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積極。」簡佑凱從房間窗戶探頭看著晴朗的天空,著實佩服樊東環的毅力,「恰好我今天也休假,好吧,就讓我這個黃金單身漢充當你的教練唄!」

  於是兩人一同度過了無比健康且充實的下午,其他會員見到他們如此勤奮的模樣也受到鼓舞,場內氣氛頓時活絡起來。

  事後,從淋浴間走出來的簡佑凱擦拭著濕濡的髮,向坐在木椅上穿鞋的樊東環問道:「欸,我都還沒問過你為什麼這麼想練身材耶!是為了把妹嗎?不過說句公道話,大多台灣妹不會care你有沒有肌肉。」

  「……你有沒有打架打輸、比力氣也比輸、還被叨唸沒吃飯才會這麼瘦的經驗?」

  這個問題很棒,讓簡佑凱沉思了一下,然後抬眼看看樊東環那張無奈的臉,大概明白了一些來龍去脈。

  哎呀,原來是想變強啊。

  「不錯,」他拍拍樊東環的肩膀,「這個理由很勵志,跟當初的我一樣。」

  「真的?」

  「真的假不了!我曾經得罪過一個同學,被他們那一票人欺負了一整個學期,我不得不學會自保。後來練出心得,就持續到了現在。」

  樊東環苦笑:「感覺你比我還成熟呢。」

  「這是暗指我長得比較臭老嗎?」簡佑凱對這種話很敏感。

  「你明知道我沒那個意思!」樊東環被逗得大笑,隨即揮別簡佑凱,趕回家煮晚飯去也。

  殊不知一打開家門,就看見一個再熟悉不過的男人端坐在客廳之中,他又驚又疑又喜,連忙走了過去。

  「我以為你會加班……」

  羅海封直言道:「海昕讓我提早下班。」

  「咦,為什麼?」

  「因為我一直撞到東西。」語氣可憐兮兮的求關愛。

  樊東環吃了一驚,立即打開電燈,彎腰審視男友身上的傷:「看起來沒什麼……等等,額頭腫了一個包!還很痛嗎?」

  羅海封不答反問:「你的頭髮濕漉漉的……又在外面洗澡了?」

  「呃……」

  「真的不告訴我經過?」

  「這是有正當理由的,你看我最近長肉了對吧?」

  「嗯。」小麥色的大掌捏了捏樊東環的腰際,「觸感很好。」

  「我希望可以長出更多肉。」

  羅海封聞言,神情略顯複雜地抬眸:「簡先生……是誰?」

  東環未曾向他介紹簡先生這個人,他連對方長得是圓是扁都不知道。東環似乎時常和簡先生出門,到底去了哪裡、做了什麼都不讓他知情,怎麼想都覺得難受。他信任他,一直都很信任,給予彼此自由的空間是種無言的默契,他真的不想在伴侶身上製造壓力,可是被蒙在鼓裡的滋味並不舒坦,究竟有什麼事情是必須瞞著他的呢?

  從他的角度看去,更能清楚地見到男友的表情變化。

  為難、不安、猶豫。

  「你最近都和他外出?」

  樊東環緩緩地點頭,「沒錯,不過我可以保證不是在幹什麼壞事,身為奉公守法的好市民,我……」

  「嗯,我相信你。」

  樊東環愣了一下,細細觀察著男友的神情,了解到他說的是真心話,不由自主地鬆了一口氣。

  下一秒,他整個人被拉進對方懷裡熱吻起來。

  修長好看的手掌徐緩探進運動上衣內,像是羽毛輕撫,也像是熱火熨燙。

  「唔……」樊東環悶哼一聲,想拿開男友的手:「別在這裡……」他當然很清楚禁慾許多天的某人想幹什麼。

  羅海封順勢執起他的雙手看了一眼,「怎麼破皮了?你又有新傷。」

  「那是因為……」使用器材的時候沒注意劃傷的。

  羅海封看得出男友沒有要說明的意圖,便懲罰性地在後者的肩膀咬了一口。

  「哇!」無端被咬的樊東環被驚得一跳,直覺就想推開對方:「你幹嘛!餓了就去吃飯!」

  某人懶得多費唇舌,直接抱起他大步往臥房走去,三兩下就把他的衣物褪去,然後對著他身上大大小小的瘀青皺眉。

  「你這個……該不會是做了……」

  「沒有!」樊東環徒勞地遮著自己的身軀,滿臉驚慌地大叫:「我什麼都沒做!這是、是不小心撞到的!其實你看到的都是幻覺,你眼睛業障──」

  「東環。」

  「……對不起。」在男友變臉以前,樊東環很窩囊地低頭了。

  撇開小細節不談的話,兩人度過了一個稱得上美好的夜晚。

  隔天,簡佑凱看到的是精神欠佳、頻頻打呵欠的樊東環。經過數天相處,他得知樊東環擔任某所國中的教職員,工作時數算起來還不到吃力的程度,該不會是昨晚改作業改得太賣力?

  「欸,要是撐不住的話一定要停下來,不然很危險的。」簡佑凱叮嚀道。

  正在拉單槓的樊東環聽聞,立即鬆開手,掩嘴打了第N度的呵欠:「真是的,那個王八蛋……」

  「什麼?」

  「喔,不是說你。」他乾笑著說:「我的狀況真的不太好,還是聽你的勸,今天好好休息吧!要去喝一杯嗎,我請?」

  簡佑凱倒有點意外收到邀請:「怎麼忽然約我?」

  「答謝你的熱心指導啊!怎麼好意思讓你做白工?」

  「嘖,看來你真的不了解我!這事情是我心甘情願做的,什麼白工不白工?不過既然你想請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囉!」

  如此這般,他們移師到了附近的酒吧小酌一杯。

  「等一下,」簡佑凱一臉好笑地指著樊東環的飲料:「你請我來喝酒,結果你自己卻點果汁?如果現金不夠,我們可以各付各的啊!」

  樊東環的神色有點難為情地說道:「不是錢的問題啦!是因為我酒量不好,沾到一點就會滿臉通紅……如非必要,我不會碰酒。」

  「真的假的?」

  「不信?我喝一口給你看。」

  倏然,一隻白皙細膩的手掌從兩人之間冒出,按住簡佑凱的酒杯,阻止了樊東環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