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夢女向二創,點我詳細人設

    √斑鳩三角X長谷川楓

 


  喀喀喀──

  長谷川楓揣著公文在公司的長廊上疾走著,烏亮的高跟鞋與地面奏出清脆的樂音。她得盡快把財務報表送到上司的手裡,昨晚加班就是為了完成這份報表,可不能遲交。

  得到上司讚許的微笑後,楓不由得吁了一口氣,放鬆緊繃兩天的神經。午休鈴聲恰巧響起,提醒楓是時候用飯了。她摸摸肚子,罕見地不是那麼飢餓,也許是早餐吃得太飽,但也不能什麼都不吃,否則下午會沒有體力工作的。

  她連忙回到辦公室,抓起自己的皮夾便走出會計部門。

  「長谷川前輩!」充滿朝氣的男性嗓音引她回頭。

  呼喚她的人是後輩鈴木,對方箭步追了上來,與她並肩行走。

  「呃,鈴木君?」楓感到有些困惑,有禮地詢問:「有什麼事嗎?」

  鈴木長得一張討喜的娃娃臉,清秀的五官笑起來十分親切,「前輩還問我什麼事呢,前幾天我不小心出包,多虧前輩幫忙才能順利解決問題,那時候就承諾要請前輩吃一頓飯。」

  「咦?」楓擰眉想了想,竟然絲毫沒有印象,「是、是今天嗎?」

  「沒有約定哪一天,但我覺得今天很好,難道前輩跟別人有約了?」

  楓不禁有點傷腦筋,接受也不是,拒絕也不是,因為她從未跟男性單獨約飯局──喔,更正,除了三角君以外;一來是她不懂得跟異性相處,二來是自己經常無話可說,一下子就會把氣氛搞僵。

  「非、非常謝謝鈴木君的邀請,」楓有點結結巴巴地說:「我想吃飯是可以的,只不過……」

  日本人向來不敢明言拒絕就怕失禮,只能婉轉地表達意願,她已經在檢討自己是否表達得不夠婉轉了。

  鈴木很快就了解楓的意思,不以為意地笑道:「是我太突然了,下次再說吧!」話落便抓著其他同事吃飯去。

  楓抓了抓頭,內心有股說不上來的沮喪,自己本來就不是長袖善舞的人,會面臨這麼尷尬的人際關係算是應得的吧。

  度過規律無變化的上班時光後,日落西山,楓拖著疲憊的身軀爬上公寓的樓梯,一階一階地緩慢上樓,每一步都是那麼地沉重,好像駝著重物般。她的腳底板因為長時間穿著高跟鞋而感到痠痛不堪,後腰也因為久坐泛著悶悶的痛,臉上的妝容在出油後變得好癢。

  好累,當大人真的好累,人為什麼要長大呢?唉……

  楓好不容易走到租賃的房門前,慢吞吞地摸索著鑰匙。

  忽然,鐵門自行打了開來──

  「楓小姐!」歡快的聲音來自門後燦笑的青年,彷若陽光的氣質令楓的眼前一亮,「我聽腳步聲就猜到是妳!今天比較早呢,吃飯了嗎?」

  楓一見到三角就覺得心裡暖洋洋的,少有起伏的臉孔綻開喜悅的笑容。

  「還沒吃。」楓遲鈍地發覺好像哪裡不太對,皺眉問:「等一下,三角君,你該不會……又從窗戶翻進來了吧?」

  斑鳩三角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好,時常翻牆、翻窗進屋嚇人。

  她住在三樓,先不說私闖民宅是違法的行為,三角學蜘蛛人攀爬到這麼高的地方可是非常危險的,稍有不慎都會釀成流血意外,光是想像畫面就令人冷汗直流。

  「是啊,楓小姐的落地窗沒鎖喔!」三角說得毫不心虛,看看楓只提著隨身包包的雙手,神色滿意地拉著她進屋。「今晚吃壽司好不好?」

  「等……」楓有點哭笑不得地被帶到客廳坐下,「三角君,你闖……嗯,在我家待多久了?」

  「多久?」三角拄著下巴,歪頭思索,「嗯,多久了呢?不知道欸,一個小時?」

  「雖然我很高興三角君來找我玩,但是請三角君別再爬窗了,很危險的。」楓像個幼兒園老師般殷殷叮嚀,「而且三角君沒有事先和我約好就跑來,要是我加班呢?」

  「如果我沒事的話就會繼續等。」

  「這樣我會很困擾的。」連楓都覺得自己講話很嚴厲,可是她真的擔心三角,她不希望失去這個唯一能讓她卸下心防相處的朋友。

  三角睜圓雙眸,神色有絲驚訝,不一會就笑瞇瞇地說:「楓小姐在為我擔心,好可愛喔!好吧,為了楓小姐,我會減少爬牆的次數……」

  「不行,不能只是減少,是不能再爬!」

  三角馬上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做不到啦!楓小姐太嚴格了,在劇團裡不可能完全不爬的呀!」

  「啊,說得也是……」楓抓抓自己發癢的臉,語氣帶點尷尬地說:「那、那就……不爬我的窗就好?」

  三角點頭答應,隨即推著楓到衛浴間,「楓小姐趕快卸妝,別再抓臉了,把這麼可愛的臉抓傷就不好囉!」

  「咦……」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三角總是不吝嗇地稱讚她,讓她感覺很害臊。

  等她完成卸妝走出衛浴間時,就見到餐桌上擺了幾盤壽司,三角正對著她招手。

  「楓小姐快來吃!」

  「啊,是。」楓以手背抹去臉上殘留的水珠,連忙到桌邊入座開動。

  「楓小姐今天挺準時下班的,」三角笑著咬下醬油風味的烤飯糰──重點是三角形,三角形最棒了──雙腳輕輕打著拍子,表現出他的好心情,「吃飯時有人陪真好。」

  獨居的楓也是這麼想的。

  吃飯時有人陪真好。自己離鄉打拚,不就是為了三餐溫飽嗎?即使職場難為,諸多潛規則令人喘不過氣,仍是要咬緊牙關撐下去。能這樣和斑鳩三角相聚,是枯燥的生活中最有意思的時刻了。

  「嗯,真好。」楓咀嚼著美味的豆皮壽司,視線突然模糊起來。

  「發現三角形。」三角逼近楓,伸出一根食指輕戳著對方耳垂上的耳環,「楓小姐配三角形,真是可愛得不得了呢!」

  楓不禁繃起身體,淚水卻不聽話地滑落臉頰。

  「為什麼哭?」三角納悶地問。

  「這是……這是被薑嗆到了!」楓連忙抹去淚水,端出鎮定的模樣,掩飾心中的狼狽。

  「可是豆皮壽司沒有薑欸?」三角持續逗弄著耳環,「楓小姐今天被上司責備了嗎?」

  楓覺得耳垂癢癢的,忍不住撇過頭躲避對方的碰觸,「我沒事的,只是同事們不太搭理我,態度很冷淡……這樣的情況持續一段時間了,我、我在想是不是自己的臉太臭。」

  三角在楓的頸項嗅了一口,「香的啊!」

  楓大吃一驚,險些跌下椅子。

  「咦?嚇到楓小姐了?」三角表情非常無辜地道歉,「可是我真的覺得很香嘛!」

  自己忙了一整天應該充滿汗臭才對……楓又羞又尷尬地站起身,說了句「我去洗澡」就衝回房間拿換洗衣物。

  「楓小姐,吃飽再洗也不遲啊!」三角站在房門外喊。

  楓不敢多說,逕自衝進衛浴間。

  洗到中途楓意識到──嗯?不對啊!放著一個男人在家裡走來走去,自己卻窩進來洗澡?這情景會不會太奇怪了點?

  三角君會不會想歪?應該不會吧?因為是三角君啊!他是個乖巧的孩子,是孩子,不是男人……不對,他是男人,但不是一般的男人……唉唷!頭好痛!

  楓倉促沐浴完並穿上家居服,踏出浴室,心想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三角,一轉頭就看見他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安寧的睡臉很純真。

  楓頓時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回房拿了條毛毯出來蓋在三角身上。

  認識三角的契機說來真有趣,某天自己在返家的路上遇見從樹梢跳下的三角,嘴裡還大喊著「發現三角形」,害她有一瞬間以為要被猛獸攻擊了。經過一番交談才知道三角只是個喜好有點奇怪的年輕人,基本上很懂禮貌、很體貼人,也樂於交朋友。

  連她這個不擅交際的人都能和三角做朋友,可見三角的包容心之大。

  「多力多滋……」青年發出夢囈。

  「噗。」楓掩著嘴,摸了摸三角的頭髮,心情好轉許多。

  自己好像真的很怕寂寞,不管在公司受了什麼樣的委屈,只要有三角的陪伴,自己就能馬上振作起來呢。

  ***

  「長谷川前輩,早!」

  翌日上午,楓與鈴木湊巧同乘一班電梯,鈴木率先向她打招呼。

  「早。」楓忙擠出一抹微笑。

  「前輩,中午有空一塊吃飯嗎?」這回鈴木知道要「預約」了。

  「呃,這個……」楓心想現在的她想改善人際關係,就不應該拒人於千里,「我有空,要約在哪裡呢?」

  鈴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笑開花:「對面新開了一家中華料理店,聽說很美味,就去那家好嗎?」

  「好。」

  鈴木是個高效率的人,午休鈴聲一打就出現在楓的眼前。兩人在等待紅綠燈時,一直悄悄在關注楓的鈴木清了清喉嚨。

  楓疑惑地望向他。

  「那個……前輩,聽說妳工作上的表現很優秀,其他前輩都想向妳請教箇中訣竅。」

  鈴木這番話說得非常地含蓄,在社會打滾數年的楓了解隱藏在背後的意思。鈴木這是在迂迴地詢問她是不是跟同事處得不好。

  「哪、哪有什麼訣竅……」楓緊張地繃起臉孔說:「我沒有什麼可以傳授的,所以……同事們也沒什麼話跟我說。」

  「我知道長谷川前輩沒有外表那麼冷淡。」鈴木見燈號轉綠,示意楓往前走,「那天妳義不容辭地幫忙我,我就知道妳是個熱心的人。後來我聽說妳很不好相處,覺得果然前輩很容易被誤會呢。」

  「呃?」楓相當詫異。

  「我問過一些前輩,他們說妳總是默默地做自己的工作,不太跟別人互動,所以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妳相處……喔,我說了這麼多只是想鼓勵長谷川前輩要有點自信。」鈴木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領著楓走進店鋪。

  「這樣啊,謝謝你。」楓衷心道謝。

  「還、還有,」鈴木的臉頰升起兩抹緋紅,「前輩妳……有男朋友嗎?」

  楓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這種問題,支支吾吾地給了回答後,就和鈴木坐下吃飯,氣氛頗為異樣。

  無事一身輕的斑鳩三角老早就在長谷川楓的租屋外等候。三角在某些方面可以說是一個我行我素的傢伙,但是格外聽楓的話,因為楓是自己的好友,也是得來不易的寶物,他很珍惜。

  緩慢、清脆的腳步聲由遠至近,三角伸長脖子看見是心中的那個人之後,便滿臉雀躍地迎上前。

  「楓小姐,妳回來了!」

  「三角君,抱歉,你等很久了嗎?」楓一掃陰霾,三步併作兩步打開門。

  「還好啦,附近有很多三角形陪我!」三角在楓的身邊蹦蹦跳跳的,「倒是楓小姐有點奇怪,剛才看到妳在嘆氣喔!」

  楓又嘆了一口氣,「三角君,你能聽我發牢騷嗎?」

  「當然能!」三角立刻找了一個座位坐下,豎直耳朵聆聽:「來吧!」

  「今天有個後輩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楓連陳述這件事都感到難為情,說得有點期期艾艾:「我想了很久,就跟他說有……我看得出他的表情很尷尬……不過,他很有風度,祝福我工作順利外,也邀請我參加下個月別的部門的餐敘。」

  三角愣愣地問:「楓小姐有男朋友?」

  「其實沒有,」楓摀住自己的臉龐,「可是我……我對鈴木君沒有那個意思,對比我小的男生,怎麼可能有那種遐想呢……」

  三角表情複雜地歪頭,「我也比楓小姐小呢。」

  楓瞅著他發愣,不太確定他這樣說是什麼意思,「是啊……」

  「楓小姐也對我沒興趣嗎?」

  「要說沒興趣的話就──咦?」楓頓了一下,對上對方罕見嚴肅的眼神,「三角君?」

  三角很快地露出笑容,雙手比出一個三角的形狀,「莫非楓小姐跟我一樣,只喜歡這個嗎?」

  「啊,三角形嗎?」楓暗自鬆了口氣,好險,差點就要產生誤會,「不錯呀,但還是沒有三角君那麼熱愛。」

  「開玩笑的,我並不是眼裡只有這個。」三角的雙頰湧起淡淡的紅,「我喜歡楓小姐。」

  楓不是第一次聽到三角說「喜歡」,三角之於她,就是個需要鼓勵、需要照顧的半大孩子,三角的「喜歡」是一種依賴的喜歡,比起愛情、友情,更接近親情。楓知道三角的背景後就很心疼他,她想讓他多感受一點溫暖。

  楓摸摸三角的髮頂,微笑說道:「我也喜歡三角君。」

  「真的?」三角的眼眸亮了起來,宛如璀璨的寶石。

  「當然是真的。」

  「就算我年紀比妳小也不介意?」

  「三角君在說什麼?別人是別人,你是你呀!三角君是特別的。」這是她的真心話。如果要她選一個對象常伴左右,她一定會選斑鳩三角的。

  三角聽了以後喜不自勝,傾身向前,在楓的唇上啄了一下。

  楓震驚不已,身軀僵直,眼睛眨也不眨的。

  三角當作對方默許,提起勇氣又將嘴唇湊了過去,捧著楓的臉龐,稍嫌生澀地親吻起來。雖然他懂得飾演任何角色,也知道情侶之間會做些什麼,但是吻一個心愛的女人仍是有待磨練。

  楓的嘴唇又小又軟,身上散發著香甜的氣息,就像一塊好吃的蛋糕,他要細心品嘗才行。

  萬萬沒想到三角會吻她的楓頓時失去思考的能力,只覺得腦袋亂成一團,心跳變得好快、好快,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不發燙,可是自己卻怎麼也捨不得結束這個吻。

  三角的這份感情是從什麼時候昇華的呢?楓暫且把這個疑問拋到腦後,摟著對方加深探索。

  在楓的引導下,三角捲著她的丁香舌纏綿共舞,舔刷著口腔裡的一切,吞嚥著彼此的唾液,漸漸點燃體內的火。

  三角被這種陌生的感覺席捲,不禁困惑地中斷深吻。自己很想多碰碰對方,但又怕冒犯害臊的楓。

  「原來……」楓的臉蛋早就紅透,訥訥地說:「三角君說的喜歡,是這樣的喜歡……」

  三角真心覺得楓此刻的表情很美,比三角形還美,令人想抱住她不放。

  「一定是因為楓小姐太香了。」他枕在楓的肩窩,雙手輕柔地在後者的背脊游走,「楓小姐,我可以摸妳嗎?」

  這種撒嬌似的請求楓自問無絲毫抵抗力,微微點了點頭。

  三角親了楓的臉頰一口後,雙手慢慢滑進襯衫,撫摸起纖細的腰。

  「我實在找不到比三角形和楓小姐更完美的組合了,我知道妳都會配合我買三角形的東西。」三角滿是讚嘆地說:「而且楓小姐好溫柔,好會照顧人,不管我遇到什麼煩惱,只要和妳見面煩惱就煙消雲散了呢!妳是我的寶物,也是我的避風港。」

  楓因為撫摸的麻癢而微微顫抖,「是三角君幫助我才對,我不能想像沒有三角君在身邊的日子……」

  三角收緊雙臂,蹭著楓柔軟的身體,笑盈盈地說:「楓小姐真的太可愛了,明天我們去吃三角形的蛋包飯好不好?」

  「咦,有那種東西嗎?」

  「有喔!車站附近新開了一家……」

  小倆口相擁著談天說地,既熱絡又甜蜜,他們的關係在今夜有了突破,今後也會攜手前進的。

                    《避風港》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