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汪──」黑糖奮力奔到我身邊,上躥下跳地好像想替我解圍。

  「呃!」對方的力道出奇地大,我連扯都扯不開!

  「小狗過來,妳身上有傷不能亂動。」翁蒼曜搖搖頭,隨即彈了一個響指,將黑糖挪移到他的身邊,至於陶惠玲則被架在空中,「小混混,你沒怎樣吧?」

  「咳咳!」我按著喉嚨咳嗽,好一會才緩過氣來:「王、王八蛋!我有名有姓,也比你年長得多,你應該稱呼我一聲葉先生!」

  「嘖嘖,叫大叔才差不多吧?」

  「小蒼。」龔璿拍拍翁蒼曜的髮頂,叮嚀道:「就算央黎比你大了十四歲,在禮貌上你還是應該要喊他哥哥。」

  「龔璿,你用第六感猜我年紀會不會太噁心了一點!」

  「我說過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什麼?這傢伙大我十四歲喔?有夠老的!」

  「幹,你們都給我閉嘴!」我差點送給他們一人一拳,現在沒有多餘的心力跟他們打嘴砲,那個陶惠玲還在空中吼叫咧!

  「喂!陶小姐,」我說:「拜託妳卡冷靜欸!我是拿錢辦事的,而且妳的仇人當初沒對我說實話,所以才會變成今天這個尷尬的局面。他那個人幹虧心事自有惡報,妳別再這麼執著了,趕緊去投胎吧!」

  翁蒼曜與龔璿都表情古怪地看了我一眼。

  「嘎啊啊!」陶惠玲好像連一個字都聽不進去,兀自在半空中掙扎、嘶吼:「啊啊!都是你、害的!我不甘心!我……不會放過、你們!去死……都、去死!」

  「汪汪汪汪!」黑糖朝她怒叫。

  龔璿的神情多了一絲驚詫,「你對她下的指令讓她連那個人的衣角都摸不到嗎?」

  聽到這個疑問後,我頗尷尬地想起自己確實不准陶惠玲「侵入」委託方的身體。

  這個侵入的定義嘛,很廣泛的……

  龔璿昂似乎從我的神色中得到答案,說道:「你不常處理惡靈吧?他們之所以成為惡靈就是被惡念所支配,你的勸言是沒有用的。」

  我呆望著歇斯底里的非物質能量體,不知該說什麼。與其說「不常」處理,不如說「從未」處理過。要我面對鬼魂,我寧可和十個壯漢幹架都還比較輕鬆。

  「那現在呢?」翁蒼曜將黑糖抱進懷裡又摸又揉的。

  龔璿道:「這位陶小姐的執念這麼深,留著也是禍害,我們替你解決吧?」

  我皺眉,「呃,解決是指……」

  「幹掉、消滅、蒸發,看你喜歡哪一種說法囉!」翁蒼曜漫不經心地說,仍低頭逗弄著不掙扎的黑糖,「這是最省事的做法,現在滅了她,你以後就不用擔心她會在背後作祟,可以馬上回到你的生活常軌。」

  「還來。」我箭步上前搶回黑糖,瞪了他們一眼,「我自認不是什麼好人,但你們這一大一小真有夠冷血的!道不同不相為謀,謝謝你們的好意,心領了!」

  「啥?」翁蒼曜板起臉道:「你罵我冷血,那你是什麼?毫無建樹的同情心就有比較好嗎?這東西──」他指著還被放置在空中的女鬼,「不知道在多久之前就死了!死了就不是人,不是人就沒有人權這回事!虧你比我多吃了十四年的米,你連這層道理都不懂嗎?她是惡靈啊!從乾淨的亡靈變成墮落的惡靈!我聽璿哥說你差點被她害死,你竟然還替她著想?」

  我並不想和任何人爭論什麼,因為這是個人的處世原則,他們覺得沒關係,偏偏我覺得有關係。翁家人從上到下通通都是這種非黑即白的觀念,跟翁蒼曜辯論於我沒有一丁點的益處。

  我檢查黑糖的傷口,確認沒有裂開後,便抬頭說道:「龔璿,你說得沒錯,是我命大現在才能站在這裡跟你們講話,你救了我是事實,我不會忘記的。

  「我就問你們一句,陶小姐沒有一絲淨化的可能性嗎?真的沒有除了消滅以外的做法嗎?我倒楣遇上隱瞞實情的客人,陶惠玲也很倒楣啊!命都沒了不倒楣嗎?我一點都不想插手別人的恩怨情仇,可是如今我被牽扯進來了,儘管拎北杜爛得要死,可就是被牽扯進來了!你們要我眼睜睜地看她魂飛魄散?」

  他們倆對視一眼,沒有吭聲,表情都有點茫然,恐怕在思考我說的是不是中文吧。

  「那麼,你希望我們怎麼做呢?」龔璿問。

  「放開她,讓她不能接近我就行了。」

  龔璿的神情有絲遲疑,但沒多久就勾了勾手指,讓陶惠玲落地。

  「嘎……」她立即縮到角落,全身抖如風中柳葉。

  我望向翁蒼曜,「有辦法用你的預知看看她能否被淨化嗎?」

  翁蒼曜的表情一愣,接著瞬移到我跟前,雙足離地,居高臨下地瞪著我,「你是誰?為什麼會知道我的預知能力?」

  「圈內很少人不知道翁家出了一個預言家。」我不客氣地瞪了回去。

  「……你也是超能者?我以為璿哥在說笑!」他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掃視我全身上下,「騙人!你身上就是一股凡人的味道,這味道也不像是假裝的,你當我是笨蛋嗎?」

  媽的。我一把掐住他的下顎,罵道:「臭小鬼,你給我聽好了!我對你的評判標準不予置評!現在回答我,你能不能為陶小姐看一下未來?」

  「不准碰我!」翁蒼曜以念動力彈開我的手掌,氣呼呼地回嘴:「你叫我看我就看嗎?」

  龔璿拉了張椅子坐下,輕嘆道:「央黎,你讓我開了眼界,原來這個社會還有你這樣熱心的傻子。小蒼,好人做到底,就幫他一次吧!」

  ⎔⎔⎔

  沒有非物質能量體的干擾,我得到了一夜好眠。在自家高檔舒適的床舖上睡到自然醒,是一件無比愉快的美事。

  精神飽滿的我換上外出服,吩咐黑糖好好看家後,搭乘公車來到總部。

  今天的辦公室頗熱鬧,數名同仁進進出出,談笑風生,朝氣十足。

  沿途都有人與我打招呼,我一律點頭回應。經過公關部的時候,我瞪了滿臉無辜的老徐一眼,都是他害我跟龔璿還有翁家沾上關係,這筆帳我先記著了。

  拐彎進入情報部,小小的辦公室內陳列六、七台桌上型電腦,現場有三名使用者,一人趴在桌案睡著了,另外兩人正在全神貫注地敲鍵盤。

  「嗨!」我輕敲敞開的門扉,「拜託妳們替我調查的資料有結果了嗎?」

  黃鈺瞥了我一眼後,回頭繼續敲打鍵盤。

  「調查什麼?」臉色總是蒼白、眼底有深重黑眼圈的卓燕燕停止打字,聲音沙啞地問道。

  TOESP的情報分析師皆是從各行各業網羅的菁英,若說第二把交椅是成天只知道吃的黃鈺,第一把交椅就是鮮少睡覺的卓燕燕。

  「姓龔的底細。」我說,「前兩天跟你們提過的,忘了嗎?」

  卓燕燕乾瞪著我數秒,反問:「你在說誰?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我看向黃鈺,沒好氣地問:「我那天交代妳,妳沒跟燕燕說嗎?」

  黃鈺拿起巧克力磚啃了一口,神情漫不在乎地說:「全部的人除了你以外,都知道燕姊為了常恩萊的委託對象至少一天沒闔眼了。她根本沒有空替你查龔璿的背景。」

  「事實上是兩天。」卓燕燕抹著臉說道:「如果你要我查的話,得排到下週。」

  「下週……」我皺眉思索,依照龔璿這幾天三不五時就會在我眼前晃的惡意行徑來看,自己恐怕沒有耐性多等那幾天。

───────────────
  CN9前最後一更。
  我還有下集要生……天哪(抹臉    2018/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