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他的心意(一)

 

  曾經聽人說初吻這種東西在你出生時就已經失去了,父母會搶著奪走你的「第一次」。但也有人說在你長大懂事後,獻出的第一個吻才算是初吻。我本身是選擇相信第二種說法,因此在羅大少毫無預警地吻我時,心裡想的是:初吻沒了。

  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很平靜,也沒有激烈的抵抗,但是實際上我已經震驚得無以復加,就是因為太過吃驚,臉上才會一點表情都沒有。

  在我的觀念裡,嘴對嘴的親吻是情侶、夫妻才會有的親暱舉動,朋友是不會親嘴的,感情再好也不會。

  可是羅大少現在的行為已經徹底顛覆了我的觀念,他正捧著我的臉,讓我無可閃避地與他雙唇相貼。

  「嗯……」我不由得發出低鳴,開始想到要推拒。

  他的反應很快,居然一把抓住我的雙手,還趁隙將舌頭伸進我的嘴裡。

  「唔!」我萬萬沒有想到還有這一招,當場嚇傻了。

  我的舌被迫與他的糾纏在一起,那種濕滑、搔癢的觸感很、很怪異,原來接吻是這種感覺嗎?有點毛,有點嚇人,但是並不算太討厭……

  我赫然被自己的感想驚醒,渾蛋,我在想什麼!

  情急之下不知從哪來的力氣,我不但掙脫雙手的箝制一把推開他,還賞了他響亮的一巴掌。

  我抹著濕濡的嘴唇,氣喘吁吁地瞪著他,難以置信他竟然是這種人!

  他的眼神迷離,帶著一點吃驚與慌亂,像是不明白自己剛才做了什麼。

  「我……對不起,你……」他想靠過來,但馬上被我喝止。

  「不要過來!」我不停地擦拭嘴唇,想把那種殘留的觸感擦掉,但是不管怎麼做失去的初吻也不會回來了!「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太過分了!」

  以前跟著老媽看電視劇,每次看到女主角被男主角強吻的橋段,一開始一定會抗拒一下,但是馬上就會和男主角天雷勾動地火,說自己沒有對方就會死──現實中哪有這種事!被強吻的感覺糟透了!一點也不好!

  「啊……」我突然感到臉頰上有溫熱的液體,伸手一摸,是眼淚。我接著望向始作俑者,他的表情充滿了愧疚與哀傷。

  「這個惡作劇太超過了,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媽的,我從沒想過會有被自己好友強吻的一天,而且自己還像個被施暴的女人般可憐兮兮地掉眼淚!

  「對不起,我並不是──」

  「我一直……一直把你當朋友耶!結果你對我做了什麼?」我無法控制地哽咽起來,第一次覺得自己真是個孬種!「你果然是討厭我吧!我以為終於可以進一步了解你,可是現在卻……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想……」

  「不是!」他突然提高分貝叫道,但沒有再前進一步,他的表情看起來很難受,明明受害的人是我才對:「不是這樣的!你為什麼不聽我說──」

  「那你想說什麼?『抱歉,我沒有惡意』嗎?」

  他看著我那丟人的哭臉,嘴唇動了幾下,卻始終沒有發出聲音,最後他低頭對著地板吐了長長的一口氣。時間過得很慢,一兩分鐘就像是一個世紀那麼漫長,等到他再抬起頭時,表情已經恢復平靜,他慢慢踱步到我面前,然後從口袋中掏出一小包面紙放到我手中。

  「對不起,」他輕聲說道,嘴角勾起一抹極淡的微笑,「一切都是我的錯,這是個非常惡劣的玩笑,你就當作從來不認識我吧……」他遲疑了一下,但還是伸出手抹去我臉上的淚水,「別哭了,辛苦畫好的妝會花的。」

  他向我點了點頭,丟下一句「拜拜」便走了出去。

  被獨自留在此的我傻愣地看著他離去的方向,腦海裡迴盪的是他那句「當作從來不認識我吧」。

  他臉上雖然在笑,但是他──

  「等一下!」我想追上去卻已經太遲了,人影消失得無影無蹤,宛如從未出現過。

  ──他是認真的!

  我蹲在樓梯口,後知後覺地發現這個驚駭的事實。

  他不是在開玩笑,他的眼神像是傷透了心──明明被強吻的人是我,傷心的人也應該是我啊!為什麼他一副我彷彿捅他一千刀的哀痛模樣?為什麼……

  「東……公主!你終於回來了!彼得潘和大野狼他們到處找你……」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回班級攤位的,直到阿誠拍拍我的肩膀,我才注意到他正對著我說話。

  「你……」他馬上發現我的不對勁,皺眉問道:「臉色真難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望向他,不知該從何說起。

  「天哪!」突然一聲驚呼在我身旁響起,化妝組長神情震驚地從攤位內衝出來,一把抓住我叫道:「不,我完美的眼妝和果凍唇妝!噢,老天!早知道就用防水的眼線液了!快,快跟我來!」她不由分說地拖著我往教室衝,完全沒有顧慮到我的行動有多麼不方便。

  「欸,慢一點啦!你是要害我們家東東摔死喔!」幸好阿誠連忙跟上,提醒了陷入狂熱的組長。

  不用多久的光景,組長就替我被淚水弄花的妝容補得完完整整,只是當她一邊補唇彩,一邊問我是怎麼掉妝時,我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回答。

  不過對方也沒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意思,見了我沉默的樣子後就聳聳肩,先行退了出去,留下我和阿誠在教室裡無言地對視。

  「你是怎麼了,才出去晃個幾十分鐘就變了一個樣?」他問,隨後拉了一把椅子在我面前坐下。「這裡沒有別人,說吧!」

  我看著他,後者向來吊兒郎當的臉上難得透著一絲認真,告訴他……應該沒有關係吧?阿誠是我身邊唯一可以信賴且沒有任何感情負擔的對象。

  「……阿誠,你喜歡程湘嗎?」

  可能是我天外飛來一問讓他傻住了,他搔搔頭,半晌才回:「喜歡啊!怎樣?你要替我作媒喔?」

  「那你會……想親她嗎?」

  他張口結舌,「你幹嘛?你是吃到髒東西喔?」他跳了起來,「你到底是怎麼了啊,整個人像是三魂丟了七魄一樣!」他伸手摸摸我的額頭,神情不解地說:「沒發燒啊!你是不是吃錯藥了?」

  「阿誠。」

  「噢,好啦……」他嘆了口氣,一副被打敗的樣子:「我跟她八字都沒一撇咧,別說什麼親不親的,連牽手都不曾有過啊!你問這個問題是要我怎麼回答?」

  「……」

  「喂!」他蹲下身,與我的視線維持同樣的水平線,「東東,我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你現在的心情有多糟,但我不希望你憋在心裡什麼都不說。需要幫忙就講啊,我可是你換帖的麻吉!」

   「其實我剛才……」

   面對好友的關心,我所有負面的情緒再也壓抑不住,想要一股腦地傾吐出來,但這時眼角卻瞄到門口多了一抹人影,我在第一秒就認出是誰,再多的話到了嘴邊也只能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嗯?」阿誠也注意到門口的人影,「阿聖,你跑去哪了?我找你們兩位找得很辛苦耶!」他在起身時,以只有我們之間能聽見的音量說:「回家再談。」

  我看了他一眼,略略頷首,表示附議。

 

 

阿聖似乎沒有發覺到我和阿誠的悄悄話,信步走了過來:「我和溫同學分頭去找東環。」他看向我,眼裡帶著一絲擔憂,「你還好嗎?累了?」他伸手輕碰我的臉頰,但被我一秒閃過。

  「東環?」

  「我沒事,多謝關心。」

  「真的?可是你看起來……」

  我連忙起身避開他的碰觸,直接拉著阿誠向外走了出去。

  阿誠低聲問:「為什麼要躲阿聖──東環,你在發抖?」

  正如阿誠所說,我在發抖。

  我只知道自己現在的思緒很亂,兩耳嗡嗡作響,全身有點虛軟無力,也許是驚嚇過度?啊,天曉得!今天的節目還進行不到一半我就想投降了,不知道能不能裝病早退?

  「……拜託你們不要又吵架啊,我這個和事佬可是當得很膩了!還有啊……欸,喂!東環!」阿誠大叫一聲,反應極快地抱住我往前跌倒的身軀:「你小心一點啊!真是,差點被你嚇死!」

  我在阿誠的懷裡呆愣了一下,因為我發覺同樣都是被抱住,阿誠抱我、阿聖抱我,和羅海封抱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是哪裡不一樣?

  阿誠、阿聖都是我的好哥兒們,他們給我的擁抱是大方的、充滿熱情的,只不過現在阿聖給我的感覺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單純,所以他們兩人給的擁抱是截然不同的。

  當我看見他和別人約會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當我被他拉進懷裡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當我被奪走初吻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從以前到現在,我到底在想什麼?

  「……欸!怎麼都沒有反應啊?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東……嗚哇!不要拉我!我自己會走──」


  也許是我們的表演與其他班級相比顯得標新立異的關係,攤位上的人潮幾乎沒有中斷過,客人們都捧著熱呼呼的關東煮,目不轉睛地看著神仙教母跟白雪公主的壞繼母(性別:男)談判破裂後,拳來腳往,打得難分難捨的場面,嘴裡還不斷叫好。

  「他們是真打嗎?」在旁邊休息的我忍不住問了一句。

  「現在是。」說話聲伴隨著一隻手伸到我眼前。

  阿聖手裡拿著冷飲,等我接過。

  「謝謝。」

  「感覺好一點了嗎?我看你的臉色一直不太好。」

  「對不起。」

  他愣了一下,轉頭看我,「為什麼?」

  「剛才的……」

  「我沒有放在心上。」他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餓了嗎,我去幫你拿點吃的?」

  我點頭。

  阿聖離席沒有多久,我就感覺到好像有股視線盯著我看。起身左右張望了一圈,都沒有找到視線的主人。

  嗯,也是啦,會場裡人來人往的,可能是遊客感到好奇多看了我兩眼吧,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於是我當作是自己太多心,沒想到才坐回椅子上,突然一陣香風席捲過來,我正覺得這股香味頗熟悉,轉頭就對上一雙大眼睛。

  嚇!

  我被神出鬼沒的人影嚇了一跳,險些跌下椅子,來人馬上抓住我的肩膀,一臉驚奇地喊:「妳──妳、不對,你!你、你你你──」

  ……呃?我、我我怎樣?

  「你是──你是樊大哥對吧!對吧對吧對吧──」程湘完全不給我回答的機會,不停地搖晃我的肩膀,不知道她在激動什麼:「我不會認錯的!你雖然扮得很像女孩子,可是那個眼神我不會認錯的!那種像小鹿斑比的眼神只有你有啊!」

  「嗄?妳在……噁!拜託妳……不要再搖了!」

  「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極度興奮地摸著我的臉,那垂涎的神情簡直跟頭色狼沒兩樣:「你這個打扮好像我的洋娃娃,而且是會動、會說話的娃娃!超可愛的,我要帶你回家!等等校慶結束後你到我家來──」

  什麼!

  我還沒能表達自己的反對立場,返回的阿聖就將陷入瘋狂的程湘一把拉開,面色不善地道:「說話就說話,不要動手動腳。」

  被喝止的程湘總算稍微冷靜下來,她神情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我道歉,說明她早在園遊會開始時就進來了,現在是過來和我們打聲招呼的。

  「妳哥哥還好嗎?」我一邊從阿聖手中接過熱食,一邊問道。

  「嗯,很好啊!他們班是射汽球的,我玩了好幾輪呢!」

  我不禁笑了,「有拿到獎品嗎?」

  「有啊,不過我不好意思全抱走,只有拿一包巧克力。」說完她就從隨身包包裡將獎品掏出來,扳了一半給我。

  「啊,是茜茜!茜姊!」程湘對著正穿過人群朝我們走來的溫茜茜揮手:「好久不見,我來玩了!」

  消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溫茜茜慢慢走到我們面前,她的臉上沒有見到程湘的喜悅,反而是一副恍惚、失落的神態,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失去飛行能力的彼得潘一樣灰頭土臉的。

  「溫同學,妳沒事吧?」我忍不住問道。

  她緩緩地望向我,那個眼神我也搞不清楚是困惑多一些還是沮喪多一些:「他……是不是喜……」她欲言又止,然後掛上一個有點勉強的笑容:「我沒事。小湘,看見妳真好!吃飯了嗎?」

  我隱隱覺得一絲不安,她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程湘來回看了我們倆一眼,隨即笑著回應:「嗯,吃飽了!待會一起逛好嗎?還有……咦?誠哥哥怎麼在跟人打架呀?」她總算注意到阿誠那邊的狀況。

  「可以麻煩妳叫他不要再打了嗎?我們的皇后快被他掐死了。」我說。

  程湘十分聽話,轉身就去阻止阿誠的「暴行」。正打得興起的阿誠一見到心儀的對象來了,立馬就放了鼻青臉腫的可憐皇后,還裝作一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樣子和程湘打招呼。

  「噗!」她笑了出來,伸手拉拉阿誠的粉紅色長袍:「好可愛的衣服,誠哥哥扮哪一個角色呀?」

  「啊哈哈……」阿誠除了傻笑還是傻笑。

  我看他們相談甚歡,也就很知情識趣地不去當電燈泡。末了,他們倆偕同溫茜茜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同行。

  「不用了,我……」

  「我有點累了,你們去吧!」阿聖道。

  阿誠和他交換一個眼神後,沒有多說什麼就和程湘她們走遠了。

  「阿聖,需要我陪你嗎?」我問道,他的樣子似乎真的累了。

  他將帽子摘下來,用手指隨意地梳理亂掉的髮梢,「我是小孩子嗎?你逛你的吧,我打算先去卸妝,況且……」

  「況且?」

  「你現在的心思根本不在我身上不是嗎?」

  被他這麼一堵,我還真回答不出來,說「是」或「不是」都不對。

  他盯了我一會,淺笑道:「你那是什麼表情啊?我就是不想讓你為難,才想先回去休息的,晚點見了。」

  我抓住他的披風一角,有一瞬間我將他轉身的背影和羅大少的重疊了!自己是不是真的是個壞人?傷了一個人還不夠,現在連自己相交多年的好友也要離我而去──

  「等一下,不要走好不好!」

  「東環?」阿聖好像被我嚇了一跳,連忙回過身來,神情很詫異:「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我──」手裡仍緊緊抓著他的披風,現在的我竟然激動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沒關係,你慢慢說。」他拍拍我的髮頂想安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