞我的腰。

  我轉頭望去,林可昕和她的朋友米妮一路嬉笑著跑了過來,她恢復了以往的笑容,燦爛得宛如朝陽。她們在我們的面前停下腳步,可昕卻頭低低地瞪著地板,是米妮推了一把,她才抬起早就嫣紅一片的臉蛋。

  「我已經明白了,我不會再把你當哥哥看了,因為你不想當哥哥!」

  我跟阿吉的臉都僵凝在一開始的禮貌性微笑。

  米妮似乎快看不下去了,直接一腳將好友踹進我懷裡。

  「所以,」可昕沒有掙扎,在我懷中昂仰起美麗的笑臉:「我們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