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得生賀應援

  長久以來獨居的伊得決定養一隻寵物。

  雖然他有個交往一年的男友,但雙方由於工作因素聚少離多,視訊電話也不常打,下班後他就只能孤零零地窩在沙發上,看著無趣的電視節目打發時間。他想養寵物無非是希望有團毛茸茸的可愛生物療癒自己疲憊的心靈,他也明白必須對一個生命負起責任,這點正好為他枯燥的生活賦予嶄新的意義。

  如果能有個溫暖的小生物陪伴左右,自己應該就不會這麼寂寞了吧?

  伊得逛了好幾間寵物店,仍是拿不定主意,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想養狗、貓、魚,還是倉鼠?

  經過一家鳥園時,他感覺有道視線盯著自己的背脊,他回頭看去,對上一雙清澈的橘色眼睛。

  一隻佇立在棲木上的中型鸚鵡通體碧綠,頭頂一塊鮮黃羽色,豐滿的羽翼下藏著幾根鮮紅的飛行羽,此刻略為歪著腦袋,美麗的雙目直勾勾地盯著他瞧。

  伊得有那麼一剎那陷入牠深邃的眼神,不禁伸出手,想碰碰牠看起來相當蓬軟的羽毛。

  「等等,別摸──」鳥園老闆著急地想阻止悲劇發生,卻在下一秒錯愕地瞪大眼,看著店裡那隻賣不出去、當事鳥也不屑被豢養的怪脾氣鸚鵡乖巧地給客人摸脖子。

  破天荒啊!這怪鳥每天都要咬他一口的!

  老闆正煩惱著該不該勸客人縮手時,後者抬起頭來,滿臉期待地問:「我想帶走牠,要多少?」

  老闆說,那隻鸚鵡叫「崑西」,是他祖父傳下來的鎮店之寶,遺囑寫明在崑西遇見有緣人之前,都必須善待牠。

  很不親人的鎮店之寶。所以當伊得想買下崑西時,老闆的表情怪透了。

  「那牠幾歲啦?」伊得神情訝異地問。從老闆的祖父傳下來的寵物……到底多大了?該不會自己接回去養沒多久就壽終正寢了吧?

  「呃,我也不清楚……但我每年都會帶牠去醫院做健康檢查,牠……非常強壯。」

  伊得瞄瞄老闆貼著許多OK繃的雙手,信了。

  當伊得追問如何確定自己就是那個有緣人時,老闆語重心長地回答:「你是想摸牠的客人當中,唯一沒被咬的。」

  好的,了解了。

  ***

  伊得提著大包小包的鸚鵡用品回家,一路上都不嫌累,並不時側過頭,笑望著肩上的寵物。崑西非常溫順,靜靜地站在新主人的肩膀,偶爾以嘴喙輕碰伊得的臉頰,像是搔癢的感覺令他笑個不停。

  「崑西,你餓不餓?」伊得一進門就立刻跑去洗手,接著打開飼料袋,一對溫熱的鳥爪就貼上他的前臂,迫不及待地吃起他手心裡的穀物。

  在今天以前,伊得絕對想不到自己會帶一隻這麼大、這麼好看的鸚鵡回來,而且這隻鸚鵡如此親近他,願意給他摸、讓他手餵,彷彿彼此已相處多年。

  碧綠如茵的羽毛帶著不同層次的深色、淺色,在日光燈下映出亮麗的光澤。雖然伊得知道鸚鵡是種美麗的生物,但是親眼見識這份美麗的感受還是不同的。

  「崑西,你好漂亮喔!」他由衷讚嘆道。

  鸚鵡的動作頓了頓,看了他一眼,隨即低頭吃掉手心裡最後一粒米。

  伊得又稱讚了一番,摸摸崑西滑順的羽毛,深感養寵物是個再正確不過的決定。他花了點時間組裝鳥籠,順勢把家裡打掃過一遍。

  崑西從頭到尾都乖乖地待在籠子屋頂,看著伊得忙碌的身影,直到後者放下清潔用具,才振翅飛到他手上。

  伊得正想伸手摸摸牠,鳥喙就湊了過來,親上他的嘴唇。

  堅硬的鳥喙比他想的溫熱,輕輕地貼著他的唇瓣,既像是一種撒嬌,也像是在宣示主權。

  對於寵物的親吻,伊得只覺得又驚又喜,真是太可愛了。他搓揉崑西看起來很柔軟的胸口,回親了崑西的臉頰一下。

  難怪那麼多人都要養寵物,因為實在太窩心了!

  當天晚上,伊得興高采烈地撥打視訊電話給男友,獻寶似地讓對方看看自己的鳥寶。

  手機畫面上的男人站在熱鬧的大街上,掛在嘴角的微笑在見到崑西後塌了下來,「怎麼沒跟我商量就養了?」

  伊得呆了一下,「我在自己家養寵物,為什麼要商量?」

  「我對羽屑過敏。」

  「我不知道……」

  「養貓、養狗都可以,怎麼偏偏是鳥?」

  「因為牠很可愛啊……」

  「哪裡可愛了?」男人的口氣越來越差,「伊得,你打來就是為了講這些嗎?我很忙,等等還要陪主管應酬的!」

  原先期待甜言蜜語的伊得像被澆了一盆冷水,雀躍的聲音冷卻下來,「我們很久不見了,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這麼凶做什麼?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你會回來嗎?」

  「我生日那天也沒要求你過來慶祝啊,這點事情無所謂吧?」

  伊得正欲發作,男人就被鏡頭外的聲音喚走注意,留下一句「再聯絡」就逕自收線了。

  怒氣無處發洩的伊得一把將手機摔在沙發上,抓著自己的腦袋,思考這段感情到底是在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男友換了工作之後?自己越來越常加班之後?

  伊得的腿上多了一股輕盈的重量,毛茸茸的身體貼上他的胸口,無聲地為他打氣。

  「崑西,你在安慰我嗎?」伊得將心愛的寵物抱起來,嗅著濃郁的鳥味,他越來越喜歡這個味道了,好可愛,可以讓他暫時忘卻煩憂。

  溫熱的鳥喙又靠了過來,蹭著他的嘴。

  「崑西好喜歡親親喔!」伊得笑著和鸚鵡玩起你親我一口、我親你一口的遊戲,「你千萬別在意剛剛那個人的話,你最可愛了!」

  崑西歪著頭,似懂非懂的神態十分純真無邪,幾乎要融化伊得的心。

  一人一鳥就這樣貼在一塊,看電視看到睡著。

  崑西鑽出飼主的懷抱,落地時化成高大壯碩的男人。崑西不在乎自己裸體的樣子,彎腰抱起熟睡的伊得,將人帶進臥房安置。

  他坐在床邊,凝視著伊得的睡臉。

  他在漫長的時光洪流裡等待,目送許多人離開,抱著微弱的希望等了一年復一年,終於讓他盼到了他的轉世。

  他輕撫著伊得的嫩頰,傾身在對方的唇瓣印下一吻。

  你只需要看著我,吻我。你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