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晚的閒聊之後,沈宥希心中對季冠惟的生疏感消了不少,在校園碰見季冠惟的時候都會揮手打招呼,後者也都毫不吝嗇地回以親切的微笑,這樣的小互動看在他人眼裡紛紛大呼不可思議。

誰不知道季冠惟是株高嶺之草啊?學業優異、體能拔群、外貌出眾,美中不足在於家境清寒,以及冷漠的社交關係。凡是和季冠惟相處過的人都知道他是個知書達禮的好學生,同時也是個不和任何人親近的獨行俠。

若把沈宥希與季冠惟放在一起比較,可說是南轅北轍。在經營自媒體之前的沈宥希是個夜夜笙歌的玩咖,即使現在的他在研究如何成為網紅,玩性依然不改,經常現身在各種聚會場合。由於他的玩世不恭,和來者不拒的交友態度,在當事人不自覺的情況下成了許多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褒貶參半。

如今,這兩個看似毫無交集的人做朋友了?怎麼可能?破天荒啊!

有人按捺不住好奇心,詢問沈宥希什麼時候和季冠惟混熟的,沈宥希笑著回答「與你們無關」。

女孩們嬌嗔道:「怎麼這麼冷漠啊?不過你們兩個站在一起的畫面很好看就是了。」

「好看?」沈宥希神情狐疑地撇撇嘴,「他才沒我好看!除了身高之外,我皮膚比他白,眼睛比他大,穿搭品味也比他好!」

「是是……」眾人眼見打聽不到什麼情報,又不想惹火沈宥希,便乖乖閉上嘴,回去和朋友聊是非還比較有意思。

今日沈宥希在交出所有的期末報告後,無事一身輕,心情十分愉快。他頂著正午的大太陽走在校園裡,沿途都有同學向他問候,他一一微笑回應,展現優雅風度。他知道自己沒有什麼值得表揚的優點,就更不能沒有形象,尤其自己現在的目標是成為頂尖的實況主,不可以傳出「沈宥希這人不好相處」的風聲。

他行經學生餐廳時停步,瞄了排到玻璃大門外的人潮一眼,躊躇沒多久便走進餐廳,隨便買了一份午餐,找了一個能夠看見季冠惟工作的位子坐下。

他有一口、沒一口地咀嚼飯菜,目光膠著在季冠惟的身上。自己和季家祖孫同住兩週以來,對季冠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了解對方是個刻苦耐勞、孜孜不倦的模範生之後,令他開始反省自己過去虛擲了多少光陰。

就算自己自幼倍受家人驕寵,從不需要煩惱食衣住行,也不代表他只能當個廢人。

「你想跟我說什麼嗎?」柔和又富有磁性的嗓音響起。

沈宥希大夢初醒般地眨眨眼,驚覺不知何時結束工作的季冠惟端著午飯在他身邊入座。

季冠惟的神情帶著不解,「你一直盯著我看,有什麼事情嗎?」

「呃……」沈宥希感覺尷尬極了,想不到漂亮的藉口,「我、我是想問問你暑假有沒有什麼規劃?」嘖,這理由會不會很瞎啊?

季冠惟的表情不變,內心卻覺得有點訝異。他眼中的沈宥希一直都是個我行我素的人,鮮少主動關心自身以外的人事物……他現在在詢問他的暑假規劃?

「我會找暑期打工,你呢?」

沒想到季冠惟會老實回答的沈宥希抓抓臉,「我會回家……嗯,休息,還有開台。」不用別人吐槽,他自己都覺得聽起來很廢。

季冠惟點頭,「很有你的風格。」

這是褒還是貶啊?沈宥希告訴自己不要介意,擠出一抹笑容道:「學長,不要趁機損人。」

「我沒有別的意思。」

「少裝了,我聽得出你藏在話裡的嘲諷!」

「我真的沒有……」季冠惟被學弟煞有其事的態度戳中笑點,噗哧笑了出來,一雙狹長的黑眸瞇成彎月。

咦,不是吧?他又笑了!沈宥希彷彿發現新大陸,瞠大雙眼呆望著季冠惟罕見的表情。

感覺和上一次不太一樣,看起來居然有點……可愛?

「你下午沒課嗎?」季冠惟的問話瞬間令沈宥希的心神回籠。

他是昏頭了嗎?覺得男人的笑容可愛?呸!沈宥希內心吐槽自己,表面則露出有禮的微笑。

「全部上完了。」沈宥希的表情帶著得意,「這學期一樣歐趴,欸,我也是有在念書的喔!」

他怎麼覺得沈學弟像是一個想要被表揚的小朋友?季冠惟憋著笑,出言讚許。

獲得稱讚的當事人覺得高興極了,將最後幾口飯扒完,手機恰巧來電。

「小希,」沈宥光此刻的嗓音異常溫柔,「你在學校嗎?」

沈宥希不禁背脊發毛,瞄瞄還在進食的季冠惟,將身體側轉到另一邊,壓低聲音道:「我還在學校,哥,你問這個幹嘛?」

「那太好了,我沒有白跑一趟,我親自來接你回家了。」

「什──」沈宥希吃了一驚,跳起身道:「你怎麼會跑來?你怎麼知道要在這時候來接我?你──」

「一口氣問這麼多,我該先回答哪一個問題?」言談間沈宥光走下轎車,箭步踏進Y大校門,筆挺的西裝和渾身透出的菁英氣息惹得路人頻頻回眸,「你在哪裡?」

「我──」沈宥希錯愕得說不出話。

「小希,你最好在我生氣以前回答。」

沈宥希不敢違逆哥哥,即刻表明自己所在的方位。一旁的季冠惟被他驚慌失措的模樣吸引注意,小聲問「怎麼了」。

「沒事。」沈宥希將手機收進口袋,笑得有點勉強,想再說些什麼時,沈宥光已經現身在餐廳入口。

沈宥希萬分慶幸現在過了用餐的巔峰時段,人潮走了七八成,現場沒有那麼多人盯著強勢登場的哥哥。

雖然他與兄長沈宥光長得相當神似,但是眉宇間的氣勢迥然不同,沈宥光發火瞪人時的神態之凶猛令人退避三舍,明明兄弟吃的伙食差不多,曾經是體保生的沈宥光卻硬是比他高上半顆頭,體態更是嚴格鍛鍊,一看就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

沈宥光三步併作兩步來到弟弟的跟前,拉著他就要往回走。

「哥,你到底在急什麼啦?」沈宥希急忙抽手,甚感丟臉地低聲問。

沈宥光沒有弟弟那些多餘的顧慮,一手叉腰說道:「你以為我跟爸媽一樣健忘嗎?上學期和上上學期要放長假時,你都跟朋友到處撒野,遲了好幾天才回家,所以今天我親自來接你,開心吧?」

誰會開心啊?沈宥希嘟噥一句,看看四周竊竊私語的人們,不禁感覺更困窘了。

短短的幾分鐘,他苦苦維持的形象就被自家哥哥毀了一半……

「這位是你哥哥?」季冠惟搞清楚這兩人的關係後,站起身來向沈宥光點頭打招呼,「你好,我是和宥希學弟同住的……」

「嗯?」沈宥光挑眉,神色多了點詫異,但馬上綻開笑容,主動伸出手,「你就是小希提到的房東吧?幸會!我弟弟很驕縱,給你造成不少困擾吧?」

「喂。」沈宥希抹著臉,希望兄長留點餘地。

「不,他很好。」季冠惟握住沈宥光的手。

沈宥光笑道:「季同學,你太客氣了!你應該和小希一樣都沒課了吧?我載你一程。」

「的確沒有,不過我──」

「走吧!」沈宥光一隻手拉一個人,像是帶著小雞的母雞般步出校門,將兩名青年推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