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海封牢牢摟著他不讓他逃跑,鷹隼似的雙眸瞇了起來,「為什麼不說實話,你在害怕什麼?你通常不會隱瞞的……」

  我害怕的是你現在的眼神!樊東環感覺哭笑不得,「這樣吧,過幾天我一定告訴你,先讓我保持神祕好嗎?」

  他家的羅大少是個通情達理的人,絕不會意氣用……

  「不好。」通情達理的羅大少冷著臉拒絕了,「你到底去哪裡了,為什麼會洗過澡?」

  他生氣了。樊東環知道男友生氣了,因為少很多根筋的天兵少爺不會在細節上窮追猛打,對他的態度都很自由、很民主,除非踏到地雷區……OK,他承認自己理虧,因為「正常」來說,請客吃飯唱歌諸如此類的事情不會也不需要在外面洗澡。

  問題就在於,他想要偷偷鍛鍊身體,有天可以脫掉衣服向男友展示自己的二頭肌加六塊肌,現在解釋不就破功了嗎!

  因此,樊東環很無奈、很可憐、很不得已地回答:「……秘密。」

  保守秘密的代價就是他被丟到床上,被扒光衣服,被檢查全身。

  「那個……你在檢查什麼?」樊東環弱弱地發問。

  布置得溫馨溫暖又亮麗的小臥房內,日光燈盡責地照亮空間,半裸的男人壓制著另一個全裸的男人,並非上演什麼火辣香豔的愛情動作片,而是像警匪片一樣搜索證據,毫無情調可言。

  羅海封舉起男友的雙臂,細細地審視著:「手指破皮,手肘瘀青。」接著將男友翻到背面,「這裡也瘀青,東環,你到底去做什麼了?」

  「無可奉告。」

  有力的手掌順著樊東環的背脊向下撫摸。

  「哎……」他忽然吃痛地皺眉:「別碰腰,很痠。」

  羅海封整個人定住,表情非常不可思議地瞪著他:「為什麼痠?」

  「因為激烈的……嘖!就說秘密了,不要一直問,時候到了我會說明的!」

  激烈的……什麼?到底什麼事情很激烈會導致腰痠?

  「我們有一個星期沒有親熱了。」羅海封愣愣地說。

  「嗯,怎樣?」

  「你說腰痠……」

  「是啊!欸,今天不要喔!我沒有心情,等我好了一點再說。」

  「……」

  不久,樊東環感覺到身上的壓力離開了,心裡很高興男友終於恢復理性不再追問,便順著睡意進入夢鄉。

  ***

  羅氏子公司,執行長辦公室。

  「什麼?反常?」會議開始前的十分鐘,羅海昕摘下耳機,語氣十分驚訝地問:「你們又怎麼了,該不會是對上次的『禮物包裝』不滿意?不是?最近早出晚歸?他都是固定時間上課的吧!」

  因為心神不寧影響到工作的羅海封按著額頭,實在是對「家務」束手無策了,只好抓著空檔諮詢胞弟:「他不肯透露,不管我怎麼問他就是不肯說。身上不但有沐浴過後的味道,還有一些奇怪的瘀青,不過他胃口變好了,會多吃一碗飯,稍微長了點肉,抱起來……」

  「停。」愛兄如羅海昕也不想詳細夫婦間的床笫之事,白皙的俏臉微微發紅,「哥,我懂你的意思,你是說他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幹什麼大事業,讓你很擔心吧?」

  被搶白的羅海封露出無辜的表情,「我還沒說完,他抱起來還是以前那個東環,我可以肯定不是冒牌貨。」

  「……」為什麼老哥你會說出這種好像很酷卻又好像很無腦的話來?「言歸正傳,種種跡象聽起來真的滿可疑的,你有留意過他的通聯紀錄嗎?有沒有跟什麼人走得特別近?或是身上有沒有……呃,類似吻痕的痕跡?」

  他沒有要懷疑樊大哥的忠貞的意思,一切就事論事,必須先把最首要的疑點釐清,接下來才知道該採取什麼行動,對吧?

  羅海封盡力地回想:「他很少講電話的,言談中是有提到一個人……叫什麼簡先生?他說簡先生幫了他很多忙……吻痕倒沒有,他不讓我碰。」

  羅海昕很高興哥哥坦誠相告,但是……「哥,我是說別人製造的痕跡,不是指你。」

  「別人?」語氣頗震驚。

  「嗯,別人。」

  「誰?」語氣更震驚。

  「……這是我要問你的吧?」他的哥哥是天才,是讓人尊敬的天才,對,是天才,不是反應遲鈍的愛情笨蛋!

  被連番詰問衝擊心靈的羅海封縮在長沙發上,很努力地想要整理出一個頭緒,冷峻的臉龐流露出慌亂與脆弱的神色,一點都不像員工眼中那個凜然不可侵的協理秘書。

  須臾,手機設定的鬧鈴鈴聲大作,提醒主人會議的時間到了。羅海昕姿態優雅地自座椅上站了起來,慢條斯理地戴上單邊耳機。

  「哥,不管有什麼問題都一定要跟本人問清楚,感情的事情我只能提供一點意見,做不得準。喔,反正你跟大嫂犯蠢……不,產生誤會也不是第一次了,他那副蠢樣……不,他一介良家婦男根本做不出背叛的行徑。

  「公歸公、私歸私,哥你比我還嚴明,開會囉,秘書!」

  羅海封應了一聲,立馬收拾心情,與胞弟一同下樓赴會。

  各級主管們早已在室內等候,見到兄弟檔與盧協理的身影時紛紛出聲問候。

  叩!

  眾人神情錯愕地望著撞到門框的協理秘書。

  只見這位相貌俊挺、氣質淡漠、儀態端莊的羅秘書眨著因疼痛泛著淚光的雙眸,單手撫著額頭,模樣有點失魂落魄的,像是委屈的小媳婦。

  這……

  「咳嗯!」執行長視若無睹地走到首位宣布:「注意,盯著羅秘書超過三秒的人通通到走廊罰站!」

  ***

  樊東環瞪著穿衣鏡裡半裸的自己,正在思考人生中的大難題。

  半個月過去了,改變不大。是長肉了沒錯,但是長的不是肌肉有個屁用。阿凱說切勿操之過急,半個月太短,應該放寬到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也不嫌長,他自己是覺得還撐得下去,但是羅大少可不見得啊。

  羅大少感覺自己被冷落,已經連續好幾天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攻擊他的良心了。事實上,他的確是冷落了他,因為自己專注在鍛鍊身材上頭,希望早日修成正果就能向枕邊人炫耀漂亮的人魚線了。

  這時手機發出提示鈴聲,LINE群組有新的訊息。他解鎖一看,李學誠留言:「東東,你真的開始健身了喔?你現在才想改變形象會不會太遲,還是說你想和大少爺定孤枝?」

  他抽了一下嘴角,迅速打字回道:「定你媽的頭!我可是很認真的!」

  馬聖武立刻回傳訊息:「運動是好事,白目誠閉嘴玩你的遊戲。」

  李學誠:「我沒有在玩!我在陪小湘逛街!」

  馬聖武:「工具人?」

  李學誠:「幹!」

  接下來都是兩人沒營養的嘴砲在洗頻,樊東環懶得多看,一把將手機丟回床上。

  今天學校沒課,等於是放一天的假,他得想想該怎麼善用時間。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到健身中心多多鍛鍊。思及此,他重新抓起手機撥電話給簡佑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燐真/慕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