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碳碳家原創企劃的小孩閃光日常,點我詳細企劃網站

    √日本校園耽美BL,阿麥攻,威廉受

    √威廉先喜歡阿麥

 

  他喜歡女孩子,無論是她們身上的香味、甜美的聲音、曼妙的身軀,他都覺得可愛極了。但是,男人?而且還是一個個頭比自己高大、笑起來傻呼呼的男人?他與同性之間都保持君子之交,不冷不熱的溫度恰恰好,總是過分熱情的威廉實在不是自己會想要深交的人物。

  「今天邀來窩家嗎?」這陣子威廉一放學就跑來他的教室外頭,擺出亮晶晶的眼神詢問他。

  這時候的阿麥會先看看身邊的女伴(有時是恭子,有時是別的女孩),她們一接觸到威廉的眼神後,臉上就會發出母性般的光輝,然後善解人意地開口請阿麥多陪陪看起來非常缺乏關愛的威廉。

  阿麥不知道該說什麼,但等到回過神來的時候自己已經跟著威廉回住宅了。

  原因應該歸咎於威廉的廚藝太精湛了,烹飪的每一道菜餚都美味得令人難忘,絕對是家裡那個書呆子拍馬都追不上的等級。每當他咀嚼著香噴噴的威廉牌晚飯時,都在在肯定了這一點。

  陽光明媚的上午,白垣的紅土跑道聚集數個班級的學生,或聊天或追逐嬉戲,與中央草皮上的足球場同樣熱鬧。

  跑完操場三圈熱身的阿麥停駐在樹蔭下,轉開寶特瓶的瓶蓋仰頭喝水。

  「那個人是不是真的不懂規則啊?」

  「好矬喔!」

  同班同學的訕笑聲飄進他的耳裡,他原本不欲理會,但是在聽見後面的談話之後,不由自主地留了心。

  「長得高大卻那麼笨拙,真遺憾……」

  「金髮碧眼欸……」

  他放下寶特瓶,轉頭望向同學們關注的焦點,只見足球場上人影交錯、球影飛掠,在場上奔跑的威廉由於體型高人一等,特別醒目。

  威廉跑步的速度在同儕當中稱得上迅速,只可惜足球並不是跑得快就行了。威廉好幾次在盤球時都被人抄截,或是推人犯規,從他既困惑又困擾的神情來看,應該是當真不懂遊戲規則。

  這時,威廉不小心踹中敵方一腳,被終於看不下去的同學請下場去。

  真慘。阿麥不禁在心中如此評價。

  被請離場的威廉還搞不清楚狀況,撓著後頸慢慢地走到看台區坐下。

  阿麥來到他身邊,「欸,威廉。」

  聽見呼喚的威廉抬頭,立刻露出驚喜的表情:「阿麥!尼們也上體育科嗎?」

  他每一次見到自己都是發自真心的高興呢。阿麥有了這份認知後,揚起淡淡的微笑,「要不要跟我賽跑?」

  「呃,塞……拋?」

  「賽跑。」他糾正發音,「一圈就好。」

  「塞……嗯……賽……跑。為什抹?」

  「不為什麼,」他雙手插進運動褲口袋,偏著頭問:「要比嗎?」

  威廉一臉納悶,但這是來自阿麥的邀請,比賽跑步聽起來似乎挺有趣的,於是他不一會就點頭答應了。

  阿麥請恭子擔任裁判讀秒,接著和威廉各自站在跑道的起跑線上,在恭子大喊「Go」的那一刻,雙雙發足衝了出去。

  這場競賽引起一些同學的注意,聚集在草皮上為他們吶喊加油。

  全力以赴的阿麥總是能夠吸引眾人的目光,一如往常在各大運動社團的表現,出類拔萃、耀眼奪目。課堂上老像一條蟲的阿麥在體育上擁有傲人的天賦,可謂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與他的花邊新聞同樣出彩,為白垣締造了另類的傳說。

  阿麥連奔跑的姿態都是瀟灑帥氣的,像是翱翔的鷹,也像是疾馳的狼,人們都為他加油打氣。只不過旁人的聲音傳達不到威廉的耳裡,威廉瞅著阿麥領先的背影,彷彿這個世界裡只剩下彼此。

  他很清楚,阿麥不僅帥氣,而且實力高強,自己也必須拿出全力才行。

  他的確不懂運動項目的規則,但是他擁有自豪的體力。

  威廉持續加速,他卯足力氣一心只想追上阿麥。進入倒數三十公尺時,他終於和阿麥並肩。

  「好快!」

  「那個學弟是誰?」

  人們興奮地議論著,最後揚起一片歡呼,迎接衝過終點的二人。

  「阿麥,真有你的!」男孩們一致對阿麥比出大拇指,「還是這麼快,簡直像風一樣!」

  「普普通通啦!」阿麥輕輕推開圍繞在身邊的同學,將礦泉水丟給還在喘氣的威廉,「喏!不用客氣。」

  「呼呼……阿麥,你真的……豪快啊!」威廉咧開一個大大的笑容,「窩差一點點糾贏了呢!」

  「對,差一點點。」阿麥瞇著眼笑了,是難得不敷衍且溫暖怡人的笑,白皙的臉龐像是會發光似的。

  威廉第一次看見阿麥露出這種笑容,心跳在剎那亂了節拍,連自己都嚇了一跳。他摸摸胸口,疑惑不解。

  「你也不賴啊!」阿麥丟下這麼一句褒獎後,轉身牽著恭子談情說愛去了。

  威廉滿心歡喜,還想再說些什麼話時,一群同學忽然湊了過來,個個露出崇拜的神情,大力稱讚他方才的表現。威廉被恭維得十分不好意思。

  他只是崇拜阿麥,想變得跟阿麥一樣厲害而已。

  ***

  傍晚,威廉拿著一張紙條走在超市裡,一面核對紙上羅列的項目,一面將貨架上的商品放進提籃。冰箱裡的食材所剩不多,日常用品也該補充了。

  此時眼角瞥見走道盡頭的冷藏區,他立即轉換方向,箭步來到貨架前。布丁、蛋糕、銅鑼燒……好多好多點心,他眉開眼笑地挑選著。

  「人家想吃甜的!」耳邊忽然響起一道甜美的女嗓,聽起來像是正在向某個人撒嬌:「買蛋糕好不好?我們可以一起享用!」

  這聲音有點耳熟……威廉不禁轉頭望向聲音來源,赫然見到恭子學姊挽著一名高挑俊俏的青年,神態親暱地說笑著,看起來就像對甜蜜的情侶。

  「薛姊?」威廉出聲呼喚。

  恭子聞聲望來,咧開一個驚喜的笑容:「呀,這不是威廉學弟嗎?真巧!」

  威廉看看她,再看看她身旁的青年,神情納悶地問:「阿麥薛長呢?」

  「阿麥?你在找他呀?」

  「咦?補是……窩以為……尼們是一起的。」

  恭子眨了眨眼,隨即掩著嘴笑道:「什麼呀!我的確時常找阿麥約會,可是我們又沒有在交往!嘻嘻……威廉真可愛!你不知道阿麥從不交固定的女友嗎?」

  「呃?淵、淵來如此,窩真的不知道。」威廉將握在手中的甜點放回貨架,表情有點失落地低下頭,「包歉,窩不了解阿麥的事清。」

  恭子露出不解的表情,「為什麼道歉呢?」

  威廉沒有回答,告別對方後就前往收銀台結帳,徐徐步行回家。

  他只知道阿麥連喝水的樣子都很好看,在運動場上活躍的時候尤其迷人。自己連一本日文教科書都讀不好,還妄想跟阿麥看齊呢。

  但最令他難過的是,他已經和阿麥變成好朋友了(阿麥是自己屈指可數的朋友,他非常珍惜),虧自己經常邀請阿麥來家裡作客,居然還不了解後者的嗜好、社交圈──啊,也不是完全不了解啦!阿麥偏食,很喜歡吃肉,對蔬菜就興致缺缺,自己曾因此念了他一頓。

  抵達家門時,威廉才發現門前站著一道人影。

  「咦?阿麥,」他不禁驚訝地問:「窩今天沒約尼呀!」

  「嗯……」阿麥一手插著牛仔褲口袋,一手抓著後腦杓,說道:「來找你玩啊!不歡迎?」

  「怎抹可能不歡迎?」威廉連忙打開大門,「窩有埋新的手機給你呀,你怎抹沒有先搭通電話呢?」

  阿麥逕自踏進客廳,坐沒坐相地倚靠在長椅上,神情、語氣都十分慵懶:「肚子餓了。」

  蹭了一個多月晚飯的現在,他完全沒有顧忌,開口就要人張羅飯菜,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威廉也沒有那些顧忌,捲起袖子就來洗手作羹湯。

  他切菜切著切著就忍不住喊了一聲:「阿麥──」

  「嗯?」

  「窩們是豪朋友對嗎?」

  「嗯哼。」阿麥正在玩手機遊戲,回答得頗敷衍。

  「恭子薛姊說尼們沒有在坦……談戀愛。」

  「喔。」阿麥抬頭瞄了在廚房忙碌的背影一眼,「我對每個女孩子的愛都很公平,不會只對某個人好。」

  「窩、我真的覺得阿麥是個痕了不起的能!」

  「謝謝。」

  「可是我──不懂感情的事清,不知道怎抹薛,你會補會覺得我痕遜?」

  「薛……你說學嗎?」阿麥聽見奇怪的字眼,放下手機,「你在說什麼?我不太明白。」

  「糾、糾是──窩想跟阿麥一樣了不起,但不懂得怎抹一次溪歡很多女森,」威廉停下切菜的手,聲音可憐兮兮地問:「你會補會……覺得我太遜了,糾不跟我當朋友了?」

  這是什麼邏輯啊?阿麥愣了片刻才反應過來:「你現在的意思是……如果不學習我的博愛就會被我討厭嗎?根本沒有這回事啊。」

  威廉沉默。

  他並不是在生氣,也不是在傷心,就只是……覺得很低落、很疑惑,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想說什麼。

  晚餐上桌,二人默默地吃完。威廉起身收拾桌面時,不經意地瞥見阿麥頸邊的紅點。

  他不假思索地伸手觸摸,發現不是腫塊,只是一點很像瘀血的淡紅色。

  「做什麼?」阿麥抬頭問道。

  「阿麥這邊紅紅的,被蟲咬刀嗎?」

  「啊,這個啊?」阿麥伸手遮住脖子側邊的吻痕,面不改色地說:「這是小舞種的草莓。你不知道草莓是什麼?」他簡單解釋了一遍。

  「小舞?」威廉快數不清阿麥的女性朋友的人數了,「今天宗的嗎?豪紅喔!」

  「嗯……」阿麥望著威廉片晌,攤手道:「都吃了你的飯了,就坦白告訴你吧!其實我是臨時起意來找你的。

  「放學時我帶小舞回家約會,由於氣氛太好我們就在我弟弟的房間親熱滾床,被他撞見後他大發雷霆,把我趕了出來。原本就是我理虧,我也不好在他氣頭上和他爭論,小舞又不方便帶我到她家,如此這般我沒其他地方可去了……

  「你在不高興嗎,威廉?」

  聽見阿麥的呼喚威廉才大夢初醒般地回神,搖頭道:「窩、我沒有不搞興!阿麥雖時都可以找我!我一個人住,訪間很多!」

  「你真的很傻欸。」阿麥不禁漾開一抹淺笑,「怎麼隨便讓人住進你家呢?不怕我偷東西?」

  「阿麥猜不是那種能!」

  「嗯,我確實不是。」

  「奔來糾不是嘛!」

  阿麥見威廉激動反駁的模樣,心中升起一絲異樣之感,對方的反應有點出乎他的意料。

  他從椅子上站起身,逼近威廉,臉龐幾乎要撞上他的鼻尖。

  「咦?咦?做、做、做什抹?」威廉愕然。

  「我現在才注意到……」阿麥說話、呼吸的氣息全噴吐在威廉的臉頰上,「其實你長得挺漂亮的。」

  看起來十分柔軟的奶茶金直髮,皮膚不像某些白人有明顯的斑點,細膩如脂、光滑如瓷、白皙如雪,連寒毛都是細細的淡金色,濃密粗眉下是一對罕見的鳳眼,明明該是威武神氣的眼眸卻透著幾許憨呆、天真的神采,線條優美的雙唇紅潤,時常大開大闔地露出兩顆虎牙。

  應該是過於活潑的性格搶走了人們對他外貌的關注吧……

  「咦?嗄?飄、飄亮?」威廉依然呆愣,心跳卻變得飛快。

  「嗯。」阿麥單手拄著下顎點了點頭,「我壓根不會在意男人的長相,可是威廉你……」

  「窩……窩怎抹樣?」

  「不怎樣。」阿麥的嘴角勾起一抹別具深意的笑,「你別再用那種令人誤會的眼神看我了。」

  「嗄?」這下威廉真的完全呆住了,連嘴巴都忘記閉上,「什抹……呃,五會?窩哪有?」

  阿麥靠得太近了,呼吸間全是他的氣味,意識到這點的威廉窘得滿臉通紅。

  「好,你說沒有就沒有。」阿麥攤攤手,退了開來,「實際上我還有個請求,雖然由我開口有點厚臉皮。」

  「阿麥儘冠說!」

  「可以借我住一晚嗎?」


  夜闌人靜,街道上竄過幾抹黑影,一隻流浪貓跳上圍籬邁出優雅的步伐。

  威廉逕自和對上目光的流浪貓揮揮手打招呼,然後放下窗簾,躡手躡腳地走出臥房,關閉走道以及廁所的照明。

  他停駐在冰箱前,感覺肚子有點餓了,但心裡卻冒出聲音警告自己不應該吃太多消夜,食慾與理智經過短暫的拔河之後,很遺憾依然由食慾獲勝。他拿出今天採買的雞蛋布丁,撕開包裝紙,挖起一匙塞進嘴裡。

  香甜的滋味讓他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覺得小點心真是美味極了,腦袋瓜熱血一上衝便立即跑進阿麥的房裡。

  「阿麥、阿麥!要不要跟窩一期吃布丁!」他大喊之後才後知後覺地住口,神情非常尷尬外加愧疚地看著被驚醒的阿麥,「對、對鋪起!窩只是……」

  對方揉著眼睛緩緩坐起身來,「第一次遇到這麼特別的夜襲呢。」

  夜習?夜洗?威廉完全聽不懂,「我只是想溫阿麥想不想吃,味道痕棒喔!」

  「……吃什麼?」還帶著倦意的阿麥沒有注意威廉手中的東西,心裡泛起奇怪的感覺。

  原來這個傻傻的大少爺也懂得「暗示」嗎?

  「這個呀!」威廉舉高布丁。

  阿麥總算看清楚威廉指的是什麼東西,他感覺有點挫敗地捧著額頭,「你就為了這點事闖進房裡?」

  自知打擾到別人好眠的威廉再次道歉,轉身奔了出去把點心放回冰箱,再跑回來將阿麥推回枕頭上,要他好好睡覺。

  莫名被當幼兒哄睡的阿麥滿頭霧水,兩眼瞪著威廉毫無心機的臉龐,片晌迸出一句:「你天真的程度真讓人意外。」

  「嗯?什抹意思?」

  他看著威廉替自己蓋上棉被,表情多了一絲複雜,「看不出來你挺會照顧人的,雖然有點傻就是了。」

  「阿麥勞是說我傻,窩到底哪裡傻了?」威廉的表情頗委屈,畢竟沒人喜歡一直被嫌棄。

  阿麥輕嘆:「這些天我也在想一件事……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和你走得這麼近?」

  「咦?需邀想嗎?我們是豪朋友耶!這痕正廠!」

  「對我而言不正常啊。」阿麥爬起身,靠坐在床頭,「即使不理你,甚至給你臉色看,你照樣貼上來。是我表達得不夠清楚,或是你根本不會讀空氣呢?就某方面來說,我挺佩服你的。」

  「呃……阿麥說的花豪、豪深奧,窩聽不東。」

  阿麥不禁翻了一個白眼,「啊,我想也是。那我說得簡單一點,你好像不怎麼怕我,也不在乎我的傳言,一古腦地想跟我做朋友,像你這樣的人我真是頭一次碰到。」

  「不豪嗎?」威廉有點緊張。

  「稱不上好或不好,但是你最近都露出那種眼神,讓我有點在意。」

  「什抹眼神啊?阿麥講花都豪難東喔!」

  阿麥不說話了,歪頭瞅著一臉納悶的威廉。

  威廉真的不曉得他自己偶爾會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盯著他瞧吧!流連花叢是他的生活情趣,各種眼神暗示、表情波動他都能心領神會,因此威廉的一點小動作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偏偏威廉像是什麼都不懂,令他有點困擾。

  究竟要說,還是不說呢?

  「阿麥怎抹了?」威廉對此刻的沉默感到不安。

  「你談過戀愛嗎?」

  「咦?」威廉錯愕,因為不曉得話題是怎麼跳轉的,「窩……呃?阿麥豪禿然……我沒有談郭。」不知為何,臉孔的溫度急遽上升。

  「哦?所以,也沒有親過囉?」阿麥抓住威廉的一條手腕往床鋪的方向一拉,使得威廉撲跌在床緣,「啊、抱歉,我只是想讓你坐下來。」

  威廉爬到阿麥身邊坐好,結結巴巴地問:「親……親什抹?」他從沒聊過這方面的話題,十分不知所措。

  「Kiss啊!」

  「咦咦!」威廉的臉色已經變得像是煮熟的蝦子般赤紅,「窩、我、窩只優跟Softy親、親郭……」

  「Sof……誰?」阿麥暗自吃了一驚。

  「窩的……可哀的小鱷淤Softy,綿綿……」

  阿麥無語。

  搞什麼,原來是寵物鱷魚啊?「那根本不算初吻好嗎?種族至少要是人類,human。」

  「奈糾沒有啦!」威廉連忙搖頭加揮手,「我又補是阿麥,沒有奈種經驗!」語畢,一雙大眼卻忍不住瞄向阿麥漂亮的嘴唇,本來就不規律的心跳變得更加不規律了。

  今天的自己太奇怪了,處處都不對勁。

  阿麥凝睇著模樣相當不自在的威廉,自然沒有看漏他的目光,心想這小子不但是個在室男,而且連接吻的經驗都沒有。

  這個小朋友居然懂得用這種眼神看他,可自己喜歡的是軟綿綿、香噴噴的女孩子呢。

  「喂。」他刻意湊近威廉的臉龐,毫不意外地見到對方露出驚慌的表情,捉弄人的感覺真好玩,「你現在……是不是在想下流的事情啊?」

  「什、什抹下流?窩猜沒有!」

  「是嗎?那為什麼你的臉這麼紅,也不敢看我了?」

  整棟宅邸僅剩阿麥所在的客房保留燈光,四坪的空間內擺設簡約,只有一副靠牆的桌椅,以及一張鮮少使用、但打理得乾乾淨淨的雙人床。

  阿麥的身軀快要貼上威廉,嚇得威廉不停地往後退,接著遲鈍地發現自己被困在牆壁與阿麥之間了。

  「阿麥,不、不邀鬧了啦……」他哀求道。

  不得不說,威廉的臉蛋暈開一片晚霞般的顏色還挺好看的,像是白嫩的饅頭上抹了兩團粉紅胭脂。

  阿麥伸出一根食指戳了戳威廉的額頭,笑道:「很晚了,快去睡吧你!」

  威廉得令,急急忙忙地爬起身,未料沒有抓好距離的結果就是撞上阿麥,雙雙倒在床鋪上。

  威廉兩手按在在既溫暖又厚實的物體上想支撐起自己,但是……

  溫暖又厚實的物體?

  「那是我的胸部。」阿麥相當淡定地表示。

  「哇啊啊──」某人被嚇了一跳,觸電似地縮手並跳下床,「對鋪起!對鋪起!」

  「哈哈哈哈──」阿麥被徹底逗笑了,捧著肚子在床上打滾,「你太好笑了!我有的東西你也有啊!竟然驚慌成這樣!哈哈哈──」

  他翻滾時上衣的領子歪歪斜斜地露出半片鎖骨,一點一點的吻痕從鎖骨蜿蜒至頸側,在白皙的皮膚上十分惹眼。威廉無法不去在意那些小紅點,雙眼直勾勾地瞪著它們,慌亂的心情在轉眼間就平靜下來。

  阿麥有很多紅粉知己,感情都非常好,好到可以肌膚相親。

  「阿麥過分,一支笑窩。」威廉神情有些不滿地嘟起嘴,「窩累了,要區睡了。」

  聽見威廉的話語後,阿麥終於止住笑聲,那雙比湖水更蔚藍的眼眸朝他瞥來一眼。

  「我不會討厭你的。」

  威廉停步,回頭望向阿麥,「呃,什抹?」

  「我說,雖然我喜歡的是可愛的女生,但是不排斥和你這個有趣的傢伙交朋友。只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碰上喜歡我的同性欸。」阿麥的嘴角微微上揚,「你啊,太笨了,一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威廉真的聽不懂。

  阿麥不禁噗哧一笑,拉起被單重新躺平,「晚安。」

  希望未來的日子會變得更多采多姿。

                         《咫尺之遙》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