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不能理解孫小姐的心情,但是要我像她一樣衝第一個執行高風險的任務──敬謝不敏,更別說主動放棄報酬根本就不是自己會做的傻事。

  「哇啊,她怎麼說進去就進去啦!」翁蒼瑀抱著頭,在我周圍跳來跳去的,「怎麼辦、怎麼辦?葉大哥,怎麼辦?我要叫醒她嗎?」

  「就讓她試吧!」我望著孫小姐跪趴在床沿的身軀,「妳不讓她做,她不會甘心離開的。」

  「咦?這樣好嗎……」翁蒼瑀露出疑惑的表情,「國內的捕夢者就剩你們兩個了吧?萬一她受到什麼嚴重的傷害,那不就……嗯,太糟糕了,我一定要保護好你才行!」

  我聽了真是感到哭笑不得,被人看作瀕危動物怎麼想都覺得很弔詭。

  我們靜靜地在旁等候,沒想到十分鐘尚未過去,孫小姐的身軀就向後跌跤,動作狼狽地爬起身。

  「可惡……差一點就碰到她了!」孫小姐喘著氣,臉色有點發白,「我不懂,為何她的『心靈控制』在夢裡也有效?她是怎麼辦到的?簡直就是……怪物!」

  怪物?能被冠上這項稱呼的人才是瀕危動物,甚至可算得上是一種褒獎,某個姓龔的變態跟蹤狂就正好屬於這一類人。

  「孫小姐,」我走近她身邊,語重心長地勸:「千萬別逞強,被反噬的後果不是開玩笑的。」

  豈料我的勸諫不但沒有說服對方,反而更加刺激對方的情緒,她瞪著我的眼神充滿怨毒,好像我是她不共戴天的仇人一般。

  「你在說什麼蠢話?」她冷冷地反駁:「你就不怕反噬嗎?我當然清楚其中的危險!」她再度握住翁女士的手腕。

  「妳要再試一次?」我真的很驚詫。就為了出一口氣而賭上自己的職業生命,值得嗎?

  她用行動代替回答,坐在地板上入了夢。

  這一回我們無法從容地等待,因為沒多久就見到孫小姐的面容乃至嘴唇褪去血色,全身盜汗、發抖,卻遲遲沒有清醒過來。

  「她……」翁蒼瑀看呆了,舌頭跟著打結:「她、這是怎麼了?我們要……葉大哥?等一下,葉大哥!」

  我無暇回應翁蒼瑀,這時的我已經潛入翁女士的夢境,觸目所及全是詭異的濃霧。我確定這是已經成形的夢境,否則只會是什麼都沒有的「無」。

  我忙不迭地驅散妨礙視線的濃霧,果然藏在霧氣屏障之後的是物件、背景混亂交錯的景象,我踩著噴射滑板到處飛行探索,發現濃霧很快地就聚集起來,彷彿存心阻撓。

  既然翁女士會攻擊進來呼喚她的捕夢者,那麼她現在出手阻撓我的救援就很合理了。只要狀況允許的話,我都不會隨意改變夢境,以免間接傷害到孫小姐。

  我低嘆一聲,隨即召喚出金色粒子,命令道:「尋找目標,去!」

  金色粒子在空中旋轉一會後,突然朝天疾衝,宛如被磁石吸引的金屬粉末。我彈指將腳下的滑板變成背上的鳥類翅膀,跟隨指示的方向飛行,直到衝破灰濛濛的天空,來到第二層夢境。

  這裡與方才的畫面構成迥然不同,如果要打個比方,第一層就是擺滿雜物的走道,第二層則是惡整遊客的紅色迷宮。

  我不討厭這個顏色,但是當整個世界都是刺目的鮮紅時那就另當別論了。儘管不對生理造成什麼妨害,但是在心理上仍然覺得不舒服。

  金色粒子倏地改變方向,急轉彎後直線行進,我趕緊尾隨其後。

  轟──轟──

  沉重巨響撼動天地,原先矗立在地面的石頭迷宮好像有了生命般,瘋狂地增長抽高,我幾度險些閃避不及,心知這是對方的拖延戰術,便乾脆使用瞬間移動,不斷地改變座標前進。

  沿途依循指示來到石頭觸及不到的死角,我仰頭看著金色粒子組成的箭頭,伸手向前摸索,此舉像是在撫摸空氣。

  好在不一會便摸到一團硬物,我馬上意識到自己找到「入口」,當下使力一推,空氣開關被觸發後地面震動,迷宮霎時崩解並消失,我的眼前多了一道向下延伸的階梯。

  花樣會不會多了點?我心想救人就是件麻煩事,這時候才來抱怨好像太遲了。

  我懶得一階一階往下走,便縱身跳下,直達深淵底部。

  我看見孫小姐了。

  她的上半身正垂掛在一隻黑色怪物的嘴邊,後者的身軀龐大如卡車,體型臃腫像是一個大水桶,沒有雙眼、雙手、毛髮,只有兩條肥短的腿。

  孫小姐毫無動靜,不知是死是活。

  「為什麼這坨黑抹抹的東西看起來這麼眼熟……」我的質疑沒能說完,怪物就開口了。

  「你是……誰?」它的聲音雖然腔調怪異又沙啞,但還是聽得出是成熟女性的音色,「為什麼……毫髮……無傷……」

  我的寒毛豎了起來。

  我記起自己在哪裡見過這種東西了──龔璿的噩夢裡就住著外貌相似的怪物。

  唯一不同的是,這邊的怪物會說話。

  「孫小姐不是你的食物,」我鎮定說道:「快放開她,我們會馬上離開。」

  「我吃的……是她的理智……這樣才不會再來……打擾我。」

  吃理智?聽起來就很不妙啊!「不要再吃了,把人還來!」

  它一面咀嚼,一面警告:「不要……打擾我……」

  「你對每個訪客都這麼說嗎?」

  「不要打擾……」

  彷彿在聽跳針的唱片。我皺眉問道:「你……嗯,『妳』是翁女士本人嗎?」

  「嘻嘻嘻嘻……呵呵呵……」

  有什麼好笑的?

  我發現再和對方談下去只會浪費時間,不如直接動手。

  怪物口中的孫小姐被我隔空拖了出來,她見狀後氣得吼叫。

  「還給我!」她邁著肥短的雙腿火速奔來。

  我當然不可能傻傻地杵在原地,立即抓著孫小姐準備升空。

  場景驀然轉變,深淵不再是深淵,我才一展翅就撞到某種堅硬的物質,墜落在汙濁的水中。

  想讓我們體驗溺水?我勾勾手指,金色粒子瞬間以我為中心組織成圓形,徹底將泛著黑綠色的髒水排出。

  「還給……我……」怪物雖然站在水底,但是聲音卻在我的腦中響起,就像是我的大腦被強制打開天線,單向接收對方的訊息。這樣描述或許有點難懂,遺憾我想不到更好的比喻了。

  「就說了這不是你的所有物!」我不耐地吼道。

  「卑鄙無恥的入侵者……全部……吃掉!」怪物張開血盆大口,快速地吸收四周的液體,想將我們拉進口中。

  怪物的氣焰如此囂張,我二話不說就生出一根比柱子還粗的鐵條射進她的口腔。

  「呃──」她突然被卡了根異物,停止動作。

  現在救人優先,自己便不再戀戰,連忙逃出夢境。

  當我睜開雙眼後就見到翁蒼曜特寫的臉孔,他的神色相當凝重,隨即拉著我站了起來。

  「要是你再慢一點醒來,我就要請歐紀桑過來了。」他一手抓著我的臉左看右看的,好像在檢查有無異狀,「你的魂魄還在吧?回句話。」

  「我沒事。」我揮開他的手,轉頭望向身旁的孫小姐,她已經緩緩張開眼睛,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