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訝、疑惑,還有些許不知名的情緒塞滿了他的心。自己活了這麼長久的歲月,從未親近過誰,他連「血庫」都不培養,是因為他了解人造血就能維持身體機能,何苦耽誤短命種的人生?

  可是他不親近別人,別人卻來親近他。

  伊得到底為什麼吻他?

  崑西睡意全失,不停地回憶養育伊得的點點滴滴,檢討自己是不是犯了錯,導致伊得產生錯覺?

  崑西留意到太陽已沉入地平線,便跨出辦公室,追蹤氣味來到位於古堡後方的花園,濃郁的花香干擾他的嗅覺,但是他聽見裡頭有動靜。

  他立即判斷出方位,飛越過花叢築起的迷宮牆,在一處角落找到把自己縮成一團的養子。

  「伊得。」

  「嚇──」伊得驚跳了起來,錯愕地瞪著崑西,好一會才結結巴巴地說:「你……你……是飛過來的?」

  崑西點頭。他不懂伊得為什麼這麼吃驚,他不是早就看過他的蝙蝠型態了嗎?

  「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伊得感覺到自己臉上的溫度竄升,連忙抬手遮擋。他就是知道花香可以掩蓋自己的味道,才跑進花園冷靜一下的。

  「聲音。」

  伊得的臉漲得更紅,「我自言自語那麼小聲,你也能……」

  崑西走近一步,伊得便退後一步,直到他的背抵上花叢。

  崑西扶著他的肩,幫忙穩住他的重心,「為什麼要跑?」

  「嗄?跑……」伊得呆了一下才會意過來,連話都不會說了。

  崑西細細打量著養子的反應,看起來,不像是惡作劇。他攏起眉,但又不忍責備這個涉世未深的孩子。

  「你將來……」他停頓一下,思考措辭,「會遇到別人,就會知道自己有更多選擇。」

  「我不要!」

  這聲激烈的反駁令二人都呆愣地望著彼此。

  「我是說……我不要別人。」伊得囁嚅著解釋,「我是因為喜歡,所以待在這裡……我可以有別的選擇沒錯,但是我已經做出選擇,你別再叫我離開了好嗎?」

  「……喜歡什麼?」

  伊得看他一眼,立刻低垂腦袋,只讓人見到一對紅透的耳朵。

  崑西認為這孩子的想法依舊天真,想說點道理給他聽,但又認為伊得在這片土地生活了十來年,早該明白種族之間的差異性,實在不需要自己再嘮叨一遍。

  千言萬語化作綿長、無奈的嘆息。

  伊得偷覷他幾眼,語氣忐忑地說:「要是崑西不能接受,我、我會自己保持──」

  「不是那樣。」崑西打斷伊得的話,但究竟是哪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

  喜歡?不喜歡?想要?不想要?可以?不可以?

  他不知道。他虛度幾百年的光陰,只是把自己埋得更深而已。

  「我不希望你受傷害。」他只擠得出這句話。

  伊得的神色頗為茫然,他試圖理解這番話的含意,片晌後,他的眼中燃起一絲希望。

  「也就是說,你不是討厭我對吧?」

  這下換崑西呆住了。

  「只要你不討厭我就好了。」伊得突地抱住他,隨即退開來,鄭重其事地說道:「我知道你是擔心我,我懂得。」

  他懂什麼?崑西只感到一頭霧水,想追問時,對方踮起腳尖,在他的頰上啄了一口。

  他瞅著伊得仰頭直視自己的模樣,竟然忘了自己原本想說什麼。

  伊得又低聲講了幾句話,緊接著跑回城堡。

  崑西杵在原地,向來波瀾不興的內心在聽見對方的表白後,泛起了微小的漣漪,卻餘波盪漾,久久不能止息。

  「從小到大都是崑西保護我,現在我長大了,也能保護你了。」

  「我比哥哥、姊姊們加起來的喜歡,還要多好幾百倍地喜歡你。」

  「崑西,你可不可以也喜歡我呢?」

   ***

  伊得在那段強裝鎮定的表白後,就一路狂奔回臥房,把自己埋在枕頭下,忍住尖叫的慾望(怕被崑西聽見),兩條腿奮力地踢著床鋪,藉此宣洩激動的情緒。

  自己說出來了!自己竟然說得出口!

  可是……

  伊得停下踢腿,撥開枕頭,瞪著天花板。

  他根本不敢奢望崑西回應自己的感情,他這樣做,會不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如果被拒絕了,也不是件壞事吧?他會收拾好自己的心,當回公爵大人最熟悉的乖孩子,以家人的身分陪他走到自己生命的盡頭。

  人類的壽命不過數十載,在崑西的體感裡,轉眼就過了吧?

  伊得抓抓頭,剛才還怦怦亂跳的心臟已恢復規律。他喚來一名下人,請對方送來一瓶酒。

  他並不是特別喜歡喝這種帶著苦味的發酵果汁,只不過覺得這種時候似乎需要一點酒精來麻痺感官。他悶悶地喝完一杯紅酒,還是覺得苦苦的,還有點鹹。他納悶地看著手背上的水珠,後知後覺地發現那是自己的眼淚。他又喝了一杯,開始在神遊。

  一個人飲酒太無聊了,他抓起還有一半的酒瓶,步伐有點蹣跚地朝崑西的辦公室走去。

  其實伊得不太確定這時間崑西在不在這裡,今天自己做了不少驚人之舉,說不定對方會想要迴避碰面。

  推門一看,沒人。

  果然。

  伊得在辦公桌後入座喝酒。

  把自己灌醉,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了吧?

  片刻後,高大的身影從敞開的門口箭步踏了進來,拿走伊得手上的酒瓶。

  「別喝了。」崑西見到伊得醉醺醺的模樣,不由分說地將他拉離座位。

  「崑西……」伊得揚起笑容,笑得傻呼呼的,然後像灘爛泥似地貼在對方的胸膛,「你不是在躲我呀?」

  「小鬼別亂想。」崑西摟著伊得的纖腰,免得他滑下去,「你喝了多少?」晃晃酒瓶,裡頭所剩無幾。

  「一點點而已……」伊得語焉不詳地說:「我今天好丟臉喔……」

  「丟臉?」

  「被你發現我偷親,還、還有一下子……就被你找到我在哪裡,我還跟你說了很多……羞恥的話……」

  面對崑西的沉默,伊得依然滔滔不絕地自言自語,但由於酒醉,講話語無倫次、顛三倒四,崑西聽得一知半解,只淡淡地應了幾聲。

  伊得緊揪著崑西的上衣,凝望對方,迷濛的表情摻著幾分眷戀和執著。

  崑西撇過頭,避開伊得過於貼近的臉龐,「我送你回房。」

  「親一下……」

  崑西回頭望向伊得,他以為自己聽錯了,但是伊得抓著他不放,又把臉蛋湊了過來。

  「……做什麼?」

  「親親啊。」伊得等了一會等不到期待的吻,急切地扯著崑西的衣領,「親一個就好嘛!我就會死心了。」

  從伊得渾身酒氣,及搖搖晃晃的身姿來看,他早就醉得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崑西不想趁人之危,抓著伊得的肩就要推開。

  一雙大掌卻遲滯猶豫,在伊得耍賴中緩緩問道:「為什麼要死心?」

  伊得歪頭看著他,「因為……你不會接受我啊……」

  崑西蹙眉,輕輕捏著小鬼的臉頰肉,想說點什麼卻難以脫口。稍早前他才拒絕過伊得不是嗎?這時聽見伊得說要放棄,他為什麼會感到一絲不快?

  伊得移開捏著自己臉頰的大手,反握住對方,在掌心落下一吻,然後將整張臉貼上去,像隻小貓般磨蹭撒嬌。

  「喜歡……」他連撒嬌的語氣也像小貓。

  崑西輕輕一顫,掌心感覺到火燒般的滾燙,被親過的地方尤其熾熱,伊得細軟的頭髮不時擦過他的手指,彷彿搔癢,輕淺的觸感滲進他的皮膚,癢得令人難耐。

  他托起伊得的臉,在後者的額頭、眼皮分別印了淺淺的吻,唯恐力道再重一點就會弄痛對方,但是自己低估了養子酒醉的程度,伊得咬上他的嘴唇,然後洋洋得意地說「這才是親親喲」。

  崑西挑眉,隨即封住小鬼的口。

  像是觸動了某個開關,兩人立即交纏在一起,緊密得容不下一根針線,急切地摸索、親吻彼此。伊得發覺自己被放倒在床鋪上時,人已經在崑西的房裡,身上的衣物也被扯得七零八落。

  「嗯……」伊得忽然推開眼前的人,「酒……我要喝……」

  崑西詫異地看他一眼,再望向角落的酒櫃。

  這種時候,小鬼竟然還想喝酒?

  他的臥室裡放置酒櫃行之有年,自己鮮少開瓶,只當作擺飾。

  他低聲問:「確定?」

  伊得點點頭,莫名認真地說:「多喝點,才不會那麼難過。」

  崑西深深盯著他片刻後,取出一瓶陳年紅酒。

  伊得接過屬於自己的那一杯,豈料只有一小口,他正想抗議就被堵住嘴,醇厚甜美的瓊漿流進口中。他來不及反應,暗紅的液體溢出嘴角,沿著輪廓在頸項匯成一條小溪流。

  他好不容易嚥下被吐哺的液體,還沒說上一句話,就感覺到濕熱的舔舐,崑西仔細地舔著他的雙唇,再慢慢地往下,下頦、脖子、鎖骨,將他身上的紅酒清理乾淨。

  「呃嗯……」伊得整個人縮在崑西的懷中,皮膚透著羞赧的淡紅,「好喝……嗎?」

  對血族而言,雖然嘗得出酒與果汁的味道,但是鮮血以外的液體都解不了體內的飢渴。

  崑西為伊得舔去紅酒,就只是想舔而已。

  「味道不錯。」

  伊得捧著對方的臉龐,彼此的目光相碰後就難以分離。

  「我們是不是……親了很多下啊?」

  「嗯。」

  「那我就可以……」

  崑西猜到他想說什麼,立即用吻中斷他的話語,「別再說要死心。」

  伊得露出十分疑惑的神情。

  「既然你要留在我身邊,」崑西摟緊伊得,承諾道:「我就會保護你。」

  伊得的疑惑加深,自己從小到大都被保護得滴水不漏,他不懂為什麼崑西要特別承諾這一點?當然可能是自己喝得太醉了,已經無法思考複雜的事情……

  他拉起崑西的手,「你要……喝我的血嗎?」

  崑西沒料到伊得會邀請他吸血,自己向來克制,遵循父母的教導駕馭本能,可是伊得漫不經心的問話勾起他久遠的回憶,關於鮮血的味道……

  崑西的呼吸亂了起來,他從未失控過,直到伊得將他的手掌放到自己的脖子上。

  他可以感受到伊得的脈搏,好像還能聞到那股甜美的氣味。

  「我可以分你。」伊得揚起天真無邪的笑,「應該會比你喝的那個,要好一點吧?」

  「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知道呀!你不想傷害別人,所以都喝那個……假血。崑西這麼照顧我,我能回報你的就只有這個了……」

  就只有這個?

  崑西輕撫著伊得光滑的頸項,嘆了一口氣。

  伊得帶給他的,絕對不僅止於此。曾經他認為這小鬼很麻煩,到哪都要黏著自己,可是正因為小鬼的赤子之心是那麼純粹,他才逐漸找回失落的記憶碎片──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也照顧過鄰居的孩子,也有過同齡的玩伴,也曾和人唱歌、跳舞。原來自己也有過快樂的時光。

  崑西低頭親吻著伊得頸側,一隻手拍著後者的背脊,示意他別緊張,接著亮出獠牙,刺入細嫩的肌膚……

  兩人的關係如伊得所願,徹底變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